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如何使用RPGVXAceRTP來玩下載的日文RPG遊戲Part2既補充說明

作者:FatCatKuki│2015-03-21 21:55:40│巴幣:30│人氣:6580
在下平常在用來玩(日文)遊戲的PC系統如圖:(給各位參考)

需求並不高,之前都是用XP,也是在中文系統環境下。

字型:玩日文遊戲必備之1,不然有時會出現亂碼


有朋友說,全選右鍵沒看到選擇,那我們就用老辦法吧!把字型檔丟進去這個目錄就可以了。


找日本字體時,在搜尋找JPFonts或日本,大都找的到。

組態沒那行字!?


轉區(圖解動作)

1 控制台


2


3


4


5


6 重開機 & Enjoy ur JP Game~~


此外補充
有同好來信詢問除了Part1,Part2處理步驟都有照著做,但還有另外無法開啟的常見問題如RGSS202E.dll等這些dll系統檔,當遊戲(有些漢化RPG遊戲)執行時卻找不到時,該怎麼辦?

錯誤訊息如圖例:

或是RGSS202E.dll can't found等等

處理方法:可以在Google找尋RGSS202E.dll、下載dll修復程式直接下載RGSS202E.dll檔案,再直接把RGSS202E.dll丟到C:\Windows\system32\也就是C槽(碟)Windows目錄下的system32目錄中任就好了),再開啟遊戲就ok了。

如圖示:


這類缺少RGS202E.dll的遊戲組態,要特別注意!!
例子:

[Game]
RTP=RPGVX                               ----->第一行千萬不能能改唷!
Library=RGSS202E.dll
Scripts=Data\Scripts.rvdata
Title=Os

第一行若改成RTP=,雖然DLL丟對地方,遊戲執行後一樣會出現錯誤訊息唷!!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

遊戲愉快 ,為了大家方便在此附上快速入口RGS202E.dll載點此檔只有該DLL檔下載完時可能會顯示此檔有害電腦是否保留,本人已實驗使用過,請安心使用。

到此為一般問題以及在下小小心得,希望有幫到各位同好的忙,Part2到此end,有問歡迎各位大大指教一同研究討論!

快速傳送點Part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4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ind89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何使用RPGVXAce... 後一篇:如何使用RPGVXAc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