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再見雪未來~機場攻略篇~

作者:時間傷痕│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5-03-03 01:08:31│巴幣:42│人氣:591
~前緣~
2013 年時,與聖光及草泥喵三人一同衝向北海道;完成第二次朝聖之旅。

回來後一直很想要再去逛一次雪祭、再去參加一次各式各樣的 雪ミク 相關活動。

所以決定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次。

2014 年十月,看了一下明年春節與雪祭日子恰好錯開;如此好的時間點怎能錯過。

便開始訂機票與旅館準備第六次的朝聖之旅。

可惜的是聖光與草泥喵另有行程安排無法一同前往,所以就展開這次只屬於我的朝聖之旅。

時間這玩意你說他快也不快,慢倒也不會多慢;總在你不注意的時候一下子就過去了。

2/6 清晨四點半,在激唱的歌聲中從床上彈起後開始盥洗;完畢後搭上小黃前往台北車站。

接著從台北西站搭國光客運到桃園機場;到達時天才剛亮,此時是六點二十餘分。

下了車把行李一拉,直上三樓出境大廳。

沒意外的,出境大廳早就人山人海;人聲鼎沸。

此時想起三年前的我;進行第一次朝聖之旅時看到此情景可是很吃驚呀。

很快的 CHECK IN 完,把行李拖運後便來到四樓準備吃早餐。

四處看了看各店家,果然價格都是機場價;就連漢堡王也不例外。

但就算如此,他還是比別家便宜多了;至少二百元有找,所以早餐就是漢堡王的套餐了。

用完餐,通過出境檢查後便悠閒的走向登機口~

到了~這次是從D8登機口登機的。

這次前往北海道依然是搭乘華航的班機。

上機後,這次依然也是選了個靠窗的位置;才剛坐好 ミク 這傢伙又不安份的到處亂竄。

八點二十分左右,機上廣播響起;請旅客把電子用品關機後繫好安全帶不要隨意走動。

接著機長將飛機緩緩駛入跑道後突然地開始加速,之後機首一拉把班機朝向雲端飛去。

~雲上之旅~

雲層之上一望無際,雖有些單調但也讓人充滿期待。

尤其是那條天平線(笑)。

其實飛上雲端到緊繫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後,空姐立刻就在廚房忙著微波餐點。

所以很快的餐點就送了上來~

這一次的餐點是豬肉飯呀~還滿不錯吃的。

吃飽後稍微休息了一下,看了看現在的飛行進度…才一半不到=.=

這時要如何消磨時間就變得很重要,從背包裡拿出 PSV 開始玩著 TOHR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也不知玩了多久,抬頭看了一下窗外…哇~雪白的一片呀。

稍微把鏡頭拉近了一下,真的很壯觀。

再看了看飛行進度,原來快到北海道了~

沒多久廣播聲又響起,由於快要到新千歲機場準備降落。

請我們把電子用品關機後在自己的位子上坐好並繫上安全帶。

很快的,飛機降落在新千歲機場;從窗戶看出去,今天的天氣也很不錯呢。

~天空之鎮~

飛機停妥後,從空橋走向入關處;在漫長的等待之中完成入關手續。

拉著行李走往入國的電動大門;當大門一打開還以為跟前年一樣雪ミク會在入口處迎接我。

可惜的是今年換人了,換成多拉A夢用著開心的笑容迎接著我。

由於飛行時沒有喝什麼水,這時看到旁邊有台販賣機。

投了罐飲料稍作休息,剛好看到此行的目的地之一「SNOWMIKU SKY TOWN」的廣告。

休息完畢便開始往目的地出發啦~目的地在國內線航廈四樓。

從國際線出來後順著眼前的走道直直走就到啦~~

當然,機場的電子廣告看板出現了意料之中的廣告~(笑)

走過國內外航廈的聯絡通道,出現在我眼前的是高六公尺的「雪ミクツリー」!!

巨大的聖誕樹再加上 2015 雪ミク的雙馬尾,真的很有特色~



接著從二旁的手扶梯前往四樓,當看到圓柱上雪ミク我內心不禁一陣歡呼~~

身後的廣告也很棒~~XD

一踏上四樓後,看到眼前的情景讓我有點驚訝;好寬廣的店面呀~

旁邊的柱子上也標示著 SNOWMIKU SKY TOWN 的區域介紹。

「HI~雪ミク,我來玩啦~」

店外面就是有名的「piaproの壁」,上面早已被許多喜愛ミク的人塗得滿滿的了XD

而「piaproの壁」旁便是整個「SNOWMIKU SKY TOWN」的地圖,佔地真的很大。

整個「piaproの壁」加上「SNOWMIKU SKY TOWN」的地圖。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就可知道整個販賣場地真的很大。

ミク的背後是其他五人的合影。

這一區是休息兼用餐區,可以把在旁邊的「PRONTO 新千歳空港店」點的ミク餐點端過來吃。

而餐桌上有北海道方言講座,像是炸雞肉他們的方言唸「ザンギ」而不是「鳥唐揚げ」。


而用餐區除了「SNOWMIKU SKY TOWN」的LOGO外,也有一幅很大的 KEI 所繪的插畫。

所以呢,一起合拍個照留個念是很正常不過的事情的。

順著 KEI 的插畫走,可以來到雪ミク展示區的入口;首先先從雪ミク的誕生開始介紹。

2010 年時,在雪祭之中第一次展出了 ミク 的雪雕像。

為了記念雪雕像化而誕生了冬之北海道應援角色- 雪ミク。

從那之後每年也透過不同的樣貌為冬天的北海道加油。

那麼,就順著入口的指示前進吧。

既然有介紹了雪ミク,當然也不能忘了介紹ミク本人啦~

而由ミク所衍生的各式活動也都有介紹。

接下來是以ミク為首的六人介紹。


初音 ミク

KAITO

MEIKO

鏡音 リン、レン

巡音 ルカ

也許圖片上的字太小可能大家沒有注意到,上面的介紹內容全部都有中文翻譯喔。

所以有機會到現場又不懂日文的人也不用擔心看不懂在寫什麼啦~(笑)

通過了介紹區之後就是精品展示區了,這裡展出每年所販賣的各式雪ミク週邊與精品。

那麼,就請大家好好的欣賞一下;畢竟有些週邊展示出來真的很好看。


演唱會照片~


2010~2014的雪ミク電車~


2012~2014的郵票與明信片。

黏土人與轉蛋套組。



2012~2014的雪ミク布偶。

2012的雪ミク奶油大福,話說回來;還能吃嗎=.=

2014的食品週邊,這個比較可靠一點。


雪ミク的各式保暖週邊,有毯子、圍巾等~可以讓你溫暖的度過寒冬。

精品周邊的展示到此告一段落,而另一面則是雪ミク黏土人的展示。

2010初代雪ミク

2011雪ミク たのしい雪あそび.エディション

2012雪ミク ふわふわコートVer.

2013雪ミク いちご白無垢Ver.

2014雪ミク Magical Snow Ver.

2015雪ミク Snow Bell Ver.

千辛萬苦的通過周邊展示區(好幾次有想要把玻璃敲破帶走周邊精品的衝動XD)。

接著是插畫、等身大雪ミク模型及AR展示區。

2011~2015雪ミク的插畫一字排開真的很棒呀。

雪ミク的AR LIVE,手機上有裝「MIKU AhR」的人趕快試試吧。

2015雪ミク活動海報,今年也會陪大家一起逛雪祭喔~

來啦~來啦~~等身大的雪ミク~~

馬尾本身很重的樣子,必須要額外支撐才行。

從這個角度看上去還滿不錯的。

當然,免不了要記念合照一下的XD

通過等身大雪ミク展示區後,接下來是插畫與PV展示。


以及另一面的各年雪ミク活動剪影。

看完之後真的覺得好棒啊,每年在北海道的雪ミク各式相關活動。

可惜的是我沒有辦法每年都來參加QQ

展示區的最後是這一台記念銅牌製作機,一枚200日元;一共有三種圖案。

可惜的是剛壓出來的銅片是彎的,費了好大的力氣也弄不成平的;只好先收起來日後再處理。

逛完展示區之後就是快樂的 Shopping 時間啦~滿足了購買慾之後出了店門。

抬頭一看發現ユキネ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偷看什麼。

看了下面的說明才知道後面的アニメイト也有ミク周邊販賣,當下立馬繞過去看看。

アニメイト千歲機場店離 SNOWMIKU SKY TOWN 很近,就在後面而已。

走過去一看發現人還不少。

當然雪ミク的周邊也不少,而且跟 SNOWMIKU SKY TOWN 不同的是;

他賣的是2015雪ミク的官方周邊;這讓我又跑進去再一次的滿足我的購買慾~

在一陣發洩之後,提著滿滿的戰利品走出店門;臉上滿是幸福愉悅的表情。

看了看時間,差不多快五點了;該是準備前往札幌了。

往電車站走去的途中再一次的經過了「雪ミクツリー」,才發現到已經開始點燈了。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去好一段時間了,但看到這樣子的景象還是感到很高興。

之後到了電車站買了到札幌的車票,一到月台剛好電車停在站內準備出發。

此時連跑帶跳的鑽進車箱內;把滿滿的戰利品稍微固定好在行李箱後等著發車。

沒多久在廣播過後車門關上,往下一個目的地-「札幌」前進。

To Be Continued

===========================================
能夠把人們的「思念」「話語」透過自己的「聲音」傳遞給其他的人們;
進而引起「共鳴」,這就是「初音 ミ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6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初音未來|初音|初音ミク|雪ミク|雪初音|朝聖之旅|雪祭|北海道|日本

留言共 8 篇留言

醫生
等以後有錢有閒,我一定也要去朝聖一下

03-03 01:41

時間傷痕
你是醫生,不用等以後;搞不好現在就可以了XD03-03 19:00
BIN(1up)
真是不錯的行程

03-03 04:35

時間傷痕
對呀,整個雪祭期間相關活動很多的。03-03 19:00
えこ⊿
啊啊啊終於出現了,傷痕大的北海道遊記≧◇≦

03-03 06:15

時間傷痕
謝謝囉~~03-03 19:02
JH指揮官
還是得繼續存錢...

03-03 16:00

時間傷痕
加油啊,有一天你一定也能夠去的。03-03 19:02
えこ⊿
今年的マジカルミライ我也終於能夠參戰了XD

03-03 19:58

時間傷痕
恭喜啊~~03-03 21:39
ゼヒおっさん
看來每年此時的朝聖已經變成年度例行公事了,看了這麼多年自己卻還是沒辦法去 [e8]

03-07 12:07

時間傷痕
這…看沒辦法去的原因是什麼吧;然後想辦法解決這樣…03-07 13:26
えこ⊿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99&snA=19167&subbsn=0&page=1#82811

03-09 19:31

時間傷痕
感謝告知;其實昨天就有情報流出來。
而在稍早確定時我們這團已經打算要去了,現在就等更多的情報流出。03-09 20:56
えこ⊿
沒想到這輩子竟然能看到初音登上武道館
我真的很感動

03-09 20:58

時間傷痕
我的話是既高興又感傷……
不過不管如何,這次依然打算到現場幫ミク應援。
就等更多的情報囉。03-09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Romanm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福的回歸~Snow M... 後一篇:再見雪未來~雪祭漫遊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