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METRONOME:Note Minim #18

廢墟貓 | 2015-03-13 15:14:37 | 巴幣 38 | 人氣 432

企劃—Metronome
資料夾簡介
詩緹菈清醒後僅記得自己的名字,於是試圖摸索一切關於目前身處的詭異城鎮「ZERO」。隨時間流逝,她逐漸拾回記憶片段,那是段不堪回首的往昔……

§:METRONOME:§
─Note Minim─





Measure 18──《MARIA‧休止符》


  伸手取出長年深埋於枕頭下的十字架,耶穌受難像懸於其上,四路鑲邊圖騰是宗教聖物。拿來告慰心靈的象徵並非為了祈禱,而是轉身面對我的方向專注凝視,爺爺握緊十字架,戰戰兢兢地言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力量。」

  「……力量……?」我低頭讀數因為勤於練習導致長繭的雙手。
  「神父擁有感化他人的力量,軍人擁有保衛國家的力量,音樂家擁有刺激思想的力量。每種力量不盡相同,卻彼此相互輝映。妳必須記住,它們唯一不變的共同原則。」

  力量,是為了守護脆弱,但值得活著的生命。

  凝視年邁至親的眼眸,我將話語深深牢記。


  從還能行動到幾近靜止,年邁老者的生理時鐘與限定日之間的時差,我在心底早已暗忖推算。當醫生來訪次數抵達忍受的臨界值,我決定忘卻那些數據,那些依次累計強迫自己心痛的數據。對照爺爺的時間,跨越我近期人生年表的是小學畢業典禮,無論爺爺或者我的鐘點,每一刻度推進,每一焦慮遽增,再多思考也失去了意義。

  佇立於彼岸的老人身影,正背對著我,朝向大門伸手。

  至始至終畢業典禮從校長致詞到歡送畢業生,那張指定席始終空缺。深陷學校樂隊合奏無法移動,杵在表演隊伍中凝視空位,將人的輪廓一筆一筆描繪,宛若他正坐定席位,參予每一段活動進行。儘管我很明白,他再也無法趕來了……


  悼念、哀慟、輓歌,周圍彷彿永無止境的聲音終於平息下來,告別式結束於人們若即若離的踅音裡。聖母瑪麗亞聖潔無瑕,如昔矗立在教堂中央,我只是遙遠地瞻望,沒有祈禱沒有傾訴,不清楚自己還期望何方奇蹟出現。挨近繁茂盎然的金黃向日葵,花瓣透明露珠閃爍的生命之水,無法滴進停止跳動的心,無法喚醒緊閉雙眼的人。

  當教堂鐘響劃破寂靜,發覺修女雙手環抱自己,人們穿著喪服再度逐漸靠攏,瞥見天使皎潔的大理石雕像,才意識到天堂之門伴隨鐘聲已悄然敞開。



  
  重要時刻,我總是沒能傳遞自己的心聲。
  『道別』強迫性從視線裡倏忽即逝,
  直到面臨最後界線我才記得,遲遲未曾表露的話語,應該早些時候說出口。

  背對著聖母瑪麗亞,面向教堂門外的世界。披戴黑紗的女子於蒼茫慘白中乍現,她是拋家棄子、罔顧道義的母親,卻也是我唯一的選擇。憶起夢境中花叢裡遺失色彩的女孩,時間停留在教堂鐘響的那日,並非等待才佇立,而是生命的某部份完全靜滯。影響最深刻的過往如今不復存在,從此之後閉關那扇門扉,再次迷失於花園迷宮。

  所愛的離去,憎恨卻留下,生命溢出苦澀。逝世者透露隱藏的秘密,每一項我銘記於心。瑪麗亞會用祂的慈愛諒解,我們母女倆互相利用,各自為了良心譴責與討回所欠。因為怯懦所以朝現實低頭,背對陪伴成長許久的聖母像,我走向無愛的母親身邊。
















♥ 活動出自:《ZERO》

創作回應

露莉
有洋蔥[e36]
2015-03-15 00:21:42
廢墟貓
我有手巾[e36]〈遞
2015-03-20 12:17:23
Charllote
喔!畫的不錯耶~
那種真正要離別時才感到失去的情感有表達出來喔^^
2015-03-15 01:33:17
廢墟貓
謝謝大明,漫畫常駐派的你這麼說我豪興奮~
2015-03-20 12:18:10
月淼
畫得好精緻~看了會有融入的感覺XDDD
2015-03-15 18:07:28
廢墟貓
謝謝月月></////,我好喜歡能營造氣氛的圖/////
2015-03-20 12:18:29
小伊
阿貓畫的很棒呢~搭配文字看著都要揪心了QAQ
2015-03-19 05:34:56
廢墟貓
謝謝小伊~乖乖不揪心,我們去吃好吃抖[e13]
2015-03-20 12:18:46
御星
這一篇太強大了wwwwwwwwwww

姐姐不要哭啊!!我也好想哭了(淚
2015-03-29 17:26:12
廢墟貓
><我也好想哭呀,步姊的這首歌都被我聽到爛掉了呀!!
2015-03-30 12:13: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