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現代魔幻接龍寫作 徐綾

作者:劍魔寒香│2015-04-24 15:28:02│巴幣:8│人氣:231
蒼風市  雲庭大廈 某樓層

       「小綾啊,」一個中年婦人的聲音說道,「出來陪外婆舅舅阿姨們喝喝茶,聊聊天。」

        「我還有工作沒做完。等會再出去。」房裡傳來另一女子的聲音。

        「妳還有多少工作沒做完呀?」婦人再次叫道:「妳在房裡都待了一整天了,不會連午飯都沒有吃吧?」

         見房裡沒出聲,婦人又敲了敲門,「小綾啊,妳快出來,聽見沒有?」

        「咯」,房門被打開,一名身穿短T和牛仔長褲的女子走了出來。「別喊了,我這不是出來了嗎?」

          她身高約175公分,比婦人高了足足一個頭,一頭深咖啡色的柔順長髮披散在肩上,隨著走路的風微微揚起。尖長雪白的臉蛋,有著中西混血兒的深邃輪廓,卻被一大片燒燙的疤痕覆蓋了整個左半邊腦袋,一直沿著脖子來到胸口。儘管已經是陳年舊傷,但是依舊怵目驚心。

來到客廳,鵝黃色的燈光帶來溫暖感,桌子邊坐滿了自己的長輩。外婆,大阿姨,小阿姨,大舅,二舅,三舅,母親這邊的親戚全到齊了。

「外婆,各位舅舅阿姨好。」女子禮貌地打招呼。

「你們瞧,」外婆首先讚道:「還是小蘭生的好,這小綾是越來越漂亮了!」

「是啊!」小阿姨徐蓮首先附和,「越來越標致了!同時結合了法國和上海的風味。」

「可不是?」二舅徐強接著說道:「就憑她這模樣,肯定當選中國十大美女。」

「唉呀,你們這樣說我,我真不好意思。」被稱做小綾的女子笑道。

「小綾啊,」外婆問道:「有沒有男朋友啦?什麼時候帶回來讓我們看看呀?」

「我……我沒有男朋友。」

「小綾啊,妳這樣可不行啊。」大阿姨徐芳接著說道:「妳今年……三十歲了吧?」

「二十九。」

徐芳說道:「那也不遠了,這一年咻一下就過去了,馬上就三十了。」

徐綾,二十九歲,未婚。二十四歲碩士畢業後,就在家當起了接案軟體工程師,平均月收入達十萬塊人民幣。
 
大舅徐剛說道:「想當年,我還是妳這年紀的時候,我媽一直催著我結婚,但是當時我實在定不下來。後來朋友給我介紹個姑娘,就是妳大舅媽。也沒認識多久,差不多半年後就決定結婚了。」喝了口茶,「所以啊,別操心。咱們中國人不就講求緣分嗎?這緣分未到,對的人就是不會出現。這緣分到了,牆都檔不住。」

「咱上海人做事向來是嚴謹出了名的,怎麼就出了大哥你這個隨隨便便的老二呢?」徐芳說道。

徐剛說道:「妳說這什麼話?我那不叫隨便,我那叫隨緣。隨緣就是順著緣分走,不強求也不放縱。」

外婆白了白眼,說道:「那是你運氣好,讓你碰上了好姑娘。不曉得上次是誰介紹了個台灣來的傢伙給小綾。一臉痞氣不說,是個沒出息的富二代還不打緊,居然還想騙咱們小綾的錢。要不是小綾懂電腦,一會就查出了他是個騙子,不然真要嫁給他這種人,瞧我老太婆不跟你拼命。」
 
這時門鈴響起,徐蘭走至玄關,按下裝在牆上的視訊對講機。「徐蘭,妳在家嗎?」
「陳先生,有什麼事嗎?」徐蘭問道。

「是這樣的,我有急事,想請妳們家小綾幫忙。」
「好的,我這叫她出來。」說完,轉頭叫道:「小綾啊,樓上的陳先生說有事情找妳,挺急的。」

小綾離座來到玄關,才將門打開,就聽到門外一名婦人焦急地哭著:「小綾,妳一定要幫幫我們。我們已經找了兩天兩夜,電話也不接,我們都快急死了。」定睛一看,原來是樓上的陳太太,只見她滿臉淚痕,一雙手緊緊地抓著自己的手臂哀求著。

「陳太太,有什麼事您慢慢說。我聽著呢。」看著陳先生,問道:「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陳先生見太太已經語無倫次,只好說道:「我們家靜兒那孩子,前兩天說要跟朋友出去玩,結果就整整兩天沒回來。她同學說,她們兩天前看完電影就各自回家了。這會電話也沒人接,都快把我們給急死了。」

「嗯……這倒有些麻煩。報警了嗎?已經過了二十四小時,失蹤協尋就能立案。」
「早報了。我還特地拜託警察局的朋友多盯著這案子,說有消息會立刻通知我。但是到現在一點消息也沒有。唉……」

小綾眼睛一轉,說道:「先進來我房間吧。」說著就將兩人引進了屋內,但沒有進入自己的臥房,而是另一間寬敞的房間。

陳夫婦一進房門,被房裡的景象倒是讓他們怔住。一張寬大的桌子上正躺著一台被拆得只剩架子的電腦,許多說不出名稱的零件和線路板七零八落的散在桌上。而牆上正掛著六個點腦螢幕,每個足足有40吋那麼大。

徐綾點開其中一個螢幕,一邊問道:「把小靜的電話號碼給我,我來幫你搜尋。」

輸入完後,螢幕上的城市邊開始運作,接著,正中間的螢幕上出現了一張蒼風市的電子地圖。

「找到了。西南區,朝陽路五百二十七號。」徐綾說著,並點開了另一個程式。她抓起一旁的耳麥戴上。

妳爸媽知道妳出來嗎?
我已經跟他們說我要跟朋友出去看電影。

徐綾除了找到陳景手機的位置,同時也連上了她的手機,並竊聽耳機收到的聲音,耳機中傳來的則是陳靜與另一男子的聲音。

我可從沒想到妳本人會這麼可愛。這年頭網路上的大頭照都不靠譜。
你也是,我以為會是個禿頭大肚子的中年大叔。結果沒想到是個帥哥。

哈哈,我高中時,可是人稱南京李敏鎬,在香港唸大學時被稱為中大陳冠希。
真的嗎?你交過幾個女朋友?

我雖然有著男神的外表,但那些都是虛名,就像浮雲一樣。我其實是個很專情的人,一旦愛上了,就再也不會變心。」頓了頓,「小靜,我只愛妳一個人。雖然圍在我身邊的美女如雲,但是她們我沒一個看得上。妳知道為什麼嗎?
不知道。

因為我的眼裡只有妳。

一邊聽著兩人的綿綿情話,徐綾一邊操作著電腦。

至少表面上是這樣。

此時,她已在使用魔法技能透過陳靜的手機搜尋附近的使用者。

螢幕上跳出另一個名單視窗,顯示著使用著以及與沉靜手機的距離。

徐綾的目光停留在一個名叫張啟輝的男子,因為他的距離只有1.3公尺。

「呵,是這傢伙。」徐綾同時搜尋了該名使用者的資料。只見另一個視窗上顯示著張啟輝的個人資料。

張啟輝今年三十一歲,來自台灣,父親是商業界名人,母親則是社交名媛。目前無固定工作,積欠卡債高達二十四萬人民幣。更讓徐綾在意的是,她大舅曾經介紹過他們兩人認識。
 
「噁……哪個沒腦子的姑娘會看上妳呀?」徐綾心中暗想,一邊點開了網路電話撥打了報案電話並戴上了耳麥。

「喂,報案中心您好。」
「您好,請幫我轉接刑警隊的郭綺雯隊長。我是她……同學。」

「好的,為您轉接。」
 
「喂,郭隊長,我是Qeen,我這邊找到一個涉嫌誘拐未成年少女的人,我把資料給你發過去。」
「太感謝妳了!我這邊有個朋友正愁沒業績,我立刻處理。」
 
掛上電話後,徐綾將耳麥放下,對陳夫婦說道:「找到小靜了,她現在還在蒼風市。我已通知刑警隊的朋友,前去處理。你們就回去等消息吧。」

陳太太緊張的問道:「那她現在在哪裡?她發生什麼事了?妳快告訴我啊!」

徐綾說道:「這個就留給警方吧。刑警隊的郭隊長是我高中同學,她辦事,我們能放心。」

「老婆,既然小綾都這麼說了,我們還是先回家等著吧。說不定警察一會就會打電話來咱們家,到時候可別漏接電話。」
 
送走了陳氏夫婦後,徐綾又再次回到工作室裡。
 
她點開無線電頻道,轉到警用頻道。
「這裡是八隊P54,目前於奇華路向東追緝一輛改裝過的保時捷,車牌號碼:蒼KH13-4872。目標速度極快,請求支援!」

徐綾點開電子地圖,並結合全市區的交通監視器,不一會就找到了警方正在追緝的跑車。只見它以超過限速四十公里的速度在馬路上狂飆。

「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會被警察追,但是要是做了壞事就別想逃。」徐綾心裡
不一會,另一個螢幕上跳出另一視窗,上面顯示著保時捷車主的資料。

李銓達,二十五歲,十七次交通違規紀錄,六次酒駕,兩次肇事,但都已和解。

搜尋著電子地圖上移動的光點,撇見一輛衛生局的公務車正在朝奇華路移動,一個充滿惡趣味的靈感閃過她的腦海。

「哼,這次看你怎麼跑?」徐綾冷笑道。
 
奇華路上,李銓達猛踩油門,保時捷的引擎聲宛如猛虎的咆哮,在車陣中左右穿梭如獵豹般的迅捷。後面的警車轉眼就被他甩在後頭,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哈哈哈,你們這蠢些條子就繼續吃我的廢氣吧!想抓我,下輩子吧!」
正當他沉浸在速度與勝利的快感中,忽然眼前出現一輛大型車擋住了他的去路。

「我操你……」他猛踩剎車,想要停下腳下這頭猛獸,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蒼風市衛生局水肥車」斗大的字映入他的眼簾,他的腦海已經一片空白。
 
「碰!」一聲巨響,伴隨著一大團黑糊糊的物體無炸彈開花一般的散開。
 
 
電腦前的徐綾透過交通監視器觀看著這一切,只是微微一笑,便將螢幕關上。

「交通隊,剩下的就交給你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7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圍觀的村民A
\ 唯一的當地人登場 /

04-24 15:39

劍魔寒香
哈哈,是啊!
我還在奇怪怎麼沒人想要當當地人。04-24 18:39
呆萌SLAYER
寫得比我好多了…蒼風市在中國?

04-24 18:13

劍魔寒香
多謝誇獎。
沒錯,在中國。
我會再補上城市簡介。04-24 18:39
劍魔寒香
戰鬥角與後勤角是不一樣的 XD04-24 19:27
呆萌SLAYER
天殺的我在自己的開頭練習裡寫這裏是Horizon Wind City…

04-24 19:03

劍魔寒香
我要快點補城市資訊.......04-24 19:31
CFP
zzzz來幫我的評一下~~

04-24 19:04

劍魔寒香
好的!
04-24 19:27
呆萌SLAYER
如果可以…畫張蒼風市的45度角鳥瞰圖吧。

04-25 14:41

劍魔寒香
別鬧了~ 我只有準備平面圖。04-25 1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ocknroll3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人節問卷... 後一篇:現代魔幻接龍寫作 謝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洛克人X改成其他遊戲 (42)

小說腳色表 (0)
高中生抓鬼日記 (1)
混血英雌閰綺瑄系列 (6)
邊境奇譚:妖精國境戰記 (1)
暴能特區 (1)
《末日》同人番外 (6)
《送信者》同人:全城封鎖 (0)
小說聯合會 聯合寫作 (3)

公會聯合寫作活動 (0)
斬星《俠盜與捕快》【暫定】 (0)
阿池《百里斬匪》【暫定】 (0)
星夜《劫運站》【暫定】 (0)
鵼《第四個》 (0)
IMP《異能者:魔術師的秘密》 (6)

邊境奇譚二次創作 妖精國境戰記 (2)
妖精國境【準備中】 (1)
獸人入侵【準備中】 (0)
幽者入侵【準備中】 (1)
愛國者【準備中】 (1)
恨與愛【準備中】 (0)

巴友原創文的同人 (0)
《末日》同人番外篇 (13)
《記憶的碎片》後續的故事 (2)
《送信者》全城封鎖 (16)
《美麗與醜陋》即興校園短篇 (3)

死亡病簿同人 (1)

【公會】短文小舖活動文 (2)

接龍寫作相關 (1)
奇幻求生 (0)
青春校園版 (1)
現代魔幻 (5)

準備挖得坑 (15)

巴哈徵文 (8)

短篇練習 (0)
言情 (4)

遊戲同人 (0)
暴能特區 (4)

混血英雌閻綺瑄系列 (3)
序 (1)
陰陽警花 【準備中】 (1)
陰陽追緝令【準備中】 (5)
獵狼【準備中】 (0)
稻草人【準備中】 (3)
聖誕節應景文 (1)
聖誕節應景文加長完整版【準備中】 (6)
公車狂想曲 (0)
死亡病簿大混戰【準備中】 (0)

網遊 (0)
遊戲資訊 (0)
種族 (0)
職業 (0)

CWT相關 (1)

未分類 (73)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