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箱庭の世界】【場地】幻影的沙漠水都-麥羅拉斯

作者:Ehecatl│2015-06-22 11:07:32│巴幣:4│人氣:407


位置:東門外層
場地名稱:麥羅拉斯
場地類型:城市
隸屬共同體:麥羅拉斯大賭場
場地性質:箱庭外城市


麥羅拉斯位於東門外層南側的麥羅沙漠,是一座極為特殊的都市。

主要產業為觀光博弈及其延伸事業與地下水源產業。

居民多為貓科系列的獸化亞人,除了身上某些特徵外,外表與人類沒什麼兩樣,膚色多為健康的小麥色,髮色不太一定,但瞳孔一律為金黃色。

建築大多為古埃及式的風格,主要建築則大多採金字塔式的設計,甚至會特意貼上金箔使其顯得更加華麗,即使在夜晚依然燈火通明,五光十色的街道與人群使的這裡成了一座不夜城,其中又以中央的賭場區最為繁忙。

明明位處沙漠,還是淡水資源最為匱乏的東門,卻有著極為豐富的地下水源,豐富到城內四處可以見到娛樂用的運河及滑水道,因此附近都市也會向他們購買地下水,補足淡水資源的不足。
不過麥羅拉斯販賣給每座都市的淡水資源都有著一定的配額,無法購買超過配額的量,而且,他們運送水資源的方式也相當特殊,他們會將賣給每座都市的地下水轉化成人造雨,自動在該座城市降下,一開始這方法雖然受到周邊城市的懷疑,但現今周邊城市大多以接受麥羅拉斯這奇特的方法。

平時,麥羅拉斯的所在地只是一片荒涼且一無所有的沙漠,然而,在每個月接近滿月的時期,麥羅拉斯會突然出現在沙漠當中,然後在三天後又消失的無影無蹤,即使詢問當地居民,他們也似乎沒有麥羅拉斯消失時的記憶。
麥羅拉斯的消失毫無預兆,且相當快速,外來者在消失的那刻若依然待在城內的話,回過神來會突然發現自己身處沙漠當中,而麥羅拉斯則不知道在何時消失不見。

更奇怪的是,土生土長的當地居民無法離開這座城市,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會產生記憶障礙,而外來者從這座城市中不法取得的物品也無法從這裡帶走,在麥羅拉斯消失的那刻便會瞬間的消失不見,只有以正當途徑取得的財物才會留在持有者的手中。

有人認為這座城市是有人刻意製作出來的人造物,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受到了某種系統的控制與調整,而當地的居民其實也是創造者所製作出來的產物,沒有真正的生命,但究竟是什麼人為了什麼目的創造出這座幻影都市呢?這個問題至今無人能解。



備註-獸化亞人與人化亞人的差別
獸化亞人與人化亞人常被混稱為獸人,但彼此之間有很大的差別。
獸化亞人-身體與相貌大致與人類相同,但出現些許動物特徵(如貓耳)者。
人化亞人-直立且可活用雙手之人型化動物,保留了大多數的動物特徵者。


主要建築



麥羅拉斯大賭場
麥羅拉斯中央的超大型賭場,同時也是這座城市的行政中心,造型為金色與藍色相間的超巨型金字塔型建築,入夜後燈火照在整座大賭場時,會散發出非常華麗的璀璨光芒。


黑炎之蘇菲尼亞像
麥羅拉斯大賭場前左側的黑色人面獅身像,整體採用黑色及金色色調。雖然看起來只是個觀賞用的建築,但實際上卻是保衛城市的自動魔像,能夠從嘴巴放出噴射火焰攻擊敵人。


白光之迪德邁亞像
麥羅拉斯大賭場前右側的謎樣生物塑像,外表就像是套著白布袋的神祕生物。雖然看起來只是個觀賞用的建築,但實際上卻是保衛城市的自動魔像,能夠從眼睛發射死光攻擊敵人。


洛洛卡爾大神殿
位於麥羅拉斯大賭場東方,神聖之牙教團的據點。
麥羅拉斯主要建築中少數非金字塔形的建築,供奉著埃及神話中與貓科動物相關的神祇們。
除了作為信仰中心外,同時也掌理著城內兵隊。


金字塔大議堂
元老院開會地點,位於麥羅拉斯大賭場與洛洛卡爾大神殿之間。
「裁判委員會」的議堂與辦公處亦在此處。
跟他的名字相同,也是一座的金字塔,頂端塗成了紅褐色。


藥司神殿
位於麥羅拉斯大賭場東北方、大議堂正北方,「聖藥司祭會」據點。
同樣是主要建築中少數非金字塔形的建築,設計與洛洛卡爾大神殿相仿,但規模較小,配色上也不太相同,同時有著辦公、醫院及醫學院的機能。


粟帕激流滑道
麥羅拉斯城內最高的滑水道,垂直高度約十二層樓高,而且還相當陡峭,同樣為金字塔型建築,水流自塔頂湧出,其速度好比瀑布一般,會想來這裡玩的大概都是不怕死的傢伙。
以某種特殊恩賜作為安全機制,意外的從沒有死過半個人,但嚇傻的倒是多到難以計算。


貓之國大使館
異界-貓之國在這裡設立的大使館,採用歐式建築。


夜街
位於麥羅拉斯城西南側,歷來都是由女性所管理,基本上未成年禁止進入。
地區吉祥物為小兔子太郎,基本上是個愛抽雪茄的兔耳黑道大叔,背後還有超寫實的兔子刺青,會使用小兔子暗黑無限破把未成年的小孩子轟出這裡。恩,夢想跟希望都消失了。
除了小兔子太郎外還有他的兄弟姊妹小兔子次郎、小兔子三郎等等,每個人長的都差不多。


無名的碑文
佇立在金字塔大議堂西方的無名碑文,其造型相當特殊,不像是箱庭內的事物,在麥羅拉斯以外的幾個地區似乎也有類似的碑文。
當地人不知怎地無法意識到其存在,即使知道了其存在也會出現記憶障礙而馬上遺忘之。



重要組織



元老院
麥羅拉斯最高立法組織,共一百席,除了「前九席」固定為擁有特殊職位者外,剩餘九十一席皆由人民自擁有聲望者當中選出,將行政託付予「中央賭場委員會」負責,對於「中央賭場委員會」的幹部擁有任命同意權。
其中,元老院首席多由歷代「神聖之牙的聖子」擔任,其職責為主持會議並作為麥羅拉斯的代表,不具有表決、提議權與其他實質權力,屬於虛位元首。


神聖之牙教團
麥羅拉斯的宗教暨軍警機構,掌握著麥羅拉斯的武力,擁有極大的發言權。最高負責人為「教團長」,其次為軍事的「將軍」、祭祀的「司祭長」與警備的「城衛長」三人。
為了避免權力過大,除了教團長外的其他幹部與成員皆不得參與元老院會議與行政事務。
根據文獻,其原為麥羅拉斯最高組織,但在某任教團長的領導下,成立了元老院,改由元老院處理行政與立法事務,教團則退居幕後,盡量避免參與相關事務,並以其力量維持麥羅拉斯的安全與秩序,在元老院「前九席」中擁有一席。


中央賭場委員會
麥羅拉斯的最高行政機構,在元老院「前九席」中擁有五席。
由「元老院」所任命,掌理整座城市的行政事務。


聖藥司祭會
麥羅拉斯的醫療衛生機構,原為神聖之牙教團下部組織,但在「麥羅拉斯大賭場」開始更加注重醫療衛生後,自神聖之牙教團獨立而出,並取得「前九席」當中的第四席。
在政治立場上與「神聖之牙教團」較為接近。


裁判委員會
麥羅拉斯的最高司法機構,在元老院「前九席」中擁有一席。
根據文獻,其權力原屬於「神聖之牙教團」所有,但在「元老院」成立十一年後,「神聖之牙教團」為更加鞏固司法的獨立性而設立。
在政治立場上與「神聖之牙教團」較為接近。


德德洛爾商會
麥羅拉斯城內最大的商業公會。




重要人物



莎席爾菈(Sahirah) 「太陽神的聖子」、「元老院首席」


(請把髮色自動腦補成茶色,並加上尾巴。)

有著茶色長髮的長尾虎貓種獸化亞人,體型嬌小,年紀約在十歲出頭,性格天真爛漫,喜歡撒嬌但個性認真,加上她可愛的樣貌,因此相當受到市民的歡迎。
麥羅拉斯的精神領袖與象徵,同時也是元老院的首席,但不具有任何政治實權。
基於聖子的身分,必須終身保持貞潔,但自己對其並沒有太大的反對,並認為這是自己的職責所在。
由於是長尾虎貓種,因此尾巴相當的長,但隨便玩她的尾巴她可是會生氣的。
以為敏感帶是尾巴嗎?殘念!是下巴!
雖然不是笨蛋,但喜歡待在高處。
其實更喜歡玩飛高高,但這太羞恥了所以一直忍耐著。
據說能夠泰然自若的周回粟帕激流滑道多次,而一點事都沒有。


洪多(Hondo) 「神聖之牙教團長」、「元老院二席」
年老的男性猞猁種獸化亞人,頭髮花白,言行舉止透露出他的不凡。
平時看起來像是個和藹的老爺爺,但動怒起來充滿魄力。
年輕時曾是「神聖之牙教團」歷代以來武藝最強的將軍,但現在因年老,稍微出招便會閃到腰,因此退居二線。
從年輕時期開始就是個常常過勞的苦命人,現在的腰痛大概就是因其所致。
雖說「教團長」並沒有像「聖子」般終身不婚的戒律,但由於他在年輕時不擅長應對異性,因此沒有家室,膝下無子的他也因此把莎席爾菈當成是自己孫女般看待。
與凱克從以前就是互相競爭的死對頭。認為凱克過於溺愛自己的女兒,但卻沒想到自己也一樣溺愛莎席爾菈。


凱克(Kek) 「中央賭場委員長」、「元老院三席」
稀有種的男性黑豹種獸化亞人,外表看起來約在四十歲左右,但實際年紀和洪多差不多。
在賭博與待人處世方面相當有一套,見識過許多大場面,有著極大的人脈。
從年輕時期開始便有著各式各樣的風流事,到現在也還是個色大叔,膝下有十七名兒子與一名晚年得來的女兒。
其女曾為聖子的候補人選,但由於本人強烈拒絕而使有段時間內聖子的位置從缺。
對於身為聖子的莎席爾菈表示尊重,但又替無法自由戀愛的她感到遺憾。
與洪多從以前就是互相競爭的死對頭。認為洪多過於溺愛莎席爾菈,但卻沒想到自己也一樣溺愛自己的女兒,甚至當女兒要出嫁時還對女婿說出「想娶我女兒,先打倒我在說!」的發言。


雷希馬(Rehema) 「聖藥祭司長」、「元老院四席」
銀髮的男性雪豹種獸化亞人,有著女性化的外表,及肩的頭髮被綁成了小馬尾,有著即使將頭髮理成平頭卻依然被誤認為是女性的經驗,本人對此已經看開了,年紀約在二十歲上下。
年紀輕輕便成為了「聖藥祭司長」,擁有豐富的植物與醫學知識,但在經驗上有所不足。
性格溫和,講起話來速度緩慢,但語調令人感到相當舒服,遇到事情總是保持著從容不迫的態度,即使遇上難以解決的問題也會尋找方法,冷靜處理之。


考菲尼(Khalfani) 「裁判長」、「元老院五席」
男性虎種獸化亞人,現年五十二歲,髮色為帶有黑色條紋的淺黃色,是「裁判委員會」當中地位最高的「裁判長」,留著白色的鬍子,看起來相當具有威嚴。
性格吹毛求疵,已經到了「總是在虐待媳婦的惡婆婆(?)」等級。


雅妮菲(Anippe) 「水源管理人」、「德德洛爾商會前會長」、「元老院六席」
女性漁貓種獸化亞人,現年四十七歲,「德德洛爾商會」前任會長,現為「中央賭場委員會」「水源部門」的負責人,販賣給周邊城市的水資源配額便是由她決定的。
由於麥羅拉斯主要的貿易多與「水資源」相關,因此「水源部門」亦負責管理麥羅拉斯的貿易行為。
對事有所主見,不易被他人左右,行事上相當敢於冒險。


愛布妮(Ebonee) 「夜街管理人」、「元老院七席」
稀有種的女性黑豹種獸化亞人,是凱克晚年得來的女兒,現年二十八歲,綁著長長的低馬尾,作為老化速度較慢的稀有種,看起來年紀只有十多歲左右。
擁有成為聖子的資質,年幼時曾被視為下任聖子保護著,但前任聖子死後,因為聖子的戒律而強烈拒絕繼承此位,導致有三年的時間聖子的位置從缺,直到現任聖子-莎席爾菈出生才解決了這個問題。
在被當成聖子繼承人時與當時負責保護他的阿非歐相識,現在兩人已結成夫妻。
目前負責協助父親管理夜街。
性格相當隨興,討厭他人的束縛,對阿非歐的愛不知怎地讓人感到相當沉重。
興趣是烹飪……更正確來說是「讓阿非歐享用自己所做的料理」。
有著相當奇怪的審美觀,小兔子太郎就是由她設計的。


阿菲歐(Yafeu) 「賭場管理人」、「元老院八席」、「脂肪將軍(笑)」
灰髮的男性兔猻種獸化亞人,愛布妮之夫,現年四十七歲,體型肥胖,天生便是容易胖的體型,第一眼看下來的印象就像是個戴著貓耳的中年變態、肥胖又無用的貪官。
然而,實際上他在結婚前是麥羅拉斯有名的花美男,同時也是「神聖之牙教團」史上最年輕的將軍,被視為洪多的接班人。竟然是人生勝利組!阿菲歐,你還是去死好了阿菲歐。

直到結婚後,他才因為愛布妮的料理以及他天生的體質而變得這麼胖。
二十歲時與被視為聖子繼承人的愛布妮相識,負責保護她的安全,隨著相處的時間越長,兩人的感情也逐漸升溫,愛布妮甚至為此捨棄了聖子的位置,現在兩人已結成夫妻。

算起來,愛布妮放棄繼承聖子的時間大約是在十三年前(胸部仍然很平坦的時期),那時愛布妮十五歲(那時還不是巨乳),然後愛布妮又是成長速度較慢(歐派除外)的稀有種,也就是說愛布妮當時的外表連十五歲都不到(非法貧乳蘿)。阿菲歐,你還是去死好了阿菲歐。


曾經有過把說過「想娶我女兒,先打倒我在說!」的凱克瞬間秒殺的軼事。
與其外表相反,不管是武藝還是辦事能力都相當優秀,其前任上司洪多也對其讚賞有加。
與愛布妮結婚後辭去將軍一位,現在在凱克的底下負責處理賭場事務。

阿菲歐,你還是去死好了阿菲歐。


由於其肥胖的相貌及曾為將軍的經歷,常被人戲稱為「脂肪將軍(笑)」。
而他雖然體型變得相當肥胖,但武藝依然不下當年,甚至還能活用身上的脂肪來與對方肉搏,某種意義上確實真的是「脂肪將軍(笑)」。

雖然知道自己會變胖的元凶是愛布妮的製作的大量料理,但卻因為不想辜負愛布妮的辛苦而總是將這些料理通通吃光。


烏爾(Ur) 「建設管理人」、「元老院九席」
男性石虎種獸化亞人,有著姚明臉而滿臉鬍鬚的光頭壯漢,是「中央賭場委員會」「建設部門」的負責人,管理城內的工程與建設。
說話的方式很霸氣,給人一種值得信賴的感覺,但其實是個傲嬌。
興趣是在冬天裸泳,除此之外也很喜歡玩毛球。
粟帕激流滑道是其年輕時設計的作品,而本人視之為不懂是時期的黑歷史。看著自己的黑歷史如此受到歡迎,對烏爾而言,這是個永不停歇的羞恥PLAY。


雅娜菈(Yanara) 「將軍」
有著一頭金色長髮的女性獅種獸化亞人,現年三十五歲,眼神透露出其堅毅的個性,「神聖之牙教團」現任將軍。
十三歲時曾遭到綁架,最後被阿菲歐所救,從此對其產生了仰慕之情,而將進入「神聖之牙教團」視為目標。又來了!阿菲歐,你還是去死好了阿菲歐。
經過五年的努力,終於進入了「神聖之牙教團」,原本想說自己與阿菲歐的距離變得更近了,然而四年後阿菲歐卻辭去了將軍一職,與愛布妮結婚。
現在雖然不在對其有所眷戀,但看到了阿菲歐的那副樣子,而升起了一股無名的怒火,開始敵視阿菲歐,並將昔日的仰慕之情當成黑歷史封印。
雖然洪多試圖調解她對阿菲歐的無名怒火,但似乎沒啥用的樣子。
話雖如此,平時的她還是一名相當可靠的軍人。阿菲歐,你還是去死好了阿菲歐。


可賽德 「貓之國大使」
來自貓之國的貓妖精,是貓之國的大使,視麥羅拉斯的貓人們為同胞。
外表就是一隻長毛貓,性格溫和而穩重,與洪多是茶友。
似乎知道些什麼,但卻隱藏著事實的真相。




無名的碑文已解讀之片段


「傲慢的人們建造了空中之城,企圖踏入神之領域。」

「深入的魔道觸犯了絕對的禁忌。」

「天罰的神火焚燒了三天三夜。」

「無法承受蝗災的反噬而毀滅。」

「憐憫地上處境的女神保留了...(無法解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4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LM
阿菲歐,你還是去死好了阿菲歐。

06-26 16:25

Ehecatl
阿菲歐,你還是去死好了阿菲歐。06-26 16:49
墨想君名
通過

06-26 1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rank02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場地】內...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北門主題任...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