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樂理】樂理課程(四)連結線與附點

作者:Nonenon│2015-03-07 14:26:26│巴幣:4│人氣:1981
大家來上課咯!有沒有做好作業啊?!沒有的話快點去做哦!咱可是千辛萬苦的來給大家準備教材!免費版就是這樣的了,真的不能跟付費版相比。(哭

所以大家盡量不要浪費吧!(雖然浪費了我也不會知道

咳咳,上一課的作業答案是......

D,G,A,B,C。D,G,G

出自巴赫的《小步舞曲》。

這一課的內容重新回到音符時值的層面。在寫曲子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音的時值較長,甚至超出小節。這個時候,就需要用到以下這個工具了!



上圖所示,跨越兩個小節的那條弧線,名叫「連結線」。作用就是把兩個或以上相同音高的音符連接,使音符時值延長......還是用點列式標明使用方式比較方便。

  1. 音符的時值可以不同
  2. 音符的音高必須相同
  3. 連結線可以跨小節使用
  4. 使用連結線時,音符之間不能存有不同音高的音符
  5. 使用連結線連接的音符數量沒有上限


另外還有一種頗好用的工具,但也很難駕馭。在許多樂譜當中都能夠發現這個東西,非常常用。不過計算方法會稍微有點複雜,敬請注意!!!不明白的請馬上發問,因為以下這個概念真的不能弄錯,不然後果會很嚴重的!!!

接下來要介紹「附點」這種東西,它也是用來增加音符時值的。但是,附點所代表的時值會隨著它加在不同音符身上而有所不同。

被加上附點的音符,其時值會增加50%。



如上圖所見,被加上附點的二分音符,相等於被加上一個四分音符(1/2個二分音符);
同樣道理,被加上附點的四分音符,相等於被加上了一個八分音符(1/2個四分音符)。

這一課先說到這裡,讓大家消化一下。

課程內容會越來越深奧的哦!記得要複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9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樂理

留言共 1 篇留言

Nyubor
再教基本嘛!

03-07 20:27

Nonenon
03-07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19976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樂理】樂理課程(三)譜... 後一篇:【樂理】樂理課程(五)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