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5 GP

[達人專欄] 【介紹】以詩歌去實現奇想意念的音樂團體──Mili

作者:氣泡小嵐│2015-07-19 13:15:05│巴幣:294│人氣:14223
可能會有幾首的賞析你們會看不太懂
因此建議可以搭配歌詞去聽





關於他們



  由Kasai Yamato a.k.a. HAMO與momocashew所創建的音樂團體,成立於2012年8月,擅長以各式電子曲風,打造出生動鮮麗的奇想音樂世界。其創作涉足相當多領域,像是PV、有聲書、遊戲……等等,其中最廣為國人所知,是提供音樂作品給國產遊戲公司雷亞遊戲,製作「Cytus」與「Deemo」兩款遊戲。





相關作品




  規律的音律演繹出愉快的工作感,一點一點地勾勒出甜蜜的糖果王國。在那裡,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炫彩繽紛,彷彿只要伸出雙手,就能將所有美好的事物捧在手心上。然而,無論外觀再怎麼鮮麗,包裹在那糖衣底下的,也只不過是不切實際的空乏幻想而已,一旦看穿這點,看似甘甜的氣味便會在瞬間變得索然無味,不免讓人覺得惋惜。




  很難想像這種明快且充滿律動性的旋律,竟是用於描述晦暗的內心思緒,隨著曲調持續增強,主唱的歌聲也會越加通徹,並將那猶如跑馬燈般的情境畫面傳達的更加明確。其中最令我覺得諷刺的,是明明人們總是引導死者走向天際,卻只能透過向下沉淪才能追尋他們的身影,這要說是殘忍,也真夠於心不忍……




  以優美的鋼琴撩動著我們內心的湖畔,使得原本混濁的湖面泛起細微的波紋,進而得以窺視那沈澱其下的久遠回憶,那是出自童年、一種最為純潔也最為美麗的真摯情意。即使因為時光飛逝,我們不得不朝向遠方離去,但是透過那通透悅耳的嗓音,我們得到了一個機會──一個能夠再次回味那美好時光的寶貴機會。




  輕巧工整的音色點綴成格外雅緻的旋律,其溫和的姿態給人溫馨和藹的印象,孰知忽然風格一轉,一陣狂亂將原本風和日麗的表象抹去,顯露出潛藏之下的扭曲獠牙。那是既自私又令人作嘔,並且終將幻化成虛無的一種情愛,猶如執意站在早已破碎的鏡子面前,不論再怎麼花言巧語,也只能映照出醜惡的一面。




  開場的浩大揭幕先拿下了很好的印象分數,儘管接續演出的是有些突兀的輕快音調,其實這麼安排是另有目的。隨著弦樂行進,當氣氛漸漸被炒熱時,卻在剎那間全部偏轉,故意染上惶恐的色彩。這時才真正讓人明白,原來方才並非只是徒有活力,而是為了上緊發條,以便在最後飛得又高又遠,好去看見更加廣袤的風景。




  本曲是改編H△G的「カラフル」。運用許多高亮的色彩去妝點音色,所以旋律聽起來五花八門富有存在感,即使如此,風格卻沒有因此變得過於搶眼,這是因為內在蘊含的溫和氣量做出了協調,使得各色弦樂之間不會互相排斥而會互相重疊。進而形成一種用色大膽卻又不失讓人覺得溫暖的療癒氣氛。




  相當俏皮的一首樂曲。裡頭的所有事物,不論是從旋律到歌唱,還是從詞句到情境,每件事物、每個感受都帶有躍動性,令人感到非常的愜意。你可以試著去考究並讚嘆其中的涵義,也可以什麼都不去思索,只是單純的享受在那當下的風趣。某種程度上來說,這或許可以說是所謂「音樂的原點」也說不定。


H△G




  由日本音樂團體H△G(ハグ)所改編的YUBIKIRI-GENMAN,比起本來優美通透的曲風,這個版本多了一些寬厚的氣息。即便是同樣的詞句,所展現出來的卻是完全不同的青澀面貌,而這無非也更讓人有所共鳴。





結語


  本來是打算放幾首純音樂演奏的樂曲,可是寫到後面發現不管怎麼調整都不太對勁,索性決定改變預定,改成全部都寫有人聲表現的歌曲。當初之所以會遇見Mili就是因為Deemo,我從遊戲中對他們有了初步的認識,後來透過音樂得到更進一步的想法,接著寫了這篇體會到深遠的理念,每每去探索,就會覺得自己對他們的音樂世界又多了一份迷戀。這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我很慶幸、也很榮幸,並且也期許未來能聽見他們更多更棒的音樂。







本篇純粹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記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耳機的線頭快要被我玩壞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2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ili|youtube|介紹|音樂

留言共 23 篇留言

チョコラネコ
這團體是我覺得除了純音樂以外
有人聲的曲子也不錯的一個

07-19 13:28

氣泡小嵐
兩種我都非常喜歡07-20 23:17
Penny / The UnderDog
Mili的音樂真的很棒
無論是純音樂或是有人聲的歌曲
聽著Mili的音樂
彷彿能夠進入Mili的奇幻音樂世界

P.S.Deemo的Mili章節超讚

07-19 13:39

氣泡小嵐
不過那個章節的lv8以上我不太行XD07-20 23:1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勇敢的少年啊 ,快去創造奇蹟 !

07-19 15:10

氣泡小嵐
我要去打倒魔王!07-20 23:18
C.Y.R
9.8在Deemo正是以超輕快節奏加上超黑暗歌詞而聞名R XD

07-19 15:27

氣泡小嵐
我自己是玩到會忘記呼吸XD07-20 23:18
FYM
Mili的歌 最喜歡的是Utopiosphere
超喜歡那首的人聲

07-19 15:42

氣泡小嵐
那首我也很喜歡哦07-20 23:19
任孤行
純音樂演奏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除非像我這種重度音樂喜好者

07-19 16:33

氣泡小嵐
不一定啦
我相信還是會有人欣賞[e12]07-20 23:1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歌聲感覺軟綿綿的

07-19 17:19

氣泡小嵐
我戀愛了[e16]07-20 23:19
金黃酥脆烤土司
有兩首覺得很棒的沒放到 可惜

07-19 17:29

氣泡小嵐
其實當初有想過要不要全寫
但是有些已經寫過所以就放掉07-20 23:20
飄零之翼
個人也是比較喜歡Utopiosphere,那種輕快但是又帶點違和感的歌曲很適合有點像愛麗斯夢遊仙境的感覺,雖然照歌詞的描述是一個只能進不能出的樂園

07-19 19:17

氣泡小嵐
他們就是這樣
總是以很輕巧的方式唱些很黑暗的故事XD07-20 23:21
狐狸貓
當初就是等你再次介紹Mili才訂閱大大的小屋,終於等到了

07-19 20:08

氣泡小嵐
這樣啊,讓你久等了@@07-20 23:21
狐狸貓
Mili最大的特色就是不落俗套,讓我成功從審美疲勞的世界逃脫

07-19 20:11

氣泡小嵐
我很欣賞他們的用詞
真的相當美麗07-20 23:21
搞什麼喵啊
受插圖吸引

07-19 22:41

氣泡小嵐
每一首的插圖我都很喜歡07-20 23:22
阿喵 ❖ 協奏曲
DEEMO & Mili 都很棒,聽來特別舒展 ~

07-20 13:19

氣泡小嵐
是的,很令人享受07-20 23:22
YONIA
不錯 ~ 輕快的很好聽

07-20 22:32

氣泡小嵐
毫不費力[e16]07-20 23:22
被AI取代✖幽零
情快的歌曲啊啊QAQQ 個人覺得有幾首很適合睡眠的時候聽呢XDD
玩Deemo最喜歡的莫過於這樂團唷>A<
小嵐介紹辛苦了!謝謝分享!

07-21 02:53

氣泡小嵐
當初剛玩deemo時
也是一聽就愛上了[e16]07-22 14:28
大魔王
我也在等大大的mili介紹文ww

07-24 17:14

氣泡小嵐
讓你久等了@@07-24 23:42
加里寧
Mili的歌是少數我喜歡的英語歌www
momocashew的聲音實在是太可愛了,被萌了一臉……/////
最喜歡的是Chocological、 Utopiosphere和 Sacramentum:Unaccompanied Hymn for Torino這三首歌!
Tick-tock
Time doesn’t stop
Prepare your doubts
Eat them up!

09-23 21:04

加里寧
不過有些歌詞都很致鬱www

09-23 21:06

Doni
真的超愛Mili他們!歌詞風格與曲風總是感覺與眾不同
momocashew更厲害……各領域各語言的高手
Mili的歌一直是我的心靈慰藉,最近尤其是NENTEN跟Sacramentum Unaccompanied Hymn for Torino
真的超愛他們♡

01-15 23:10

OozzzoO
大愛Mili∼ 最近才砸重金買了兩張專輯 結果又馬上給我出新的QQ
最愛world.execution(me)
不但充滿節奏感
而且完美的用了execution這個單字的雙關
寫出黑暗又奇幻的歌詞
真的超讚!

04-16 21:37

外星人達達
Mili真的超讚,是因為玩了DEEMO才知道這個樂團,新專輯也預購了

04-18 20:41

無人回答
設一個情境
如果在台灣問一個人:"你有關注音樂創作者嗎?" 他回答"有"
那麼 你再繼續問:"那你知道mili嗎?" 他會回答"有"的機率有多高?

08-25 07:03

騏騏
感謝分享Mili介紹~~
想請問會更新最近新歌的介紹嗎?像是Camelia、Mirror Mirror

03-30 0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5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單曲】瞬... 後一篇:【生日】又到了我生日的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