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喚龍學院(39)

戴斯蒙 | 2015-04-05 00:53:15 | 巴幣 120 | 人氣 850


  隔天一早,蘭琳帶著ㄧ圈黑眼圈走出了寢室,儘管經過了一夜的睡眠,但是身體上的疲勞還是沒削去多少,她的手跟腳痠痛到不行,而且還有點能控制,讓她有種手腳不是自己的感覺。

  「早安......」她有氣無力的說著。

  「早,妳身體上的疲勞還沒消失嗎?」

  「還沒,看來這幾天都會這樣一直痠痛了。」

  「這樣啊!這點程度的訓練照裡來說應該不會有如此程度的負擔才對,就算是有點酸有點痛也在我的預料之中,不過我想應該幾個小時那種感覺就會消失了才對,是哪裡出了問題呢?」瓦連娜歪著頭,一臉不明白的表情看著蘭琳。

  「妳腦袋想的不準,妳要先把帶入的角色從『食人魔』改成『人類』才對。」

  「說的沒......喂!怎麼可以叫娜小姐食人魔?」蘭琳瞪了在一旁嘻嘻笑著的奈薩里安,雖然她自己也覺得擁有怪力的娜只說力氣的話其實就跟食人魔差不多,不過這種事情怎麼可以當著當事人的面說呢?好歹也要躲起來在私底下講......

  「食人魔嗎?我一直很好奇這種怪物長的什麼樣子,我常常被人家這麼形容,難不成食人魔就長的像我這樣嗎?」娜疑惑的歪著頭,用她的手慢慢撫摸著自己的臉頰。

  「不,當然不是長相了,如果食人魔長的像妳一樣那麼恐怕會在貴族中掀起一陣飼養食人魔的風潮吧?我們指的不是妳的長相,是力氣!」

  「我的力氣像食人魔?原來是這樣嗎?」

  「當然是這樣了,妳自己一點自覺都沒有嗎?改天帶妳去見食人魔好了。」

  「好的。」

  他們三人帶上了自己的東西朝著教室前進,在這路上瓦連娜依舊是所有學生矚目的對象,不論是男是女,在瓦連娜經過時都會忍不住的看過來,瓦連娜這麼吸引人眼前的原因並不只是因為她是一名漂亮的少女,還有她那高強的劍術以及公爵長女的頭銜。

  他們來到教室的時間有點早,離開始上課還有一段時間,這時還沒有多少學生來到教室裡頭,奈薩里安有些無聊的看著天花板,瓦連娜則是端正的坐在位置上一雙眼睛直盯著空盪盪的黑板,像個木頭人一樣,蘭琳則是不停的將視線在奈薩里安以及娜身上來回看著,腦袋裏頭不知道在想著什麼。

  過了一會後,她對著奈薩里安問:「你覺得我有沒有可能從你身上學到魔法?」

  「不知道。」

  聽到法師的回應,蘭琳有些開心的感覺,奈薩里安並沒有明確的拒絕教她魔法這件事情,雖然也同樣的沒有答應她這件事,但是這種回應正代表著有機會,但這股開心的感覺並沒有持續多久,一件隱藏在蘭琳內心深處的事情漸漸的浮上心頭,她的臉漸漸的沉了下來,隨即又變回原本那副模樣,沒有人可以發現她剛剛的表情變化。

  過了一會,老師走了進來,他不像一般的教師手中拿著書本或是講義,站在講台前的老師雙手交叉在胸前,渾身的肌肉根本一點都不像是位教書的老師,反而比較像是一位久經鍛鍊的戰士。

  而事實上這位老師的確是一位擁有相當豐富戰鬥經驗的人,這堂課要教的正是使用劍的技巧,雖然說用劍的技巧對在場的貴族們來說一點問題都沒有(除了法師之外),但這位老師教的可不是一般的技巧,而是如何實戰的技巧。

  「首先,我們第一堂課,就來講點理論的東西,順便出些問題問問你們這些學生,看看你們的程度到了哪裡。」老師如此說著,雖然他不認為在場的貴族子女會有實戰過的經驗,但是偶爾還是會有一些例外,能掌握住這些人才能夠因材施教,才不會因為為了配合大部分同學而脫累了那人的進度。

  「那麼......我想就先從最基礎的東西開始講吧!首先要說的就是怎麼用劍,用劍的方法可以說很簡單,但也可以說很難,這是基礎中的基礎,要是連劍都拿不好,那麼要怎麼使出精湛的技巧呢?所以這個用劍啊......」台上的老師從最基礎開始講著,底下的同學隨著時間的經過,眼神也逐漸的失去了焦點,雖然就正如老師所說的,如何用劍的確很重要,不聽的話在未來的確會有不少的影響,但也因為這非常重要,所以不管是哪個貴族,對於這個東西是在熟不過了,在場的人除了瓦連娜跟奈薩里安之外,其他人就連蘭琳都陷入了美夢之中。

  「不好意思老師,我有個問題想問,請問要怎樣才可以溫柔但是又強硬的揮劍?」

  「喔?這位同學我記得是魔法師是嗎?也難怪你會不懂了,沒關係!就讓老師來教你,所謂的溫柔,就是指你在握劍的時候不要緊緊抓著,要像牽著女朋友的手一樣溫柔的牽著,而強硬就是面對眼前敵人時,不管怎樣都要抱著殺死他的決心戰鬥,強硬的奪走他的生命換回我們的性命!」

  「原來如此,雖然有種不太對勁的感覺,但既然老師這麼說了,那麼就得相信專業才行。」於是奈薩里安在自己的筆記本上記下了老師所說的話,接著台前的教師繼續開口說著。

  「在跟敵人戰鬥時,腦袋隨時都要思考,思考著下一步剛怎麼出手,思考敵人的劍會從哪裡過來,到了最後,最強的境界則是完全不思考只依靠身體的本能在戰鬥,但是要達到那個地步就得要不停的戰鬥才行,將戰鬥烙印在自己的身體裡面才能夠達到那樣的境界。」

  「嗚......難怪瓦連娜這麼強。」奈薩里安用嘴邊咬著筆,根據他對瓦連娜的了解,她戰鬥時腦袋通常都是空的,就算裡頭有在運轉,在思考的絕對不是老師所說的那些,而是要砍了眼前這人,這種簡單又單純的想法。

  在發現瓦連娜強大的秘密之一之後,奈薩里安將這點給記了下來,並且將這個戰鬥方法稱之為腦袋空空戰術,使用這個戰術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腦袋放空,什麼都不去想就行了。

  但說是這樣說,要做到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這時候,奈薩里安又發現了一個有關於瓦連娜的秘密了。

  「蘭、蘭琳!」

  「......恩?痾!怎麼了?」被法師搖醒的蘭琳努力的將沉重的眼皮給睜開,她揉了揉眼睛,滿臉睡意的看著奈薩里安。

  「我發現了瓦連娜力氣那麼大的秘密了!」

  睡意一下就消失了。

  「什麼!?真的還假的?娜小姐力氣大的秘密是什麼?」

  「很簡單啊!不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嗎?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你的意思是說只有笨蛋的力氣才會那麼大嗎?難、難怪我的力氣只比普通的百姓好一點......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笨一些似乎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智商這種東西是固定的,就算妳刻意耍蠢也降低不了自己的智商,雖然說古人有說過一句話,給了一個降低智商的方法,不過如果是妳的話,估計也不可能成功吧!」

  「哼!話別說得太滿,說不定我就成功給你看,等我智商降低之後,力氣變大的時候,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等等,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為什麼談降低自己智商我會這麼的有興致啊?不管了,古人說的那句話是什麼?」

  「胸大無腦,看起來妳是沒什麼機會變笨了。」

  「雖然被人稱讚沒機會變笨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情,但我怎麼覺得有股殺人的衝動從內心深處湧出呢?」

  

  

創作回應

冰o守護
沒想到法師在認真學習!?後面還是原樣呢,
2015-04-05 01:02: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