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心得】人魚沼詳細攻略(End1-4)

作者:小夏│2015-05-25 15:28:38│巴幣:32│人氣:10082
人魚沼是一個關於兩男兩女開車出遊,因為途中迷路和汽車突然出故障而被路過的地主老伯領回家招待,途中得知人魚的傳說並遭遇一系列恐怖事件。但老伯需要離家辦事,四人只好自行尋找出路的故事。

遊戲共有有4個結局,分別是3個壞結局和1個真結局(好結局)。

歡迎來到美麗的沼澤((又是這魔女之家的梗!!

我們的女主角名叫山崎凜((就是冰淇淋,一開始出現的環境不是真正的水中而是在夢境裏。
醒來以後就發現自己原來在車上睡着了.....看對話內容就知道女主是個性格大條大塊的人。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你這烏鴉口!

下車可以調查一下車子並往前走,發現迷之老伯!
老伯說明自己是地主並邀請冰淇淋一行人到他家留宿.....通常這發展根本是不對勁的但劇情需要沒辦法,只好留宿了。

進入洋館後我很在意的是.....為什麼這房間會有那麼多房間用來做客房!!!家裡很大但只有一個人也不尋常了,還有那麼多的奧菲莉亞水中死去的人)!每天對着不可怕嗎.....

能自由行動的時候跟每個人說說話或者四周調查一下,出門調查石碑後觸發人魚沼劇情,劇情後就可以吃飯咯~!


第二天起床後就可以到菊池由香((對就是油箱那裡化妝,調查油箱後她表示不適所以不起床了。
這個時候你會發現若杉清太郎高橋雄太不在房間是因為他們都在走廊右側的客廳啦。

商量一回後那個迷之老伯又出現啦!由於車子不動所以還是要住多N晚但老伯居然要外出!但最重要的是老伯居然讓一群陌生人給自己看門口.....日本真是個恐怖的地方

對女主深感佩服!

因為冰淇淋不想在男生們用過的浴池洗澡所以在裏面順便睡覺,醒來以後發現浴池的水因為冰淇淋的身體太髒所以水全都變成沼澤水了.....


你進來幹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冰淇淋表示

經過這事情後大家都不洗澡了,女主也睡了.....
晚上女主做了一個夢,夢境中冰淇淋依然在水中但換成在洋館。

身在水中的她隨著黑影來到油箱房間.....黑影静悄悄的走進她身體
隔天醒來為這個夢感到不安的冰淇淋匆匆查看由香的情況,卻發現

雖然是說身體發脹但我卻認為這是屍變啦!

本來我是認為她已經去領便當了,不過清太郎檢查過說還有呼吸脈搏,只是身體膨脹,口裡一直叫「好冷」。

由於油箱屍變所以大家就想辦法打電話,先到客廳打電話——無法接通、後到房間發現手機無法充電,而清太郎出外也找不到路,只發現了一棟很久沒住人的舊館。((都說是那爺爺有問題!還有這BGM好恐怖

眾人開始搜索大宅,尋找地圖想徒步逃脫。
雄太卻一直偷懶看奧菲莉亞的畫,請隨着他一起看畫;清太郎則是死守書房。

這時候我們到一樓餐廳發現雄太偷看奧菲莉亞的畫冰淇淋發現後罵了一頓並要求他好好去找地圖,說可以欣賞一下牆上掛的畫。

之後,請繼續尋找地圖吧。進入油箱的房間會聽到奇怪的聲音,靠近梳妝台入手【鑰匙】。

請到一樓左下走廊,發現雄太居然又在看畫!
被女主指責後,雄太的臉色開始變了.....跟着他往右走,再次遇到雄太雄太目不轉睛的盯著牆上的掛畫.....
  
由於一樓並沒有什麼發現所以上二樓看看。
進入左邊第一房間——即書房。調查桌子,上面寫著”世界之中,神之祕境,真正秘密,永遠埋藏
跟正在查找書籍的清太郎對話,共有兩個選項「關於舊館」和裝飾繪畫」,每個都問一下好了。
詢問舊館,清太郎會告訴你舊館的位置。
詢問繪畫,他會說壁畫上畫的是奧菲利亞,以及奧菲利亞死時的故事。

書房調查左下走廊上方的房間——鋼琴房。這裡有兩張掛畫,查看,發現是小孩子畫的人魚。
千代的畫是這樣的。

千江的畫是這樣的。

千江的畫好看多了!!!

調查完後,出門繼續探查別的房間。
進入右上其中一間房,發現一間房間的地上堆了一些積木,查看積木,有一塊上寫著「千左側房間地上的球上,寫著【千代】。

調查完兩個房間的掛畫後,返回右側房間。
查看櫃子,這時,發現櫃子可以推動了。推動櫃子,進入牆壁之間調查閃閃獲得【書卷】。

這個書捲到底有什麼用呢?去書房找清太郎問問吧!

由於我在玩的時候沒有發現這個所以把人家巴士的圖拿過來了....

回書房找清太郎,發現清太郎還在,詢問清太郎問題,發現多出【關於文書】的選項。
詢問後,得知紙條上寫著防止細菌繁殖的方法,可惜文字破損讀不了全部內容,推測是不是製作殺菌劑的方法,大約是為了防腐吧。

調查右上最下的房間,發現一個壺,可惜手伸不進去,拿不到裡面的東西。
回到一樓調查油箱房間裡的暖爐

注意:如果把就會進入

調查一樓廚房發現【筷子】。如果用這雙筷子的話就可以拿到之前二樓找到的壺裡無法拿到的東西了。
回到房間使用【筷子】把東西夾起來,得到【鑰匙】。

使用寝室的【鑰匙】把左下中間那鎖住的房間開門,入手【鐵絲】。

得到物品後調查右邊櫃子得到【紙條】。

好了終於到了要解迷的時候,請到左上書房對面的房間。
點開左邊金魚然後順着上面【紙條】要你走的位置就可以得到【剪報】。

報紙上寫著千江和千代淹死的事情,她們的母親也為了救他們結果全部淹死。

【鐵絲】就可以把右下上了鎖的和室打開。

進入房間後請調查桌上的日記本,上面寫著一些奇怪的文字。
調查床的時候,牆邊原本開著的壁櫥突然關閉,前往調查壁櫥,發現壁櫥縫隙中夾著一張紙,得到【古老紙張】。((嚇死我了!!

回到書房找清太郎詢問報紙內容,清太郎回答:跟洋館門外的石碑所刻的一樣,講的是人魚的故事。((無限吐槽.....為什麼清太郎懂得怎麼多東西!!!

接下來,請使用壺中取出的【鑰匙】左下第一個房間打開,進入房間。
調查房内的東西,包括上鎖的櫃子和手記。

完成這些調查後,走到北面走廊,突然清太郎呼叫冰淇淋,兩人在二樓上方走廊會合。
清太郎表示自己要去其他地方找地圖,並叫凜去找雄太,將【打火機】和【燈籠】帶給雄太一份。

於是,冰淇淋前往雄太的房間......

你懂的,我的意思是你應該懂得這是在說啥.....((冰淇淋:抖抖抖抖抖抖抖.....

入夜了,女主回房休息,點亮燈籠,心裡卻一直擔心油箱的事情,一直睡不著。決定去舊館看一看......((這半夜作死的冰淇淋!!!

溫馨無限

這時候請上二樓這被蠟封起的房間,使用【打火機】溶化後進入。
房間左下角入手【信】,得知倉庫的鑰匙,似乎是在鋼琴房

進入鋼琴房調查畫發現邊緣好像夾著什麼東西,獲得【鑰匙】。
路過房間右側的時候,一個黑乎乎的東西跑過去了!!!((好嚇人!!

回到一樓,倉庫就在門口右上的那個房間,從右邊獲得【柴薪】。這裡請必須存檔!!
結局分岐——選擇「點燃由香的房間」Bad Ending
                              「不點燃由香的房間」真結局

選擇好你的結局沒有?進入舊館的行動開始咯!!

舊館需要密碼才能打開,想想你還有什麼道具還沒有用吧?密碼197208
密碼解析:剪報的日期

進入舊館後只要到上方有樓梯的那個房間(暖爐房)調查暖爐並選擇「拿下木板」,就可以觸發窗外的黑影劇情,首先往窗外看然後就可以出去....其他事情留到明天吧!

混帳的東西!只懂得打oo的傢伙!

入夢,知道關於人魚和那家人的事情。

明日醒來——我們去看一油箱吧!
沒想到雄太居然從她房間出來!!((又不知道在幹啥了....

好,看完可怕的油箱後就可以叫清太郎起床了。
吃完零食後請到一樓倉庫櫃子拿到【拖把】後就可以進入舊館。

調查一樓右邊第一個房間(浴室)調查亮閃閃得到【鑰匙】後就可以進入一樓左邊第三個房間(書房)。
這時候可以使用外面的椅子推進房間就可以入手【發條】.....呃,這遊戲的BGM雖然少可也是非常恐怖的。

拿完後觸發油箱劇情,哦呀好溫馨的BGM!!不對不對...((這尼瑪的,我半夜寫這個攻略時真的嚇死我啦!!!

醒來後發現原來是夢.....發現清太郎並告訴我們他會在舊館書房。

請到右邊第三個房間把【發條】放上鐘並轉動到08鐘會響起然後得到【裝着液體的瓶子】。
此時可以去問清太郎,發現原來這是【鹽酸】。
調查左邊那被木板釘着的門然後用鹽酸】把釘子溶化,入手【木板】。

這時用【拖把】把右邊樓梯擦乾淨然後進入那最左的房間,看下圖然後得到【按鈕】。

現在請到左邊樓梯將其擦乾淨後進入有個大洞的房間使用木板】後進入。

左上入手【高爾夫球桿】並觸發電話劇情((明明沒有電!
不知道為什麼電話傳出油箱的聲音「救救我」,女主因為十分在意所以現在結束調查回到新館.....存檔!!!
現在請用你的神走位技巧打破畫吧,畫的位置如下:
新館:一樓東南方走廊
           一樓西南方走廊
           一樓西南上方的房間
           二樓西北方走廊
           二樓東北方走廊
           二樓下方最左邊的房間
舊館:左邊樓梯旁的房間






由於發生了事件所以現在就去尋找幫助,到左邊的路一直走一直走就可以了。
然後清太郎就會十分擔心女主前去尋找((很有愛的感覺有沒有

如果剛才認真的在走絕對會發現路不同了。
後來來到村子發現老人但因為是外人所以什麼都不說,繼續往左走會發現地主一家的墓啦,最終還是會找到女主。

回到調查當中首先調查沼澤並進入,往下走會發現髮髫但無法拿走,這時候冰淇淋會被清太郎救起然後睡覺......((絕對不是你想的那樣!!

回到房間的冰淇淋再次夜作死的到舊館調查。
現在請到右邊樓梯旁邊的用人房用【高爾夫球桿】弄開,入手【鍋爐室的鑰匙】。

鍋爐室在舊館旁邊調查亮閃閃後獲得【引擎鑰匙】。

注意:因為我現在玩的是油箱沒有死的結局,所以【刀子】在雄太的房間;

拿到刀子】後到舊館右邊二樓樓梯旁邊的雙人房劃開枕頭,得到【鑰匙】。

好吧現在拿到地下需要的物品。
請到舊館外面調查,得到【石頭椿子】。

使用【鑰匙】把二樓右邊第二間房打開,入手【繩子】。
舊館二樓左邊第一個房間入手【鐵鎚】。

尋找完後到一樓中間的房間,進入舊館地下室。
調查桌子,入手【地圖】。

這時候有個可怕的東西正向着冰淇淋走去,她就暈倒後順便睡覺到天亮了!
現在,不管你是玩什麼結局的,存檔!!!!

冰淇淋面對着清太郎的告白接受還是拒絕呢?

選擇「接受」那你去死吧.....GAME OVER
       「拒絕」通過!現在請發輝你的走位技巧啦~

請逃到二樓左邊第一個房間然後再來一個選項。

選擇「閃躲清太郎死,進入
       「不閃躲清太郎生存


嘛~冰淇淋力大無比,跑步快,天不怕地不怕,人魚都要吃

回到劇情,請對着沼澤使用【地圖】過對面沼澤然後選擇崛土」,進入結局。

這裡讓我來做個結局分析吧。
清太郎死,由香死,雄太死的是——八百比尼丘(Bad Ending)
清太郎死,其他人生存——秘密
清太郎生存,由香死,雄太死的是——永遠在深處
全部生存——水中夢

感想
真心說我覺得這個rpg真的做得十分好,不管是劇情、人物還是地圖。
作為恐怖RPG來說是個很好的作品,因為真的嚇到我了((笑,劇情方面種種伏筆也做得很好, 雖然沒有致鬱的感覺但畢竟這不是這些作品嘛~如果在我心目中的排名也靠前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7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f6622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夢日記小小的攻略... 後一篇:【心得】PARANOI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