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METRONOME:Note Minim #17

廢墟貓 | 2015-03-06 21:30:25 | 巴幣 36 | 人氣 320

企劃—Metronome
資料夾簡介
詩緹菈清醒後僅記得自己的名字,於是試圖摸索一切關於目前身處的詭異城鎮「ZERO」。隨時間流逝,她逐漸拾回記憶片段,那是段不堪回首的往昔……

§:METRONOME:§
─Note Minim─





Measure 17──《親子》

  數個月前,被指名擔任小學畢業典禮的小提琴樂手,接著一段雀躍期盼每日彩排練習的快樂時光。自從接受神父樂理指導開始,感覺音樂真切融合自己每吋肌膚的律動,演奏不再只是依循樂譜,而是另類自我表達。這體認即是成長,我深信不疑,期許在畢業典禮令爺爺刮目相看。我一面哼唧小調,步履快活踏進家門,驚見臥榻的爺爺正勉強從床邊起身。

  「……小心!」趕緊放下小提琴,急忙衝向老人家身邊扶助。
  「再不動老骨頭就要散了。」
  「亂動才會散開啦!」
  「胡說什麼……丫頭一邊去~」頭被輕敲了兩記,只好退去旁邊默默注意他頑固、挺不直的腰桿,硬是朝向工作坊蹣跚行進。他移動緩慢,嘀咕聲細碎地散落,埋怨著自己老邁難堪用,連小娃兒養起來困難重重。

  「能活著就好,休養重要啊!」面對佝僂背影,我心中大聲回應,卻不懂得說出口。




  睡夢裡月夜之下追逐著金鱗蝴蝶,依循牠翩翩飛舞所指引的道路,我遊歷仙境恍若愛麗絲虛幻。扇開殷紅玫瑰花叢,裡面佇立著一位小公主,裙裝是維多利亞式浪漫裝扮,然而女孩只是低頭禁聲不語。惟有她全身上下是代表沉默的黑白,儘管四周景物斑斕,卻依然無法將她充實上色彩,於是顯得莫名突兀。

  第幾次,我從女孩的黑白晦澀中清醒。即使將佛洛伊德翻來覆去也未必能解析,沒有色彩的人物搭配色彩鮮豔的景致,會意味什麼呢?被單摺疊整齊後我離開床舖,輕步走到全身鏡前方,按照日常習慣開始梳理妝容。眼神盯緊光潔鏡面,頭髮理直向後梳成髮髻,搽上粉盒胭脂泛起紅暈,扭開了唇蜜覆蓋住嘴唇,睫毛與眼影正在尾端撩起裙襬。

  ……每回都正裝打扮,原先要去赴宴嗎?至於目的前往何處,著實無法憶起。純然放任頭腦空白,依順反射神經操作每步行為,宛如隱藏了鋼琴線的懸絲傀儡,我機械式重複日常習慣。

  最近經常夢見她,或許想訴說什麼,女孩隱歿光采的容顏生硬刻劃。是否碰觸了妳,謎底就能揭曉?我因為對方失去光芒的臉龐而猶豫,雙手卻像擁有自我意識似的,突然散開髮髻,從衣櫃裡取出相仿的裙裝。

  「變成我,還原它。」
  變成她的模樣,我必須還原全貌。




  ──他要求我拿出勇氣。──

  這份記憶是從『很久以前』作為起始,有著與童話故事類似的開端。爸爸、媽媽、我,還有即將臨盆的寶寶,一起過著幸福的普通家庭生活。只是……『幸福』這個字眼僅限街坊鄰居表面的形容,實際上不定性因子四處潛伏。從自身有記憶開始,未曾真實感受過那詞彙的實質意義。矇矓景象中爸爸三番兩次借工作為由遛達在外,常態性早出晚歸。相信到質疑的曲線大幅度崩潰,媽媽的疑心病沉重如石,終致搖搖墜落深海。往昔偶爾去爺爺家度假,逐漸變成每週例行公事,只有安身老家,媽媽的情緒才會暫時得到平息。

  「喜歡、討厭、喜歡、討厭、喜歡、討厭……」我總是在設置溫馨的後院發現她的蹤影,隻身坐定在木凳子上凝望花圃,挺著日漸積雪球般越來越明顯的圓形,再來攀折數朵無名小花,抽起花瓣不停倒數。

  「喜歡、討厭、喜歡、討厭、喜歡、討厭、喜歡、討厭……」不肯死心繼續折上更多花朵,媽媽日復一日摘除花瓣占卜婚姻,她與它兩者瀕臨崩潰。

  「喜歡、討厭、喜歡、討厭、喜歡、討厭、喜歡、討厭、喜歡、討厭……」雙手鑽進土堆裡層,花朵們從根部被直接拔起,媽媽持續倒數儀式,隆起的孕婦裝滿是泥土塵垢。

  「……不要這樣。」
  「喜歡、討厭、喜歡、討……唔啊啊啊……討厭討厭、討厭我啊!!!…………」
  「媽媽快停止吧。」
  「討厭、妳聽不懂嗎?他討厭我啊……」
  「我喜歡妳,我喜歡妳,我永遠喜歡妳。」我喜歡妳就好了。

  「唔……走開……」
  更加努力將她抱個滿懷,相信會好轉。

  「走開啦!」
  力量瞬間爆發,我沒辦法承受,敗退到後方。

  「沒生下來就好了……可惡,現在這個也是……」
  握在手中那把園藝剪刀,她的後續動作我已能預測。

  「混帳、沒天理、都去死!!」
  利刃距離她的身體殘存五公分,我勇氣盡失。

  片刻景象能夠再清晰呈現,才察覺滴落血水的是擋在前方,那位難得離開工作坊的長輩。情急之下伸手打掉剪刀,亦因此擦出明顯傷痕。媽媽露出驚訝的神情,爺爺一語不發轉頭面向她,在對方臉頰烙印上熱辣辣的巴掌。

  「誰去死?再胡言亂語試試看。」爺爺厲聲訓斥,媽媽沒有抬頭對視,犯錯的孩子似的忸怩不安,爾後自顧自憐地啜泣了起來。我試著恢復鎮靜,起身整理衣裙沒有大礙。隨後爺爺走近身邊,完好的手覆蓋我的頭,音色平穩地交代:「交給妳了。」

  用力點頭表示應允,我上唇抿著下唇,眼眶的河流悄聲氾濫。儘管當時對爺爺感覺還很陌生,可是對於他在艱難時挺身而出的作為我充滿感激,深深地刻骨銘心。



  滿七歲的幾個月後,雙親終於面臨無可避免的婚姻破局,爸爸媽媽相繼不告而別,留我單獨住在爺爺居處。爸爸青少年時期在美洲與黑道掛勾,現在對方回頭反噬,從離開後至今完全失去蹤跡。媽媽因為爸爸拖累而尋求庇護時,意外性地梅開二度。登時即將出生的弟妹,還沒有機會見過就宣告流產。一切來的如此措手不及,但這些事實都是爺爺獨力承擔,直到我拆閱母親的書信為止。

  「知道嗎,妳還有一個相差三歲的兄弟。這件事才是那兩個笨蛋決裂的導火線。當時妳應該五歲,記憶很模糊了吧。」爺爺臥榻在床時,把事情大致解釋明白。我仔細聆聽他細數條列各種人性愚昧所開鑿的關係裂痕,一件一件不能逃避也無從逃避的事情,他要求我拿出勇氣。
















♥ 自家引用:詩緹菈、維歐朗切羅、V.G.

創作回應

廢墟貓
連載第18回,下回預告:
* 漫畫+段落文字呈現
* 夢中女孩一身黑禮服打扮的實際原因

有些前段的小謎題慢慢開始解開了,之後固定每期故事發展一段時間,會歸納一些還不明的謎題段落…這篇故事的主角雖然是詩緹菈,是時尚還有其他三個重要角色,各有各的事件,人物介紹可先閱此:
www.plurk.com/p/ksil7y


最後畫了久違的歌德蘿莉風服裝啦!!雖然沒有皚雪的誇張但是好開心>///<,啊嗚詩緹菈姊姊成熟惹,還是比較適合優雅的長禮服QAQ。
是說我收到小A的禮物一段時間了,之後會在本家部落格打完感想回報,因為巴哈是我堆放創作的倉庫,總覺得還是把好友的心意跟倉儲分開比較好〈認真
2015-03-06 21:36:45
廢墟貓
結果上次瓶子跟天馬的情人節辣掉了,放假好像也沒有比較輕鬆,一直接到客人電話,討厭的服務業[e36]!!好多坑畫不完寫不完有點想死... ...
2015-03-06 21:39:14
廢墟貓
最近整理以前蒐集的題材,原本都是要寫DN同人,幾乎都是驚悚劇(x),回收起來可以寫好幾本自創了... ...
啊對了ZERO創作的故事《Metronome》是節拍器的意思……這個系列四大角色發生的事件簡單說跟黑手黨有關係,看了這貼的二期角設連結:〈www.plurk.com/p/ksil7y
〉就會明白了[e18],這個事件可以在2014年的義大利史上查到。挑戰推理風格跟少量史實結合的小說果然頗有難度,中期會開始出現密碼文字解題,不知不覺丹布朗風格了〈炸〉,不過個人寫起來不是本格,本格推理迷大概會失望,這幾段留言是我連載至今的個人感想,對看到這兒的各位,真誠感謝。
2015-03-06 21:45:37
Rinoa (閉關中)
挑戰推理結合少量史實真的很難
而且要去實際考究很多東西
阿貓一整個很用心說
推理什麼的真的很難寫
雖然喜歡看推理的作品
但卻無法寫出好的文章
原來Zero有二其啊!!
一期結束了?
2015-03-07 07:14:57
廢墟貓
闇月(心心心)
不過整理資料覺得既痛苦又甜蜜還是好好玩〈有病><////

我覺得凡事要嘗試!先跨出第一步,再精益求精~闇月有興趣也可以試試^Q^,
啊啊ZERO只有一期,還在進行。這邊二期的說法是指我的角色故事到這個第二階段還有設定……雖然我只用詩緹菈作描寫,但其他在這個故事裡的角色生活也一樣繼續進行著。
2015-03-13 15:21:42
艾爾琈
老姐卡片版本WW
推理不好寫同意WW
邏輯上要想很久,不過我也蠻喜歡這個所以也努力的思考中~~
加油XDD
2015-03-07 10:36:21
廢墟貓
加油XDDDD我覺得你最近寫的澤羽人性比上次那刑案更加好看欸呼呼
推理迷共同加油啊!!
2015-03-13 15:22:19
小天
長大了時間都給工作了說...(拍拍)

其實媽媽會崩潰...
一定是他每次都數到討厭那裏花瓣就沒了...(x)
2015-03-07 13:32:31
廢墟貓
沒綽QAQ

我快笑死了[e35]小天每次回應都很好玩[e38]
2015-03-13 15:22:45
御星
阿貓辛苦了阿~(抱 我最近也有點忙(抹抹

媽媽下次用菊花來玩花占卜如何?可以拔很久喔!(不對

相差三歲的兄弟!應該就是我想的那位吧?
2015-03-29 17:20:36
廢墟貓
笑死我,菊花占卜完世界都毀滅了wwwwwwwwwwww
沒綽就是妮想的那位,等到下次角色介紹正式公開,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劇透了wwww
2015-03-30 12:12: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