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短篇連載]真恆之岸~Story .01(內有插圖唷~)

作者:哉悠│2015-07-15 21:57:39│巴幣:22│人氣:434
  日落夜醒、輪轉交替  
  春聞鳥囀、夏生嫩綠、秋染葉紅、冬寒大地

  送別千載四季,不離終始唯一的靈魂。
  肉身雖滅、魂仍依舊。

  延續的數字、不變的名諱、迎接亙古流傳的結局。
  看似揮別無助的寄託,實為渴求慾望的道具。

  凡人皆所恐懼、那稱之為『盡頭』、『終點』、抑或是『死亡』的敬畏。

  無奈竟是……
  吾數白年來無限渴望,數度近在眼前,卻伸手無處捕捉之夢。

  倘若吾為神之代言者。
  為何,神總是獨漏吾之請求?

  今生,此為第十三次。
  神,您開了個大玩笑。

  賜予吾數百千年來目睹無數,卻不曾寄宿的陌生軀殼。
  以及……最短暫的生命。
  今生即將落幕。
  下一次的甦醒,吾又身在何方?

  吾自知身分、誕生於世之責。
  吾將永世傳頌神之信念。
  即使如此--
    
  那怕是一朝、一夕。
  甚至分秒。
   
  吾仍會向您祈求。
  盼這道無盡輪迴的軌跡,終有一回錯。
  好好看一次,枷鎖外的世界。


          嗯……好刺眼‥‥
      
              這是哪裡? 
      
        這隻手……是誰……
                
          好溫暖……
                 
                  好癢……


       ~~STORY 01~~


  「這該怎麼寫啊!爛報告一份……還有那個鳥老師……」

  挾滿抱怨的情緒化字眼正如滔滔江水般,由學生餐廳最深處角落座位,一名黑髮少年的口中傾洩而出。少年右手撐著臉頰,嫌惡地凝視桌上教授派發的課堂報告大綱。

  「『萍水相逢的感觸』……這什麼爛題目,我去哪跟誰萍什麼逢啦!」

  少年抓起手邊的奶茶,賭氣似的一飲而盡。
  
  目前現場情況非常混亂,兩方支持者持續爆發激烈衝突--

  這時,耳邊傳來高亢的女性嗓音。少年抬起目光,移往掛在牆壁上的公用電視。

  畫面中央,某家SNG連線記者正口沫橫飛的陳述現場實況。只是話才講了一半,三顆雞蛋猛然由畫面右方殺出直擊記者頭部。炸裂的蛋殼和著黏稠蛋汁,淋得女記者滿頭狼狽。

   「政治腐敗、世道淪喪呀。這些政黨候選人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參選!比起巴結宗教領袖,何不思考提出真正對人民有益的政策呢?」

  「我同意你的看法。或許宗教票佔一定程度,但怎不想想垣海禪師數日前已對外宣告病危,即將不久人世,就不能給禪師死前最後一絲安寧嗎?」

  少年鄰桌的兩名教授你一言我一句,配合著發言相互比手畫腳。 
 
  後天就是四年一期的大選之日。在選前的最後拉票關鍵,朝野雙方候選無不極力爭取任何一張選票。

  其中,為了爭取廣大的宗教選票,雙方候選人皆排定行程拜見垣海禪師,豈料冤家路窄,選在同一天同一時刻。聽著教授們高談闊論同時,少年下意識在腦中搜索有關垣海禪師的資訊。
  
  垣海禪師。

  其地位如同西藏的達賴喇嘛、梵諦岡的教宗,具有廣大影響力的宗教領袖。認真歸類的話,列屬為佛教體系之下的密宗,而信眾範圍遍佈亞洲數十個國家。

  若說總統是人民的表象領袖,垣海禪師即為人民的心靈依憑。

     凡國家有任何重大決策,經常會詢問禪師意見,但多數時間都只是僅供參考。畢竟誇誇其談、奉行自我主義、利益致上堪稱官員的必備技能。

  話雖如此,若獲得禪師表態支持,或者對於其政見抱持正面看法,都足以左右為數可觀,並無特定政黨愛好的宗教票。

  宗教性質雖與舉世為名的喇嘛教領袖--達賴喇嘛大不相同,卻擁有與其相同,世稱輪迴轉生的神蹟。

  相傳,這世為禪師的第十三次輪迴。禪師每世輪迴皆誕生於不同國家,唯一的共同點僅有都在亞洲國家而已。當中以中國、泰國兩佛教大國數次最多。
  
  然而。

  十年前,禪師首次轉生至全新的國度,也是少年所居住的國家--台灣。
  
  除此之外,更具傳奇色彩的一點,即便禪師今世相貌改變,該教的人員就是有辦法找到禪師,並在無人預知的情況下宣佈繼位。

  但,外傳即將圓寂的垣海十三世,卻被各界評為『極致神秘的一世』。不僅是因為十三世將成為史上最為短命的一次輪迴,更主要的理由是--十六來年,禪師從不以真面目示人,甚至連聲音都不曾曝光。凡是需要發言的公開場合,禪師也總是透過親信傳話。

  儘管擁有諸多神秘色彩,仍是一句信者恆信。  

  「嘖,這什麼禪師真那麼厲害?是說這傢伙也真可憐,一直不同國家輪迴誕生,然後重覆做一樣的事情,每天聽信徒祈禱抱怨什麼的,簡直比犯人還慘嘛

  少年盯著螢幕喃喃自語,儘管少年並無特定信仰,心頭仍不由得替這名偉大的宗教領袖興起一絲同情。

  「呵呵呵……要是真有那麼神的話,那就來幫我寫報告吧。」

  少年視線拉回報告大綱,露出半放棄的苦笑。搖動玻璃杯,杯中冰塊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
  收拾好背包,少年起身離開餐廳。

  時間是周五下午。為了方便學生搭乘返鄉專車,多半教授為顧及到課率,鮮少在這個時間排定必修課程。無奈,少年卻與這份不成文的貼心規定毫無緣分,他下堂課正是令人聞之色變的微積分。

  漫步於通往課堂大樓的林蔭步道。微風挾帶難解熱氣的零丁涼意造訪大地,兩旁的榕樹像是回禮般窸窣作響。太陽脫下雲的面紗,朝大地灑落溫暖的金黃色氣息。

  「好熱……」

  少年遮著臉仰望藍天,在短暫的感想後繼續前行。

  突然間--

  「哇哇哇!」

  一陣莫名強風吹來。若非艷陽高照,搞不好會以為是颱風過境。僅僅是一瞬間,連一秒鐘都不曉得有無流逝的動靜,少年仍被吹得跌坐在地。

  「痛死了……是怎樣啊!」

  少年一邊碎念,一邊揉著疼痛難耐的屁股起身。試著張望四周,少年似乎發覺某些不對勁。剛才的風勢明明強得誇張,樹葉卻仍遍地靜躺,彷彿那陣風不曾有過一般。

  而且……

  那、那個是?

  風臨前,唯有少年獨自行走的林蔭步道前方樹下,居然出現一名正弓著嬌小身軀熟睡的少女。
  
  (剛才明明沒有啊?)
  
  少年暗自驚訝。滿腹疑惑的他輕聲走近少女。少女穿著一身迎合當前夏季的米白色連身裙。烏黑長髮駐映日光,閃耀著猶如鏡面般的動人色澤,端正清秀的五官與嬌小臉蛋,讓人不禁聯想至「可愛」這個形容詞。




---STORY 02---

                              ---待續---

-------------------後記--------------------

大家好!繼放手、追逐、夢想定義!的連載進行兩個月後,第二篇連載也正式上線囉~~

如果有閱讀過(拜託啦!)敝作,應該會發現這次的風格與夢想定義(硬要打廣告!)的風格有一點點差別,也希望各位不要嫌棄。你們的支持!是我不拖稿的動力啊!

此外,這次的插圖部分,因為方向錯亂老師正在進行超級神秘(加X)的事,所以這次連載的黑白插圖就拜託了以前的同學,請各位有機會也幫忙去他的小屋逛逛喔!

最後!希望大家也能喜歡這部作品,還有幫被逼做超級神秘(X班)之事的方向錯亂老師打氣吧!

PS:每周三晚上更新喔!

----------工商服務時間---------


小屋佈告欄~所有近況都在這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8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Lee提姆
頭香@@

07-15 22:17

哉悠
終於有人搶走會長頭香了,很好!07-15 22:32
綠茶無糖微冰
安安路過。

07-15 22:25

哉悠
是新科達人的會長!!歡迎07-15 22:32
老虎
這少女就是來幫他寫報告的禪師!(#

07-15 23:16

哉悠
賞你一塊坐墊~07-15 23:19
可悲大四仔
總覺得圖怪怪的 (應該是沒張眼吧)

07-16 00:04

哉悠
嗯……插圖的部分、我是給朋友去發揮、我個人還是專注在文字上、下次我會多注意點07-16 07:05
肥小鹿斑比
嗯?所以這故事是圍着什麼主題?沒看太懂,是少年的愛情故事還是??

07-20 12:55

哉悠
都不是。不是愛情、也不是友情,我當初寫這篇時,只是想要一種很淺、很淡的味道。就像我開頭寫的,一種萍水相逢的感覺而已。
07-20 21:57
唯唯
決定在沉澱一段時間後重新閱讀這系列作品,
這次會留下每次篇章過後的感想。

少女禪師跟轉生什麼的,不都是很有趣的要素嗎~
哉哉能用日常的筆法寫這種故事,我一直覺得很佩服呢

09-21 21:54

哉悠
咦咦咦!?謝謝學姊來覓食喔!希望不會讓您吃壞肚子。畢竟我這邊是路邊攤風格呢。

其實咬文嚼字或華美詞藻,我實在是不想花時間去著墨那部分。對我來說比起華麗行文,

我更喜歡用日常風格的筆觸去寫故事,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文字造詣真的沒那麼高。

最後,希望學姊能吃飽喔~09-23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hen78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放手、追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放手、追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