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艦娘小說.戰前逃亡的提督,與肖特蘭泊地的艦娘們--01

作者:DROA│艦隊收藏│2015-03-31 04:35:17│巴幣:56│人氣:492
01

  努力的用腳尖墊起自己那原本就不高的身軀,身為肖特蘭泊地鎮守府的新進驅逐艦娘.雷,正一邊躲在執務室的窗戶後面,一邊又用著從窗戶外頭可以瞄到的有限視野,來偷偷觀察著位於執務室裡面那位「新進司令官」的身影。
 
  實際上,新進司令官的這個稱呼,也只不過是同樣身為新艦娘的雷她單方面的說法而已。根據她認識的許多前輩們所描述,眼前的這位司令官似乎早在數年前,就和鎮守府裡面的所有艦娘前輩們互相認識的樣子。
 
  ———他曾害得妳前一位的雷前輩在戰場上被轟沉,最後甚至還在沖之島海戰時戰前逃亡,完完全全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狗屎提督!
 
  她還記得身為驅逐艦前輩的曙,是像這樣子描述著眼前這位司令官的。
 
  當時的雷聽到了這樣子的描述,其實心裏感到非常的複雜。畢竟她本來還以為已經過了數年時光,這座別稱為「空城」的肖特蘭泊地鎮守府,總算是會有一位值得信賴的司令官,前來接掌並且好好的管理這個地方。
 
  而且再加上,這位司令官似乎還是害得自己那位從沒照過面的「雷前輩」被轟沉的元兇。不管是於情於理,雷都覺得她有充分的理由,可以去憎恨著眼前的這位司令官才對。
 
  「可是憎恨什麼的………我從來都沒有仔細去想過這種事情。」
 
  稍微低下了頭,原本一直在鎮守府中充滿著元氣的雷,此時也不禁被那位司令官身上的傳聞所影響,開始獨自消沉了起來。
 
  她知道在這裡有一部分的艦娘非常不喜歡眼前這位司令官,因此她們當時的言語也多少影響了雷,但是像這樣子的負面情緒,是和雷一直想要幫助他人的心情完全背道而馳的。
 
  「……唔唔唔唔!!!」
 
  再一次的,雷又努力墊起了自己的腳尖,想要再確認一次執務室裡面的司令官樣子。不過,當雷再次確認到司令官的身影時,她突然感覺司令官的外表,好像比起剛剛還要來得大上不少………
 
  「………妳在幹什麼?」
 
  「………咿!?」
 
  拉開了窗戶,眼前這位戴著眼鏡的司令官用著非常冷漠的視線,緊緊盯著躲在窗戶外頭的雷不放。
 
  面對著這種情況,就算是一向膽子很大的雷,也不禁被司令官那無聲無息的逼近給嚇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雷所坐倒的地面上長滿著柔軟的小草,這也讓雷突然跌坐在地上時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
 
  「………不要緊吧?」
 
  雖然無聲無息的突然逼近過來,不過眼前的司令官似乎是打算伸出手來,想要扶起坐倒在地面上的雷。對於司令官這樣的舉動,雷感到有些意外,畢竟在她內心中的司令官,應該會是一位更加恐怖的惡魔才對………
 
  「什…什麼嘛真是的………雷、雷不要緊的啦!」
 
  不過就算是這麼想,雷面對著眼前那隻向自己所伸出的援手,一時之間也不由得慌了手腳。此時的她只能愣愣的說著逞強的話,來掩飾住自己內心中的不安。
 
  「嗯……我記得妳是……妳是………啊對了,妳是驅逐艦落雷(KAMINARI)吧?真的不要緊嗎?」
 
  用食指按摩著自己的腦袋,這位戴著眼鏡的司令官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並開始向眼前的雷這般問道。對司令官而言,這句話對他來說應該只是再平凡也不過的關懷問話而已………
 
  但是,這句話卻讓還一屁股坐倒在地面上的雷,猛然的瞪起了大大的雙眼,並且怒目直視著眼前的司令官,好像他說出了什麼禁句似的。
 
  「是雷(IKAZUCHI)啦!才不是什麼落雷(KAMINARI)呢!!司令官你這樣子不行啦~怎麼可以連同伴的名字都叫錯呢?」
 
  用力鼓起了自己的腮幫子,雷不停的揮動著雙手表示著自己的不滿。不過面對著雷這般強烈的抗議,眼前的司令官似乎是搞錯了什麼重點,開始露出了慚愧的表情低下頭………
 
  「……同伴嗎?沒想到在這座鎮守府中,還會有艦娘打算這麼稱呼我啊。」
 
  當司令官幽幽的說著這些話時,從剛剛為止還在生著氣的雷,也突然發覺到自己剛剛到底說了些什麼樣的話。當然,對雷來說剛剛會稱呼司令官為同伴,只不過是下意識的行為,她其實打從一開始在自己心中,就沒有把任何一個人當作是敵人的想法。
 
  不過似乎是因為自己的這番話,讓眼前的司令官情緒開始消沉了起來。雷雖然還不能完全確定眼前這位司令官,到底是不是前輩們恨之入骨的那位「狗屎提督」,但是對雷來說,她絕對不希望有人在自己的面前,露出任何消沉的表情。
 
  「真是一點元氣都沒有的表情耶!司令官你這樣真的不行啦!有什麼煩惱司令官你可以跟我說說看呀~多信賴我一點沒關係的!」
 
  明明完全跟眼前的司令官不熟,但雷她卻能毫不顧忌的對他說出令人安心的話語。這是雷的獨門絕技,也是雷她才剛加入大家,就深受每位艦娘前輩們信賴的原因。
 
  「………以前的我,也聽過像這樣子的話呢。」
 
  聽完了雷所說的話後,不知道為什麼司令官似乎是紅了眼眶,開始摘下眼鏡並用袖子抹拭著自己的眼睛。雷看到司令官這個樣子,直覺的反應竟然是希望司令官能拿個什麼紙巾來擦,不然的話軍服要是沾到了什麼,那對司令官他自己的形象一定很不好吧?
 
  就在雷開始左右觀望,打算找個什麼能擦拭眼睛的東西交給司令官時,突然之間雷感覺到一股逼近的腳步聲響。雷聽過這個腳步聲很多次,她一下子就能夠明白來到這邊的是哪一位艦娘………
 
  「妙高司令………不對,妙高秘書艦…………」
 
  用著像是喃喃自語般的口氣,雷說出了慢步朝向自己和司令官之間逼近,那位打從雷剛來到這邊的時候,就受到了她許多幫助的重巡洋艦娘名字。
 
  在當時,妙高是這座鎮守府司令官戰前逃亡前,所親自選擇的秘書艦娘,在鎮守府因為司令官的消失而變成空城時,就是這位妙高秘書艦馬上接手了職務,才讓這座鎮守府可以運作到現在的。也就是說,在那個時候妙高秘書艦她對雷來說,完全是等同於司令官一般的存在。
 
  「妙高…………」
 
  面對著雖然露出了從容笑容,但卻好像是隱隱有著些許怒意的妙高,司令官他似乎也不禁害怕的發起抖來。從別人的眼中看來,就好像妙高才是真正的司令官一樣,而眼前的司令官只不過是個小小海兵而已。
 
  「嘻嘻~」
 
  看著眼前這一幕,雷突然間便不由得笑出了聲來。她因為前輩艦娘們的宣染,而一直認為這位司令官應該是個很兇狠邪惡的壞人,但如今只不過是妙高秘書艦來到他的面前,司令官就立刻害怕的發起抖來,雷感覺到眼前這位司令官,似乎也不是那麼難以接近的樣子。
 
  「提督……我不會跟你說教的,不過可以稍微和你說些話嗎?」
 
  「啊………」
 
  雷驚訝的張大了嘴巴。她知道,當妙高秘書艦說出這句話時,其實根本就是要進入長時間說教的起手式,雖然很少做錯事過的雷沒什麼機會當面被妙高秘書艦說教,但和她同期加入的好姐妹曉就常常被抓去說教一整個晚上,她還記得自己時常得要偷偷送些資材,來餵飽被說教了一整個晚上而餓壞肚子的曉的胃袋。
 
  ———不知道到時候要替司令官他送多少吃的資材呢?說起來司令官他又喜歡吃哪些資材啊?
 
  正當雷因為擔心司令官也會餓壞肚子,而想著要偷偷送多少資材給司令官時,突然間雷感覺到自己的背被人給輕輕拍了一下。當雷順著被輕拍的背那裡抬頭往上看時,她看到了站在自己面前的妙高秘書艦露出了異常嚴肅的表情,並且靜靜的望著自己………
 
  「還有雷,晚一點我也會到妳房間那裡去………我不會說教的,但妳記得在房間內等我喔。」
 
  「是……是!!」
 
  聽著這宛如惡魔般的柔和聲音,雷一邊用著顫抖的聲音答覆,一邊又在自己的內心中默默感嘆著,看來眼下的這個情況,根本不是自己有餘裕去插手管別人事情的時候啊………
 
01.完

----------------------------------------
一個突發奇想就開起坑來的系列作
主要是想要寫些什麼來連貫著艦娘遊戲
因此才會像龍拼日誌小說一樣,寫些跟遊戲進度相關的小說來做為連貫
但這系列和龍拼日誌小說不一樣的地方是,這小說是以故事為重
不會像龍拼日誌一樣大量貼上遊戲進度圖片
大概只有需要的時候,才會貼上遊戲進度圖片來進行輔助吧?

接著來說一下這一次系列作的事情好了
雖然故事前面出現了雷和妙高,但這次並不會像是龍拼日誌一樣
特別指定哪一位角色當作是主角,可以的話我會盡量選擇自己遊戲中有的角色
然後讓她們登場,並和故事與遊戲進度一起融合在一起
像這一次的第一章,應該有玩的人都知道這提督到底幹了什麼事情吧?
我會盡量讓遊戲中的一些行動故事化,可能會比龍拼日誌還要更加故事化一點就是了

然後一些在01中出現的要注意點,我會在這邊列出:

1.關於提督稱呼的問題,我會以每個艦娘喜歡的稱呼來交錯使用,因此雷就會稱呼司令官,而妙高就會稱呼為提督,基本上還是以稱呼提督為主。

2.主角提督是原創設定的人物,名字可能還是會用遊戲的,但是個性和我本人或者是龍拼裡的那一位DROA完全不一樣,至於他做的一些遊戲行為,當然也是我在遊戲中有作過的啦(汗),果然自己和動畫提督一樣搞暫時蒸發根本欠罵吧XD......

3.因為第一次寫艦娘系小說,所以艦娘或是世界觀的設定可能有些抓不太準,要是有這一方面的問題,還請各位馬上糾正我,不然我就照這樣繼續寫下去可是鬧出大笑話了.......

最後,要是有什麼需要建議的可以留言,我都會一一觀看並且回覆的,也謝謝肯觀看朋友們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3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2 篇留言

醫生
很有吸引力的一篇小說,我要小天使榛名跟電醬啊!!!!~~~~~((大喊

03-31 09:45

DROA
臨時決定寫的,很怕和艦娘世界觀的風格不太相符,如果有什麼出包的地方還請馬上告訴我喔!

然後就是我這帳號到現在都還沒有榛名.....只差榛名金剛型戰艦就湊齊了啊!03-31 16:10
就是愛貓
我沒玩過艦娘,不知道誰是誰耶~但是我會追下去的( ̄∇ ̄)

03-31 1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roa7805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和玄武一起(?)的龍族拼... 後一篇:艦娘小說.戰前逃亡的提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