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MLB】Alex Rodriguez開轟過生日,40歲依然一尾活龍

作者:艾力克斯│2015-07-28 23:20:27│巴幣:64│人氣:1744

紐約洋基隊強打Alex Rodriguez本日迎接他40歲的生日,而他也以一發全壘打的成績替自己慶生,連同這發在內,A-Rod已經是第六度在生日當天開轟,大聯盟史上第一人。且本季至今出賽91場已扛出24發全壘打,顯見這位上個世代的最強打者至今仍然是寶刀未老,目前也是美聯東山再起獎的強力競爭者。

對於本季的洋基隊來說,中心打線彷彿進入時光隧道,過去幾年打擊表現都不裡想的三四棒Mark Teixeira和A-Rod都相繼回春,反觀內野左半邊的Didi Gregorius、Stephen Drew和Chase Headley目前持續迷航,比起當年Cano、Jeter和A-Rod組成的黃金陣容相去甚遠,令人感慨萬千,假如我沒記錯,這是我們20年來最爛的內野左半邊。

扯遠了,讓我們拉回主角。年屆不惑的A-Rod本季堪稱「里程碑達人」,首先在5月7號擊出本季第7轟、生涯第661發全壘打,超越名人堂巨星Willie Mays的660轟,成為大聯盟全壘打排行榜第四名,接著在6月13日作客金鶯主場的第六局,已累計1999分打點的A-Rod用一記兩分全壘打踏進2000分打點俱樂部。

6月19日,賽前已經累積達到2999支安打的A-Rod,一局下半兩出局後站上打擊區,瞄準Justin Verlander一顆95英哩的速球,一棒轟出右外野方向的全壘打,你沒看錯,又是全壘打!A-Rod以本季第13轟、生涯第667發全壘打成為3000安俱樂部的成員。這球之後,A-Rod也成為大聯盟史上唯一一位同時擊出至少600轟、2000分打點、3000安和300次盜壘成功的球員。

本季至今A-Rod出賽91場,打擊三圍.276/.373/.543,擊出24發全壘打和59分打點,OPS+高達152,各項數據幾乎都是七年來最佳,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也許去年整季的休養,讓他多年來征戰所受的大小傷勢都得到了充足的休息,讓A-Rod今年能以完全健康之姿重返球場,不但揮棒流暢如昔,連擊球的力道都讓人想起他的巔峰時期,毫無疑問,他不但還能打,而且還很會打。

聯盟大多數的球員到了40歲,即使沒退休也多半是待退老將,歷史定位到了這時也大多塵埃落定,能夠像A-Rod這樣依然是中心打線的不二人選、且還能打出明星級成績的人寥寥可數,且他的歷史地位仍尚待定論,禁賽一年帶給他的不只是重獲新生般健康的身軀,更讓這位過去20年來都只忙著打棒球的男人,終於有時間好好思考自己的人生。

他天賦異秉、生來就是打棒球的料,但他開始明白,他其實能做得更多。A-Rod放下了過去填滿心靈的自我,開始學會擁抱周圍的一切,服務球迷、對待隊友、應對媒體,一切的一切都讓人看到了全新的A-Rod,雖然可惜很多事情他得花上這麼多年、付出這麼多代價之後才懂,但至少他終於懂了。在生涯的最後階段,A-Rod除了證明在球場上自己依然是那個大家熟悉的A-Rod之外,在場外,他也盡力想扭轉多年來人們對他的印象。

生涯已經擊出678發全壘打,在他前方的只有三個人,分別是Barry Bonds(762)、Hank Aaron(755)和Babe Ruth(714),沒有意外的話,A-Rod應該會在2017年球季結束後退休,也就是2007年季後和洋基隊簽下的十年合約結束為止,若能維持本季的水準,今年球季結束後應該能達到690支全壘打左右,那明年球季將很有機會向成為史上第四個700轟的打者叩關,身為支持A-Rod多年的粉絲,希望一切順利的話,到時能夠排出時間飛去美國看他打出700轟,如此,人生無憾。

安打和打點部分,面對Hank Aaron如杜拜塔般的2297分打點高牆,目前生涯打點數2028分的A-Rod應該是無緣追上了,但可以想見這個歷史打點排行榜第二的位子還可以坐好些年,至於安打呢,目前累積3029支安打的A-Rod,只要能保持健康,那有機會在生涯結束時超越釀酒人的名人堂球星Paul Molitor(3319),擠身歷史前十位。

Love him or hate him, Alex Rodriguez...

依然是一貫的開場白,我還記得四年前Derek Jeter擊出三千安的那天,艷陽高照、滿場歡呼,畫面再回到A-Rod敲出三千安的那晚。曾是無話不談的摯友、同為美聯三大游擊手互相競爭的兩人,最後竟都披著條紋球衣擊出生涯第三千支安打,成為洋基史百年唯二,同時他們也同樣都以全壘打完成3000安,而這紀錄史上只有三人辦到,你說命運奇不奇妙?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1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LB場邊談|Alex Rodriguez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艾奇
每當洋基落後換A-Rod上場打擊時,總是期待是否能一棒逆轉~

07-28 23:48

艾力克斯
對啊~08-01 23:30
香郎津桃
真的 身為他多年的球迷
如果能夠在他退休之前飛去看一場他的比賽 此生無憾

07-29 01:01

艾力克斯
真的08-01 23:30
Penny / The UnderDog
現在看到洋基的比賽,都會懷念過去洋基的黃金內野
鐵爺、Cano、A-Rod、Jeter
曾經是超明星級的內野,如今卻變成20年來最爛內野左半邊......
尤其是史蒂芬周(Stephen Drew)精美的打擊率
Didi跟Headley也好不到哪裡去就是了

07-29 02:24

艾力克斯
內野三爛08-01 23:30
暴風雨前的寧靜
永遠的洋基迷在此,雖然內野打線不如以往,但是還有girardi在,洋基永遠都是季後賽的料,希望今年能夠維持,衝入冠軍賽,獲得睽違已久的28座冠軍。

07-29 06:08

艾力克斯
目標冠軍!08-01 23:31
杏仁
真的很喜歡看A-ROD打全壘打
經過那麼久 終於懂了珍惜
雖然經過那麼久了時間,但是還未太遲

07-29 09:31

艾力克斯
揮棒超帥啊~08-01 23:32
任孤行
40歲還頂峰的人
很難

07-29 16:13

艾力克斯
確實很難08-01 23:33
佛心來著
只能說
放假休養一年後的A肉
讓常年征戰的獲得了休養
也證明了他不需要靠藥物就能發揮出超人的實力
藥物對他來說
就真的只是讓他在傷病的狀態下迅速恢復~~~

07-29 18:17

淺倉賢政
可惜多挨了一針
再怪物的數據終究進不了古柏鎮.........

07-29 20:25

艾力克斯
其實2001~2003年時大聯盟對於禁藥的規定並不完善,那時候基本上是很混亂的狀態,米契爾報告大家也是抓那幾個有公布名字的球員來鞭,剩下的都當沒發生一樣,這樣公平嗎?

禁藥本身就是一個歷史共業,沒有禁藥就沒有1998年的全壘打追逐賽,大聯盟也就不會起死回生,很多事情是非沒有絕對,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很多選擇不是我們從現在的角度去看可以理解的。08-01 23:36
路西法
雖說有點像是馬後炮,但是我打從一開始就對於今年A-Rod的成績相當樂觀.畢竟他臀部的傷勢一直困擾著他,要是沒有禁賽的話他還是會拖著傷痛上場,成績絕對會打很大的折扣.總之在這兩三年之中,就看看他能把成績抬高到甚麼地步吧.

07-30 12:47

艾力克斯
目標30轟百打點!08-01 23:36
四無君
都已經那麼強了
為什麼還要吃藥讓紀錄蒙上陰影[e13]

07-31 09:39

艾力克斯
請看樓樓上 :)08-01 23:37
淺倉賢政
事實上我也知道這是歷史共業,也知道是其實應該要算在聯盟自己的問題,所以聯盟其實應該是要自己來面對這個問題,而不是追著A-Rod或是其他球員猛打,報告的確毀了很多人,而且很多人也是在聯盟尚未禁止之下,或治傷或維持狀態而用,但是A-Rod有個問題就是自身人品,他不是Jeter那種人見人愛的那種好紳士,個人品德有虧,用藥並非治傷,所以導致很多人不願意原諒.

以我觀點,我是同意專欄作家陳重嘉說未來他們是應該要選進去名人堂的觀點,但是成績應該要來個星記號之類的標註,提醒聯盟本身過去自己的錯誤也提醒未來球員自愛,但是依照現在那種超高道德標準,來要求選手潔身自愛的委員們,這些禁藥選手應該是無望......

聯盟更不願意承認這是共業......

P.S. 我X你全家的OO!Bud Selig!

08-02 00:22

艾力克斯
這就是人生~
不可能對所有人公平
也不可能有讓所有人都滿意的做法
只能說現在是怎樣就怎樣囉08-17 15:30
海誠の日常
什麼?幾年前因為王建民而開始關注洋基的時候,還3X歲,一轉眼就40歲了

08-17 13:32

艾力克斯
娃娃臉會騙人08-17 15:3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居然沒推到耶XD
下滑的珍快阿

08-10 1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NBA】... 後一篇:[達人專欄] 【NB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