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6 GP

[達人專欄] 人物小傳:妮娜.歇爾利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06-26 19:04:49│巴幣:298│人氣:3259

「若你感到辛苦與挫折,代表你正朝向成功邁進。」– 妮娜.歇爾利

妮娜.歇爾利(Nina Shirley)原創小說海倫系列的主要角色,熱愛音樂與小提琴的17歲女孩。

目錄
  • 1 生平
    • 1.1 童年
    • 1.2 音樂的啟蒙
    • 1.3 升學的選擇
    • 1.4 展開音樂學習生涯
    • 1.5 艾洛蒂登場
    • 1.6 意外昏迷
    • 1.7 與艾洛蒂的友誼
    • 1.8 畢業演奏實習
    • 1.9 艾洛蒂的離去
    • 1.10 籌募學費
  • 演奏表現與學習能力
  • 個人情報
Nina Shirley
妮娜.歇爾利

亮晶晶繪製的妮娜肖像
出生 大陸曆679年4月21日
契森塔王國海威奇
家族 父:法蘭茲.歇爾利
母:馬達琳娜.厄特曼
居住地 桑德蘭
年齡 17歲
身高
167公分
體重
49公斤
髮色
山茶紅
眼珠
綠松石綠
生平

童年

妮娜出生於海威奇,契森塔王國內地山區的一座小鎮,以豐富礦產著稱。妮娜的父親法蘭茲在礦場工作,是眾多礦工的領班,母親馬達琳娜是旅店的服務生,熱情洋溢笑容可掬。兩人一見如故,很快就結了婚,生下了妮娜。

小時候的妮娜最喜歡的娛樂就是唱歌,全家人在海威奇的後山野餐,飯後一起對大自然引吭高歌,是妮娜最珍貴的童年回憶。由於家裡經濟拮据,父母親沒有錢聘請保母照顧妮娜,馬達琳娜便帶著妮娜在旅店打雜。妮娜很快就摸透雜務的訣竅,除了提不起重物,其他雜物都難不倒她,唯一的例外是照顧馬匹(妮娜對馬過敏)。妮娜喜歡主動唱歌給獨自前來餐廳消費的客人聽,獲得普遍好評,成為旅店的招牌人物,被戲稱為旅店的小歌姬。

音樂的啟蒙

妮娜7歲那年前往鎮上唯一的小學,海威奇小學校就讀,同時加入艾培諾教堂舉辦的唱詩班,放學後陪著大家唱歌。在唱詩班的這段期間,妮娜得以接觸各種樂器,其中最令她感興趣的莫過於小提琴。妮娜很想擁有一把屬於自己的小提琴,可是小提琴價格高昂,遠超過妮娜家庭所能負擔的程度。

妮娜對拾荒的老先生,佛奇勒透漏自己想要小提琴。幾星期後,佛奇勒想起來手邊正好有一把小提琴,便將小提琴送給妮娜。佛奇勒告訴妮娜,他幾個月前在垃圾場撿到這把小提琴,後來一忙就忘記了,既然妮娜有需要,就儘管拿去用。這把小提琴外觀稍舊,保存狀況卻十分良好,妮娜對此欣喜若狂。

唱詩班的老師得知妮娜獲得一把小提琴,就傳授妮娜小提琴的演奏技巧。妮娜很快就將這些技巧學了起來,拉起小提琴來有模有樣,唱詩班的老師索性將妮娜拉拔為唱詩班的小提琴手。每當海威奇舉辦大型活動,唱詩班便會出動,偶爾前往鄰近城鎮演出,負責演奏小提琴的妮娜從來沒有缺席。

妮娜很喜歡表演活動,因為這是少數可以離開海威奇的機會。這類表演一去就是好幾天,妮娜得以見識各地的風土民情,運氣好的時候可以遇見其他小提琴手,拜見他們在舞台上演奏的優雅姿態,令妮娜十分憧憬。

其實妮娜的父母親並不希望妮娜拉小提琴。父親法蘭茲觀念保守,不欣賞女孩子拋頭露面在公開場合表演,母親馬達琳娜認定妮娜將來也會在旅店工作,沒必要學什麼樂器。可是既然妮娜樂在其中,在校表現又不受影響,他們就不再多說什麼。


A艾繪製的妮娜肖像(登場作品裝扮的疑慮

升學的選擇

11歲的妮娜還沒畢業,就面臨升學或就業的抉擇。妮娜很想繼續念書,前往都市的學校深造音樂,可是這麼做非常花錢,她提不起勇氣跟父母親討論。唱詩班的老師察覺妮娜的困境,便主動和學校老師一起訪問妮娜的家,與妮娜的父母親討論妮娜將來的發展。

唱詩班老師告訴妮娜的父母親,妮娜具備難得的音樂天分,並拿出好幾份剪報,上面是妮娜參加唱詩班表演的相關報導,證明了妮娜的演奏實力。學校老師拿出妮娜的在校成績單,成績在水準以上,足以獲得都市名校的入學許可,並主動建議妮娜前往王國的6年制學府,比林頓中學就讀。比林頓中學有獎學金方案,只要在校成績維持在前段班,學雜費就可以減半,值得妮娜嘗試。

經過一番長考後,妮娜的父母親告訴妮娜,如果妮娜能夠維持好成績,他們願意讓妮娜就讀比林頓中學。妮娜感激父母親的好意,卻擔心學費對家庭經濟造成負擔。父親法蘭茲笑著表示,既然妮娜有意念書,他很樂意投資她的將來。母親馬達琳娜向妮娜坦稱,她自始就不贊成妮娜學習音樂,可是當她看見妮娜演奏小提琴的快樂姿態,就決定尊重妮娜的意願。

妮娜最後毅然接受了父母親的提案,並暗自發誓絕對不能辜負父母親的心意。

展開音樂學習生涯

大陸曆690年,11歲的妮娜前往比林頓中學的音樂科就讀。比林頓中學位於王國的貿易樞紐城鎮桑德蘭,學生人數不多,原因在於入學條件與學費皆偏高,音樂科的學費尤其昂貴。相對地,學校對學生的投資毫不手軟,師資與硬體配備可圈可點,畢業生素質頗高,是王國境內的名校。

妮娜的同學清一色是富家子弟,不然就是貴族之後,唯有妮娜一人來自遠方的窮鄉僻壤。無論是談吐儀態還是穿著打扮,妮娜都與其他同學格格不入,同學經常拿妮娜的裝扮開玩笑。加上學校的課業壓力很重,又得為了獎學金而維持名次,令妮娜備感壓力。

妮娜付不起學校宿舍的高昂租金,只能在離學校一小時路程的舊公寓租房間。公寓的房東桃樂絲太太是個好人,將妮娜的房租減為八折,供應成本價的三餐,在冷天還免費提供暖氣與辣薑茶,令妮娜感激莫名。

練習小提琴是妮娜最辛苦的任務。校內高手如雲,妮娜必須花很多時間練習,才能跟上學校的進度。妮娜經常借用空教室練習演奏(有免費的照明與暖氣),直到警衛趕人才離開。在通勤學校的路程中,妮娜習慣低聲唱歌替自己打氣,紓解內心的壓力與苦悶,是她一天內少數可以放鬆的時段。

比林頓中學提供許多工讀機會,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音樂公關,其任務是在各種重要活動中演奏音樂,通常由技巧頂尖的學生出任。妮娜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經常被指派至桑德蘭各地進行演奏活動,如軍事營區勞軍,或是政府舉辦的音樂嘉年華,公關活動讓妮娜培養出無畏人群的穩重心態。音樂公關的薪資相當優渥,妮娜正好用這筆錢支付房租與餐費。

妮娜在比林頓中學的前幾年過得很充實,成績一直維持在前段,內心卻相當寂寞。妮娜無法打進同學的社交圈,交不到知心的朋友,課外時間被念書與練習小提琴占滿,不然就是忙於音樂公關活動,沒有機會參加同學之間的社交活動。看著同學前往王國劇場欣賞演奏,或是參加上流社會的晚宴,自己只能獨自面對書本與小提琴,妮娜內心的沮喪可想而知。


老孟繪製的妮娜肖像(登場作品妮娜的新衣

艾洛蒂登場

大陸曆693年,妮娜來到桑德蘭已將近四年,為了多賺一點生活費,15歲的妮娜再度擔任年假活動的音樂公關,在火車站前廣場進行演奏。由於正逢新年連假,大部分同學趁機回家渡假,即使學校將薪資加倍,願意留校擔任公關的學生仍然屈指可數。過去幾年都只有妮娜願意留下來,妮娜以為今年也是如此,卻發現活動名單上出現另一個名字:艾洛蒂.凱德溫。

艾洛蒂來自凱德溫公國,凱德溫親王的小女兒,留著黃綠色的清爽短髮,灰藍的雙眼充滿魅力,比妮娜高出半個頭,雙修鋼琴與小提琴,與妮娜同樣是四年生,上個月才來到這所學校就讀。艾洛蒂笑著與妮娜打招呼,她希望給新年遊客一場動聽的音樂饗宴,請妮娜多多指教。妮娜對此則是一笑置之,她只想安分地完成這次的公關演奏。

活動剛開始時,艾洛蒂安分地用鋼琴替妮娜伴奏,稱職地襯托替妮娜的慢板小提琴演奏。幾首曲子過後,艾洛蒂的演奏突然換成強勢的快板,讓妮娜差點措手不及。妮娜看見艾洛蒂臉上的淘氣神情,明白對方打算測試她的能耐,不服輸的妮娜決定接下這個挑戰。

妮娜很快就跟上艾洛蒂的節奏,小提琴聲與鋼琴聲比鄰爭豔,雙方不斷試圖搶下演奏的主導權。艾洛蒂的鋼琴曲調熱情洋溢,與妮娜穩重內斂的曲風相差甚遠,合奏起來卻出奇的契合,贏得觀眾滿堂喝采。妮娜與艾洛蒂在演奏結束後互相握手慶賀,彼此都對剛才的演奏留下極深的印象。

在那次成功的年假活動後,艾洛蒂對妮娜產生了興趣,經常跑來找妮娜聊天。艾洛蒂知道妮娜的經濟狀況堪憂,經常給妮娜方便,一有機會就邀妮娜吃飯、請妮娜搭便車,還詢問妮娜是否願意搬到她的高級宅邸。妮娜很感謝艾洛蒂的盛情,卻認為自己還不起這麼慷慨的人情債,便加以婉拒。艾洛蒂欣賞妮娜的擇善固執,讓她更想與妮娜做朋友。

意外昏迷

那年的春假前夕,妮娜遇到一場嚴重的意外。她結束每天例行的留校小提琴練習,下樓梯時被某個東西絆到,從樓梯上重重摔下來,在醫院足足昏迷了一星期。當妮娜醒來的時候,看見艾洛蒂坐在病床旁邊,面露驚訝之色,然後很快就哭了起來。

艾洛蒂用哽咽的聲音告訴妮娜,事發當天,她想找妮娜一起放學,卻發現妮娜倒在地上不省人事,連忙將她送到醫院,用電報通知妮娜的父母親前來探視,並主動負擔妮娜的醫療開銷。所幸除了撞到腦袋和幾處擦傷外,妮娜沒有受到其他傷害,琴盒內的小提琴完好如初。

留院觀察期間,妮娜不斷對艾洛蒂的幫助表達感謝之意,並承諾將來一定會償還她的醫療費用。艾洛蒂剛開始還微笑以對,後來則是嚴肅地向妮娜表示,她不把友情當人情看待,希望妮娜不要這麼見外,也別再跟她計較醫療費用的事情。妮娜哭了起來,這是她來到桑德蘭以來,第一次感受到友情的溫暖。

從那時候起,妮娜與艾洛蒂成為推心置腹的好朋友。

與艾洛蒂的友誼

妮娜出院後,艾洛蒂搬進了妮娜住的舊公寓,突如其來的舉動令妮娜驚訝不已。艾洛蒂告訴妮娜,她早就想趁機體驗庶民的生活。艾洛蒂似乎很喜歡舊公寓的環境,對桃樂絲太太的料理手藝讚不絕口。艾洛蒂經常跑來找妮娜聊天,主動替妮娜進行課後輔導,幫了妮娜很大的忙。

每天早上,艾洛蒂與妮娜一起走到學校,在校門口互相告別。放學後,艾洛蒂與妮娜一同留校練習演奏,有時乾脆來場即興合奏。妮娜偶爾隨著艾洛蒂的鋼琴旋律,演唱她所聽過的流行歌曲,最後兩人再以高興的心情踏上歸途。

艾洛蒂積極參與音樂公關活動,更正確地說,只要是妮娜參與的活動,艾洛蒂就不會錯過。妮娜很高興有艾洛蒂的參與,她的鋼琴演奏總是那麼有渲染力,令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又能夠襯托其他同學的演奏旋律,激起同學的演奏熱情。

畢業演奏實習

妮娜升上六年級的那年,學校要求音樂科學生前往認可的機構,進行為期一星期的演奏實習。與一般定點定時的實習不同,評審可於演奏期間內任選時段前往評分,不需事先知會學生。學生不知道評審何時會出現,演奏期間必須持續保持最佳狀況,這對專注力與體力是一大考驗。

對擁有音樂公關經驗的妮娜而言,這種演奏實習並非難事,問題是該選擇哪一個機構。每個機構的評分標準不盡相同,飯店或餐廳評分較寬鬆,貴族俱樂部與藝術學院則較為嚴苛。正當妮娜煩惱該選擇哪個機構時,艾洛蒂突然冒了出來,詢問妮娜是否願意陪她一同實習,妮娜自然是求之不得。

妮娜事後才從艾洛蒂的口中得知,她刻意挑選了難度最高的實習機構,王國的最高藝術學府『冷杉藝術學院』。艾洛蒂以淘氣的神情宣布這消息,妮娜見狀不禁笑了出來-艾洛蒂又打算向她挑戰了。

冷杉藝術學院的演奏實習經驗令妮娜印象深刻。妮娜與艾洛蒂利用演奏以外的閒暇時間,盡情參觀學院的環境,以實習生的身分進行教學觀摩,在學生餐廳大啖平價美食,前往圖書館翻閱藏書,在學院屋頂欣賞落日西沉的美景。這些都是妮娜心目中的理想校園生活,她開心得不得了。

到了演奏實習時間,兩人隨即在學院中庭展開演奏,將每一位學生與老師當成聽眾,一琴在手的妮娜彷彿如魚得水,將實習壓力扔到九霄雲外,跟隨艾洛蒂的輕快琴聲,盡情揮灑音樂的技巧與熱忱。

到了演奏實習活動的最後,妮娜獨奏她最喜歡的樂曲《踏著月光迎向希望》,在數百名師生的掌聲與喝采中替活動畫下句點。學院的理事長破格出現在兩人面前,當場宣布她們以高分通過實習,並親自將入學簡章交給兩人,希望她們將來能夠前來學院就讀。

艾洛蒂的離去

演奏實習結束的一個月後,艾洛蒂已經修完所有的學分,比妮娜提早了幾個月畢業。艾洛蒂告訴妮娜,她畢業後必須返回凱德溫公國,無法留下來陪妮娜畢業,她對此感到十分抱歉。妮娜心中雖有不捨,仍然強顏歡笑,告訴艾洛蒂不需為她擔心,她能夠照顧好自己。

在離開的前一天晚上,艾洛蒂與妮娜促膝長談。艾洛蒂告訴妮娜,她身為凱德溫公國的王女,卻對宮廷生活十分反感,對父親凱德溫親王尤其厭惡。凱德溫親王是重度的性別歧視者,總是用尖酸刻薄的口氣對待艾洛蒂,送艾洛蒂到國外念書也只是希望她能離自己遠一點。所以艾洛蒂這三年來從來不回國,寧可待在學校陪妮娜。艾洛蒂打趣地說,她得感謝父親將她趕到比林頓中學,才讓她認識到妮娜這麼好的朋友。

演奏籌募學費

大陸曆696年, 17歲的妮娜以資優生的身分從比林頓中學畢業。妮娜打算繼續讀書,第一志願就是冷杉藝術學院,但是必須解決學費的問題。妮娜認為她已經成年,不願意再依賴父母親的資助,打算利用公開
公開演奏小提琴的方式來籌募學費。

妮娜將這個決定寫信告訴國外的艾洛蒂,艾洛蒂立刻用電報回信,告訴妮娜她對這個決定感到憂慮。畢竟吸引觀眾是一回事,要讓觀眾拿出錢又是另外一回事,就算觀眾真的願意拿出錢,也不保證能達到學費要求的金額。不過艾洛蒂還是鼓勵妮娜放手一搏,如果行不通再想辦法。


畢業後的妮娜立刻展開公開演奏募款活動,然而募款成果遠低於預期,使得妮娜非常洩氣。正當妮娜打算放棄時,她遇到一位年幼的貴人,海倫。此時的妮娜並不知道,海倫將對她的人生帶來多麼巨大的改變……


馬克杯繪製的妮娜與海倫(登場作品公園的小提琴手

演奏表現與學習能力

妮娜具有出色的小提琴天賦,對練習過程樂在其中,演奏技巧出類拔萃。妮娜的演奏穩重而不疾不徐,悠揚琴聲如同浪潮般綿延不絕,令觀眾為之動容。不過學校老師曾經指出,妮娜的演奏姿態過於平實而缺乏戲劇性,表情略顯單調,是美中不足之處。

妮娜的念書資質並不突出。妮娜花了很大的功夫苦讀,花在念書的時間直逼練習小提琴的時間,才讓成績達到獎學金的標準。妮娜的弱點是理科,四年級後的數學簡直是妮娜的夢魘,幸好有艾洛蒂幫忙課後輔導才免於死當。

相關情報

  • 妮娜剛登場所穿的洋裝是父母親的禮物。妮娜的父母親發現妮娜捨不得買衣服,便半推半就地拉著妮娜到服飾店,買了洋裝送給她當禮物。
  • 妮娜的數理能力欠佳,基本算術卻十分靈光,尤其是生活費用精算方面。
  • 妮娜頭上的黃色緞帶是艾洛蒂送的禮物。
  • 長期且長時間的學校通勤,使得妮娜的體力與腳力過人。
  • 妮娜在心情放鬆時有低聲哼歌的小習慣。
  • 妮娜對馬過敏,靠近馬會讓她猛打噴嚏,搭乘有車門的馬車還可以忍受,但是騎馬就不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8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海倫|小提琴|妮娜|A艾|馬克杯|老孟|亮晶晶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棘玥o界
妮娜 讚!

06-26 19:09

桔梗麻雀™
接下來準備演變成Wiki條目然後準備出書嗎?XD

06-26 19:17

CFP
好厲害

06-26 19:17

花玲單推人
妮娜的ㄋㄟㄋㄟ

06-26 19:32

ドMの黑炎龍神
這麼詳細啊?!改天來維基搜尋看看吧XD

06-26 19:37

BA
原來耐著性子看完是一件難事



有妮娜我好激動啊!



而且是主要人物
我更激動了!!

06-26 20:11

艾爾頓
要吸引遊客,當然要女僕裝啦,你想想會拉小提琴的女僕,那聽眾自然就會覺得自已是大小姐大少爺啦。

06-26 20:31

菲雅莉

06-26 20:40

太陰神教教主-蕭顥
[e16]

06-26 22:55

WTG
妮娜真是辛苦了!!! [e17]

06-27 01:28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出書! 更多設定!
然後是續集!(?

06-27 14:56

SPD
這是挖坑的前兆......XD

06-27 21:32

阿綠 ♉
wiki是吧??
===================
希望艾洛蒂能登場

百合百合~

06-29 22:01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居然是wiki條目式介紹人物,感覺挺新鮮,而且也方便進入世界觀與故事情節。

07-07 03:55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超棒美腿...=v=

07-08 18:23

諸葛
god..這神人啊~~~
必定出書的fu~~~

08-10 04: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6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山本アリフレッド】深海... 後一篇:【山本アリフレッド】深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