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瑣碎的《墨世佛劫13》心內話

作者:^_^│2015-07-16 00:02:42│巴幣:12│人氣:483
對地門的感受,有種前進兩格後退一格半的感覺,好像快抓到了什麼,伸出手卻又撲了個空,但比起自己先前的一頭霧水原地踏步,如今算起來已經是頗有進展了~


●吾的世界,由吾主宰!
雁王真的很不簡單,確確實實有股讓人讚賞的強,非指武力上的強,而是心靈層面的信念,地門出現至今,在大智慧與缺舟手中搶到主導權的,雁王堪稱第一人,了不起!

在雁王與缺舟、大智慧的互動中,漸漸捕捉到一種感覺,大智慧與缺舟真實存在的嗎?或該說,至今又有誰真正接觸過缺舟與大智慧的實體?
雁王對於地門一行,自言所得情報並不多,但對於地門的「存」與「在」,卻透露了不少情報,只是筆者心裡的感受還沒掌握好,可能說得不夠真切,就先請見諒了。


初入地門,因為相對強勢的作風,雁王先一步進了光明殿,由大智慧闡述地門的理念,其中,「記憶=人生」便是地門的渡世手法,透過構築記憶的方式,提供地門中人「新的人生」。


然而缺舟在此點與大智慧有分歧,但在這當中存在著無法得證的真實,因為缺舟與大智慧都缺乏篤定的實證,用以證明對方是錯的,亦或證實自己是對的。
猶如基因改造食品的概念,一方說法是現階段並無實證可以證明基因改造食品對人體有害,然而換個角度與說法,也沒有實證可以證明基因改造對人體是百分之百無礙。
因此缺舟縱使並未全然接受大智慧的作法,卻也如大智慧所言,你(缺舟)也無法證實吾(大智慧)是錯的。
或許也就是如此,缺舟找了雪夜作為實驗組,用以收集足夠的狀態與結果,和對照組交叉分析。

當場景轉換到無水汪洋之後,雁王提供了一個相當關鍵的辨識,他喝的茶「無味」。
為何無味?因為雁王並沒有真正喝到缺舟的茶,自是無味。



放置於桌上的笛,本就不在缺舟手上,是雁王「看見」所以認為笛是缺舟放下的。
那麼,雁王於何處「看見」了缺舟的文殊劍?
雁王所見,真實存在嗎?
缺舟與大智慧,真實存在嗎?

場景倏地轉回尚賢宮,是了,自始至終,雁王都不曾離開這一方之地,那麼他所聽所見,豈可言真實?
雪夜之前的玄妙遭遇,似乎在無形中也可以尋到脈絡了。
也就是在此察覺雁王的強大,是何等堅強的心智,方得以窺破缺舟與大智慧帶來的「真實」(實為不存在的虛無)!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雁王的強,也只是襯託了默蒼離更強,因為被捨棄的徒弟能做到,被選上的徒弟又豈會落於人後?
俏如來這一次也不再處於被動,也透過鐘聲主動進入光明殿,與大智慧進行了一番辯論。
對於大智慧哪一番為天下蒼生好的論述,俏如來無法接受,如果地門塑造出來的世界那麼美好,就該相信地門的人會選擇這份美好,不是嗎?
但現實是,就算同意地門的形塑是美好的,卻並非人人都會選擇地門這個世界,雪夜已經證實了這一點。



缺舟曾問雪夜,覺得地門的大同世界如何?
雪夜回答,這樣的世界並不壞。
於是缺舟把雪夜原有的記憶歸還,讓雪夜選擇,只是雪夜終究是選擇地門以外的原生世界,即使她不否認地門大同的好。

缺舟代表的,就是這份質疑,就是這份不確定,就是這種明知道可以得到一份沒有痛苦的美好,卻還是選了帶有苦澀的現實,就像錦煙霞知道記起一切的心碎,她還是選擇找回那份刻骨銘心。
只要這樣的「選擇」存在,缺舟就會存在。
如果雪夜當初選擇了留在地門,如果錦煙霞選擇了不再想起,就可以證實地門理念正確無誤,那麼代表質疑的「缺舟」便不復存在了。

俏如來看穿地門的侵略,就是剝奪了「選擇的權利」,或許信與不信之間的模糊,確實因為人們選擇相信的事實而扭曲了,但真理(真實)不辯自明,縱使在尚同會俠士們心中,玄之玄是崇高的,但依然無法抹滅掉玄之玄的惡。
玄之玄用來譏笑俏如來的嘲諷,其實也只是被蒙蔽之人心中的虛假,以這份虛假支撐信念,更顯出玄之玄臨終前的可悲與淒涼......



俏如來不允許地門自以為是的行為,他決心抵抗到底。
曾有朋友說過,大部份的人都說俏如來慈眉善目美若女神,其實他根本是最英氣勃發的漢子。
幾次觀察下來,發現朋友所言不假,瞧俏如來對大智慧撂話的模樣,man翻了呀!>////<



而大智慧對雁王與俏如來的對比也形容得很貼切:
純粹的光明之中,帶著一絲黑暗;
純粹的黑暗之中,又似尚有一絲光明。





筆者以為純粹的光明所指是俏如來,那絲黑暗,是為了悍衛光明所行使的手段。
相對的,純粹的黑暗當指雁王吧?但這黑暗還是看不出雁王的好與壞,只能象徵他的心境而已,然而那似存的一絲光明,在未來會投下什麼變數呢?
嗯.......

※如果看筆者的地門論覺得看不懂,請放心,那是正常的,因為筆者寫到後來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鐘聲盪盪,攻勢蕩蕩
在俏如來排佈下,對擴張的地門勢力進行反攻,錦煙霞在失去佛力的箝制後,回復原有的剽悍,白綺和留宇兩名武佐輕鬆就被搞定。
瞧雪夜腳踩一個刀架另一,防止兩人轉醒再攻,這種自然呈現的動作,更顯出雪夜的武者帥氣,不愧是王子!


而選擇讓錦煙霞與尚同會的人共同出擊,其實不管是
錦煙霞或尚同會人馬,對此都稍有微辭,但俏如來仍選擇這麼做,因為他希望透過合作、共同禦敵的過程,可以讓雙方都慢慢消弭的敵意,不知道為什麼,有幾分菩提尊的影子。
應該說若是菩提尊仍在,也會設法化消
錦煙霞與尚同會的矛盾,俏如來雖然已經還俗,但佛心慈悲心猶存,人與人之間,可以聯繫彼此的除了仇恨之外,還有更多方式,為了長久的未來幸福,消弭仇狠必然是當為之事。

就在俏如來反攻地門之際,金雷村竟也淪陷在大智慧的鐘聲中,因為看到常欣的在意,玄狐特地出村一探究竟,怕常欣有危險而阻止她同往,帶上飛淵就沒關係,這傻飛淵還不服氣自己被看扁,帶妳一起才真是不在乎妳的危險呀!傻丫頭~

不過,這
傻丫頭也是有死穴的,原來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飛淵,偏就怕鬼,哈~
是說,行事無俚頭又自我感覺良好的人都比較容易怕鬼嗎?(咦,怎麼飄來一股溫泉的硫磺味?)
真該慶幸玄狐不是歇斯底里的個性,不然真怕他會錯亂,在魔世求劍打了一輩子,才踏入人界沒多久,就被告知「你不是魔」,顛覆了 一直以來的認知。
結果碰上飛淵這個天兵,頓時又發現自己非魔的真相,自己竟然是鬼,因為
連龍子也都這麼說的呀!XDDDDD




不過,玄狐也真的越來越萌了,對不在意的人真的一點都不客氣,抓著飛淵的模樣,活像是抓小貓小狗似的,都是直接從領子拎起來,讓人笑翻~XDDDD



雖然飛淵常常弄不清楚狀況,但她臨敵之際還能硬著頭皮拜託玄狐幫忙拔劍,心
性單純直率可見一斑。


但玄狐是幫忙拔劍了,卻在飛淵帥氣轉身擺架勢的一瞬間,在不殺人的前提下用劍鞘就解決了護塔的僧人,然後又把劍鞘套回去,害得飛淵一點都帥氣不起來,死命的想拔出自己的劍,這兩個人堪稱是最解憂的組合了,每次都讓人捧腹大笑!

然而回金雷村的路上,竟發現常欣的身影,難道真的中了地門的招?
厚,搶先騙總是一騙再騙,怎麼會這次就不騙了啦!?O_O


●風度翩翩,咳聲偏偏
看來北冥觴還真的很掛心始帝鱗耶,泡妞原來都是順便而已的。
憑藉著柔軟的身段與舌燦蓮花的口條,成功的卸下叉玀的武裝,還因此得到關鍵情報,得以在龍子趕到之前溜之大吉。

雖然北冥觴的言行是顯得矯柔刻意了些,但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一個以禮相待的人,總是比橫眉豎目的人來得討喜,若是他的分寸拿捏得宜的話,就更容易軟化他人的心防,莫聽何妨就是一例,連主人在身後咳得快岔氣了還沒發現,都忍不住開始同情起鍛失態了~(才怪,明明就笑得很大聲.....)



面對上門討始帝鱗的海境皇太子,鍛神鋒也爽快的要他自己去找俏如來拿,只要北冥觴有本事拿到墨狂,他就有辦法幫他拆下始帝鱗。
其實這條件也不難理解,鍛神鋒本來就沒有維護墨狂的必要,相反的,他還可以順便研究一下墨狂成功的原理,說不定這才是他真正的目的呢!

但講到墨狂,廢字流因為墨狂完成而不復存在,上週拜師不成的哈姬妹只能在無師徒之名但有磨鍊之實的狀況下,繼續揮汗敲打著~
小玉的探班,反而讓哈姬妹想起廢蒼生問的進展,忍不住想牽小玉的手,腦海竟還浮現阿扭耶的鼓勵,這阿扭耶的存在感真強烈,劍無極有弟如哈姬妹也真值得了。

可是明明兩小無猜的氣氛挺好的,這殺進來的程咬金未免太殺風景,而且還傷了
哈姬妹!?
老天呀,希望
哈姬妹不要真的缺了隻手,他是個好孩子,前前後後已經吃了不少苦,別再虐他了呀~Q_Q


     §     §     §     §     §


地門那段,寫著寫著,到後來都弄不清自己想表達什麼了~^+++^|||
但一種似懂非懂的感覺正在醞釀,或許下一集會有進一步的開悟?
黑米豆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8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墨世佛劫

留言共 2 篇留言

湘然
喔耶~[e18]忍不住~忍不住~yo![e15]

07-16 02:35

^_^
我完蛋了,明天必須要早起的說....[e15]07-16 02:36
湘然
趕快去睡...至少還可以瞇一下...[e17]

07-16 02:45

^_^
貼完文就馬上去睡了,早上果然還是不夠早,勉強來得及~
等下午休還要再來補點眠....^+++^|||07-16 1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不專業心得文】新竹世... 後一篇:缺舟一帆渡與大智慧的真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