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崩潰】imgur 阻擋外連,圖片無法正常顯示

香菇™ | 2015-04-10 16:52:51 | 巴幣 232 | 人氣 10193

4/15更新:

imgur暫時解除了「home.gamer.com.tw」和「m.gamer.com.tw」的網域封鎖
不過未來還是有很高的機率會在封鎖
大家上傳圖片的時候還請注意規範




  昨天開始就聽到一群人在抱怨圖空掛了嵌入在小屋無法顯示,而在站方詢問阻擋的緣由後,imgur表示說因為外連過多的違規圖片:諸如未經授權盜傳的商業圖片和鬧板時發的上車(18禁)圖片等等,所以封鎖巴哈的網域。仔細想想好像也真的是這樣,望向我自己的imgur帳號,其實九成以上的圖片都是用在巴哈發文上,無論是小屋文啊,哈啦板的情報文啊,而其中很多圖片還真的都有滿多問題的(掩面),尤其有滿多那種官方網站說禁止轉載,不過還是照樣上傳的,甚至像是動畫截圖、連載漫畫圖片和遊戲CG圖等等問題很大的......圖片。所謂的樹大招風啊,巴哈的點閱率上來看算是相當高的,imgur本身也許為了避嫌,也許也有接收到各方的壓力,所以不得不採取這樣的措施。這方面其實怪誰也沒用,身為創作者得我們也只能慢慢的等imgur解鎖,抑或是尋找新的貼圖空間了。

  有些人會說,啊,用巴哈自己的圖片上傳空間不就好?確實,在巴哈發文,當然就是用巴哈的空間啊。不過,對於許多創作者來說,單張圖片容量300k確實是太小了,很多圖片經由巴哈的空間上傳後,會有嚴重的壓縮;此外,由於巴哈的圖片空間對於某些人來說,實在是太小了:在沒有達人或者GNN徽章的情況下,每個人圖片空間的總容量是巴哈帳號等級乘以10MB,對於偶而發文的人來說或許還可以接受,不過如果是那種常常要上傳的圖片的創作者,基本上是不太夠用的;再者,imgur可以直接拖移圖片或者是張貼圖片連結,就可以快速上傳,這方面是巴哈圖空沒辦法做到的地方。

  廢話這麼多,其實也就是要尋找新的圖空嘛,在稍為研究過目前網路上可以找到的圖片空間後,其實發現到說,幾乎找不到一個可以和imgur一樣如此方便、快速、功能多樣的空間(最近imgur還開放所有免費帳戶擁有之前付費帳戶的功能)。也因此,現階度也只能將就得用啦。


  最常見的圖空有上述兩者(除了imgur之外),上傳方面Photobucket接受本地端和網路端上傳,minus只能從本地端上傳,不過給的總容量來說(無付費),Photobucket只有2.0 GB不過minus來到了10.0 GB。兩個圖空都有圖片大小的限制,Photobucket都可以上傳,不過上傳後過大的圖片會直接壓縮,至於minus則是直接限制5MB以上的圖片不能上傳。上傳速度來說,兩者都比imgur慢許多,不過minus又比Photobucket快個一倍左右。兩者都可以建立相簿整理自己上傳的圖片,圖片也都會永久存活。

  其他其實還有像是flickr、picasa、Dropbox等許多不會壓縮圖片大小的圖片空間,不過在操作上稍嫌麻煩,大概就一些常自己用相機拍照(美食達人、旅遊達人之類的)的人比較喜歡用那些空間吧。此外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諸如下方所列,就看自己是否有喜歡的介面吧,當然我自己試用一遍後感覺......imgur還是快點取消巴哈的限制吧(淚目,畢竟好多都不給外連,甚至圖片只能存活幾天

↓Google搜尋image upload其實也是有滿多的


  最後還是要強調,有侵權疑慮的圖片還是不要過度的上傳,張貼比較好,基本上一定會有風險的。要不然就是等巴哈開發自己的圖空新增多一點功能,其實如果可以付費讓圖片免壓縮,我還是願意出錢的......。是說,最近也要花一些時間把舊的文章當中的圖片重新上傳......orz

創作回應

JiJIkopo
圖空還是有很多啦,只是要修復創作就不容易了[e20]
2015-04-14 01:21:04
香菇™
是啊,這是最麻煩的地方OTZ
不過幸好今天imgur恢復了
2015-04-15 13:09:34
風華斬月
已復活
2015-04-15 11:13:47
香菇™
已感動
2015-04-15 13:09:46
創麵包
想請問 "超連結" 的外連部分有被擋嗎?
例如簽名檔連到奇摩首頁這樣?
因為我試了好久都沒辦法@@
PS:我是想請教 網址外連的疑問,不是圖片外連唷!
2015-07-20 02:51:00
香菇™
把https改成http試試看呢?
2015-07-20 09:21:46
創麵包
解決了@@!
娘子 牛魔王 上帝 快出來跟我拜神人
遇到人神要幹嗎?當然是叫娘子 牛魔王 上帝出來拜
2015-07-21 06:35:30
姬日靈
沒辦法 巴哈圖片單張上傳的容量實在是在小了
2016-02-03 18:20: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