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艦隊收藏】與妳同在的大海【瑞加賀CP】

作者:八雲遙│2015-03-06 02:43:06│巴幣:26│人氣:2072
GL。
\瑞加賀/\瑞加賀/\瑞加賀/
—————————

  鎮守府正面海域,陽光嫵媚的大擎天,讓大海看起來更加蒼藍,與遙遠的水平線融為一體。瑞鶴滑行在這片海面上,但並無閒欣賞美景,而是聚精會神的感應著派出去的偵察機的動向。她並不清楚自己是怎麼指揮偵察機、又是如何感應他們的動向,一切都是憑直覺並佐以經驗。事實上她最大的疑惑是,為何身為普通高中生的自己,穿上翔鶴級瑞鶴號的儀裝後就成了人類的最後的希望。

  儘管不是唯一的希望,但也讓她剛在加入鎮守府,成為名為「瑞鶴」的艦娘時迷惑不已。

  不過煩惱一向不是樂天知命的她所擅長的,於是她開始接受自己身為艦娘的使命,努力的練習如何在海上作戰,幸好在學校社團鍛鍊出來的運動神經也可以延伸到這裡。

  飛在九點鐘方向的偵察機傳來發現敵艦的蹤影,瑞鶴閉上眼將精神集中在妖精上,腦海內浮現出妖精所見的影像,距離敵方艦隊四艘,正以單縱隊形行進著。

  「九點鐘一海哩外發現敵艦四艘!艦種分別是驅逐、重巡……嗚!」就在瑞鶴朝著旗艦報告時,偵察機被擊落,讓她沒辦法做更進一步的偵查,聯繫忽然被切斷的感受讓她皺起眉頭。幸好飛機上的妖精會自動化為能量回到她身上等待重新出擊,不過飛機就需要補充鋁土來重新塑造了。

  「維持陣型與速度,迂迴朝目標前進!瑞鶴,拿下制空權!」身為旗艦的妙高下令,整隊隨著帶頭的那珂改變方向。

  「收到!」

  一行人的航行速度有三十節之高,但身為航母的瑞鶴顯得游刃有餘,畢竟這個儀裝的名稱由來就是它擁有與歷史上同名的瑞鶴相似的能力。

  瑞鶴維持著速度,將剩餘的四台偵察機調度到九點鐘方向,同時從腰後的箭筒中拔箭,搭上弓緩緩拉滿,同時將能量注入,感受著風的動向調整自己的出手位置。

  「第一次攻擊隊,開始起飛!」

  『敵方對空能力似乎不錯,不能太低。』瑞鶴腦海裡閃過一絲念頭,將箭矢的角度往上,放出。破空之聲傳來,箭矢轉眼遠去,成為湛藍藍天中的黑點,即將失去衝勁的最高點時箭矢兀地分裂成許多小型戰績,正是零式艦戰五二型,組織成人字型隊伍往敵人飛去。確認先遣部隊飛遠後,接著射出第二箭,是轟炸用的九七式艦攻。

  「好,完美。」瑞鶴嘴角揚起一絲微笑,想起自己剛學習時不是太早就是太晚讓箭矢內灌注的能量化為戰機,導致受到氣流干擾隊形凌亂不堪。簡直是照三餐接受前輩的數落。

  就用這次的勝利,讓那個前輩閉上嘴巴!


  總歸來說,瑞鶴身為空母,在這次演習中表現的相當出色,儘管因為偵察機過早被擊落而沒有觀察到對方的空母,但也僅是多損失些艦戰五二式便拿下制空權,開幕空襲造成了敵方一定的損害,對於勝利可說是功不可沒。

  連同伴都聲稱以第一次參加演習來說已經是相當不錯。

  不過對瑞鶴的前輩來說這顯然不夠。

  「為甚麼沒有讓偵察機回來?」加賀抱胸,冷冷的看著瑞鶴。

  「有必要嗎?不是都已經發現敵人了,反正不理它們也會自己回來吧?」正為了第一次勝利而高興的瑞鶴迎面被潑了一桶冷水,不高興的別開臉。看到港邊同隊的其他人都紛紛接受著自己的前輩的讚美,場面可說是好不溫馨。

  唯獨空母組這裡是冰天雪地。

  『為甚麼只有我勝利了還要被罵啊?』瑞鶴在心中哀嘆。

  「等它們自行航返會多耗費能量,要是連續作戰,就有可能因為多耗費這些能量而導致作戰失敗,難道我沒說過嗎?而且說是發現敵人,也僅僅是『發現一部分的敵人』吧?為甚麼沒有二度搜索?」

  「妙高姊就說拿下制空權了嘛!我當然照做啊!」

  「妳是艦隊上的空母還是她是艦隊上的空母?妳是火雞嗎?沒有思考能力嗎?不能建議旗艦改變方針嗎?」加賀連續的提問攻勢讓瑞鶴的頭越來越低,儘管加賀語氣平淡,但就是這樣才讓人更難以忍受。「給我針對這次演習進行反省,並且練習射法八節一百回。以上。」

  瑞鶴的臉垮下,經過一個上午的演習她已經飢腸轆轆了,加賀居然還要她去做耗費體力和時間的練習,一百回射法八節再怎麼快也要一個小時以上,根本就是折磨人。

  「回答呢?」

  「是!」瑞鶴不甘不願的行禮。


  踏足、構身、上箭、舉起、拉開、集中、分離。

  或許是因為已經射出九十八箭而疲累的關係,這箭距離準心有些許距離。瑞鶴眉頭微皺,維持放箭後的姿勢緩緩吐出一口氣,將雙手置於腰間,完成射法八節中最後的殘心,也就是讓身體放鬆、精神澄明的步驟。

  儘管弓道跟實戰有所差距,更偏向修身養性的技藝,但航母艦娘將艦載機射出後進行的操控需要極高的專注和意念,因此兩者可以說是不謀而合。

  稍微擦拭頭上的汗水,瑞鶴注意到隼鷹走進道場,手上還提著飯糰,感謝的對她點點頭,提振精神將最後一箭搭上,將標靶想像成加賀的臉,狠狠的一箭正中紅心。

  「終於結束啦!」瑞鶴垮下肩膀,方才嚴肅正經的氣質頓時無蹤,她甩甩手將弓與箭筒掛回原位,跟隼鷹一起走到弓道場外面的休息區,因為裡頭禁止飲食。「真羨慕妳們輕空母可以不用練弓道。」

  「別這麼說啊,冥想跟寫式神可是很枯燥的,射箭還有趣一點。」隼鷹聳肩。

  「等妳射一百回看妳還覺得有不有趣。」瑞鶴埋怨,選定位於樹陰處的座位就作,迫不及待的將飯糰送入嘴內,雖然已經冷掉,但富有彈性的米飯加上海苔以及淡淡地海鹽與她最愛的鮪魚,依然讓她吃得津津有味。

  「說起來加賀前輩真是有夠嚴格的啊,妳明明做的不錯了說,害我有點信心喪失呢。」隼鷹在上午的演習作為瑞鶴的對手艦隊,在處理制空方面可說是吃了大虧。

  「那是因為妳是輕空母啊,我們的儀裝能力本來就不一樣。要是一樣的裝備,我才不會那麼容易就成功拿下制空呢,何況妳操控的艦戰很難纏,也對我的空襲發揮阻礙作用了。至於加賀……我覺得她的要求未免太高了!平時的訓練也很嚴苛。」瑞鶴想到這裡就一股氣,猛地將飯糰塞入嘴內。

  「畢竟她是榮耀的一航戰嘛,精英中的精英呢,還是秘書艦之一。」隼鷹笑了笑。

  「一航戰就可以罵人火雞嗎!就可以不把人當人看嗎!每天早上五點起來根本折磨人啊!上學時都沒這麼早起!」

  「我想應該是妳在迎新會上的火雞舞太讓人印象深刻了吧?說起來歷史上的加賀艦也有個稱號叫做『烤雞製造機』呢!妳們根本絕配啊!」想到那畫面隼鷹忍不住笑了起來。

  瑞鶴滿臉通紅,迎新會上她喝的太開心,醉的跳起舞來,而且事後完全沒有印象,讓她有好一陣子都被稱作「狂野的火雞」。

  她決心再也不喝醉了,才不要因為這種丟臉的外號跟加賀配對。

  「哼,如果我的適性裝備是一航戰類型的話,絕對也能跟她一樣出色的。」甩開不好的記憶,瑞鶴轉移話題。

  「我不是要潑妳冷水啦,不過我聽其他前輩說加賀入伍一年多,是全國第一批就任的艦娘之一呢,作戰經驗可是相當豐富喔。不過五航戰其實也夠厲害啦,你可是我們艦隊上目前唯二的正規空母呢。」

  「如果要承受這種前輩的高壓待遇我寧願當輕空母就好了,有夠難相處的。」

  「其實加賀還是很關心妳啦,只是豆腐心外是張刀子嘴罷了。」

  「豆腐心?說是鋼鐵做的我都不懷疑哩!」瑞鶴懷疑的抬了抬眉毛,伸手拿了第二顆飯糰。

  「飯糰是她請我帶來的喔,因為她要去準備下午的出擊。說不定還是她親手做的呢,愛妻便當喔?呼呼呼——」隼鷹露出曖昧的笑容,像個大叔一樣。

  瑞鶴瞪大眼看著手中的飯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不確定是不是要繼續吃下去。

  「妳就乖乖接受前輩的關心吧,畢竟那個人肯定一板一眼的連前輩都想當到最好啊。我先走一步囉。」隼鷹揮揮手,起身離開。

  瑞鶴心情複雜的小口啃著飯糰,滋味頓時五味雜陳。


  港邊,正待出擊的一行人著裝整齊,正在閒聊,而最好的話題莫過於上午新進人員的第一次演習,艦娘們正互相討論比較著彼此後輩的表現。

  「妙高表現的真不錯呢,指揮相當到位。」「哪裡,你家立根也相當勇猛呢。」「夕立這不成器的孩子,居然摔倒然後就被一發大破了……」

  加賀獨自凝望著海平線,表情鎮定,眼神卻帶著一絲陰霾。

  大海相當美麗,她與她都非常喜歡。卻也相當無情,這是她刻骨銘心的體驗。

  「加賀前輩。」

  瑞鶴的呼喚讓她回過神,有些訝異轉過身看著自己的後輩,對方扭扭捏捏的,似乎有話說不出口。不過加賀並不在意,反過來詢問:「反省跟練習都做完了嗎?」

  「做完了啦!」瑞鶴的表情一下子變的氣憤,捏緊拳頭。「相當深刻的反省過了!」

  「是嗎,五航戰的火雞至少還有這點能力呢。」加賀淡淡的說。其實她並不是故意要這麼刻薄,只是……那天以來她的情緒總是冰冷,連帶的語中帶刺。

  或許會被她斥責,但已經無所謂了。

  「沒事就快回去,不要妨礙出擊。」

  「有事啦!」

  「如果是道歉的話就不必了,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誰要跟妳道歉啊!臭加賀!」

  「那,到底是什麼事情?」

  瑞鶴深吸一口氣,看著一旁吞吐的說:「謝、謝謝妳一直以來的指導,還、還有飯糰。希望妳可以凱旋歸來。」說完本來紅通的臉頰變的更紅。

  「這是身為前輩應該做的,還有,別把我和五航戰的孩子相提並論。說完了就快走吧,該出擊了。」加賀轉過身重新面對海洋。

  「啊啊!氣死我了!加賀大笨蛋!」瑞鶴不滿的大叫一聲,用力踏著腳步離開。

  『這孩子,忽然說這些做什麼?』加賀不再看著海平線,而是忍不住想著方才瑞鶴的舉動。

  「哎呀,妳的後輩真是可愛,換作是我也會很開心喔。」日向笑著對加賀說。

  「不過是個麻煩的孩子罷了。」加賀皺眉。『開心?我看起來開心嗎?』

  閉上眼屏除雜念,加賀將心思放在接下來的出擊當中。

  「一航戰加賀,出擊。」

—————————
\瑞加賀/\瑞加賀/\瑞加賀/
如同各位所見這將會是瑞鶴與加賀的連載故事,而世界觀與設定方面皆與動畫與小說不同,採用個人的解釋。
其實這些設定是用在另外一篇以提督視點為主的故事,只是瑞加賀太棒了所以忍不住寫了這樣的一篇宣洩一下腦內累積過多的妄想。
總之偉哉我大瑞加賀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8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瑞加賀|百合|瑞鶴|加賀

留言共 6 篇留言

比叡醬這次打死不立旗
我覺得寫的很棒喔,至少有些地方我真的覺得有好笑到XD
繼續加油喔~~
不過開頭文前說" GL " ...我一直很害怕看到什麼畫面呢...
抱歉阿..我個人還無法習慣GL和BL這種傾向拉XDD

期待您的第二集囉~

03-06 12:21

八雲遙
感謝支持XD
不過GL對我來說就是情侶會有的互動情節變成兩個女的而已,沒什麼差別,頂多就是比較賞心悅目這樣(錯
另外已經有第二集囉~03-06 14:10
比叡醬這次打死不立旗
第二集我在午休時有看到,只能利用上班偷混時間(邊忙邊看一點一點醬子)
不然要等下班時間看了...XDDD
很單純的"GL"我是能接受啦...(BL則完全不行)
我最多無法接受有鹹濕畫面XDD

03-06 14:19

Omoibito
超愛這對的!

03-25 22:24

廢柴的天空
從赤賀、瑞翔再來是瑞加賀,然後又回到瑞翔.....

真的是貴圈大亂阿!!!!(不過瑞加賀也很喜歡~[e5]

03-26 21:50

八雲遙
加賀是中心點的樣子XD
赤加跟瑞翔我也看過,不過只有瑞加打到我的點03-26 22:34
睡狼
壯哉瑞加賀!!!
媽呀日向居然笑了XDDD
說好的冷血教官呢x(這裡日向黨x

03-29 00:21

Yuri
考古囉,發現類似錯字
陽光嫵媚的大擎天>大晴天
完成射法八節中最後的殘心>禪心
各種有畫面呢
通常這樣的配對 後面都很甜很閃呢
瑞賀開始發芽了嗎 期待

10-22 11:32

八雲遙
您考古系?(X
感謝更錯
不過射法八節中的確是殘心喔,禪心是RO的技能(X
瑞加賀已經可以算是主流CP了XD
這個系列已經完結,雖然有點自賣自誇,但絕對是個甜蜜蜜的故事!希望你會喜歡10-22 1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yukariilov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艦隊收藏】與妳同在的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