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反復無常的神樣們」玖 瑣碎日常的委任(下)

作者:神崎結弦│2015-07-31 15:26:43│巴幣:6│人氣:107



「狐鶴神社」,建立在百階之上、每階都各自存在一個鳥居。看上去造作的鳥居,雖然拉低了整體的形象,但不得不承認,走在裡面的姿態,有著莫名的華麗感,仿佛被一股特殊的魔力吸引著一般,揪住客人的心。

雖說如此,整體來說還是遜於「天照之社」。

在頂端中的某間屋子中。三種不同的聲線正混雜著,所產生的是毫無旋律的奏樂。



「給我站著,母老虎!」

擁有白色毛髮,被譽為中國四神之一的白虎,做為它後代的雌性遊湖,正被後方長著狐耳狐尾的男性追趕著。

「吼!」

光是對方是人型這點,就已經造成她的不利。幼虎被從被爐上面穿過的狐狸給抓住,壓倒在地面。

托狐狸的福,幼虎的重要部位被迫曝露出來,實力的差距使她逐漸放棄抵抗,任由他擺弄。

「白——白虎!」

  「吼···」

  幼小的少年及兩隻雄性白虎,被束縛在角落,無法動彈。主要是因為狐狸早已做好對策,以委任做為陷阱,引誘他們上當。

  這是少年與生俱來,第一次痛恨自己的這幅身軀。

  「可惡···」

  白色的捲髮遮蓋了左眼,琥珀色的眼眸與雙手擺動著,就為了扯開人間的繩子、本身內向的少年,就只有在牽扯到自己培育的白虎的事,才能轉換開關。

  然而在無名鄉中,全能力最差的他,即便用出九牛二虎之力,依然無法弄斷那捆扎實的繩子。感到自己的軟弱無能,他默默鬆弛自身,瞳孔變得無神。

  「誒嘿嘿···」

  預料之內的狐狸,立刻鬆開附在浴衣上的布質腰帶,不料下一秒——

  「咲雨守護踢!」

  透過外面的人影,狐狸本能性地察覺到危險,搶先後仰。但少女早已看穿其想法,不理會自家神社的損害、特意將位置偏左,以右腳戳破紙扇門為開端,狠狠直擊狐狸臉部,200%的力量將他從神社內踹飛。

  「做過頭了。」

  「痛!」

  後方訓責的語氣直接飄入耳內,待自己還沒來得及轉過身,白毛的手刀直接劈向她的頭、比普通人還要強幾倍的力度頓時使她發出悲鳴。

  「哎···為什麼白虎也在這啊···」

  看見這場鬧劇,白毛的頭腦整理不來,歎了歎氣,隨後右手一揮,束縛著少年的繩索立刻被斷開。

  「吼~」

  「乖乖···」

  也許是因為少女是救命恩人的緣故,雌性白虎跟在少年那的時候相比,更貼於少女、搖擺著友好的尾巴,在腳邊打轉。

  「稍微進步了呢,咲雨君。不過還差得遠呢。」

  一個響指修復了神社。穿戴櫻色浴衣的他,帶著冰冷溫柔的赤色眼瞳,倏然現身在少女後方的角落······不,實際上他一直都在,只是他們都沒察覺到罷了。雖說性格遺憾,但他們也只能承認了,「這傢伙確實比自己強」的事實。

  有如嗤笑一般的話語,少女輕咬下唇,手掌的形狀也逐漸變化。

  「嘖···」

  即便那只是普通的調侃罷了,對於憧憬著他的某人來說,或許會在無形之中變成別種意思也說不定。

  「所以,這個的問題呢?」

  雙方的氣氛都顯得有點尷尬,嫌麻煩的白毛單隻手抓頭,比出了錢的手勢、由於從剛剛到現在的流向,完全跟錢搭不上遍,使白毛忍不住發問了。

  「我沒說過嗎?這貨的發情期。」

  「根本!完全!一丁點兒都沒說呢!」

  「喂喂喂,別隨便貶低你的老哥啊,我什麼時候有了發情期啊?!難道我會想去侵犯這母老虎嗎!?」

  理直氣壯地訴說著自己的無辜,以食指對著雌性幼虎。因為這個的關係,霎時讓她想起剛剛的事情,身體不由自主顫動。

  「盯······」

  宛若聽錯了什麼,她的眼神不帶任何光彩,信任感0的目光透入到時雨的身上。

  「嗚···嗚嗚嗚嗚,好過分的妹妹啊啊啊,絕交啊啊啊~!」

  帶著愉悅的感情,喊出來的語言卻不知是在傷心,還是高興著。在搞不懂到底是S還是M的情況下,時雨「噗」一聲地消失了。

  「去找他吧,不然的話等會兒還會鬧著自殺呢~」

  「為什麼白毛你會知道···」

  「知道不是理所當然的嗎?我跟你們的交情不是——」

——「欸,為什麼我會知道?」

  「先不說了,那這裡就拜託了~!」

  將神社託付給少年,少女急匆匆地從百階下去,根據她對自己哥哥的理解,應該是不會走遠。



2



  花瓣為黃色,花序的中部為棕色、其中有少許被蟲族咬過的痕跡,那是向日葵。在一望無際的田園裡,有著四個小孩的身影。每個人的身高,都不及身長了十幾年的向日葵、非常平均地,是兩男兩女。

  附近存在一間草屋。不過單憑這個,也無法判斷出現在的年份。

  能讓向日葵完全盛開的地點,同樣早已不復存在。

  當中率領著其他三人的是長著跟向日葵一樣棕色的狐耳少年。即便現在是溫度達到頂點的盛夏時刻,日光也無法灼傷白皙的肌膚。

  赤紅的雙眸猶如燃燒的旭日,時時刻刻都充滿著朝氣。看上去不像人類的他,就連草帽之類的遮陽道具都不需要,獨自背著小型冰箱前進中。說他是這團隊裡最能帶動大家的也不為過。

  「哥哥,稍微···稍微休息···一下···腳沒力了···」

  「哈~你還真沒用呢,這時候應該狠狠地佔領整個向日葵田才是嘛~既然是妹妹的要求也就沒辦法了~那麼休息~」

少女跟少年一樣,長著據有觸感的狐耳,從互相的稱呼能看出他們是兄妹。在偶然的機緣之下,她的頭轉向了後方、兩顆眼珠凝視著一名跟隨在姐姐後面的男孩。如果沒記錯的話,因為男孩天生的哮喘,這段永無止境的路程使他上氣不接下氣、吐息的頻率越來越頻繁;於是迅速故作力氣已盡的樣子。這樣就算是身為隊長的他,只要顧慮到成員(妹妹)的問題,也就沒法拒絕自己妹妹的要求。

「空木,給~」

「啊···啊!······呼···」

做為以往的管理,每隔一次的停歇,就會有彈珠汽水的慰問品。狐耳少年那稍高的角度使汽水和太陽重疊,刺眼的光線襲擊雙瞳,少年被迫閉上單眼。

原以為會摔破的玻璃瓶——

「嗚哇···好厲害!居然接住了哥哥的「陷阱傳球」!

「切~下次一定要弄出螺旋變化球!」

「哈哈,那是什麼鬼啊~」

少年反射性伸出的左手,如同抓住了四方的冰塊一般,傳來了冰涼的感覺。玻璃的質感使露珠還停留在上面,無論從哪個方向看過去,都能發現附在瓶蓋上,蒼色的彈珠。

「太好了呢,空。」

「嗯!」

唯有這句帶著草帽,跟姐姐有著相同白色的頭髮,笨拙的少年。久違得到他人的稱讚,鼓起少許腼腆紅暈的臉孔,將視線轉向自己接住的蒼色玻璃瓶上。

藍天意外地透徹,沒任何的白雲路過此地,呈現出大海的蔚藍;從遠鄉來訪的微風,做為它的伴手禮,帶來了路途中遇到的蒲公英,將其植入向日葵園裡。

對他來說,今天是個極有意義的一天。

「那麼,準備一二——」

所有人都把手放在彈珠上面,等待著團長大人的指令。

「乾杯!」

「「乾杯~!」

以高漲的情緒將彈珠推下,沉下去的同時,氣泡一齊從瓶口流出。隨後大家一致用自己的小嘴堵住瓶口,防止汽水的流失,順勢灌進體內。

「以後再來一起探險吧!」

以少年的這句話做為落幕,美好的回憶結束。

然而,夢境並沒完結···

取而代之···

——以向日葵為開端,四人的羈絆,正如當時的彈珠汽水般,逐漸崩裂。



3



黃色的花瓣以異常的速度掉落,吸取不了陽光的向日葵開始衰落,最終死亡。同時,帶有紅色的花朵,從向日葵花序的中部裡,綻放而出。

絢麗的赤色,即使是在只有灰白的畫面當中,依舊保持著那般鮮艷。

剎那間,整個向日葵田,被「彼岸花」佔據。


「···」

僅僅一條的直道,不知通往何處、少年所前進的路上,被一名女性阻擾了。

從那名女性的腹部流出的液體,給予乾燥的大地十足的養分;曾被大家讚歎的異鄉長髮,被塵土吸收,越陷越深。

跟少女一同行走在彼岸之路的少年,有那個能力救下她。

但是,他逃走了。

被眼前的狀況混攪,他慢慢失去判斷的能力,拋下了自己的親身姐姐,狼狽地回到大家的身邊。

「死了···?」

對於狐耳少年的問話,神情恍惚的他,早已變成空洞的雙眸,注視著地面的泥土,不出任何一聲。

「嘖···咲雨,看著那傢伙,別讓他逃了!」

狐耳少年以不同於人類的腳力,把棵棵的大樹當做開路者,利用反動力隨意自如進行連續跳躍,急迫趕去向日葵田。


「嗚···」

少女身上所殘留的味道,將他引導至山崖、因為失足留下的痕跡,被他發現。平時到向日葵田時,使用的是別一條路線,不可能會來到這危險的地方。那為什麼,他們會來到這裡···

時雨沒那個時間思考這麼多,只是一直喚喊著,少女的名字。

——或許來得及。

少女一定沒事,他堅信著。

然而,人類的身體是個脆弱的東西,一摔既壞、不曾擁有跟狐族同樣的堅韌。

「時···時雨···」

「詩···織?」

敏銳的雙耳捕捉到微弱的聲線,少女在呼叫著他。通過發聲源,從僅有一條的小碎路,看見了完全扭向一旁的右腿。

「啊···嗚···嗚······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直以來建立的隊長形象,為了她而放棄。雙瞳再也停不住淚腺,早已潰不成提的少年,趴在渾身是傷的少女身上,嚎啕大哭。

少女的腹部被尖銳的石子刺穿、潤潤光滑的雙腿,在保護唯一的弟弟的同時,狠狠搓在地面,腿前的皮膚頓時被磨爛,現在的模樣早已找不回當時的感覺。

「為什麼···為什麼啊啊啊啊!」

少年痛恨著自己,悔怨著當時不阻止她們倆回去拾回草帽的自己。

「現在應該還來得及,現在的話···」

以少年的腿力,有辦法馬上到達醫院進行緊急治療。可是上帝就像是作弄著他們似的,留給了他們小學生和中學生的身高。

「嗚!」

少女的每個部位早已受到嚴重的傷害,如果時雨沒辦法瞬時背起少女,徒勞的舉動只會增加她的痛苦。

不一會兒,少年放棄了。


「已經,夠了。」

忍著疼痛,顫抖不停的右手,總算摸到了自己一直在意的,他的臉;帶有血液的手指,抹去了眼眸旁的冰冷液體。

「詩織,我喜歡你···」

他知道,這段戀情是不可能實現。

即便如此,這也是他竭盡全力的第一次,最後一次的告白。

「我知道。」

「從見面開始,就一直喜歡著你···」

「嗯···」

「那麼,空木 詩織 的回覆呢!」

仿佛要變回之前那位朝氣蓬勃的時雨,少年灌注全部力氣,奮發叫喊道。

「我也——」

「所以,做為···最後的···任性···唯一的親人···拜···了。」

將親人從彼岸之路推回去,自己做為那個交替,獨自前往那條細道;呼吸停止,腳部的肌肉也漸漸放鬆下來。相對之下,跟雙腿比起來,臉上只有些皮肉傷的她,也安穩地睡著了。

宛如像睡美人獻上自己的吻,時雨把嘴貼了上去,輕而無力,與詩織乾燥的嘴唇重疊。

                 晚安             再見了
——「おやすみ、さようなら···」


**********

透過樹蔭照射進來的日光,因為時間的消逝,離開了預定的位置,將光線投射到白毛緊閉的眼瞳上,通過跟夏蟬的組合,把他從凳子那喚醒。

「呃···」

開眼就碰到耀眼的光芒,白毛單手擋在額前,在起到遮蓋效果的同時,注視著那逗留在上方的綠色植物。

身處後方的大樹,扎實的巨根,纏繞在地面,完全固定著,就算是白毛,似乎還需要用點力,才能推開。從樹皮的脫落看來,樹齡應該遠大過他擔任神明的時間。

「白···白毛君,在這做···什麼?」

身旁傳來一陣的呼叫聲。跟白毛一樣,是有著相同的髮色的少年,所穿著的中國武術服在他們的眼裡,沒任何違和感,或許這也是他為什麼會被叫做白虎的理由之一。

「吶,白虎。」

「什···什麼?」

「你認識「空木」嗎?

此時的白毛,皺著眉頭,悲慟的心情完全寫在臉上。注意到變化的白虎,雖然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但還是默默坐在了他的旁邊。

                                                                                           
「認識喔。不過也只是聽過他名號的程度罷了···不過我會盡自己可能說出來。」

「謝謝。」

    流浪
「野良神「空木」。他不所屬於任何「鄉」、對他而言的「鄉」,就是這個人類世界。跟我們不同,他的委任全是天照大人經過挑選,然後再傳達給他。更重要的是,沒人知道他的樣貌、雖然會留下痕跡,但單憑一點,也無法找到他的所在處,因此被叫做「野良神」。

「喔···」

「真的有聽的···嗎?」

一直撫摸著愛虎的頭部,白虎通過口頭,把自己所知道的傳聞全部敘述給白毛。而白毛,似聽不聽地,將頭靠在凳子,看著搖曳的樹葉、那微妙的泛黃跟日光的組合恰到好處,使他持續盯著。

「那,名字呢。」

「名···名字?不就叫空木···」

「關於名字的由來,有說什麼嗎···」

「這···倒沒有。」

看來是時候了斷了。

「嗯?」

「沒什麼。」



「···」

「白···白毛君?」

「呼···呼······」

經由大腦的指示,眼皮將雙眸蓋上,讓它得到適當的歇息;白毛宛如放鬆了身心似的,沒多久就完全沉睡,失去支撐的身體,直接傾斜到白虎嬌小的肩上。




            

                                     發情期
「為了監視他而找了個理由回來,還真是辛苦了呢,老哥。」

狐鶴神社的下方,有個隱藏的向日葵田,現在是夏天,因此吸收了足夠的陽光,華麗地盛開出來。

「算是吧···能讓我發情的時期什麼的,早都過去了。」

在行人稀少的小道,時雨坐在大樹的手上,「」一聲點起了菸,難聞的味道使樹下的少女單手遮住半臉。

「能給他想起的只是些瑣碎的小事,真正重要的記憶,全都在這水晶裡。」

時雨從浴衣裡掏出一顆蒼色的珠子,內在酷似玻璃彈珠。



「守望···嗎。」

此時的向日葵,跟他記憶中的有些相似。

「詩織···」

對著向日葵田呼喚道,那沒人會回應的名字。

畢竟,名字的主人——

早已逝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4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anzaki48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黃昏色的世界」第五章 ... 後一篇:「反復無常的神樣們」拾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