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ラブライブ】【繪希】Divide  Chapter 03

作者:憶終│2015-05-31 08:37:08│巴幣:32│人氣:701


  雨不斷地拍打著車窗,聲音已經足以蓋過廣播所放出來的樂曲。

  繪里索性將廣播給關掉,對她來說雨聲配上音樂早已成了噪音無法入耳。


  她默默將視線移到窗外,有人因為來不及拿出雨傘而躲在候車亭;有人因為來不及拿出雨衣而將機車停在路邊,再拿出雨衣慢慢穿上……可能因為已經淋成落湯雞了,所以多淋一點也沒差?


  雖然只是猜測而已。


  外面的慘狀忽然讓繪里很慶幸自己坐在車內,不是婉拒亞里沙的好意而慢慢走回家。


  思至此,她又將視線移會車內。


  開車的人是亞里沙。


  本來她是想代替她開車的,但亞里沙說什麼都不願意讓出開車權,而原因是她認為她的情緒低落,怕讓她開車會發生危險。不過到底是怎麼看出來的?仍是一個謎。


  她不解。自己的情緒真有那麼容易被看出來嗎?明明在北海道時根本沒有人可以看穿她,該說真不愧是當了自己超過二十年的妹妹嗎?


  「姊姊不喜歡廣播嗎?」亞里沙雙手握著方向盤,雙瞳直看著前方,像是深怕一不小心就會發生什麼是一樣……表面看上去是這樣子的,但實際上眼角餘光是看著繪里的一舉一動的。


  「那倒不是。」她搖了搖頭,「只是變得很吵而已。」


  「欸?我沒有這種感覺耶……我認為有點聲音也好。」


  「雨聲就足夠了。」


  「姊姊果然跟我不一樣呢。」亞里沙露出一抹苦笑,卻有某種意味很深的感覺。


  「人與人本來就有不一樣的地方……即使是親人還是交往已久的朋友也一樣……」繪里歛下眼,悶悶看著自己緊握的雙手。忽然旁邊呼嘯而過的汽車,濺起的水花猛烈地佈上車窗,令她抬眸楞楞看了幾秒才回神。


  見狀,亞里沙輕笑幾聲,「不過也是有相似的地方對吧?」


  「……不否認這點就是了。」


  「話說……姊姊見到她了嗎?」亞里沙將車停在亮起紅燈的紅綠燈前,轉頭看向繪里,雙眸直盯著對方不放,彷彿讓人覺得被看透一般。


  「妳說的『她』是……?」


  「姊姊知道的吧。」用的並不是疑問,而是肯定句。她臉上帶著笑意,嘴角卻似笑非笑地勾著。


  有那麼一瞬間、就那麼一剎那,繪里突然無法認清眼前這個人是誰。


  「……希……嗎?」她頓了頓,「妳知道希的狀況?」


  「要不知道有點困難吧……」畢竟有雪穗嘛……「所以姊姊知道情況了?」話落,綠燈亮起了。


  繪里沒有回答,只是點點頭。


  「很嚴重呢。」


  「嗯。」


  接著迎面而來的是一陣沉默。


  「姊姊妳知道嗎?」她笑了笑,「其實病情有一陣子是好轉的哦。」


  聞言,繪里很明顯的楞了一下。她那不明所以顫抖的聲音從口中流出,「什麼……時候?」


  「三年多前。」


  她怔怔。


  三年前……那不就是——


  「但之後又惡化了。」


  ……是我的、關係嗎?


  不、不可能吧。


  雨仍不停地下。


  本來漸趨小的情況,現在又開始下起了滂沱大雨。





  對自己來說,「或許」這個詞可能太過奢侈了。


  我並不奢望她的一切是因為我,但我也不想要她的一切沒有一個是因為我。我只想要一個或許——一個或許我存在她心中,可以站上一席之地。


  但似乎是個奢侈的願望。


  假如「或許」是金,那麼「如果」便是鑽石。是比或許還要更奢華的,但人們總會在腦海裡浮出個藍圖,口中不斷喃喃著如果。


  但如果終究是如果,這種道理繪里不可能不懂。


  有時,她會想如果自己可以回到十年前,她真的願意反抗家人,進而留在希身邊嗎?還是說繼續步上這條路程?


  誰知道呢?當下的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根本記不清了。那一切對她來說太過模糊了,清晰的也只剩下那份悲傷與淚水,如今回想起來仍是感到一陣苦澀,像是深陷回憶的深海中,無法呼吸也無法看清。


  如果在某部分旁人眼中的話,很多人一定不怪繪里。對他們來說,什麼人都可以得罪,唯一不能得罪的就是家人。幾年來的養育之恩,不是說一句沒有就會消失的。


  「姊姊。」亞里沙從房門走了出來,頭髮的髮絲呈現亂翹的狀態,似乎是剛醒來不久。她皺著眉頭看向繪里手中的杯子以及旁邊的研磨機。「妳吃過早餐了嗎?」


  經她這麼一說,這才意識到自己似乎沒吃。


  「……沒有。」


  「不是說不要再空腹喝咖啡了嗎?」


  「抱歉、抱歉。」露出一抹苦笑後,這才放下手中只喝了一口的黑咖啡,轉而從冰箱拿出白吐司與雞蛋。


  「亞里沙也要來一份嗎?」


  「我到外面買就好了,再說我要準備出門了。」


  「欸?這麼早?」現在也才不過七點半而已啊。


  「嘛……昨天的事情還沒忙完,想說早點去用,再說每天都有新的工作。」


  「這樣啊……那工作加油哦。」



  「我會的。」亞里沙露出一抹微笑,便走進浴室做些簡單的整理。


  如果算上今天的話,那今日就是繪里回來的第五天。不得不說,五天下來要忙的事情還挺多的,該說是太久沒有回來的下場嗎?如果是,她認了。


  五天裡,她整理了準備住上一陣子的行李,老實說因為工作關係又回來這裡,其實心裡五味雜陳,推掉也不是翹掉也不對,到最後也只能乖乖認命,拖著異常沉重的步伐回來。


  不得不承認的是,自從第一天去了醫院後,五天下來她每天都到了醫院報到。而不能理解的是,明明第一天簡直是不歡而散的局面,她居然鼓起了勇氣再回到那間像是根本沒人住的病房。


  撞膽嗎?不,她只是不想再逃避。


  那天下的雨,令她想了很多。好比如十年前的逃避。其實她曾想過,假使自己真回到過去,她寧願不要與希相遇。不能說她無情,只是當時的她——


  一直在逃避。


  不然,她怎麼捨得離開那麼要好的八位朋友?怎麼捨得離開她所摯愛的她?怎麼捨得、怎麼捨得?


  甩開已經逐漸混亂的思緒,抬眸時自己已經走到逐漸熟悉的個人病房。


  光是看到房門,第一天看見她的畫面彷彿浮現於門上。


  那消瘦的身影、發白的臉色以及令人心疼的左手臂……依然清晰的令人心生畏懼。


  推開房門便看到一個紫色身影躺在床上,身軀只剩平穩的呼吸讓她看起來至少像是活人,不然單只看那發白的臉色,和碰觸那冰涼的體溫,根本沒有辦法判定。


  關上門她坐上病床旁邊的鐵椅,歛下眼看著希熟睡的龐,不禁伸手為她整理擋到眼睛的髮絲。當觸碰到額頭時,一陣冰涼傳至指尖。


  好冰……冷氣太強了嗎?


  「嗯……」希突然發出熟睡的呻吟,繪里還以為她醒來了,不過仔細一看,她只是將頭扭向另一邊。


  好險。


  如此驚嘆一聲。


  如果希突然醒來,那自己不就像想要觸碰她的變態似的?


  她懊惱的曲身,讓頭可以躺在病床上。


  「妳又來了,繪里。」此時,一陣顯些沙啞的聲音突然傳入耳裡。繪里猛來起身,隨手倒了一杯白開水給她。


  繪里很努力擠出微笑,但最後她發現自己的笑容太過於勉強。果然現在在她面前已經不能有自然的微笑了。


  希接過那杯水輕啜一口,她看了她一眼後,便將視線轉到窗外,目光再度集中於不知名的遠方。沒有說什麼,就只是單單看著。


  五天下來,她發現她變的地方。認真算的話還真是數不清。


  她已經不再把頭髮綁成兩束在後頭,而是以前居家的髮型,綁了辮子、髮尾束在左肩,有時更甚至是直接散髮落在頸間。


  說話也盡量不用那被人稱奇怪的關西腔了,用最標準的東京話來與人溝通。雖然一開始大家不怎麼習慣,但聽久了大家也就見怪不怪了。


  而她的作息呢——仍是正常,早睡又早起,根本是現代人不會有的狀況,所以如今她變成這樣是大家都沒有辦法想到的。


  每每探望她的時候,她總會像現在一樣,一直看著窗外使得整間病房安靜的不可思議,要不是還有心電圖的滴滴聲,搞不好真的會讓人以為這是一間空病房。


  看到一切的變化,又再度讓繪里深刻體會到十年的長久。


  十年很久嗎?


  太久了。


  久到讓繪里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麼走來的?希又是怎麼度過這段日子的?


  她會不會一直都是在病房度過?會不會一直在眺望著遠方?會不會一直深受病魔的侵略而感到痛苦?會不會——好多個會不會。


  這樣的她,好令她心疼。


  假使要怪的話,都是我的錯吧。


  她壓壓唇線,喉嚨莫名感到一陣乾燥與灼熱。皮膚也不明所以的起了疙瘩。看著希的神情,自己彷若看見了一片寒森。


  接著,雨水的味道再度遍布病房。


  梅雨季並沒有走離。










後記:

昨天不小心在浴室的時候,把手背撞到瘀青……還蠻痛的。
本來想說控制在十章以內的,不過看起來不可能了?想寫的其實還頗多,虐不完欸。
對不起把亞里沙寫的ooc,不過她是重要的推手,請原諒我!
噢對,昨天不小心食言了……因為手錶停了,害我以為現在才九點Orz,難怪那時候這麼安靜……
今天就趕緊補上了,希望大家還滿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2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ラブライブ|百合|繪希|連載

留言共 5 篇留言

筱亞
憶終的手沒事吧...
感覺這故事不可能十章完結呢WW
一定還有很多東西沒寫到吧XD
亞里沙寫成這樣還不錯,有一種長大的成熟感
繪里心疼又自責的感覺,真的好難受

手錶停住,真的太悲劇了(拍拍

05-31 11:22

憶終
沒有錯10章根本不可能!!
我也心疼她們QAQQQ,可是我就只會寫虐文OAO
手錶停住真的Orz,還要奔去錶行噗齁齁齁齁齁( 爆發貌06-06 20:55
akisorai
小心一點啊OAO,十章虐不完啊啊啊,看著看著也覺得難過啦…

05-31 11:32

憶終
十幾章虐的完的!!!06-06 20:55
伊辰。喵
手(摸摸(?),好虐,而且天气還超配合的下雨…

05-31 12:37

憶終
那時梅雨季嘛w06-06 20:55
櫻日和
每當看到憶終的文,我就好難過(因為劇情虐,還有......寫的好好讓我覺得:我怎麼可以寫的這麼爛啊

05-31 14:06

憶終
我沒有寫得很好啦OAO
覺得寫得好都是幻覺
櫻日和君也寫得不錯啊OwO06-06 20:56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不管喇先G+收有空看喇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淚奔

05-31 17:08

憶終
慢慢看哦哦哦OwO06-06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cok86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笑容... 後一篇:【短漫】失戀三人組之關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