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GL】咖啡與奶精

作者:天空│2015-04-11 22:24:46│巴幣:42│人氣:476
GL創作,不喜勿入



  「依照題意來解釋,咖啡和奶精是屬於互補品,因此……」剛考完期中考的那堂課,拿來檢討考卷一點也不意外,不過現在覺得頭很痛,全身無力的趴在桌子上,但是又做在第一排,怎麼樣也不能睡下去,真是後悔那時候自願做前排了……

  我頭一偏,看著坐在隔壁的妳,一臉認真的神情,盯著考卷看,不知道是一邊聽老師講解一邊看題目,還是沒有跟著老師的步調自己做自己的題目。

  總覺得有點絕望。

  打從認識到現在過了很久,雖然不是一直都同班,但一直都有在聯絡倒是真的,或許該說是難得一見的好朋友吧,但更希望的並不是當做朋友來看待,當然,我知道那不可能。

  升上高二的這年,令我意外的是妳竟然選了理組,讓我開心的是我們同班了,又可以再默默的跟妳一起生活了,儘管不能夠一直盯著看,也覺得,有你在的地方就好放心。

  令我驚訝的是,妳跟我說妳交了男朋友。

  你很柔和、很溫順,跟我剛硬的個性,就像黑咖啡與奶精一樣,我想我大概是阿拉比卡種的咖啡豆所研磨而成,只要看見你將自己的溫順分享給他人時,總帶有一股酸味。

  苦澀的黑咖啡需要奶精的調和,混和與搭配的比例又特別重要,用耐心才調得好一杯咖啡,但是……

  大概是永遠調不出來了吧。

  畢旅那天晚上,忘了為什麼,但沒有跟妳同房,我又是累得要死根本懶得去串門子,明明只是在隔壁房間,然而妳卻打了電話約我出來,說想到中庭聊聊天,我換上鞋子立刻走出房間,我以為我們會同時開門可以一起走過去。

  雖然有些小失望,不過我還是快步走到中庭去。

  「嗨……」不知道為什麼妳這次對我的打招呼如此生澀,好像第一次見面一樣,儘管不解我還是走近了一點:「嗯?怎麼了嗎?」

  「哈哈……其實也沒什麼事啦,就只是想跟妳聊天而已。」

  「嗯……怎麼不去房間就好了?還比較舒服,我這邊的人都跑出去了喔。」我照實說著,出賣同房的同學,才一放好行李就馬上飛奔到各房間去,還有個說可能晚上會睡別人房間。

  「嗯……就覺得想在安靜一點的地方……」

  「可是有點暗耶,妳不是怕黑嗎?」

  「這樣……嗯,沒關係。」

  「好吧,那妳怎麼了,感覺不太對勁。」我皺了皺眉頭,在只有路燈的中庭或許看不太出來,但真的有些擔心。

  「诶?沒有怎樣呀,剛剛不是說過了……」語氣微微上揚,可能是一種直覺覺得妳在說謊吧,我馬上截斷妳的話,接著說:「騙人……如果妳願意說給我聽的話,我可以試著幫妳解決,都認識這麼久了,不需要見外,但是如果妳不想講……」

  這回換我被他截斷了話語,語氣聽起來帶有些緊張:「對不起……」

  「啊?無緣無故的對不起什麼……」

  貌似聽見妳的啜泣聲,妳倒進我的懷裡,雖然不是第一次這樣,但還是有稍微嚇到一下,我輕拍著妳的背,讓我有些緊張,這動作倒是第一回。

  妳停止哭泣後,只是靜靜的貼著,一言不發,但卻沒有恐懼的寂靜,而是一種溫暖,感覺得到你的呼吸,還有你噴在後頸的香水味。

  「對不起,我只是在想告訴妳好不好……」發出的聲音還混著濃濃鼻音。

  「嗯?妳想講的話我都會聽。」

  「謝謝……就是,他劈腿了……」

  「咦?妳有求證過了嗎……」我懷著疑問的語調上揚,因為他看起來不是那種人阿,雖然不太認識……

  「有,他今天跟我坦白了,而且還是同一間房間的。」

  「妳生氣嗎……?」「不會。」

  「那就好啦,分手嗎?」「分了,剛剛。」

  「不要讓他壞了妳的畢旅好心情,要來我們這間睡嗎?」「好……」

  「不過妳沒有生氣我好意外,我以為都會很火大。」我無心的說著,可能是受媒體節目影響吧,總覺得會因為劈腿這件事情生氣是家常便飯。

  「嗯,是嗎……可能因為之前就想過分手了吧。」

  「诶,這樣喔……那也算剛好囉,至少算是沒損失,但妳還是很難過就是了。」

  妳停頓了一下,抬起頭看了看我,又將臉埋回去:「覺得可能還有一點點留戀吧。」

  「但在現在的生活裡,越是對自己好的人越是讓人著迷,這樣講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

  「怎麼這樣講?」我不解的問著,覺得說的很有道理,沒有想反駁什麼。

  「我喜歡妳……喜歡妳的剛強,也喜歡妳意外溫柔的時候,喜歡妳的責任感,也喜歡妳的貼心……我喜歡妳好多地方,都在分手的那一刻才了解到……同時也了解到,這樣的喜歡一點用都沒有,妳應該,不會喜歡我吧,更何況是以情人的立場?」

  「嗯……」「對不起,說了一些奇怪的話,哈哈,聽聽就算了。」

  「啊……還是當作我沒講過好了,感覺變成我在壞了妳的好心情。」妳從我身上爬起來並且起立,背對著我。

  我也跟著站起來,邊走向妳的身後邊說著:「不會喔,一點都不奇怪,我喜歡妳,很喜歡。」我伸手從背後抱著妳,妳的一陣顫抖之後看著我:「真的嗎,不用因為安慰我所以騙我……」

  「真的,但是之前妳有男朋友,根本覺得說這種話很不道德,更不想因為亂告白失去妳。」

  此刻的夜晚,正是調配一杯咖啡的好時間,我想妳吞下去的那句,應該是:「這樣剛好。」吧?

咖啡與奶精是互補品,無論是在題目,或是在我們身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5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百合|GL

留言共 4 篇留言

赤蠍
好甜好甜~

04-12 10:38

天空
謝謝~其實是我真的段考題目(x04-12 12:33
赤蠍
天哪我也要這題目( ´_ゝ`)

04-12 13:52

天空
[e17]04-12 14:16
akisorai
看完突然好想喝咖啡XD

04-12 19:48

天空
乾杯(完全錯誤XD04-12 20:10
晚楓岸
居然可以從考題想到百合,給妳一個讚www

04-13 14:20

天空
謝謝小岸wwwwww04-14 15: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