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名詞解釋】月亮熊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關於偽娘、性轉與扶他

月亮熊 | 2015-07-12 11:21:07 | 巴幣 94 | 人氣 6355

【前言】

  嗨大家好,有鑑於這次要出版的《硬不行》封面剛出來時,很多人都找不到男主角在哪(或是不相信男主角是那麼可愛的角色),或是不大清楚偽娘的定義與差別,所以我在這裡介紹一些較常見的名詞,讓大家能更加瞭解這幾種名詞的不同。

  誒,但是,記不起來也沒關係啦,學校也不會考,你們看過就算了,不要像我一樣學校隨便唸、結果這種ACG小細節卻記得一清二楚,千萬!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又廢又宅啊!


  哈哈哈哈哈(淚笑)。


  那麼,以下我製作了一個表格,不想太認真於研究ACG名詞,還有更重要的課業要忙的同學們,至少讀完這個表格就很夠用了。如果還想進一步瞭解的話,下面我們還會針對這三個名詞逐個詳細解釋。





【偽娘詳解】
【造句】:「妳是不是偽娘,讓哥哥掀開裙子就知道!」

  那麼,什麼是偽娘呢?大家可以跟我一樣在GOOGLE用圖片蒐尋一下--


  是滴,這些人,都是男孩子
  別問我織田紀香為什麼有乳溝,我猜那很可能是胸肌擠出來的XD(聽說他身材不錯?)

  偽娘,指的是有女性化的外表特質,但生理上完全是男性的人物。在cosplay中也指穿著女裝的男性。 被稱得上為偽娘者,雖生理上為男性,容貌多天生有女性化的美,身形也不會如一般男性般壯大,從外觀上與女性相近甚至無異......以上資訊來自維基百科解釋。

  我不大確定偽娘確切流行起來的時間點,大概也是最近幾年的事吧?日本的真人偽娘越來越普遍,而不是只出現在動漫畫上後,大家對「偽娘」的接受度似乎也慢慢變高了,甚至會常常以「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來開玩笑,於是這句玩笑話竟然也成了ACG界的流行語。

  所以囉,這個就是偽娘!這樣大家有清楚一點了嗎?


  好,接下來是性轉換。



【性轉換詳解】
【造句】:「小說一直賣不出去,只好把作者性轉成年輕漂亮的女孩子了。」




  性轉換其實是個滿常使用的梗,也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題材(或是二創主題)。例如三國/戰國名將性轉、例如把喜歡的ACG角色性轉後再二創......等等,這些都算是性轉換題材。

  性轉換一詞正如字面意思,性別發生了轉換。在ACG文化中,是指某一角色因為某種原因而使性別發生了轉換而變成異性,可以指男性轉換為女性,也可以指女性轉換為男性。

  性轉換是一種架空的萌屬性。雖然現實中也有變性手術,但是ACG文化所說的性轉換與現實中的變性是有所不同的。現實中的變性,雖然可以通過手術使人換一下性器官而變成另一個性別,但卻無法獲得新性別的完整的功能,不算是完整的性別轉換,而ACG文化中的性轉換(絕大部分)是完完全全的將身體轉換為另一種性別,且器官具有完整的功能--以上來自萌娘百科介紹。

  不過性轉的類型比較包羅萬向,穿越、靈魂交換、肉體變身、改編實際人物等等都算。所以這裡我先拿最常見的兩種類型解釋就好:

  靈魂交換類--

  

  這部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少女漫,森永愛真的很變態誒,超敢玩的(住口)!
  總之是一對男女同學,因為不小心被男方家裡的變態科學家玩到靈魂調換,讓原本男子氣概的女孩桃井菜菜子,與性格膽小懦弱的男主角上原亮互換了身體,因而爆發的一連串喜劇。

  而像我上面押見修造的《我在麻里的身體裡》,大叔男主角同樣是靈魂莫名跑到一名高中女生身體裡,再加以陳述男主角的內心衝擊,是個有點病態、黑暗又不時帶點刺激感的作品。

  肉體交換類--

  

  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亂馬1/2》了!只能說高橋留美子老師真的是漫畫先驅。不過亂馬是可以隨心所欲地改變性別,其他還是有無法輕易變換肉體性別的例如。例如像是《女生愛女生》,原本是男人的大佛彈,被宇宙人救了一命的同時,結果也被變成了女生。


  諸如此類的性轉換作品還有非常非常多,大家可以自己去注意~(但是請不要來問我,我看過的性轉漫畫其實也沒那麼多XD)

  好啦,真的想找書目的話,這裡有一篇巴哈小屋的統整文章:

  大家有興趣再去看看吧(跑走)



【扶他詳解】
【造句】:「遇到要過馬路的老爺爺時我們最好扶他一把。」


  扶她(扶他)一詞屬於音譯,源自日語的「ふたなり」(Futanari,漢字寫作二成、雙成、二形),字面意思為一種事物擁有兩種形狀。
  扶她在ACG文化中,特指同時擁有兩性的性特徵(胸部、性器官等)的角色,亦即俗稱的兩性人、陰陽人。
  這是一種架空的萌屬性。雖然現實中也有著兩性人、陰陽人,但是扶她與現實中的兩性人是有所不同的。現實中的兩性人,雖然擁有兩性的性器官,但都是其中一個或兩個性別的性器官發育不完全,功能不完整,而ACG文化中的扶她則通常是不僅同時具有兩性器官,而且功能都基本完整。 扶她的性染色體組成是XXY 和正常人不同,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兩種性徵的原因。以上來自萌娘百科的解釋。

  其實還滿早的時候,歐美對這部份實在是百無禁忌,在寫真集上還滿容易見到扶他類型的模特兒的(但是不是真的雙性人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因為這類作品真的太容易扯到十八禁了,所以請恕我不在此附圖。



【其他】




  關於性別,我們其實還有非常多的細項可以討論,甚至扯到心理層面去;但那已經不是我們這次要介紹的主題了,所以就讓我在這裡點過,讓大家知道日本的作品類型真是五花八門到十分變態就好。

  我只能說吼,日本人吼,他們真的是吼。很恐怖的。

  總之,經過這次的介紹,大家是不是對這些名詞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了?
  如果有的話,來個隨堂測驗吧!

【選擇題】

  Q:《難道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男主角羅丹是什麼屬性?
  A:偽娘/男孩子/男扮女裝/以上皆是

  Q:我們長大以後千萬不要像月亮熊一樣成為__。
  A:黑長直/變態宅女/成熟的大人/角川作家

  Q:《難道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什麼時候開始全台熱賣呢?
  A:7/26/8/26/9/26/10/26

【填空題】

  1:B.L.老師這麼可愛,一定是___對吧?

  2:筆尖的軌跡老師這麼可愛,銀賞作品《遺忘的愛麗絲》一定會很好看對吧────?

  3:讀者們這麼可愛,這次的小說開賣後一定是瘋狂___對吧?

【簡答情境題】

  有天早上,和你感情一直不怎麼好的妹妹突然悄悄來到你的房間,還偷偷爬上你的被子,用楚楚可憐的大眼睛直視著你。她穿著新學校的制服,裙底下,纖細白嫩的大腿貼在你腳邊磨蹭,一開口就對你說:「歐尼醬,怎麼辦,人家......人家好像變成男孩子了啦......!」
  請以此情境,試著簡述你會透過何種管道購買《難道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因為我知道你沒有妹妹。


以上~就算是暑假也不能掉以輕心,隨時隨地都要面對人生的各種課題唷!
祝各位假期愉快(燦爛一笑)。



其他相關工商文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銀蓮花
偽娘現在普遍指男扮女裝,最有名的相關遊戲大概是腦內彼女三部,穿上女裝就能懷孕簡直超神
我在朋友的介紹夏把三部一共九個角色+後宮線都跑完了(海峽有追加後宮補丁)
感覺上,我覺得海峽是人設最成功的一代,三個角色只要換一下髮型全都是正統美少年
山脈跟學園就太女性化了,更不用說山脈的由良竟然胸口還是凸的
漫畫的偽娘跟遊戲就差很多了,有些時候還常常出現"畫一個女孩子內褲上加一包硬說是男的"這種狀況,完全沒有把男女間的體格差異之類的東西考慮進去

性轉換的話,好像都是當作賣點居多,完全以性轉換當主題的作品就那幾部
像是女生愛女生之類的,漫畫跟小說就比較多
特別是漫畫,性轉換題材相當的豐富,小說我就只記得一本1/2王子

扶他的話不用說,大多數看到的場合都是里番,畢竟女孩子長出小●●這種事情,本身就已經超尺度了
直接一開始就是雙性共有的話,角色也常常會被作者虐的一團糟
2015-07-13 00:45:20
月亮熊
穿上女裝就能懷孕是哪招啦(驚
我還是無法接受有胸部還硬說是偽娘啊啊(抱頭)

不過我竟然因為這篇文釣出ACG達人,真是倍感榮幸[e16]
2015-07-14 21:53:37
露莉
填空第二題根本沒空格(指
麻里那個我有看,它帶有一點懸疑的味道在[e19]
裡面的劇情確實有點灰暗的描寫....
2015-07-13 03:10:18
月亮熊
你真是個敏銳的人,厲害!第二題是蓋台廣告無誤XDDDDD
2015-07-14 21:54:43
~ Boomer ~
魚住你沒事吧?
2015-07-14 18:43:58
月亮熊
沒事,但不要扶他(X
2015-07-14 21:55:03
HJ悠良
男生很方便,但又想當女的看看,其實蠻羨慕亂馬的
2015-07-15 01:23:33
月亮熊
XDDDD有的時候真的會想換性看看耶
2015-07-17 22:59:09
iyu
有真實存在的扶他,楊日松傳奇裡有兩件扶他的命案
2019-08-16 20:36: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