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1040626全美同性婚姻合法

作者:Der兒飄│2015-06-27 17:20:54│巴幣:14│人氣:252




分享喜訊


大突破 同志婚 全美合法化 2015年06月27日

【陳家齊╱綜合外電報導】
同志平權運動獲得重大勝利!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昨天裁決,同志婚姻也受到美國《憲法》的保障,將使同性結婚在全美獲得合法化地位。



美國白宮(the white house)臉書大頭照換成彩虹圖案。



適用《憲法》保障

美國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昨以5票對4票票數,裁定《憲法》保障的平等權益適用於同性結婚。大法官甘迺迪在裁決中表示:「婚姻是國家社會秩序的基石,根據這項原則,異性與同性伴侶沒有分別。」希望結婚的同志「他們要求在法律之下享有同等的尊嚴,而《憲法》賦予他們這項權利。」反對的大法官則認為婚姻制度應由民選官員決定,不應由法院來裁決。
裁決公布後,在最高法院外的同志平權民眾爆出熱烈歡呼。支持同志婚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說:「今天是我們對平權邁出重大一步。男同志與女同志伴侶現在就像其他人一樣,也有結婚的權利。」白宮臉書大頭貼隨即換成象徵同志運動的彩虹顏色。
角逐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阿肯色州前州長哈克比則譴責:「最高法院在非常分歧的狀況下,對僅有上帝能夠定義的婚姻提出意見。我們不能撤退,必須抵抗法院的暴政。」
目前美國50州中,有36州開放同志婚姻,14州禁止,最高法院這項裁決使州政府不能再以州法律禁止同志婚姻。


平權奮鬥半世紀

這是美國同志平權運動奮鬥近半世紀的成果。2年前,美國最高法院裁定一項規定婚姻為一男一女結合的聯邦法令違憲。雖然當時裁決並未觸及禁止同性結婚的州法是否違憲,但已促使開放同性結婚的州劇增。2013年起,來自禁止同志婚的密西根、肯塔基、俄亥俄與田納西4個州14對同志伴侶,向最高法院聲請釋憲,促成此歷史性裁決。


此文轉自蘋果新聞






昨日(104/06/26),對全美同志而言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我為他/她們感到歡喜,並給予誠心的祝福。

美國有部分人士或團體對於同志戀人有許多的偏見、歧視

更甚而對他/她們進行攻擊,抹黑。

今日在臉書上,許多人換上彩虹圖案一同慶祝這重要的日子。





其中一篇文卻讓我感到難過,那篇文章的主角遇害的故事我知道。

就讀大學時,為了學校作業跟同學一起看的影片「真相拼圖 The Laramie Project



劇情介紹:
沒有親密的性愛鏡頭 沒有纏綿的擁抱和親吻 只是一群人在訴說殘忍被害的同志少年的故事

  1998年10月6日,被認為是世外桃源的美國小鎮Laramie,發生了一宗駭人聽聞的慘案。21歲的Matthew Shepard被兩名同樣年輕的少年活活打死,只因他是同性戀。五名劇團的青年來到小鎮,走訪了鎮上不同階層的居民,影片以訪談的形式重現了當年的事件,從事件的源起、案發、救治、葬禮、審判到事件的尾聲。

  這個案子一開始就顯出它的不平常,小鎮上的居民們無法以“普通的劫案”來自欺欺人。在訪談剛剛開始之時,有人避而不見,也有人避而不談,他們對訪談懷著質疑和戒慎,一個老婦人(後來我們知道她就是那位女警官的母親)告訴來訪者:他們不想對事件做評論,它與他們沒有關系,他們沒有參與這個事件,這是小鎮居民的普遍態度。是的,他們試圖對此表現出一種淡漠,然而這是不可能的,慘案永遠地改變了這個小鎮。

  事件的不平常在於它由歧視、仇視同性戀而引發;在於它的嚴酷殘忍讓任何一個人都無法漠視;在於它在極短的時間在全國范圍引起廣泛關注;在於我們這個世界越來越多的人在呼喚寬容與仁慈;還在於事件發生之後,指責的矛頭不僅指向兩位行兇者,Laramie小鎮也在一夜之間成為全美仇視引發犯罪的焦點城市。

  罪行毀壞了小鎮昔日的形象,也深深傷害了小鎮居民的心。在事件中死去的是Matthew Shepard,但是因事件受傷的是整個小鎮的社群,是所有曾有過類似被歧視經歷的人們,是所有心懷仁慈、尊重人權的人們。

  隨著訪談的深入,小鎮的人漸漸地敞開心扉,正視自己的心,他們也意識到:談開來,或許是個治療小鎮創傷的機會。小鎮的人們開始反思:為什麼"Matthew案"會發生在Laramie?我們是怎麼看待這一事件的?事件前后,我們都做了什麼?

  影片向我們展示了小鎮的變化,"Matthew事件"后,小鎮不是變醜了,而是變得寬容了

  鎮上的同性戀者在事件發生之後開始有了自己的聚會,他們說,是
Matthew讓他們團結起來了;鎮上同情Matthew的人們自發舉行反歧視游行,途中加入游行隊伍的人越來越多;在Matthew的葬禮上,他的朋友們策劃了“天使行動”,他們高舉天使之翅阻隔反同性戀者的謾罵

我們還看到了全美各地的人們點起燭光為
Matthew禱告,舉辦各種各樣的聚會、游行、演說。





我在臉書看到這篇文章標題-「馬修再見─關於死刑、關於LGBT、關於仇恨與憐憫」

值得省思的文章,我也不知該說啥心得,畢竟這是個很沉重的話題。

文末,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不畏艱難、堅持所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9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N
頭香

06-27 17:46

Der兒飄
[e16]06-27 17:48
soda
到處都是彩虹呢

06-27 17:55

Der兒飄
希望那些換彩虹的人
不是為跟風而跟風
而是打從心裡認可同性婚姻這樁事情06-27 17:58
杜腐
希望那些換彩虹的人
不是為跟風而跟風
而是打從心裡認可同性婚姻這樁事情

大大的同意[e17]

06-27 18:58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可悲的就是都是跟風,甚至我看換的人都不知道為何會有彩虹

06-27 18:59

不喝茶 多喝水
甲不要在公然場合喇機摸屌就好

06-27 19:10

微糖八冰綠去杯不加蓋
我看根本一堆跟風......

06-28 10:09

N
台灣跟風大於一切

07-01 20:42

銀魂賽高
美國是用憲法的平等權,而非台灣的鬼多元成家(結案)

07-15 0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hoayixa1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始追金光劇情(小雷)... 後一篇:哎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