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METRONOME:Note Semibreve #15

廢墟貓 | 2015-02-22 19:42:15 | 巴幣 30 | 人氣 395

企劃—Metronome
資料夾簡介
詩緹菈清醒後僅記得自己的名字,於是試圖摸索一切關於目前身處的詭異城鎮「ZERO」。隨時間流逝,她逐漸拾回記憶片段,那是段不堪回首的往昔……

§:METRONOME:§
─Note Semibreve─





Measure 15──《波折》


  我,停滯。
  週遭韶光繼續荏苒,屬於自己的那段卻被剪斷隔離起來。
  凝視著’N字樣的署名,酷似冰霜結凍,絲毫未敢移動。深怕不慎大意,危機猝然侵襲。酒吧裡溫度驟降,我寒冷的調息。眼角餘光瞥見了他品酒神情自若,冰藍映照深處趨於深灰色的冷感,宛若玻璃珠無機質,鬱悶的令人窒息。

  「哼,真頑固。」對方一句乍聽愉悅感十足的笑罵。我強壓忐忑鎮定自己,沙發上與卷髮男子間距仍然保持一個人的空缺。酒吧五彩燈光將那頭象牙金渲染成各種零碎的奇幻色彩,各種零碎的拼圖破片,多重樣貌、心靈扭曲。他同樣隨時注意我的微妙變化,暗地裡彼此監視較勁。

  「假裝一切毫不知情,所以不動聲色。對於這種來歷不明的陌生男子,還是先觀察從優對吧?」他嘴角勾勒出趣味盎然的弧線,一步一步拆解我的動作。「聽說妳很頑強,」他喝盡了高腳杯裡血紅濃艷的烈酒。「或者、」沒來由幾秒停頓、猛然他倏忽吞食彼此距離後挨近,一手撈起我覆蓋左耳朵的前髮,咬字清晰:

  「已經腿軟了,詩緹蘭瓦蒂?」

  真心覺得自己會後悔,假設時間允許。當恐懼突然逼近,迫使自己驚駭地開啟自動防衛,手上還未飲盡的愛爾蘭咖啡潑灑出去,對方一身西裝價格不菲被紅棕雨滴侵蝕,烙印了香甜與酸澀。我逃離長沙發回頭想確認對方狼狽模樣,卻只見他意味深長地舔舐手指上殘留酒液,以及充斥更多野性那愉悅的獰笑。

  那是見獵心喜的笑容。

  不行,快逃!

  遵循心裡深處吶喊,我拔腿就跑。



  最近時常發生如此狀況。一下留滯在過往片段記憶,一下返回身處ZERO的現實。

  向同為小提琴手的少年指定演奏曲目,我在心底並行響起母語的《聖塔路淇亞》,一首拿坡里民謠,南義大利典型船歌,儘管跟米蘭相去甚遠,還是忍不住泛起鄉愁。少年眨著夜空漫天星斗的深藍眼睛,認真神情不由得想起互認乾姐妹的金髮莉迪雅,或許他們之中有著牽絆,亦可能是我常態性懷疑太多,然而如此千頭萬緒,好過面對記憶裡那副彷彿機械冷酷無情的冰藍色瞳仁。

  南義大利,那不勒斯,海景靛藍。佇立岸邊兩人背光的修長身影,
  一片沉鬱深邃不見底的淵藪,原來是他的故居。為什麼我會知道,
  西西里島風光明媚,不啻是個好據點。他難得展露孩子氣的光采。

  據點……通常不是應該說勝地嗎?
  話中有話完全不能明白,一陣令人作嘔的無力。



  我逃走了,逃回得以隱身的避風港。
  半小時後尤珍妮來電,叮咚提示被擱置在房間角落,不停擠壓出《What Child is this》的響鈴,我打算忽視於是摀住耳朵走進浴室裡,鎖門。瞪視眼前容量大小勉強寬裕的浴缸,扭開水龍頭、關閉水龍頭、扭開水、關閉水、扭開、關閉,扭開再關閉……

  浴缸數十分鐘盛不滿一半,我只是盯住水面波瀾起伏。突然一切歸於零,歸於靜謐,歸於無。將呼吸封印在水中,沒多久就能解脫,所有事情如此簡單容易。伸出手指掠影冰涼水面上的自己,被漣漪折磨出許多曲角。我正迷醉於沉沒的思緒……電話鈴聲再度響起。

  步出浴室察覺到對方並不死心,查閱撥打紀錄誇張到我冷哼出聲,響到最後還是接通了電話。按鍵一放開,立刻傳出彼端焦急躁動,卻溫熱充實的聲音:「妳回家了嗎?」

  「……嗯。」
  「發生什麼事了?」
  「……」
  「別沉默啊,這樣我如何是好!」
  「……」

  「好吧,不能說就算了,見個面可以嗎?」
  「……?」
  「妳還在吧?明天十點Pandora Caffè見,我會等到妳出現。」尤珍妮急切地提議。
  「……我會去。」
  「好!」

  等待對方連線顯示結束,我才靜悄悄地掛斷電話。傷腦筋……不答應,她會鍥而不捨地狂追;答應了,我能跟對方解釋什麼,天方夜譚?電影裡能隨時切斷對外通訊,爾後神不知鬼不覺移轉陣地如此神通廣大,眼看著辛苦忍耐即將完成的學業,自己實在辦不到。扯謊行得通但心有餘力不足,恐有死亡降臨誰有心情羅織謊言,一旦被識破就只能用更多謊話填塞邏輯缺口。

  ……明天,應該說什麼才好。
















♥ 自家引用:詩緹菈、尤珍妮、雷倫佐
♥ 角色引用:夜琰
♥ 活動出自:《ZERO》

創作回應

BOOK
這男人,給人好危險的感覺@ @
2015-02-23 15:18:22
廢墟貓
沒綽,是危險的傢伙!
2015-02-26 22:13:50
戒子
戒子喜歡這篇浴室關水龍頭的
內心戲呢~寫得不錯喔!圖片也非常地棒![e38]
2015-02-23 22:15:23
廢墟貓
謝謝><我也滿喜歡那段的,鈴聲沒響的話,她下一秒就去水裡躺著不起來了〈NO[e13]
2015-02-26 22:14:30
小伊
圖搭配文字好有感覺呀~
圖文並茂的阿貓真厲害^q^
2015-02-24 00:44:23
廢墟貓
謝謝小伊><
覺得能一起並用創作真是太好惹,我也期待小伊的新作品!!!
2015-02-26 22:15:04
雨休
危險的男人,帥![e16]
我喜歡這張表情

晚一點再來補小說/
2015-03-09 02:48:16
廢墟貓
><////哇謝謝
壞男人真的魅力無法擋^q^,自己也愛這樣〈艸
2015-03-11 14:04:35
御星
姐姐感覺整個都黑掉了wwww不過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有時候有一點壞壞的氣息反而更吸引人呢~~[e16]
2015-03-29 17:10:13
廢墟貓
因為她嚇傻了wwwwww,雷叔是個內外難摸的傢伙,希望有機會把他惡行惡狀(?)的漫畫掀出來[e23]
2015-03-30 12:11: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