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爆球連發!!彈珠超人 スーパービーダマン 心得 EW

그림자 속도 | 2015-07-23 22:01:47 | 巴幣 1036 | 人氣 8168

爆球連發彈珠超人(爆球連発!!スーパービーダマン)1995~2001年.作者:今賀 俊
 
動畫只做到一半就結束了..(18集)
 
漫畫有做到完結.共15本
 
動畫片頭全部是PI系列.不過卡通只播到聖戰鳳凰
 
スーパービーダマン序論:爆球連発!!スーパービーダマンOP:READY B-FIGHT!
 
 

爆球連発!!スーパービーダマン ED  弾けろ!マックスショット
 
 
該要:
 
彈珠手玉悟.跟夥伴丸馬.沙拉.參加全國大賽.挑戰全國第一的彈珠比賽。中期比利和貓丸加入.對抗後期的隊伍
 
主要人物:
 
戶坂玉悟(紅色頭髮的主角.他髮型超酷的)
 
西部丸馬(關西狙擊手.連射王)
 
沙拉(魔術師)
 
飛田貓丸(自稱玉悟的宿命之敵)
 
風間比利(在後期跟玉悟等人組成膽氣戰隊)
 
圓大作(前期出現使用巨砲彈珠超人)
 
伊集院莊政(沙拉的對手)
 
北條明(他其實是女的.伊集院的朋友)
 
早乙女基夫(伊集院的手下)
 
村上海人(海神號)
 
我猛時夫(火焰巨神)
 
津印(狙擊戰神)
 
動畫劇情:
 
以彈珠手戶坂玉悟最為起點.轉學來的丸馬跟玉悟比賽.第一場3個罐子打中2個贏.丸馬用狙擊裝備拿下遠距離優勢.玉悟用衣服把手包起來達到強力即發.最後同時打到.第2場是連射比賽.丸馬一下就打了5個.玉悟想要側邊打犯規.然後彈珠超人爆掉.被丸馬修好了.玉悟回到家畫設計圖想出了戰鬥彈珠超人.把頭部挖空可以塞2顆彈珠.板機有彈簧可以連射。後來玉悟又去找丸馬比賽.天橋上丸馬彈珠超人掉下去.丸馬用連射救彈珠人.最後玉悟奇蹟的使出強力擊發的連射。然後突然出現的沙拉前來挑戰玉悟.第1場是射門比賽.丸馬給玉悟槍管.玉悟找到中間的一條小路打碎沙拉的彈珠贏了。第2場在外面比賽沙拉拿出金色彈珠超人來比.沙拉可以打出曲球戰完全優勢.玉悟直接把彈珠往上打然後跳下去.追到沙拉.沙拉也用一樣的方法硬拼.最後終點玉悟把沙拉的球撞開贏了。沙拉打完就清醒了。然後是墓園裡的比賽.貓丸根玉悟比找寶物.貓丸很嫩.玉悟占優勢.後面玉悟看不到.4比4.最後一顆玉悟奇蹟的打出強打贏了。然後是一個足球隊的雙胞胎來挑戰.比射擊足球.玉悟跟莎拉組隊.前面完全是雙胞胎占優勢.沙拉使出變化球把球打到玉悟那理去.玉悟使用強打拿下分數.後面雙胞胎用打帶跑戰術跟雙強打.玉悟把雙強打的球打回去.沙拉奇機接到得分.沙拉不行了.丸馬剛好回來.丸馬設計出威力翼.一球就打贏了。後來出現大作.跑來向丸馬挑戰.把丸馬彈珠超人搶走.大作跟丸馬比賽.釣魚線上面的比賽.丸馬用連射打輸.然後玉悟裝合金翼射出去把釣魚線打斷了.玉悟在沙拉家練習練成把保齡球把穿的威力.沙拉去挑戰輸了.第2場玉悟把大彈珠打穿.然後把大作打敗。
然後是全國大賽.玉悟.丸馬.沙拉組隊去比.上坡時.出現伊集院和他的手下.伊集院有三爪功的彈珠超人.可以射出驅動擊發.然後是迷宮.沙拉找到迷宮的走法就出去了.然後到一個橋.丸馬的彈珠被口香糖黏住.沙拉從返向把彈珠打回去就過了.然後是射鏢靶.玉悟輕鬆過了.沙拉的球掉下去.丸馬把他救起來.然後選團體賽.跟妹妹們比賽.比打螢幕的分數輸贏.玉悟打到奇蹟的100分贏了。然後是攀岩.爬上去時.伊集院的手下在上面灑彈珠.玉悟直接用強打射到面去就成功了。伊集院的真正對有出現.北條根早乙女.開幕儀式JBA提供了OS盔甲.還有研究室能用.伊集院的手下去找伊集院報仇.伊集院一打爆彈珠超人的時候玉悟跑去檔.玉悟的被打爆.伊集院的手下把三爪功拿給丸馬.丸馬研究出戰鬥鳳凰號(三爪功).還沒做好就要比賽了.丸馬跟沙拉先去比.比賽是打炸彈.丸馬跟沙拉快輸掉.玉悟那邊機器故障.彈野博士把機器修好.然後做出戰鬥鳳凰號.玉悟趕到會場.一發強力擊發就打贏了。丸馬做出單手射擊的配件.然後是磚牆攻防賽.對手占優勢.因為對手可以使用散彈.丸馬想出了做炸彈的方法.沙拉的黃金蛋出超人反射出標靶快被打敗.玉悟從測邊把磚塊打回去.丸馬跟玉悟用出強力擊發打開了炸彈.最後兩邊對決.勇士隊贏了。
抽籤看對手.勇士隊跟巴克拉斯隊比賽.比賽前丸碼做出了飆風飛猛龍.在外面試機.遇到比利.最後8比5丸馬贏.其實比例是射了10顆。沙拉做出可以使用OS盔甲的斯芬克斯.強化了連射跟強力擊發。然後比賽.比街頭射擊.沙拉先出場.沙拉的強力擊發打贏了.然後是玉悟上場.比到同分.最後丸馬跟比利比.比利太強了.可以用雙手擊發占優勢.最後王馬用連射贏了。王牌彈珠手直接把對手秒殺了。
玉悟的戰鬥鳳凰壞掉.丸馬做出聖戰鳳凰.到比賽開始後都還沒做好。
然後決賽比的是金字塔尋寶.勇士隊找出黃金標靶的線索.王牌彈珠手的隊員出現了.第一場對手太強所以被打敗.地獄犬的雙爆彈.還有獨眼巨人的強力射擊。第2場玉悟遇到伊集院.鳳凰號被他打爆.比利把聖戰鳳凰後射到金字塔上面.丸馬 沙拉快被打敗.最後玉悟出現.拿出新的聖戰鳳凰號.反敗為勝.沙拉也打敗了伊集院.第3場規則有改.丸馬跟沙拉先上.丸馬跟早乙女.北條都出局.最後玉悟打敗了伊集院.伊集院也終於清醒.勇士隊拿到冠軍。實際上全國賽是8區對抗賽.勇士隊只拿下1區.因為勇士隊沒參加開幕儀式所以不知道....

漫畫劇情:

想補漫畫可以線上看.漫畫有延伸到結局


 
初代彈珠超人種類:
 
OS(使用OS基座才能搭配裝備)
 
PI(把OS基座融入彈珠超人)
 
PI EX(把PI模組化.部分零件可以共用)
 
R(自由化的設計.脫離模組限制)
 
REunit(最後期作品)
 
角色專用彈珠超人:
 
戶坂玉悟:
戰鬥型彈珠超人


戰鬥鳳凰號

.

聖戰鳳凰號
.
超無敵鳳凰號
.
究極鳳凰號
.
先鋒鳳凰號
 
西部丸馬:
黑色彈珠超人
.
飆風飛猛龍
.
英勇飛龍號
.
黑暗飛龍號
.
究極飛龍
 
沙拉:
黃金彈珠超人
英雄斯芬克斯
.
鈴鹿三頭犬
強力獅王號
 
風間比利:
普通彈珠超人
 
左獅 右鷹
 
前鋒猛獅 後衛飛鷹
 
爆破鷹獅號
 
豹獅號
 
飛田貓丸:普通彈珠超人
 
疾速山貓號
 
伊集院莊政:地獄三頭犬
 
北條明:獨角獸
 
早乙女基夫:獨眼巨人
 
圓大作:超級巨彈彈珠超人
 
沙羅曼蛇
 
高尾天空:鐵甲武士
 
草薙集:大蛇魂
 
高原命:寶藍勇者
 
村上海人:海神號
 
我猛時夫:火焰巨神

 
高原夜見:究極藍勇者
 
 
津印:狙擊戰神
 
銀河:銀河堡壘
 
相關卡通:
 
炸彈人 彈珠人爆外傳(初期是炸彈超人)
B彈珠人爆笑傳
爆球連發!!超級彈珠人
B傳說 戰鬥彈珠人(繼承.爆球連發!彈珠超人)
爆球Hit! 轟烈彈珠人(槍型的彈珠人)
激戰!彈珠人(最新的彈珠人)
 
心得:
 
這部相當的早.跟爆走兄弟第一部的年代差不多.劇情是兒童取向.動畫不知道為啥不出完.以片頭來看預設是要做到後面.後面沒播到的應該也有好幾集(卡通可以做到50集以上)卡通不做完.玩具跟著越賣越差.更可惜的是漫畫有點短.也沒出第2部。
也帶動了彈珠超人的商機.這部作品有趣的地方大概就是玩具吧.填裝彈珠然後射出去.適合小孩.打靶或是特殊玩法.再加上附加配件使彈珠超然變得更有趣。不過蠻可惜的是盜版太猖獗.普通地方很少看得到正版彈珠超人.還要特地到百貨公司或大間的玩具店才有正版.當時也沒廣告叫大家指定正版(戰鬥陀螺前期就有麗嬰國際的廣告)。
 
收藏:
 
當年是買來當玩具.現在價位很高.買來都當收藏了
 
最早的一隻是OS地獄犬.不過不見了.當年本來想買飛龍號.看錯買到地獄犬
 
後來買了PIEX超無敵鳳凰號.有送夾彈翼(爪子是長爪.下面2支有接彈簧)[這隻設計.爪子很容易壞]
 
R究極鳳凰.全配件.包括彈夾.槍管(後來爪子跟下面的殼斷掉)
 
當時啥都不懂.好像只有地獄犬是正版
 
---------------然後過了好幾年-----------------
 
後面都是買正版
 
OS地獄犬.這隻超貴(可旋轉爪子.雙爆彈)。
 
PI獨眼巨人.便宜但是外型不怎麼樣。
 
OS戰鬥鳳凰號.包括爆彈控制器.OS基座。
 
PI英勇飛龍.這隻超帥(單手板機有時候卡卡的)。
 
PI爆破獅鷹.左獅+右鷹.(爪子怪怪的很鬆.PI卻沒搭配滑輪爪)。
 
PI無敵鳳凰(這隻有附強化彈簧)。[用大彈簧撐住手臂作出強力擊發.手臂或爪子容易壞掉]
 
R究極鳳凰(第2隻正版的究極鳳凰)。[使用類似爆破獅鷹的翼取代前兩代的彈簧)
 
OS戰鬥鳳凰(第2隻)
 
OS獨角獸(這隻板機設定一次只能一發.平放彈珠就會直接掉下來)
 






 

創作回應

阿克西斯教徒
以前好像也有買,動畫是童年
不過現在不知道為什麼童年串
很少有人貼這個
都是貼爆球連發!!超級彈珠人
2015-08-14 11:52:38
그림자 속도
漫畫不知道去哪看@@
2015-08-21 17:54:30
網際先鋒
請問獨眼巨人號的威力強嗎??
2022-05-24 21:33:09
그림자 속도
直接射普通.沒三爪算PI中上程度.戰鬥鳳凰比較強
2022-05-24 21:42:09
그림자 속도
對了這個玩具快20年了 不建議買.我手上的正版都賣人了
2022-05-25 22:53: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