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MLB場邊談】背號的印記(2):輝煌不朽的11~20號

作者:艾力克斯│2015-03-31 20:15:27│巴幣:26│人氣:2495
大家好,這是背號系列第二篇,沒有看過首篇的朋友建議可以先看過之後再來看本篇喔~

11.Barry Larkin
「另一個Barry」Barry Larkin生涯19年都在紅人隊度過,共12度入選明星賽,1990年在世界大賽打出.353的打擊率替紅人拿下近代唯一一座冠軍,並在1995年以.319的打擊率、15轟66分打點和51次盜壘成功的成績奪得國聯MVP寶座。

生涯打擊三圍.295/.371/.444,有2340支安打和379次盜壘成功,游擊區的守備也是有口皆碑,曾三度贏得金手套,打擊能力更是不在話下,曾九度榮膺國聯銀棒獎得主,是少數能打擅守又很會跑的全能游擊手,且極難被三振,生涯單季被三振數從未超過70,總計被保送數(939)還比被三振數(817)多了百餘次,足以堪稱一代游擊名將,最終也順利在2012年第三度票選時進入名人堂。

遺珠:Edgar Martinez、Paul Waner

12.Roberto Alomar
史上最優秀的二壘手之一,是少數攻守兩端都一把罩的二壘手,生涯打擊率高達.300,有210支全壘打和1134分打點的成績,同時還有474次盜壘成功,甚至十度成為二壘金手套得主,更在1990~2001年間連續12季入選明星賽,生涯2724支安打是二壘手史上第二多,僅次於3000安俱樂部的上古神獸Eddie Collins。

1992年美聯冠軍戰第四戰,身批藍鳥制服的Alomar在第九局對上運動家王牌終結者Dennis Eckersley,擊出致勝的兩分全壘打,不但幫助籃鳥隊晉級世界大賽,Alomar也獲選為系列賽的MVP,最終藍鳥隊在92和93年球季拿下世界大賽二連霸,Alomar也收下兩枚價值連城的冠軍戒指。

儘管在藍鳥待了五年並不算長,但Alomar留下了.307的打擊率和超過200次盜壘的出色成績,加上那兩座世界大賽冠軍,最終也讓他獲得背號退休的禮遇,並在2004年於白襪結束生涯,2011年第二度獲得名人堂票選資格時拿下90.0%的得票率,順利越過門檻進入古柏鎮。

遺珠:Jeff Kent、Wade Boggs

13.Alex Rodriguez

如果說有人生來就是要打棒球,那麼在我心中那個人就是A-Rod-史上最強悍、最出色和最全能的球員之一,不管你同不同意,事實就是如此,無論你喜不喜歡他,他都是這個時代的代表人物,甚至他可能是近三十年天賦第二好的棒球員,第一是Barry Bonds。

當年人們稱他為「棒球金童」,生涯擊出654轟、打下1969分打點分列球史第五和第六,排在前面的幾個人叫做Babe Ruth、Hank Aaron和Willie Mays等,A-Rod的表現是足以和這幾位傳奇中的傳奇相提並論的,就算放眼北美四大職業運動,也只有一個13號足以把A-Rod踩在後頭,那個人的名字叫做Wilt Chamberlain,「兩萬人斬」張大帥。

這些年不間斷的風風雨雨讓他走到哪都是焦點,不過愛他也好,恨他也罷,我只想說,好好珍惜A-Rod在場上的時光吧,一張娃娃臉下藏著的是39歲的老邁身軀,估計最多再打也就是到合約結束的2017年,從那之後,你想噓他也找不到人了。

14度入選明星賽、10屆聯盟銀棒獎、兩座游擊金手套、五度聯盟全壘打王,至今仍保有游擊手最高的單季57轟,連打擊王和安打王都各拿過一次,當然還有2009年那枚最後拼圖的冠軍戒指,A-Rod的棒球人生可說完全沒有缺憾,他是進不了名人堂,但那又如何?

遺珠:Billy Wagner、Omar Vizquel

14.Pete Rose
儘管因為簽賭爭議使得Pete Rose至今仍被拒於名人堂的大門外,但他在場上的成就卻是無可抹滅的,除了那那讓後輩遙不可及的4256支安打外,這位生涯長達24年"拼命查理",包含出賽場次(3562)、打席(15890)、打數(14053)都是史上第一多,十度單季200安、七屆聯盟安打王,要說到打安打的能力,Rose絕對堪稱是史上最出色。

身處紅人隊"大紅機器"的輝煌年代,Rose一共拿下三次世界大賽冠軍,其中1975年更是以.370的打擊率拿下世界大賽MVP,他同時也是17屆的明星隊成員,也是大聯盟史上以最多位置入選過明星賽的球員,Rose在內野三個壘包和外野兩側都入選過明星賽,多才多藝莫過於此。

雖說紅人隊至今仍未退休他的14號背號,但這些年來穿過他背號的紅人球員也就只有他的親生兒子而已,晚節不保確實令人不勝唏噓,但至少他擁有過那些在場上呼風喚雨的日子,人生就是會有高峰低谷,在我看來Rose的棒球人生已經是足以令人稱羨了。

遺珠:Ernie Banks、Paul Konerko

15.Carlos Beltran
千禧年以來最出色的外野手之一,生涯在皇家起步,1999年以.293打擊率、22轟27盜的成績拿下美聯新人王,能打能跑也能守,曾六度達成20-20,並在2006~2008年間連續三季奪下外野金手套,Beltran也是大聯盟史上唯8的300-300俱樂部成員之一,這記錄有多難得?大聯盟史上一共有137位打者擊出300轟以上、162位球員跑出至少300次盜壘成功,但能同時達成兩個里程碑的卻只有8人。

生涯累計373轟1376分打點,擊出2322支安打並有311次盜壘成功的Beltran已經來到生涯末期,走過17年的光輝歲月,將滿38歲的他上季僅出賽109場,也無法再場場負擔外野的守備工作,甚至多數時間都是以DH的身分站上球場,對這位入選過八屆明星賽的球員來說,他能否先發出賽、獲得多少打席都早已不是重點,他心心念念盼了多年的冠軍戒指才是這位老將與時間搏鬥的最大動力,究竟Beltran能否圓夢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遺珠:Jim Edmonds、Thurman Munson

16.Whitey Ford
洋基隊史出過的強打多到數不完,但足已名列史冊的強投卻寥寥可數,幸好,我們還有Whitey Ford,名門強權的第一王牌。1950年以21歲之齡在大聯盟短暫出賽20場後便從軍服役去,一直到1953年韓戰結束才重返球場,當季就投出18勝和3.00的防禦率,此後便扛下球隊的王牌重任直到退休,總計生涯拿下236勝106敗,勝率.690高居史上第三。

1961年Ford拿下25勝和3.21的防禦率,並且投了聯盟最多的283局,順利拿下生涯唯一的賽揚獎寶座,當時兩聯盟只選出一位得主,且他擊敗的還是生涯363勝的傳奇投手Warren Spahn,因此更顯難得。當年世界大賽他更是投了14局無失分幫助球隊擊退紅人,Ford也拿下系列賽MVP,隔年再以17勝、2.90的防禦率幫助洋基完成二連霸,總計生涯六度奪下冠軍金盃。

1967年球季結束後Ford決定高掛球鞋,1974年第二度票選時以77.8%的得票率取得名人堂的門票,同年洋基也宣布退休Ford的16號背號,讓這位隊史最強先發投手的生涯有個圓滿的結局。

遺珠:Dwight Gordon、Jason Giambi

17.Todd Helton
位於科羅拉多州高海拔地區的洛磯隊,儘管成軍不過22年,卻已經有一個讓他們無比驕傲的偉大球員,那個人就是生涯自始至終都守著落磯山的「山神」Todd Helton。生涯打擊三圍是無比出色的.316/.414/.539,大聯盟史上包含Helton在內一共只有26位球員有著345的生涯打擊三圍,其中大半更都是只有黑白照片的人。

2000年球季是Helton的生涯最顛峰,該季他打出勇冠聯盟的.372超高打擊率,42轟和147分打點,但受制於洛磯隊當年僅有82勝80敗、國聯西區第四的戰績,讓Helton最終只能在國聯MVP的票選上排名第五,30歲後Helton的長打能力急速退化,但靠著出色的選球和打擊技巧,仍然是洛磯隊不動的中心打者,也是長年以來洛磯隊一票年輕球員的心靈導師、休息室領袖。

儘管一生從未拿過世界大賽冠軍,但Helton從一而終的偉大情操仍讓他成為球迷們的最愛,2013年球季結束後,年屆不惑、深感歲月不饒人的Helton決定高掛球鞋,球團隨後也退休了他的17號背號,他也成為洛磯隊史第一位獲得背號退休榮耀的球員。最偉大的落磯人,Helton當之無愧。

遺珠:Lance Berkman

18.Johnny Damon
這位「場面話魔人」生涯一共拿過兩次世界大賽冠軍,一次是2004年波士頓紅襪寫下歷史的奇蹟大軍,另一次是2009年紐約洋基季賽103勝的王者之師,可惜09年季後和洋基隊不歡而散,當年已36歲的Damon此後分別在老虎和光芒各待了一年,提供可貴的老將經驗和穩定的成績,最後則在印地安人結束他的生涯。

235轟、2769支安打的成績或許和名人堂沾不上邊,但再看他那408次盜壘成功,便會發現其實Damon比一般人想像來得更全能,球場上很多東西是數據看不出來的,Johnny Damon在基襪各待了四年,也幫兩隊各拿下一次世界大賽冠軍,對洋基和紅襪的球迷來說這傢伙是特別的,就如同David Cone和Roger Clemens一樣,這些球員我們洋基/紅襪的球迷來說總是有股無法割捨的特殊情感,尤其是他們都曾替球隊立下汗馬功勞。

對我來說,Johnny Damon是一位很偉大的球員,儘管他的數據不是超級巨星、不是名人堂等級,那都無妨,重要的是那些他在球場上帶給我的美好回憶,彌足珍貴。

遺珠:Darryl Strawberry、Moises Alou

19.Tony Gwynn
教士隊史最偉大的球員,人稱「教士先生」。打擊技巧登峰造極,生涯打擊率.338高居歷史第18位,八度國聯打擊王,七度國聯安打王,1994年繳出的.394打擊率更是1950年以後的最高紀錄,距離四成僅有一步之遙!若非當季遭逢大罷工,否則Gwynn極有可能成為繼"打擊之神"Ted Williams後第一位四成打擊率的奇才。

生涯20年打擊率除了新人年的.284外,單季從未低於三成,就連生涯最後一季、已經41歲的2001年打擊率都還高達.324,且生涯被三振數是低到誇張的434次,更有319次盜壘成功,投手每次面對他都是一場噩夢。

十五度入選明星賽、七屆國聯銀棒獎和五座外野金手套,1999年完成生涯三千安的里程碑,2001年季後帶著滿身榮耀退休,教士隊也在隔年退休他的19號背號,2007年第一次獲得名人堂票選資格時便以97.6的超高得票率入主古柏鎮,儘管Gwynn已於2014年7月16日過世,但他在球場上的身影相信會永存於球迷的心中。

遺珠:Robin Yount、Bob Feller

20.Frank Robinson
生涯586轟、1812分打點,.294/.389/.537的漂亮打擊三圍都足以證明Robinson有多出色,但真正讓他擊敗Mike Schmidt和Don Sutton等多位名人堂球員的關鍵,便是他是史上唯一在兩聯盟都拿過MVP的球員。你沒看錯,提到這個紀錄,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拿過7次MVP的Barry Bonds,但他七次都是在國聯贏得,事實上Bonds生涯也從未跨足美聯,關於這點美聯的眾家強打們應該十分慶幸才是。

1956年Robinson以20歲之齡狂轟38發全壘打,不但入選明星賽,新人王更是手到擒來,五年後身披紅人制服的他就以37轟、124分打點、打擊率.323和.611長打率的成績獲得聯盟MVP,1966年轉戰美聯,首季就打出生涯最高的49發全壘打拿下生涯唯一一座全壘打王,同時他的122分打點、122得分和.316/.410/.637的打擊三圍都領先全美聯,以毫無疑問的"打擊六冠王"成績拿下美聯MVP殊榮,就此成了史上唯一一位在兩聯盟都拿過MVP的球員,此外他也是當年的世界大賽MVP。

1970年擊敗老東家紅人收下生涯第二枚冠軍戒指,1971年Robinson在金鶯隊完成生涯500轟,1976年宣布退休,並在1982年以89.2的高得票率進入棒球名人堂,Robinson一共入選過14次明星賽,生涯包括全壘打(9)、打點(20)、保送(25)、打席(22)、打數(26)、得分(16)等數據都位居歷史前30,可見Robinson的打擊實力即便放眼球史都是名列前茅,儘管只差57支安打而未能完成3000安,但Robinson的生涯也已經夠圓滿了。

遺珠:Mike Schmidt、Dun Sutton Lou Brock、Luis Gonzalez、Jorge Posada

文:Alex

參考資料:Baseball Reference、Bleacher Report

--------------------------------------

MLB Dugout開季分析特輯:

美國聯盟:
紐約洋基 (小弟我本人)
底特律老虎 (脩克武士)
奧克蘭運動家 (翻滾喬)
洛杉磯天使 (薑母鴨)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宇宙大肉粽)
西雅圖水手 (薑母鴨)
堪薩斯城皇家 (薑母鴨)
休士頓太空人(宇宙大肉粽)

國家聯盟:
邁阿密馬林魚 (宇宙大肉粽)
聖地牙哥教士 (薑母鴨)
紐約大都會 (前輩Todd大)
聖路易紅雀 (薑母鴨)
舊金山巨人(薑母鴨)
匹茲堡海盜 (宇宙大肉粽)

文末跟大家說聲抱歉,這篇文章應該早就要貼上來了,但我本人不幸感染諾羅,為此病了好幾天的時間,現在總算是康復了,只能吃稀飯跟白土司的日子真的很痛苦...,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能吃就是福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3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LB|MLB場邊談|Barry Larkin|Roberto Alomar|Alex Rodriguez|Pete Rose|Carlos Beltran|Todd Helton|Johnny Damon|Tony Gwynn

留言共 7 篇留言

✁嫑嬲嘦嫐㍿✃
棍棍有力;棒棒有風www

03-31 21:11

艾力克斯
都是重量級人物!04-01 22:51
宇治金時
小編辛苦了,期待之後的背號

04-01 11:25

艾力克斯
不客氣,謝謝你的支持喔04-01 22:5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強尼戴門退休了阿XD 我忘了這件事 我記得有次我看到麥特戴蒙喊他名字XD
還有一次他被夾殺 民視主播想說三出局穩死的 開始聊天 聊完了以後 發現他還在跑XD

04-01 11:48

艾力克斯
他很會跑的04-01 22:52
任孤行
辛苦啦!
好好養病吧

04-01 22:32

艾力克斯
病是好了啦XD
不過病了好久真痛苦04-01 22:51
囧我詞窮了囧
Damon那篇的第一行漏打了【兩次】世界大賽冠軍
好文必須推~

04-02 09:52

艾力克斯
多謝~04-05 09:59
亞蘇
抱歉,我也算是A-ROD的球迷了,但看到他的欄位,怎麼覺得少了一個重要的紀錄呢?03、05、07單數年的美聯MVP殊榮啊,這應該是很值得一提的。

06-10 19:17

千年の孤独月
不知道山神有沒有機會進入名人堂?

06-19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2015... 後一篇:[達人專欄] 【Ale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