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3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那年,名為幸福的仲夏之約 - 『陸與千星』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陸與千星 ~ 發送世界的少年與別墅的少女│2015-05-16 00:02:47│巴幣:797│人氣:2925


陸與千星
陸と千星~世界を配る少年と別荘の少女



小說作者:野村美月
插畫作者:竹岡美穗
日方出版:日版 ファミ通 文庫出版捲全
台版代理:尖端代理出版捲全
圖源:網路



仲夏夜之夢

那名為幸福的,夏日的約定



觀看重點:

*家庭

*純愛,初戀

*日常

*人生不盡人意的現實面



前言:
  

  千呼萬喚始出來,究竟這次野村美月老師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故事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不過很可惜這個月野村x竹岡三連星沒有一起出,我的荷包都準備好了說~



簡介:
  

「夏季即將結束。因此——我們必須就此離別。」
千星的雙親瀕臨離婚,她為此感到坐立不安。
以前的千星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試圖挽救家中冰冷的氣氛。
但實際上,她或許該老實泣訴心中的祈願——她還是希望能三個人一起生活……
陸的母親總是離家未歸,陸為了生活,不得不持續兼差送報紙。
他只是想好好畫圖,但就連這小小的心願都無法實現。
他不曾為此感到怨恨,但是這樣的自己,至今有過像樣的笑容嗎——?
現在,兩人即將相遇,編織出一段哀傷纖細的夏日時分。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介紹

野村美月 (Mizuki Nomura)
出身於廣為人知的合唱王國福島。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編故事,立志成為作家。以《赤城山桌球場的歌聲》在Enterbrain出版社所舉辦的文學獎的小說組得到最優秀獎。興趣是早睡、午睡、晚睡,以及所有跟睡覺有關的事情。主要作品為人氣極高的《文學少女》系列、《光在地球之時》系列、《月兔公主》系列、《桌球場》系列、《天使的棒球》、《Bad!Daddy》等等。

繪者簡介

竹岡美穗 (Miho Takeoka)
7月1日生,東京人,目前住在埼玉縣的畫家。喜歡喝茶、兔子、古董博物圖鑑、透明水彩和月光莊的素描簿。能夠畫畫或是創作,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著有的插畫作品《文学少女》、《吸血鬼になったキミは永遠の愛をはじめる》、《ヒカルが地球にいたころ……》、《陸と千星~世界を配る少年と別荘の少女》、《黄昏色の詠使い》
http://www.nezicaplant.com/



正文:

  一頂帶有純白緞帶的草帽,在夏日豔陽餘暉的照耀之下,閃爍著繽紛亮麗的鮮豔色彩,隨著夏風無拘無束的飄盪著,在最後停留在一棵大樹那茂密的枝葉前端。從小就在都市長大的千星,對於現在所處的大自然的一切皆感到相當的新奇,而正當她在為了該如何去拿下那頂掛在樹上的草帽而感到煩惱時,一個看似年齡差不多男孩路過並順手的將它給拿了下來,一段在夏季所譜出的戀曲,從這場意料之外的邂逅開始,正式拉開了序幕。




  千星,因為家庭父母離異的因素,因此在暑假的期間,必須居住在父親的遠房親戚,詩織婆婆的別墅裡,別墅的女管家安藤太太也會跟她一起住並負責照看她,而千星之所以會在暑假時住在這邊的原因,是因為父母正在商量離婚事宜,也許是擔心她因此才安排她暑假到別墅去居住,即使如此,千星依然抱著樂觀的態度,與其讓身心沉浸在悲傷之中,倒不如去尋找些有趣、美麗的事物,她堅信著,只要讓父母也能看到這些美好的事物,也許就能夠再像從前那樣,與父母一起過著快快樂樂的家庭生活。

  陸,與母親相依為命,因為母親的關係,常常必須出去兼差才能夠養活家計,只有在畫畫的時候,才能真正的享受、沉浸於自己的世界中,也因此雖然他才國三,但卻已經擁有了獨立且成熟的心智,但也因為如此,他經常都是一副冷漠且不苟言笑的樣子,不擅與他人溝通、交流。




  原先,兩個人都先入為主的,自以為是的擅自認定對方就是自己想像中的樣子,抱著不必要的,杞人憂天的想法,一昧的認定對方和自己在一起不會感到快樂,看似是在替對方著想,但其實這只是自私的想法,只是為了保護自己,似乎只要這樣想,就彷彿能獲得救贖,兩人都完全不了解彼此之間的心意,就像是兩條平行線一樣,錯過了表達彼此心意的機會,不過雖然表面上表現出一副不在乎、疏遠的樣子,但心裡依然無時無刻的不替對方在著想、掛念,並且希望對方能夠獲得幸福。

  本作不只是提到了男女主角兩人之間的關係,同時還有提到了他們的家庭背景,以及造就了他們現況的因素,因為父母親的離異,因此才會很恰巧的有了機會,能夠在暑假來到別墅居住的千星;以及因為相依為命的母親總是不務正業導致自己在念書的同時還必須要在空閒時間兼任送報工作來養活家計的陸,兩人正是因為這樣的前因後果,才因而有了這段夏日的邂逅。

  劇情的編排上,不時的穿插著兩人的心境,在早晨等待著對方,相遇時的喜悅;還有自己在一個人時,掛念著對方時的心情;以及面對自己家庭的不順遂時,那痛苦悲痛的感情。

  千星,因為以前是讀女校,因此幾乎從來沒有接觸過同年齡的異性,因為父母的關係,所以總是面帶笑容,她相信,只要一直笑著,便能夠帶來幸福,因此就算難過,也還是會擺出一副笑臉去面對他人。

  陸,因為聽說那棟別墅住的是從東京來的大小姐,因此就認為對方是那種自己高不可攀的存在,雖然很想跟對方更加的親近,但另一方面卻又認為自己配不上她而作出與對方疏離的舉動,曾因為母親受人侮辱,而動手傷了對他冷嘲熱諷的同學,因此相當的害怕情緒的波動會再次釀成不必要的傷害,而在那之後他便開始封閉自己的心靈,幾乎不再感受到任何的情緒,臉上也幾乎不再帶有任何的表情,生命中就只剩下畫畫。




  不過原先抱持著相異又似相同,契合又似矛盾想法的兩人,能夠從起初那像是兩條不可能會有交合點的平行線的關係,卻出現了打破平衡的轉折點,並且慢慢地開始能夠契合、交織在一起,這兩條平行線能夠相交的契機,便是千星那已故的遠房親戚,人稱「仙女」的,葉室詩織。

  不了解自己為何心動的千星,經常都會看著詩織婆婆日記中的筆跡所留下來的一些字句,詩中所敘述在陷入戀愛時的點點滴滴,都恰巧的符合千星當下的心境,並在無意識中將詩中所寫到的男生替換成陸。

  陸,雖然只在小時候與詩織只有一面之緣,但就僅僅只是短短的幾句話,便能從她身上所感受到那與以往不同的,一股溫暖的氣息,而在與千星相遇後,陸又再次感受到了,那似曾相似的感覺,而原先對一切都默不在乎的他,似乎又再次的感受到了生命所帶來的喜悅。

  雖然兩人總是因為家庭的關係而感到痛苦,但是在遇到對方後,那瀕臨崩毀的世界就彷彿獲得了新生一般,又再次照亮了起來。




  與其說是男女之間的情愛,不如說更像是心靈上的伴侶,因為對方的出現,而使得原先崩壞的心靈有了寄託,就彷彿像是獲得了救贖。

  世界,就彷彿因你/妳而美麗,因你/妳而美麗而改變,因你/妳而轉動,因你/妳而發亮,因你/妳而存在。

因為你/妳

因為你的出現,使我對於人生的態度變得積極了起來

因為妳的出現,使我心中灰暗的世界開始光亮了起來

不會笑的少年與不會哭的少女

我給予了你微笑的權力,那是發自內心的喜悅

我給予了妳流淚的能力,那是觸及內心的感動


沾滿淚水的圖畫,標題是「初戀」

  雖然我已經盡量的以中立的角度去看待本作了,但是依然止不住心中滿滿的觸動,還是會忍不住在過程中去帶入角色的心理,接著便很自然而然的受其影響,所謂的初戀,到最後似乎都會無疾而終,不過至少那段回憶是美好的,恩,至少,曾經擁有過。

有初戀時帶來的甜蜜

期待對方出現時的喜悅

也有無法傳達心意時的苦澀

還有家庭支離破碎時的哀傷

各式各樣的現實面的情感加在一起,而成就了這部作品。




夕陽時分,有一位年輕人,
經過我家門前。
他向我看了看,一句話也沒說。
他究竟是誰?為何看著我?
每當我走出家門散著步,他便跳起舞來唱起歌,
每當我在木門邊與他道別 ——  他便轉過身去,深深嘆口氣。
他究竟是誰?  為何而嘆息?
他究竟是誰?  夕陽因他而黯淡。
他究竟是誰?  寄來神秘的信件。
他究竟是誰?  我的心將要融化。
我們一起度過的這個夏天,不曾分離。
如同牧神與仙女,純潔而幸福。
夏季即將結束,這些回憶塞滿了我的心。
因此——
我們必須就此離別。



人物簡介:

千星:本作的女主角,個性害羞內向,家教極好,舉止優雅。因為父母商討離婚的關係,而在暑假暫時的居住在遠房親戚的家中。

有村陸:本作的男主角,喜好平靜,個性獨立、冷漠、不苟言笑,討厭情緒容易起伏過大的女人。因為在畫畫時常覺得吃飯很麻煩,因此在大多時候都只吃吐司。因為母親不務正業的關係,而必須兼差送報紙養活自己。

葉室詩織:千星的父親的遠房親戚,別墅的前女主人,已逝,村裡的人都稱她為「仙女」,因為不明的原因而終身未嫁,經常會隨手寫些詩詞在各種隨手可及的地方。

尾崎涼加:陸的同班同學,個性積極外相,喜歡著陸並展開積極的追求,但種種的行為都讓陸覺得很像陸的母親,因此陸常對她感到很厭煩。



結語:

  早在看到簡介之後,其實我就大概知道位有什麼樣的感受了,不過在實際看完了之後,又帶給我超乎想像的感觸,彷彿有千言萬語想要傾訴,卻又不知道該如何的去表達,該用什麼樣方式去傳達會比較好,我只能說,如果沒有實際的去體驗過,是不能夠真正去了解的。

  預計下一篇要打的心得,應該會在明天發出來,沒意外的話會是「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這部作品,聽說這部作品即將在秋季就要動畫化上映了,身為姊控的我真的是覺得超級期待阿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77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陸與千星 ~ 發送世界的少年與別墅的少女|野村美月|竹岡美穗|文學少女|光在地球之時|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陸與千星

留言共 28 篇留言

秋伊
感覺是一個很美的故事

05-16 00:05

千年の孤独月
恩,真的05-16 00:26
星心知我星
已入手[e12]

05-16 00:09

千年の孤独月
[e12]05-16 00:26
斷翼惡魔
還真是清純的風格
現在很多都是在比曝露or捏捏大小的

05-16 00:12

千年の孤独月
哈哈XD 那種風格比較吸引人阿 =ˇ= 已經成為主流了~ 誰不愛看暴露 -3-05-16 00:27
夜神ひびき(小艾)
感覺是個很單純很自然的愛情故事[e16]
在現在的輕小說裡面,這種類型的作品是一股清流啊!(野村老師的作品真的很棒)

05-16 00:21

千年の孤独月
野村老師真的超級棒的[e5] 05-16 00:28
千年の孤独月
吸血鬼的愛6個月前已經寫好心得等他下星期出版了XDDDDDD05-16 00:28
月禾
終於等到你寫這本了~
這本當初看的時候心中的感覺挺複雜的 很難描述出來

05-16 00:23

千年の孤独月
OAO05-16 00:28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想了好久,這篇心得應該是近幾個月以來寫得最煎熬的[e18]
不是因為作品差而寫不出來,而是因為有千言萬語想要表達卻又表達不出來的那種感受05-16 00:31
毫無制度可言
很棒的一篇短篇故事!!

05-16 00:25

千年の孤独月
[e24]05-16 00:28
CE
以收藏

05-16 00:33

千年の孤独月
[e12]05-16 00:33
光翔
總覺得這兩位"美"已經快變成既定搭檔了XDDD

05-16 00:35

千年の孤独月
[e1]05-16 00:40
葉小雞
您好 ! 小弟有陣子沒follow野村老師的作品了 想請問開頭所說的"三連星"不知道是哪三部呢? 在下只敗讀過文學以及葵

05-16 00:51

千年の孤独月
這個月光在地球+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永恆的愛+這本陸與千星05-16 00:55
千年の孤独月
光在,這個月出的是完結篇,藤壺05-16 00:55
葉小雞
哇哦 老師的速度真有點快, 我還停留在只有兩部作品的階段 >< 謝謝解達 勞煩了

05-16 00:58

千年の孤独月
不會唷 ^_^ 吸血鬼的愛下星期出版,有興趣也歡迎來看看~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67392705-16 01:02
快來拍打餵食OwO
野村老師的描寫真的沁人心脾,隨劇情推進愈發深刻透澈!!夜夜會推野村老師的三連星哪一部先追呢?

05-16 01:11

千年の孤独月
這部只有一集,光在則是要完結了,吸血鬼是正要出第一集,我推薦全追[e1]05-16 01:13
Blacreen
今天從軍中出來先去中壢後站的卡漫屋繞了一下
原本想說3本都買
不過只有陸與千星有上架

05-16 01:23

千年の孤独月
其他兩本是下星期唷!!05-16 01:26
藍色海灣
小說看完了再來觀賞心得,GP先奉上[e12]

05-16 09:10

千年の孤独月
[e12]05-16 09:11
相信-社畜waiting
立馬GP

05-16 09:54

千年の孤独月
[e12]05-16 10:02
御雷天響
眼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打滾

05-16 11:56

千年の孤独月
[e1]05-16 12:01
阿克西斯教徒
光在最後一集延到21號...哭了
原本是14號出:剛好我生日可以當成生日禮物:結果延到21號

05-16 12:31

吳旻( °∀°)
虐的嗎...(嘴角抽...

05-16 13:41

千年の孤独月
[e21]05-16 15:56
八次元
喔喔 原來老師又出書了 我還在回味文學少女(X

05-16 18:03

千年の孤独月
XD05-16 18:04
御雷天響
恭喜!收精華啦!

05-16 19:53

千年の孤独月
? 那是我自己收的OAO05-16 19:55
蝶語緋
立馬購買!!

05-16 20:05

千年の孤独月
[e12]05-16 20:17
太妍粉銀髮妹控

05-17 11:04

千年の孤独月
[e1]05-17 11:21
IU有夠可愛
感覺很好看的一部作品呢 ! 最近在看四月是你的謊言 超想哭的啊QAQ

05-18 08:09

千年の孤独月
[e36]05-18 08:39
yoyo
挺想看的呢 只是爸媽不讓我買ˊˋ

05-18 20:22

千年の孤独月
[e3]05-18 20:49
偵測核彈來襲
這部值得買三本

05-20 00:49

少上線
已看完~~超好看的!後面有點虐~~今天看完可直接在看光在結局

05-21 17:30

Yuri
美腿還是要舔

06-14 00:24

壹目一月
敗了敗了[e16]

07-03 11:57

Sgttyk
自己補腦~ 後來再一起了><"

08-01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3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購】5月第四波購書...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Rmiss大家
比比利歐誕生,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 我會很開心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