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輕小說】任職編輯後才發現,足以影響自己出版社存亡的作家,居然是妹妹。

作者:鑰│2015-06-11 19:03:26│巴幣:39│人氣:1931
    06.兄妹這碼事很難解釋清楚

  傍晚時分,沿路肩排開的街燈與商家門前的招牌燈依序點亮,將單調的傍晚街道染上暗魅的暈光。

  昏黃色的夕陽於天際一隅,逐漸緩慢退去。深藍與深灰色交雜的夜幕緊隨其後,漸進暈開,現在是正值下班下課的尖峰時段。

  我步出學校大門,心中一股灰暗感,隨著日暮退去,夜幕擴張的景象,變得更加深邃黑暗。
 
  令我陰霾的原因無他,撞見自己的妹妹在學校被人找麻煩,被找麻煩就算了,又被學校教師發覺並介入,現在無疑是最麻煩的局面。

  考量到樁平時在學校的風評不佳,一旦這件事情演變為全校皆知的狀態,想必到時候不論對錯,站在與樁相對立場的人肯定比較多,並非對錯與否的問題,純粹是一種見縫插針,為反而反的心態。

  對與錯這類判別是非黑白的問題時常因人而異,公平與正義如同月亮的陰晴圓缺,初一十五不一樣,有十個人就有十種正義,每種正義延伸到的各自的彼端,正義是勝利的一方所訂的。

  所以,演變到最後,仍然是比誰拳頭大的局面……

  文明的人靠金錢與權勢,不文明的人靠人數與聲勢,世界一直都是如此運轉。

  附帶一點,就算發展到需要靠家長關係來介入處理,由於家人平時對學校事務毫不關心,沒有參與家長會這類組織,因此可以判斷,樁可作為籌碼的要素,據理力爭的基石或靠山都不復存在。若追查起來,極高機率只能成為沉默的待宰羔羊。

  也就是說,這件事被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可能性非常高。

  這便是衡平真我,在夾縫中生活了17年,不上不下的我,培養出同時觀望上下兩面,依靠經驗法則導出的結論。

  一想到樁遇到同學找麻煩,很可能被和諧掉,不由得腳步變的沉重起來。

  此時樁她在旁邊跟隨我的腳步,將視線撇向我瞧了一眼。也許是查覺到我的態度轉變,露出趣味的表情面帶微笑說:

  「如果有自覺自己是笨蛋的話,就不要勉強過度運轉自己的腦袋,看起來很彆扭,呵呵~」

  顯然的,樁她查覺到我正在做思考。難得拿出幹勁做發想,沒想到只讓樁覺得我在耍嚴肅?

  「哪邊彆扭了?」

  樁她伸出手指,將指尖指向自己的臉對我示意,望向我的側臉說:

  「哥哥你的表情,看起來像是累積很多天沒辦法順暢排出的模樣!哈~」

  這什麼奇怪的比喻,講的我好像便祕很多天,我可是每天都很順暢呢!每天早上都會固定上完廁所才從家裡出發,完全沒有困擾好嗎!

  樁她似乎對被同學找麻煩的事情完全釋懷,或者說並的不在意?

  對我所認識的樁而言,她態度前後大變動其實不是新鮮事。

  不過能夠做到猶如翻動書頁般的快速轉換,此等違和感仍然相當明顯,彷彿徹頭徹尾的換了個人似的。前一秒彷彿永久凍土住民般冰冷,表現出無基質的感受,下一刻又轉變為茫然悠閒又慵懶的模樣,讓我無從理解樁的狀態,相當難以捉摸。

  「你好像完全不在意?」

  「有需要在意什麼嗎?」

  以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回應我的問題,表情輕鬆愉快,完全感受不到刻意或勉強,樁她明確的展現出這件事根本不重要。瞧見她回應如此輕巧簡便,我仍然覺得相當不妥,決定把自己思考到的問題點預先告知。

  「考慮到你在校的風評很差,我覺得事情很有可能被搓掉,也就是合諧。因為麻生老師介入處理,事情很有可能演變成眾人皆知的狀態。然後,眾人憑自己的喜好對事件做判斷,純粹討厭妳而持反對態度想必很多,怎麼想都覺得對你很不利,到時候該怎麼半?」

  當然,這些都是表面上的考量,其中最嚴重的事態發展可能性,莫過於學校動用老師與制度上的關係,針對樁打壓這種情況發生。

  「意外哪!沒想到哥哥偶爾也會動腦!」

  樁她張大眼睛表現出驚訝!這態度真是令人火大,我明明就很嚴肅在思考這件事,可是樁這傢伙卻一派優閒的玩味著,總覺得自己根本是在做白工,白擔心一場。

  「大丈夫!沒問題!」

  又是這句……

  語帶平靜與堅定的吐露出簡短數字後,樁沉默不語的遙望遠處。

  我無法理解她現在心裡的盤算為何,不如說她總是令我感到意外且難以理解,這番毫無道理可言的安全感表露,讓我懷疑樁她到底知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我嘗試更深入的了解她的心理的盤算,進一步對她提問。

  「怎麼沒問題?因為老師的關係嗎?」

  「天真也該有個限度吧?會對領薪水的人抱有期望,本身就是種錯誤。」

  聽聞完想法後,可以確定樁的立場大致與我雷同。

  管理學生只是老師工作的一部分,然而基於應付工作的心理,教師面對學生間的問題,通常把持「你們乾脆自己互黑到死吧!省的讓我工作量增加!」這種事是常態,且擺到任何工作上都能適用的鐵之律。讓被管理者互黑消磨掉精力,管理起來也相對省事。

  附帶一提,若缺乏互鬥的要素就自己安插一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燃起戰火所需的火苗遠比維持和平的拉鋸來的簡單,這便是人類血液中所隱藏的好鬥本質。

  簡言之,幫人出頭主持公理這類事,只是增加自己的困擾跟工作風險罷了,吃力不討好就算了,就算贏了也沒有實質利益,所以被漠視或忽略也是可以理解了。

  至於贏得美名?那是啥?能吃嗎?

  依目前狀況判斷,對方找樁麻煩的理由不明,只能概略推測與最近公布的成績排名有關吧?倘若真是樁的同學所為,依照對方背景的狀況不同,對方猖狂的程度也會不同。

  假設學生背後有某種關係支持,教師可能被迫施壓,從原先的追查立場轉變為善後立場。

  此時,我突然回想起樁她抗拒麻生老師的態度!

  原來如此……所以樁她才會當場抗拒麻生老師的介入。因為不清楚麻生老師是敵是友,所以先預設為敵人。

  排除麻生老師介入的選項,我重新嘗試尋找可行的應對方法。樁她到底打算如何應付這件事?問題持續性的在我腦海中不斷發酵醞釀。

  走在傍晚的人行道上,遠眺望向遠方,皎潔的月色在天際水平線邊上緩緩浮升,令人想要駐足凝視。極具分量的清晰存在感,帶有將視線抓住的魔力。

  我與樁兩人於第七大道的徒步區沿路下行,四線大幹道上行駛經過的滑軌車,車頂處的跑馬燈顯示下行滿載,上行則是蓼蓼無幾的空車狀態。這是每當尖峰時段就會出現的日常景象。

  腦中思考混成一團的我,一邊扶著下巴,露出疑惑的表情望向遠方,企圖活絡一下思考。

  看著我彷彿腦袋上正在冒煙的狀態,樁她露出愜意的微笑,語意深長的面容似乎想要給正在苦思的我一點提示。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想被發現的事情,不是嗎?哥哥?」

  瞧見樁她所露出的微笑,不知為何的牽動起樁與大山岩老師的事。

  將對方背景徹底調查清楚,連人際關係與犯案紀錄,甚至是通訊軟體對話紀錄盡數掌握,想必樁她當下對大山老師的「熟知」肯定比我想像到的還要更深更廣。

  徹查完成後,更進一步的,從其中挑出足以造成對方動搖的要素,做為攻擊手段。

  想當然的,個人經歷資料或是通訊軟體紀錄資訊並沒有那麼容易查到,考慮到作為防範手段而本人捏造假資料的可能性,資料本身也有加密與認證等基本防護,如何確認真偽是一點,入侵與破壞防護又是一點,資訊彙整與過濾也是問題。

  想到樁她能夠當場把這些細節處理完畢,前後大約不到五分鐘的過程,就覺得她簡直是一個超級不合理的存在。

  「啊!」

  細弱且高八度的短促叫聲,我回過頭望向樁。
  她臉朝下的躺倒在地面上,從下方抬起頭,眼角泛著淚光望向我。

  「……嗚……」樁因為摔倒的疼痛而發出微弱的哀號,嘴邊不時小聲喊「好痛!」,眉頭深鎖,一副強忍住大哭情緒與疼痛感的糾結模樣。

  糟糕!好像有點好笑!哈哈~~

  不行!現在笑出來她大概會哭!我要忍耐。

  連散步都會隨機性跌倒,雖說是下坡步道,被紅磚道上的隙縫卡住腳的機會還是有的。不過看見樁她雙腿打結的交疊在地面上,我可以確定她是自己絆到腳,接著跌倒,有沒有這麼誇張。

  「唉~你的興趣是跌倒嗎?」

  我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上前把樁扶起來,眼角餘光撇見他腿上的擦傷,順手把她身上的灰塵拍掉,由於長年與妹妹相處的緣故,照顧妹妹的被動技能點的很高,已經完全內化到不用思考也可以執行。

  樁的腿好細!貼近看後才有實際感受。

  「鞋子……很不好走。」

  樁現在穿著室內用的鞋子,單一層薄軟墊鞋底,寬鬆不貼合腳的布製鞋,對腳底防摩與緩衝肯定很差。在貼磚步道上行走,腳底想必會隱隱作痛,

  平常鮮少運動的生活習性,疼痛感加上不適應,所以走起路來顯得不穩,於是絆到自己的腳跌倒吧?

  看著樁她腳上的擦傷跟鞋子,基於習慣性的反射,身體行動比思考早一步,我自然而然背對樁她蹲下,雙手後擺到位,採取低蹲姿態等待……

  「……」

  我在人行道上維持蹲下,擺開姿勢引起經過路人的側目,感覺上有點羞恥又有點難為情。是的,雖然是無意識的行動,我很明顯在行動過後的下一秒感到後悔,這肯定是因為年輕而犯下的錯誤。

  「……請問你是要做什麼?」

  樁語氣非常冷淡的提問,眼睛瞇彎成一條細孔線,擺出質疑與不悅的表情看著我。面對樁表露的態度,讓我更加確信自己的舉動非常蠢,陷入懊悔的漩渦中。

  「看就知道了不是嗎?」

  我難掩害羞與後悔交雜的糾結感,這股情緒轉為想強迫對方配合的意念。我很明顯的著急了,於是拉開嗓門對樁大喊。

  「正因為看了就知道,所以才問你在做什麼啊?」

  「如果知道就不要多問,這個姿勢很難為情。」

  「如果順勢直接趴上去,我也很難為情啊!」
  
  顯然我所採取的強硬態度,不巧的激起樁的對立意識。
  樁面有難色的板起臉孔,雙手交叉抱於胸口,一臉不願意的模樣,拉高嗓子跟我對喊。

  我那滿載羞恥感正因為妹妹的不合作運動持續上升中,即將到達零界點。

  「不要再說了!偶爾讓我發揮一下身為哥哥的功能性不行嗎?快點上來啦!免得你又跌倒!笨蛋妹妹!」

  現況正處在被旁人側目的情況,非常得令人難為情,我滿臉通紅,堅持自己的態度不肯退讓,應該說是找不到台階下……

  這是硬耍溫柔搞體貼卻換得一身腥的節奏。

  彷彿趁畢業前夕對心儀的學姊耍貼心,強行尾隨送午餐消夜遞茶水提包包之類的耍體貼,殊不知在當事人觀感中只是個變態跟蹤狂的舉動,工具人與變態只有一線之隔,切記不要操之過急。也就是說,我犯下了操之過急的錯誤。

  為了驅使樁合作,難得高分貝在公眾場合宣稱自己是哥哥。致此,我已經用盡所有招數。

  所謂的頭過身體就過,船到橋頭自然直,彎的靠蠻力也能掰直!我鐵了心打定主意想讓樁配合自己。如果樁仍舊不願意配合,我也只能默默吞下去。

  沒台階下只好自己架。

  聽完我的理由後,樁她顯得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直盯著我傻愣呆站在路邊。

  兩人僵持了大概30秒左右的時間,彷彿按下暫停紐般,短暫的空白僵持讓我體悟到什麼叫做渡秒如年。

  貌似抵擋不住我的攻勢,她伸手抓向我的肩膀後,微縮起上半身把胸口椅貼到我的背部小聲說:

  「那……我不客氣了!」

  樁她貌似做足了充分準備,抱持某種覺悟,用沉湎語調開口。

  聽見樁她似乎態度軟化的回應,我心中染起一股勝利的興奮感,抑或是如願以償的欣慰,也像是等待許久總算盼得的救贖。

  疑?我不客氣?……

  我的妹妹……這是何等的謀略,開始一副抵死不從的態度,在關鍵時刻態度放軟,最後再來個嬌化。

  這不好……會沈船喔!一般人肯定會沈船然後成為你的俘虜,對你百般疼愛呵護喔!這女子力好像有點高。

  好險我是哥哥,看在我眼裡,妹妹只是某種可愛的小動物。
  樁她在我背後調整姿勢,找到恰當的施力點與依靠點後,將手環繞在我的頸部,然後把身體貼到我的背上。

  比想像中輕好多……

  天藍色的細髮自然垂落到我的耳際邊,薰衣草香精的氣味緩慢飄散。雙手環繞在我的脖子上,透過背部傳來的心跳脈,意外的清晰明顯又快速。樁她側臉貼在我臉頰旁,一抹紅潤的潮紅與靦腆的模樣,使我下意識的偷瞄了兩眼。

  樁現在細微的舉動都會在我腦海內,可能是基於某種賀爾蒙作祟的緣故,如同視覺占留般的長久依存,連細微的呼吸喘息都能成為牽動思緒的誘因,這根本有病吧?

  我強忍住高漲的情緒,因為情緒而無法直視樁,刻意閃過與她四目相望,因為太過緊繃,脖子機械式的運轉面向她。

  我打算對樁表達抗議,這也是為了把持住自己。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靦腆,搞得我也很不好意思!」

  「你還不是一樣,是在臉紅個什麼勁!難不成你是妹控?噁心!變態!」

  「什麼妹控!我這是體貼好嗎!你才是在靦腆什麼鬼?很不習慣!」

  因為不善常與人來往的緣故,距離感拿捏比想像中更困難。雖然是我出於自願,與妹妹零距離的接觸還是讓我十分緊張。

  然而,透過背部傳來的心臟脈動,快速短促的猶如高速運轉,馬力全開的引擎。以及那番做足心理建設的行徑,我想,我可以確定,樁她跟我一樣趕到緊張。意識到這點後,反而使我鬆了一口氣。

  「呵~」

  「在笑什麼阿!變態哥哥!」

  「只是想起小時候也背過妳而已,沒想到變化挺大的,變得比較像女孩子。」

  「這算是稱讚嗎?」

  「這是身為男性立場的客觀判斷,妹妹變得有女人味了。」

  「……你也是……沒想到肩膀變蠻寬變結實了,沒路用的哥哥,似乎只有身體變的可靠。」

  樁邊說順便用手在我肩膀上來回遊走,彷彿被微風拂過般的輕柔觸感,順邊在肩上捏了幾下,有種正在互相確認彼此成長狀態的感受。

  「這算是稱讚嗎?」

  「是稱讚阿!四肢健全的意味,笨蛋哥哥。」

  「那還真是謝謝喔!不好意思我就是身體健康四肢健全的笨蛋。」

  走在第五大道的步道,我的心中湧出一股踏實感。透過背部傳來的心跳律動也逐漸變的緩和與安穩。彷彿協奏曲般,彼此確立對方的存在進一步的展現高度共鳴。

  我與樁正在緩步成長著,即使兩人的生活步調、能力與個性都不同,面對現實各自懷抱希望與煩惱,遲早會走上不同的道路吧?

  然而,我與她相似的部分也相當多。嶄露笨拙之處也好,表現緊張的方式也好,互動與回應的態度也好,時而生疏卻又帶有熟悉感,在別人身上看見自己肯定就是這種感覺吧!可以稱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彼此相互確認起對方的輪廓,讓我不經意產生「我們果然是兄妹!」這種感想。既清晰又令人感到安穩。

  也許,這種踏實感受僅是來自於透過確認彼此,不僅是身體上的接觸,還有來自語言上的互動,以及內心熟悉感的共鳴,突顯出清晰的「我並非孤獨一人!」這樣的意識。

  在這舒緩與安穩的片刻,我的思考因而變得活絡,突然想起犒賞樁的問題。此刻,腦內某種確切的選項呼之欲出。

  「……去逛一下鞋店吧!買室外鞋。」

  「意外呢!平常一副毫無幹勁的人,今天怎麼突然有這種興致?不是應該只想著快點回家進入閒置狀態嗎?」

  樁對我的評論,只能夠部分認同。不是想回家閒置,而是在外面消磨的耗能過大。以RPG遊戲做解釋,就是本人在外頭閒晃會自掛上負載效益即「心力消耗+40%、體力消耗+30%、人群厭惡效果造成心理壓力+70%」,只有回家一途才能獲得充電。

  理所當然的,我也有在外頭跑的時候。像是逛圖書館或美術館博物館等這類安靜又開闊的地方並不排斥,個人名義所舉辦的畫展我偶爾也會參加,例如某繪師100人之類的。

  總之今天比較特殊,所以特地開啟限界解除。

  大概只有大聲喊出「因為卡佳麗在哭阿!」就把敵人當人棍削的駕駛員才能夠理解我今日拿出幹勁的理由吧!因為樁在哭阿~咦?等等!樁她好像沒有哭的樣子。

  「那個……本來就有意想幫妳慶祝,只是不知道你的喜好所以一直拿不定主意該怎麼做,正巧妳現在缺一雙鞋子,擇日不如撞日。」

  「這樣喔……」

  「對了!選完鞋子後,如果有想去的店就順便逛吧!」

  「……」

  對樁表明自己的意圖後,她似乎感到相當意外的露出驚訝的表情。身體出現些微的顫動,扶在我頸部的纖細雙臂開始為所欲為的纏繞,樁她進一步的把身體貼靠上來。

  我不清楚她為何而驚訝,為何而激動。然而,我能理解這番舉動,是樁她信賴的表露。

  腦海依存著先前麻生老師對我的提點,身為家人應該能夠做到比一般人更加體貼。雖然我對自己的能力與腦力都沒有信心,行動力與持續力也稱不上好,唯有一件事情我可以肯定!

  我要成為她的支援,成為跟母親千歲與父親循一不一樣的存在,我想成為她能夠信賴的對象,做為家人在背後成為樁的基柱,僅僅如此而已。

  原本縮在我身後的樁,此時抬起頭貼近到我耳邊。透過耳際上的毛髮傳來細弱的呼吸感,令我體內的血液翻騰直衝耳根迅速串紅脹熱。

  「只要跟哥哥一起,我覺得不管遇到什麼都不是問題!」

  樁所謂的沒問題,沒想到是這種層面的意義!

  夜晚的天際不見星空,僅有一輪明月高掛。路旁的汽車呼嘯通過時,正好將昏暗的步道照亮。我因為這句低沉的耳語轉頭望向樁……

  快速閃過的車頭大燈所照耀之處,是洋溢著幸福與安穩的風采微笑,彷彿為世人帶來春訊之神所嶄露的祝福。瞧見這一瞬間,似乎讓我覺得連呼吸都不再重要。

  天秤與磁鐵將繼續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4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12 16:56


感謝管理員的支持,在下會繼續努力。06-12 19:48
CFP
標題真是op長0.0

06-12 20:51


因為一吋長,一吋強(誤06-17 14:16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標題好長...比長貓還長...0.0

06-13 10:34


因為長的比較好(誤~06-17 1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aygodknow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任職編輯後才發... 後一篇:【短計畫】六月暫訂計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