創作內容

10 GP

狐狸的計程車

作者:無名草│2015-08-20 17:45:21│巴幣:20│人氣:277
台北時間零時五十分,機場大廳還是光亮,寂靜得只剩下稀疏的腳步聲,還有自動門運作的開闔聲。

飛越一個太平洋,終於回到了心愛的故鄉,我卻沒有力氣欣喜,只覺得疲憊感襲上全身,腦袋渾沌,雙腳也快要支撐不住身體,在朦朧的意識中,勉勉強強撥出電話叫了計程車,撐著最後的精神,倚身在大門邊的石柱。

隱隱約約中聽見了引擎聲,我瞇起沉重的眼皮,看見模糊的黃色影子在面前停下,我扯了個淺笑,告訴自己再清醒一下,提起行李朝著前方蹣跚地走了兩步,卻忘了臺階的存在。

我踩了個空往前倒,欲踏出步伐穩住身,但渾身使不上勁,只能感覺意識的遠離,雙眼輕閉,放棄了補救,卻沒等到應該出現的疼痛,取而代之的是一陣柔軟和溫熱。

淡淡的薰衣草香輕輕地擁我入懷。

我撐起身子,逼迫自己離開那充滿馨香的懷抱,深怕再多耽擱個兩秒,就會無可自拔的沉溺。

「謝謝......麻煩到這個地址。」我抬起頭,從大衣口袋抽出了一張字條遞出。

儘管我努力想要看清楚對方的面貌,睡意卻像一層薄霧,讓我無法看得清晰,眼前的人始終飄渺。

只模糊記得,在溫柔的攙扶之下,我緩緩倒在了後座。

不知道是因為疲倦,還是那股薰衣草香,我放鬆了心神,一下子便沉沉睡去。



「叭!」一陣響亮的喇叭聲,把我喚出了夢鄉,斷了我安穩的睡眠。

我揉揉了眼,愣愣地爬起身,看著窗外景色呆滯了幾十秒,直到嗅出車內好聞的香氣才清醒過來,驚嚇似地往前方駕駛座望去。

與想像中不同,眼前的背影很纖細,肩膀稍窄,一頭俐落短髮被路上昏黃的燈光映照出一些淺綠挑染,袒露出的後頸......似乎過於細嫩了?

我悄聲移動了位置,想從後照鏡瞧見那人的樣貌。

「妳醒啦?」清亮的迷人嗓音卻先響起,打亂我的心思。

她側過了頭,朝後座的我燦爛一笑,閃耀的雙眸一瞬間與我對視,很快又轉回前方。

只有剎那,但我卻覺得一輩子都忘不掉,那剎那的美麗。

她有一雙帶笑的眼睛,清澈的黑眸輝映著街市燈火奪人心神的明亮,淺色的長瀏海斜向一邊,順著臉蛋好看的弧度垂下,挺直的鼻子,小巧的嘴唇,明顯過於美好的臉龐,卻因為她嘴角掛著的燦笑而讓人沒了界線,忘情地緊緊盯著。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換到前座嗎?」她手握方向盤,挺直身專注看著前方,忽然笑了兩聲,往後靠緊了椅背,像是悄悄話般小聲說道,「後面坐了漂亮小姐,這樣實在很難開車。」

「甚麼呀......」我瞬間羞紅了臉,把頭埋回椅背後面悶悶地咕噥著,不再盯著後照鏡裡,她勾人的眼睛。

我沒有答應,可是沒多久她就兀自停在路邊,用著犯規的微笑,轉過頭來柔聲問我,「到我身旁好嗎?」

我低垂著目光,試著逃過她太過炙熱的注視,默默地點頭,迅速打開了車門。

「上來吧。」她傾身幫我開了副駕駛的門,依舊是那惹人意亂情迷的笑臉。

我扶著車門,又愣愣地望著她的臉停頓了好久。

「等一下。」我這時才驚覺不太對勁。

這台車的樣子,是不是太華麗了一點?

流線型的閃亮車體,就算我對車子沒什麼研究,也查覺到這大概是跑車。

真的累過頭了,居然現在才注意到。非但車頂沒有計程車的營業牌子,車身上也並無車行的標誌或電話,仔細看看,車內也沒看到任何可以證明司機身分的牌照,除了醒目的黃色烤漆之外,這台車根本一點不像計程車。

更別說駕駛座上這漂亮女人,一點都沒有司機的樣子。

「這不是計程車?」我睜大了眼睛,直勾勾望著她漂亮的眼睛,但這時已沒空欣賞,慌張地等待她的回答。

「不是。」她聳聳肩,單純地擺出了無辜的模樣,朝我眨了眨眼繼續說道,「但是路是對的喔。」

「唉...」我無言地扶額長嘆,暗自感嘆自己還真的累到昏頭了,半晌才扯了個苦笑,「謝謝妳載我一程,但我還是再叫車來接好了。」

「妳不相信我的技術?」她一邊俯下身爬到了副駕駛座,一邊還像小孩子鬧彆扭般喃喃自語。

「不是啦,只是麻煩妳不好意思。」

她靈活地從我這邊的門鑽出來,一下子就站到我面前,還鼓著臉埋怨,「反正都開一半了,讓我送完又不會怎樣。」

她高了我半顆頭,身材高挑纖長卻也玲瓏有緻,身上單薄的T恤又因為剛剛的動作有些凌亂,頭髮也略略揚起幾縷髮絲,搭配她那副哀怨的神情,除了魅惑之外的形容詞,我暫時想不出來......

我深吸了一口氣,默默地退了一步,抵抗她帶著馨香的逼近,側過頭不去看她。

然而她卻趁著我思考怎麼應對的時候,晃到了我的身後,我跟著轉身面向她,抬眸與她的雙眸對視。

「在這大半夜,如果妳又上錯車遇到壞人怎麼辦?」這好聽的聲音竟忽然多了些磁性,明明只是輕喚幾聲就勾起心裡一陣陣漣漪。

一眨眼間,我已經被壓上了車身,與眼前的人緊緊相貼,薰衣草的香味濃郁,熱氣噴在耳邊,就像是精油按摩一般讓人酥軟了身體,我輕喘著氣,努力澄清思緒,顫顫地斥道,「放開。」

我使勁地推開身上的人,卻是徒勞無功,只聽見又一道纏綿的嗓音在我耳畔響起,「如果妳遇到像我一樣的壞人,妳該怎麼辦?」

「妳......」

我不停掙扎著,正想要極力吶喊,她就自己拉開了距離

而此刻的我才發現,自己竟不爭氣地,暗暗感到有點捨不得。



我傻傻看著她迷人的臉龐,忘了放聲大喊,忘了冷聲質問,只是又兀自看出了神。

「像妳這麼可愛,要是被拐走,我會良心不安的~」她突然又將我擁進了懷,放開手之後又摸亂了我的頭髮,狡黠地笑了兩聲,便自顧自坐回駕駛座,朝著我又是絢爛地一笑,「快上車吧,保證送妳平安到家。」

「把後車廂打開。」

「咦?」她驚訝地看向我,剛才臉上的得意瞬間掉了滿地。

「把後車廂打開。」我冷了聲,又加大了音量。

「為甚麼?」

「拿行李,走人。」我沉下臉,咬著牙狠狠看著那人,不想多做說明。

為甚麼?我才想問為甚麼,為甚麼我會就這樣迷迷糊糊坐上妳的車,為甚麼我會在大半夜遇見溫柔卻又難以捉摸的妳,為甚麼我會簡簡單單就因為妳的三言兩語迷了心神?

為甚麼,我無法解釋胸口這時的悶,還有當自己沾染上纏繞妳的那陣氛芳時,無法遏止加速的心跳?

「不要!」

「把後車廂打開。」我吼了出來,積在眼眶的淚卻也隨之滿溢了出來。

「不要!」她像賭氣似地也吼了起來,扭過了頭,下巴抵在方向盤上緣不去看我。

我怎麼遇到這種人!?

「那算了,我不要了!」我哭紅了眼,情緒頓時因為她的耍賴而潰堤,一面抽泣,一面自己抹著淚向前走。

這人怎麼能夠這樣,一下子溫柔得讓我羞紅了臉,一下子又任性得把我氣哭!?

我抽搭抽搭地嗚咽了好一陣子,才終於收拾了情緒,暗自在心裡咒罵那人,心不在焉地沿著大路走,我隨意往旁邊一瞥,皺著的眉卻忽然舒展開來了,嘴角也漸漸浮現出一個淡笑。

她居然還是維持著那個賭氣的姿勢,方向盤抵著下巴,面上大大的不滿,但是卻開著車用五公里不到的時速緊緊跟在我身後,就這樣開了三百公尺左右......

我掩去嘴角的笑,卻又被她悶悶的一句逗笑了。

「我是一台計程車喔~」

傻了嗎,這人......

「司機小姐,請問方便載我一程嗎?」

我大概,也傻了。



.........................................................................................



從北海道回來了~

禮物嘛....我看看我的戰利品再決定嘿嘿嘿


然後這是這篇的人設~

有興趣看看就好 畢竟還是最美的通常都是自己的腦補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6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Pizza披薩
草回家啦~

08-20 17:47

無名草
對呀~~~這幾天超想發文的哈哈哈08-20 17:52
Pizza披薩
還我"償還愛情"啦((戳草

08-20 17:54

無名草
連載再開~放心08-20 17:55
不才樂
小草~~~歡迎~回來!!(ノ≧∀≦)ノ((衝撞

08-20 18:40

無名草
衝撞是怎樣哈哈哈聽起來好危險(跑給樂樂追08-20 19:07
iceiceder
是草是草!!!(激動P

08-20 18:50

無名草
回來了~~(其實我只消失五天~~xD08-20 19:08
不才樂
哈哈 日本好玩嘛?[e2]

08-20 19:15

無名草
北海道很不錯呀~風景超好的~田也是一片片
空氣超好~哪裡都是自然原野
台灣2.17倍 但是人口只有500萬(導遊說的
去玩之後很想退休這樣(不對我的青春08-20 19:31
不才樂
說的我都想去那養老啦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6/c9cc230ea6e05e7d3cb970c35ce8cf87.GIF

聽說那冬天帝王蟹不錯吃((流口水

08-20 19:36

無名草
夏天也有帝王蟹喔!!嘿嘿嘿嘿
我這幾天吃的超補...
看到肉都覺得不舒服(奢侈發言
蒙古烤肉 田園BBQ 涮涮鍋...08-20 1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草家孩子們以及接下來... 後一篇:償還溫柔 10 (擔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