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寫作心得向】我心目中顛覆我人生觀的ACGN三大真理

作者:筆尖的軌跡│2015-03-20 06:43:12│巴幣:6│人氣:357
*個人吐槽向,認真就輸了!
以下都是我一開始不以為然,後來被深深教育的名言QAQ。
接受好這個設定了嗎?GO!


一、人作死,就會死

作品:《Fate/Stay Night》
老師:衛宮士郎
讓人生贏家教你學做人系列的至理名言!
士郎現身說法,以親身經歷證明(40個BAD END跟DEAD END):人作死,就會死;但不作死,沒妹子……
該如何選擇大家都明白吧?
我要金子……

二、在虛構的故事當中尋求真實感的人腦袋一定有問題

作品:《涼宮春日的嘆息》
老師:阿虛
呵呵,總覺得臉腫腫der。
合理黨跟考據黨可以洗洗睡了,君不見漫威電影賣翻天?
都說是Fiction跟Fantasy了,為什麼還要作死呢?為什麼?

三、賣得好就是正義,賣不好就是喪家犬

作品:《白箱》
老師:遠城營助(第三個字不會打)
銷量在資本主義下就是民主投票,每個人用最實際的金錢表決哪個作品他們想看,哪個作品可以出續集……這有什麼不對嗎?有什麼不對嗎?QAQ?
「一部作品如果不能吸引人們的眼球就沒有任何意義了」……沒有任何意義了……
很重要所以說兩遍ORZ。

小說沒有聲優,沒有作畫,不可能唱歌跳舞出周邊……沒有任何藉口啊。


HP歸零,等待復活虛弱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2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第三點讓我想到少年JUMP的讀者問卷,我為了報名比賽買一次寶島少年也回覆過
但不會寫小說,本來想改編漫畫劇本也沒參賽,問了編輯問題也沒繼續買看回應
當初投票給海賊、火影和美食獵人(後來聽說島袋老師醜聞,就對作品的浮華部分反感)
其實我不認同人氣制度,只是單純投給喜歡的作品,但這就造成不良影響
我覺得還是不能市場導向,因為大家喜歡好作品,同時也否定某些專業部分
重點是經典很難量產,大宗的日本反而傾向譁眾取寵,捧的未必是佳作
不能怪他們,但也該負責,如果消費者和企業能覺醒,就不會這樣了
總之我也沒研究,覺得創作產業真的很辛苦,能堅持理想更不簡單

09-22 17:27

筆尖的軌跡
其實這篇是吐槽,汗顏。XDDDD
是當時臉被打得很腫時,忍不住把這幾句話都拿出來說說。

但其實我自己真正的想法都不太一樣(艸)。
這篇算是全都在吐槽自己……

另外說到「市場導向」,其實我覺得現在的社會,是十分民主的。
不再是少數的「菁英」,或是「統治階級」,例如中世紀的貴族教士、中國古代的皇帝,來決定文化主流。

可以說創作從服務統治階級中解放。

那之後是由什麼來決定一個作品的好壞呢?學院派的專家?現在我們有諾貝爾文學獎、有三大影展,還有各種美學、文學理論……

但是我們可以因此強迫所有人喜歡嗎?強制大家付錢掏腰包觀看嗎?

我想情感,不管是喜歡、討厭都是一個人的自由與權利。
所以在一個民主的社會中,任何人都使用自己辛苦工作賺來的錢錢去支持自己喜歡作品的權利。
而不像蘇維埃,由政府去規定那些好那些壞。

不過作者確實也很難……嗚,看到自己喜歡的作品被腰斬,或著自己支持的作者轉行,自己喜歡的動畫社倒閉,有時候也會挺感傷的。
但我想「民主」這制度本身是沒有錯的,但是要讓這環境更好,就像片翼你說的,需要身為消費者的大家一起覺醒囉?
太多理智的同好們,不像角色廚、小粉絲願意去掏腰包去支持……所以……唉?

我想市場也都是要培養的,出版社也是要餬口的。
當大家都太理智地覺得試水跟還在發展的作品不夠好、不成熟,才不會浪費錢呢,哼。
久了,出版社也會怕,不敢嘗試了,有心寫的作者也轉行了。

說這麼多,只是想說,在民主的社會中,社會不是一個可怕的怪獸,是由你我大家組成的,我想市場也是如此。09-23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yper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懸疑向短篇】愛,所以…... 後一篇:【寫作推薦向】我最喜歡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