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滅蚊仙人

作者:路(RuSiRu)│2015-05-10 03:53:37│巴幣:78│人氣:2148
  「該死的蚊子!」阿金一個手起掌落重重拍在桌上。隨後他伸出手查看,抓抓被叮了一個大包的臉頰,無奈地嘆了口氣,「唉,早知道上個月就少花點錢存起來買電蚊拍了,怎麼最近蚊子這麼多……」
 
  這個四坪大的空間裡就那麼一扇老舊的窗戶,當初租到這裡時,他還覺得很慶幸,三千塊錢的雅房能有一扇對外窗,下面就是公園,鳥語花香,實在挺不錯的。沒想到過了個冬天,才發現公園根本是蚊蟲聚集的魔窟,難怪當初這麼輕易就租到這裡,還一臉傻笑地跟房東簽了兩年合約。
 
  他走到窗邊,又拉了拉這扇鬆動的窗戶,窗戶之間有個大縫,外頭的紗窗上還有幾個破洞,完全沒有辦法抵禦蚊蟲大軍攻擊。
 
  「天啊……」阿金坐回椅子上,抬頭看向天花板,有氣無力地說道:「再這樣叮下去我就要崩潰了,誰來救救我啊……」
 
  「是誰呼喚我?」
 
  一道聲音從身後傳來,阿金向後一仰,整個倒栽蔥跌到地上。他摀著疼痛的腦門坐起身,才發現一名留著雪白鬍鬚的老人正拄著拐杖站在一旁。
 
  「你是誰?」阿金慌張地抓起一旁的衣架,指著老人。
 
  老人高深莫測地撫著雪白鬍鬚,帶著威嚴的聲音回答:「我是滅蚊仙人。」
 
  「仙人?」
 
  阿金看著對方。這名老人看起來還真有幾分仙風道骨,細長的眉毛、纖瘦的身形,手中那只拐杖彷彿有著上千年歷史,看起來古老又帶了幾分華貴。
 
  「我聽到你的召喚,於是,我來了。」老人淡淡地說。
 
  阿金不解,「來?來做什麼的?」
 
  「你不是要擺脫被蚊子騷擾的困境嗎?」
 
  「……是啊,所以……你真的是仙人?」
 
  「我是滅蚊仙人。」老人又重複了一次自己的名號。
 
  「好吧,如果你真的是仙人,那就請幫我把這些討厭的蚊子給趕走吧。」阿金看著眼前的老人。對方似乎沒有攻擊性,再加上他早就一窮二白,不怕偷不怕搶,真碰到個瘋子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老人聽到阿金所說,輕輕地搖了搖頭,「不,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想要不被蚊蟲騷擾,只有自己努力才行。我,可以教你。」
 
  「教我?」阿金不解。
 
  「我可是滅蚊仙人,身上懷有七七四十九種滅蚊絕技,只要學會其中一種,你就再也不用害怕蚊蟲叮咬,從此自在逍遙。」老人雲淡風輕地說。
 
  阿金盯著老人,越發覺得對方是個神經病,還不知道是怎麼闖進他房間的。不過現在沒什麼事情要忙,陪陪老人家也不是什麼壞事,遲疑了半晌才點頭回應:「好吧,要是可以不用再被蚊子咬,學就學。」
 
  「很好,有志氣。」老人輕拂鬍鬚,沉吟片刻說道:「天底下害蟲毒蚊成千上萬,種類繁多,要是一一應付所費多時。在此,為師就教你一套『神陽護體』,只要修練成功之後便百毒不侵,無論是蟲蚊蛇蠍都再也不用懼怕。」
 
  「這麼好?」阿金挑眉,也不管這老人馬上便以「為師」自稱,興味盎然地坐在床上聽著解說。
 
  「不過這神陽護體修練起來並不容易,雖然不如『蚊飛破散』得數十載的修行,卻需要極為苛刻的條件。」老人瞇起眼睛。
 
  「喔?我身體很強壯,一定沒問題的。」阿金挺起胸膛。
 
  老人沒有多說,漫步走到阿金身旁的電腦桌前。
 
  「這神陽護體需要童子之身才能練成,你……」老人抓著滑鼠點開了電腦裡的檔案,看著D槽的剩餘空間,搖了搖頭,「看來是沒辦法。」
 
  阿金搔了搔腦袋,尷尬地笑道:「這年頭哪有男人不看片子的。」
 
  「既然如此,為師就教你另外一套絕學,只要循序漸進,刻苦修行必能成功。」

  「看來也只能如此了。」阿金聳肩,接著問:「這一套招數的名字是?」
 
  「龜息大法。」
 
  「喔!這個我有聽過。」
 
  「只要隱藏氣息,蚊子就無法察覺到你的存在,此乃克敵先機,為武學之上乘。」
 
  「那好!我就學這一個吧?要怎麼開始?」阿金摩拳擦掌。
 
  「龜息大法有兩大要點」老人回過身,佇立原地,「其一為靜,其二為止。」
 
  「靜止是吧?我很有耐心的。」
 
  「首先,你需要一些輔助器具,藉此步入門階。」
 
  「我這裡有嗎?」阿金皺眉。
 
  「物殊,理同。」
 
  「喔?」阿金愣愣地看著老人拿起一旁的塑膠袋,交到他手中。
 
  老人指著他的腦袋,輕聲說道:「套上去,記得封緊一些。」
 
  「套在我頭上?」
 
  老人點了點頭。
 
  「好吧,那要多久?」阿金拿起塑膠袋套在頭上。
 
  「一炷香。」
 
  「會死人吧!」
 
  「登峰總要走險。」老人理所當然地回答。
 
  「那算了,總還有別招吧?我可不想為了蚊子連命都丟了啊。」
 
  老人搖了搖頭,看著阿金將塑膠袋丟到一旁,無奈地說道:「既然如此,我傳你一套掌法,只需苦練,沒有捷徑,無須犯險。」
 
  「這個很合我胃口,就這個吧。」
 
  「這套掌法名為『力霸千鈞』,只需要一掌,」老人抬起手,夾帶著雷霆萬鈞的氣勢朝著一旁椅子砸下,「蚊子瞬間灰飛煙滅。」
 
  阿金呆愣愣地看著斷成兩截的椅子。這張椅子可是他在逛跳蚤市場時買回來的,雖然不太牢固,但總比坐地上好,只是現在壞成這個樣子要修大概也修不好了。而且──
 
  「……蚊子呢?」他看著兩截光滑的薄木板,上面一點血跡都沒有。
 
  「灰飛煙滅了。」
 
  阿金一個白眼,這老人擺明是在惡整他。不過對老人發脾氣可不是什麼好事,只好自認倒楣,到時候再擠出點錢買一張二手的吧。
 
  「這套掌法太霸氣了,我怕我學成之後會傷及無辜,這樣或許不太好?」
 
  「也罷。既然如此,為師便傳你一套大陣,禦敵為先,防範未然。」
 
  「嗯,這樣不錯。」阿金點頭。反正都已經陪老人家玩這麼久了,再陪陪他也無妨。
 
  「這陣法名為『五行血煉陣』,需要準備金粉、檀木、清水、磷火、黃土、黑狗血,再經過──」
 
  「等一下,這些東西我要從哪弄到啊?」
 
  「這個……」
 
  「金粉沒有,我拿暖暖包的粉充當一下可以嗎?」阿金抓起床頭放了幾個月早已冷掉的暖暖包。
 
  「尚可。」
 
  「那檀木就用這碎掉的木板吧?」阿金指著電腦桌前裂開的椅子,「水我有喝剩下的,黃土……可是磷火怎麼辦啊?這東西從哪弄來?」
 
  「如此……便省略了吧。」
 
  「那還叫五行嗎?」阿金愣愣地問道。
 
  「只取其形為下,取其實,為中,取其意則為上等。」
 
  阿金想了想,半晌後才會意。
 
  「那不就有跟沒有一樣了嗎!」
 
  老人點了點頭,「孺子可教也。」
 
  「好吧……」阿金嘆了口氣,「那血煉陣總要有血吧?黑狗血要去哪拿啊?」
 
  老人直盯著阿金。
 
  「我的血?為什麼?」
 
  「你夠黑。」
 
  「……這樣也行?」阿金的臉皺成一團,「我可以不要嗎?」
 
  「無根不生,無本不衍,天地三才中為人,你的血便是陣眼,如此便能讓血煉陣發揮效用。」
 
  「可是剛剛不是說要用黑狗血嗎?……好吧。」
 
  迫於無奈之下,阿金只能拿出針線包,從大拇指擠了幾滴血到盆子裡,接著加點水,又把鐵砂和一截木板放了進去。
 
  過了片刻,他抓抓大腿上被蚊子叮出來的包,看著水盆問道:「這個陣法何時才會生效?」
 
  「養陣不可操之過急,你必須每日餵養七滴血,連續七七四十九天重複七七四十九遍,方可完成五行血煉大陣。」
 
  「那是要幾年啊!而且這盆早就變成血池了吧!」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老人搖了搖頭,見阿金露出些許不耐的神情,他再度嘆了口氣,從懷中抽出一樣物品,「或許你沒有慧根。這樣吧,我倆師徒一場,為師便贈與你一樣法器,至於使用是否得宜,就要看你的造化了。」
 
  阿金愣愣地接過了老人手中的物品。
 
  「這是……電蚊拍嗎?」
 
  「切記,心靜則萬物皆止,意亂則百禍齊至,意守思空,千百萬隻蚊子都是清風。」
 
  阿金沒有理會,仔細地翻看著手中像是電蚊拍的奇怪物品。
 
  「開關在哪裡啊?」
 
  老人沒有回話。
 
  阿金抬起頭,才發現老人消失了,房間沒有半點聲響,一切靜悄悄的。他看了看手中的物品,又看了看腳邊裂成兩半的椅子,再看了看一旁水盆。
 
  「……原來他真的是神仙啊?……好癢。」
 


喜歡請GP和訂閱
臉書專頁也請按個讚囉
寫作實況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2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星月羽翼
看來我和你一樣對蚊子有怨念@@

我曾經被朋友說過是人型自走引蚊器

每次去山區朋友都不會被蚊子咬,因為都被我引走仇恨值了囧

05-10 05:49

路(RuSiRu)
蚊子超可惡啊~~~~~~~~~~~05-10 05:52
夜飄雨
比起神仙果然還是買電蚊拍比較實在

05-10 05:54

路(RuSiRu)
我也想買T^T05-11 02:29
真蓋特哥吉拉
滿滿的嘲諷啊!所以說求神求佛不如求己。

05-10 07:58

路(RuSiRu)
真的(遠目05-11 02:29
✁嫑嬲嘦嫐㍿✃
菩提老主路過-----

05-10 08:27

路(RuSiRu)
葡萄~05-11 02:29
無眠夜
吃洋蔥、大蒜幾天可以不被蚊子叮,因為吃多了,身上會有一種蚊子討厭的臭味(人聞不到)不過還沒實際測試過,這只是某篇文章看到的方法

05-10 08:32

路(RuSiRu)
改天試試 不過我滿愛吃洋蔥大蒜的說...05-11 02:30
浩生不害
我還以為神仙要叫阿金射飛針呢!

05-10 08:51

路(RuSiRu)
有想過這個XDD 不過最後沒寫呢05-11 02:30
此暱稱已被使用
哈哈 很好笑 不錯¡¡

05-10 09:20

路(RuSiRu)
謝囉 有空可以看看別的呢05-11 02:30
神代
幹,所以還是電蚊拍嘛!!!浪費了咱五分鐘...(怒丟GP

05-10 12:11

路(RuSiRu)
那個究竟是不是電蚊拍呢~?05-11 02:30
尤金
上次對付一隻蚊子花一個禮拜打不死 因為他是一般蚊子的一半大
前天我才花2380去買吸入式捕蚊器... 目前還沒被叮過 只是也還沒抓到半隻...

05-10 12:13

路(RuSiRu)
吸入式這麼貴0.0 之前聽朋友說才幾百塊05-11 02:31
Fenger
這是個可怕的故事 首先 主角根本沒遇到神仙 他是被蚊子搞瘋了 在瘋癲狀態下 他用手打爆了椅子 用破了暖暖被 用針自虐 最後找到了電蚊拍才驚醒(大誤

05-10 13:03

路(RuSiRu)
這麼解釋好像也通啊~~~XDDDD05-11 02:31
路過的天行者
所以我說那個開關呢

05-10 18:49

路(RuSiRu)
在小當家那裡XD05-11 02:31

感覺很深奧
人生總有徬徨無助的時候
有時想求助於人繞了一圈還是得靠自己
淦想太多了,這明明只是打蚊子的故事啊XD

05-14 13:27

路(RuSiRu)
沒錯 這只是個打蚊子的故事XD05-14 15: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大半夜的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搭車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