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偏光色漆疊色測試

作者:木圭│2015-08-06 15:45:07│巴幣:23│人氣:5389
噴了一星期終於完成了~
在通風不夠好的地方每天都只能早上起來噴晚上再去學校避難實在有夠麻煩的

這次測試疊色的漆有
E7的92、94、96、51 ,GSI的XC05、03,MODO的極光藍和極光紅,原本有91但是因為我抓錯罐子就重複噴了96所以少一排....就捨棄91拉 XDD,因為91的效果比較好預測,測試只是要看適不適合而已。
接下來的測試結果由上至下的排列順序為:E792、E794、E796、XC05、XC03、E751、極光藍、極光紅。底色噴3層,疊色噴2層。  P.S.漆後面寫(W)為白底(B)為黑底

底色方面就很多了,總共29種底色,噴到後來都快搞不清楚再噴什麼了。  
底色除了一般漆以外還有金屬底、變色龍(B),金屬系以E7的S01及MODO的槍鐵打底再上透明紅、黃(PM7順便測試)、藍、綠。
上完透明色後
變色龍為底的有91、92、94、96,不管哪種顏色我都盡量噴到表面光滑,只有變色龍怎麼噴都會有一層霧霧的,只好上亮光漆。


藍色系從右至左為:正藍(W)、鈷藍(W)、鈷藍(B)、子夜黑(W)、子夜黑(B)、銀底藍(B)、槍鐵藍(B)、極光藍(W)、極光藍(B)、螢光粉紅(W)、純紫(W),最上方為底色原色。

第2頁右至左:正紅(W)、極光紅(W)、極光紅(B)、銀底紅(B)、槍鐵紅(B)、正黃(W)、銀底黃(B)、槍鐵黃(B)、星光金(W)、星光金(5)、珍珠金(5)、森綠(W)、銀底綠(B)、槍鐵綠(B)

變色龍右至左:91(B)、92(B)、94(B)、96(B)

這次的數量有點多,而且變色龍拍攝難度高,短期內沒時間每顆都細拍,如果有大家對哪幾顆特別有興趣我再挑出來拍吧。

這次的測試來說,這幾款變色龍不適合用在淺色亮色底,很容易產生髒髒的粒子感
而這幾款變色龍所沒有含蓋到的黃色和綠色當底效果就不用說了,幾乎沒幾顆能看,沒甚麼實用價值,只有金底和96配合還稍微可以,不過變化很微妙。

如果配上合適的底色就有不錯的表現,像是極光藍當底配94
我的像機拍不出紫色,只好靠白平衡所以背景色不一樣,個人還蠻中意這顏色變化的

而變色龍互疊就很複雜了.....無法說明,或許以後會拍成GIF吧........。比較容易看出的只有以91當底,只要疊色不要噴太厚太濃,彩虹圈依舊會再而中心與邊緣的顏色則會被疊色所取代,圖可以看得到這情況,以91為疊色估計也是這種效果只差在彩紅圈的強度而已。

而珍珠漆的效果個人覺得E7和GSI是很接近,不過我沒同顏色的去比較就是了,在深色底上的發色效果蠻強烈的這點比較意外,搭配得好會相當漂亮,很喜歡這張紫底疊珍珠紫的效果。
GSI的漆也出蠻久的,相信很多人也用過了,就不多做說明。


這次測試就先告一段落,後續的表格整理就~~~~之後再說吧XD ,得先弄個小攝影棚和腳架才行

感謝觀看~有甚麼意見或討論歡迎提出~




趁搭車回家時就來整理照片吧~
拍了幾百顆後來都快變機械手臂在作業的感覺,意外的還蠻快就結束了。
準備2個光源後找了個角度,只要一張照片就可以拍出變色龍的顏色,也將表格拆分為4個部分,建議各位載原檔後放大一點來看顏色變化會比較明顯。
噴漆過程有幾次不小心弄翻支架,導致有幾顆表面悽慘的就......無視吧 XD

pdf檔案 :變色黃綠紅色


至於漆的編號,除了比較特殊的漆,就不特別寫廠商和編號。然後刪除"gaia純紫violet"的原因是我完全拍不出紫色,實體差異實在太大,雖然效果不錯。有幾顆極光藍的紫色也被吃掉,不過現在手邊沒實品,我也不確定是哪些

另外我整個完成後有噴一層透明漆,但是是大範圍的一起掃過,所以不是每一顆都很漂亮,覺得霧霧的請靠腦補加亮吧

希望整理後能對大家有幫助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1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您好

04-03 19:20


我想邀請你修補一些漆,因為需要能調一樣的金屬色,我想邀請您一起修復賺錢~

04-03 1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ustawa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偽RG死神計劃 PART... 後一篇:自製集塵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