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義大利國防義勇軍(MVSN)與黑衫隊的源起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5-07-10 17:11:05│巴幣:6│人氣:611
  1918年11月11日,德意志帝國投降,一次世界大戰終結,義大利整體約犧牲50萬人、傷患100萬人。但是在凡爾賽的會議上沒有辦法取得希望得到的里耶卡地區(又名阜姆,克羅埃西亞語:Rijeka,義大利語:Fiume),1920年1月20日正式生效之後,義大利的人民對於凡爾賽的賠償感到不滿,更對外交政策感到失望,伴隨著經濟情況的惡化、失業。

  在國內共產份子滋事,陷於疲乏的情況下,原本是共產份子的本尼托·墨索里尼(義大利語:Benito Mussolini,全名:Benito Amilcare Andrea Mussolini,1883年7月29日-1945年4月28日),在北義大利與退役的突擊兵(Arditi)為中心組織了「戰鬥法西斯」。

  他們身著黑色制服,配帶銀色骷髏徽章,努力消滅左翼運動。並且組織了1000人的義勇軍,在1920年9月佔領了里耶卡港。


戰鬥法西斯攻陷里耶卡後,受到當地居民的歡迎。

  在這場左右兩派的鬥爭中,墨索里尼和他的同志們成功在1921年5月國會議員選舉中取得一席之地,同年11月正式成立「國家法西斯黨」,在他們的領導之下有效的壓制工會運動與可能的革命,獲得了中產階級、工業家以及地主們的支持。

  「國家法西斯黨」很快的就擴大到30萬人,「戰鬥法西斯」也在進行軍事組織化,這批"黑衫隊"在墨索里尼指使的情況下,開始了著名的「向羅馬進軍」,這場"政變"是成功的,義大利國王埃馬努埃萊三世(又譯伊曼紐三世,義大利語:Vittorio Emanuele,1869年11月11日-1947年12月28日)不得不承認「國家法西斯黨」,並且任命墨索里尼為總理。


1922年10月27日,黑衫軍和墨索里尼向羅馬進軍。

  墨索里尼被任命為總理之後,隔年1923年1月創建了10萬人為主幹的"國防義勇軍(MVSN)",不過,「國家法西斯黨」底下的「戰鬥法西斯」依舊維持組織,並且以"國王為統帥與黨的目的為主",編制上與義大利陸軍的兵科是相同的,國王承認「戰鬥法西斯」是義大利國軍的一部分。

  1929年9月國防義勇軍的各個部隊麾下編入一個「黑衫」,這個「黑衫」(CC.NN.:Camicie Nere)是青少年的軍事教育組織,裡面有許多人和國防義勇軍的士兵是親戚、父子的關係。這個「黑衫隊」和納粹黨的「親衛隊」很類似。

  但是「黑衫隊」被視為是準軍事組織,在當時想積極擴張軍事組織的法西斯黨來說,這些缺乏軍事訓練的人就成了替補空缺,因為陸軍在戰前強行增加師團數量,但人數不足的情況下,大多數的師團都不滿一萬人,墨索里尼表示會將「黑衫隊」加入缺額,雖然陸軍反對這些生手,但還是以兩個的配額加入了個師團內。

----------
參考資料:
イタリア軍入門 1939~1945 吉川 和篤 , 山野 治夫  (共著)イカロス出版 (2006/3/4)

絕無牟利之意圖,僅供參考使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29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義大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義大利空軍王牌:Tere... 後一篇:義大利空軍王牌:Le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