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致洽眾rsd

作者:陳鳥仁│2015-07-12 23:39:55│巴幣:4│人氣:620
華文輕小說作家九十九十八,同時也是巴哈洽特的名人rsd,於本月初不幸過世,聽聞這消息的我感到非常震驚,甚至有些無法接受……

我第一次遇見他,是在巴哈BBS洽特板,雖然我和他只是網路上的友人而已,甚至連面都沒見過,但他在我無論是製作遊戲還是小說創作上,總是能不吝給我相當的意見,對我的幫助很大。

他除了書評,對於一些人事物也有一些獨特的看法,寫出一篇篇雖然篇幅不長,但卻成經典的文章。

除此之外,他甚至還獨立創作過洽特RPG,利用RPG工具箱製作,將往年一些圈子(巴哈洽特)裡發生的事以RPG的方式呈現出來。

他是個非常有才華的人,但可惜像他這樣的人卻是有志難伸,今日在FB上看到他家人的文章
心中頓時生出了那股難以言喻的感覺…

rsd家人的FB

我這才了解到,雖然從他編寫洽特RPG,或是進行以其他洽眾為主的短篇創作時,可以看出他對其他人的觀察可說是觀察入微,但反過來我卻對他了解甚少,而他身體不好我也是近來才聽說。

這麼有才華的人,卻會因為家庭和環境的事情讓他不敢大膽追夢,他活在一個相當壓抑的環境,在家中排行老大的他不旦要承擔來自家庭的壓力,甚至連得了獎都不敢和別人分享他的喜悅。

但縱然如此,他還是一步步的往理想前進,我甚至從未在洽特上看過他抱怨過,和他相比,一無是處的我真是自形慚穢。

但可惜,最後他的身體還是不敵病魔,年紀不到35歲,人生大半的理想和目標都還沒達成就這樣走了……

R.I.P.
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可以過的很好,如果有下輩子的話,也希望你可以作自己想作的事,為自己而活,或許哪天有緣我們會再相見。


相關連結:

雪鴞最後的飛行


輕小說作者九十九十八,以「雪鴞最後的飛行」摘下輕小說大賞的短篇金賞,內容描述扶桑與米國展開海空激戰,扶桑軍為了逆轉勝,培訓自殺戰鬥機的駕駛。此戰鬥機沒有降落裝置、毫無反擊武裝、僅加滿單程油料。來自殖民地的少年阿吉,因為家鄉變故外加人生不順遂,一時衝動下答應擔任駕駛,未料在戰場上撿到的彩券中頭彩,喜出望外的他猛然想起自己已成為特攻隊員,明天就要送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5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訃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741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傳說中的超級驅逐艦... 後一篇:大富翁4為何經典 以及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