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2 GP

[達人專欄] 【心得】吸血鬼的世界與破滅的人類《終結的熾天使》

作者:小烏龜〜│終結的熾天使│2015-01-19 01:58:00│巴幣:144│人氣:12196


前言:
大家好,目前明明正面臨大學期末考試的時間點,我卻在這邊看漫畫發介紹文..我也很為了自己的成績感到擔心阿。其實之前很早就有想過要打這部作品的心得了,不過礙於那時候的劇情量太少和正值非常懶散的時期所以就放棄了,不過終於在今天實現了這個小願望。

※作品终わりのセラフ》電視動畫化決定視覺插圖

我之前的漫畫心得文章種類幾本上都是挑選比較偏男性向且自己喜歡的作品來寫文章,不過這次介紹的作品终わりのセラフ》中文翻譯為終結的熾天使》是一部同時擁有男性與「女性」向要素的奇幻軍事漫畫,而本部作品也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輕小說作家「鏡貴也」和漫畫兼插畫家的「山本大和」老師共同合作而造就出這部各方面都很值得期待的優秀作品。






終わりのセラフ 動畫PV

而最近終わりのセラフ》也即將動畫化了。很特別的再播映前就宣布將要製作二季的動畫,將分別於 四月 和 十月 放送,製作公司方面請到了以進擊の巨人》而聞名的「WIT STUDIO」來操刀,音樂部分也請到了「澤野弘之」進行編曲的工作,相信不管是視覺還是聽覺上的質量都是可以保證的。

相信對於很多書迷來說這是個很棒的消息,當然我自己也是非常期待。希望很多漫畫不夠完備的地方和比較難以漫畫描寫的場景,能夠藉由動畫化來充實,讓整個作品更能夠趨於完整。


终わりのセラフ》日版漫畫 1~3 集封面

原文書名:终わりのセラフ》中文翻譯為終結的熾天使》,日本為集英社出版,台灣為青文代理


簡介:


有一天整個世界因突如其來的未知病毒而毀滅,只有 13 歲以下的孩子不被病毒所感染,然後這些孩子們被從地底出現的吸血鬼所統治,並作為提供血液的家畜飼養。百夜優一郎和百夜米迦爾就是被抓住的孤兒們之一,而他們在計劃著逃亡與復仇……


作者、繪師:

鏡貴也 / 日本男性輕小說作家
主要是以奇幻小說創作為主。
高中時的志願是醫生,但因家庭因素而在20歲時開始從事小說創作。
代表作品:傳說的勇者傳說系列
      終結的熾天使
      天魔黑兔
      武官弁護士エル・ウィン


山本大和 / 日本漫畫家兼小說、遊戲、雜誌插畫家
主要擔任輕小說類小說、雜誌的插畫工作。
此外在個人網站也多有原創作品公開。
代表作品(漫畫):Rail
               紅 kure-nai
               終結的熾天使
代表作品(小說):9S系列
                         電波系女友
                         神曲奏界 異色協奏



故事敘述與視點:
先來說說和本部作品的邂遘,起先是因為我本身很喜歡「鏡貴也」老師發想的世界觀跟敘述故事劇情的手法,由其是天魔黑兔》,雖然老師的評價褒貶非常兩極化,但我相信在構思一個全新作品的創造力上,老師絕對在這個缺子內是數一數二的。

後來得知老師要和當時因為紅 kure-nai》和9S系列》這兩部插畫部分而火紅的「山本大和」合作推出漫畫作品可是讓我興奮不已阿,「山本大和」那充滿了明確但昏暗的東方色彩風格讓我非常喜歡。


日本 2012 年正式開始在JUMP SQUARE」上連載的卷頭彩頁

內容是從幼年時期的兩位男主角百夜優一郎和百夜米迦爾為視點開始說起,在當時的世界因突如其來的未知病毒而被毀滅,幼小倖存的人類則被另外出現的高等生命體吸血鬼」為了血液給飼育著。

從開頭的劇情來看「人類」與吸血鬼」的種族紛爭作品其實屢見不顯,但開頭就強調人類的毀滅以及世界是給吸血鬼」所統治的作品卻非常新穎,甚至強調出了飼養與家畜的概念,從而諷刺現在人類社會對於其他生命的種種矛盾與問題。





兩位小正太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孤兒院內,兩位的個性也從一開始就是南轅北轍,而孤兒院內的孩子們每個人也都很尊敬最大的兩位孩子,而大家的身世基本上也都非常坎坷,但同時也激發出了孤兒院小到當都是一家人的氛圍,並且相互扶持的一起有下去才對...。



沒想到劇情卻急轉直下,因為人類愚蠢實驗的失敗放出了未知的病毒和吸血鬼突然從地底下突然的來襲,導致人類的社會幾乎在一瞬間就滅亡了,而病毒也僅對 13 歲以上的人有影響,所以吸血鬼就趁勢以保護的名義接管了大部分 13 歲以下的孩童們。



一轉眼四年過去了,過上被當成家畜而囚禁在地底的生活上,優一郎和米迦爾也策畫了從中逃出去的方法,不管是犧牲血液還是尊嚴只為了保護家人從吸血鬼手中逃出去而已,那怕外面是人類已經毀滅的世界。



可惜最後孩子們還是被吸血鬼們抓住並且被處刑了,僅優一郎和米迦爾活了下來,兩人也在當時第一次承認了雙方的感情(X),可惜最後僅優一郎獨自一人回到了地表上。山本老師真的是個人才阿。小正太被吸血鬼吸血和流淚的場景都可以被你畫得這麼色氣..也真是不簡單阿。



而隻身一人獨自跑到地表上的優一郎卻與本作品另外一位主角一瀨紅蓮相遇,並且發現了人類並沒有在真正意義上的遭到毀滅,還設置了對抗吸血鬼的日本帝國鬼軍」,而優一郎也選擇加入紅踏上復仇的道路。


终わりのセラフ》日本帝國鬼軍學園篇彩頁

時間點又過了四年,劇情來到了學園篇,被帝國軍保護起來的優一郎被強制送進了殲滅部隊的實驗學校,在裡面遇上了號稱被柊家本部放棄的女主角柊筱婭以及其他各具特色的夥伴們,學園篇的劇情重心主要放在優一郎對於新角色間的互動和了解到朋友及友情的重要性。



雖然因為這裡實在不是間正常的學校,也免不了一些驚險的場面,但也沒有過於深入到劇情核心中,除了夥伴間的互動外,也有稍微講到每個夥伴各自所背負的過去和對於未來想法等等。



學園篇也簡單的把未來幾個主要的角色通通給介紹一輪,另外這邊很重要的一點,比起許多王道作品在劇情中會有意無意的以主角自身的觀點來推行故事的進行,但本作卻很注重在不同角色視點的切換和琢磨再夥伴和團隊間上的互動回主軸,至少目前連載到現在都還擁有很不錯的流暢性。


终わりのセラフ》吸血鬼米迦爾篇彩頁

本作品採取三主角制,視點的切換雖然也有其他配角,但主要都以這三位的視點來看整個故事發展,這邊的是描寫米迦爾視點內的吸血鬼陣營所處的劇情和自己最後成為吸血鬼後對於人類和吸血鬼雙雙的憎恨以及自己內心感情的矛盾與掙扎。




被吸血鬼的女王選中而成為了吸血鬼貴族直屬護衛軍的一員,劇情中米迦爾的內心在人類和吸血鬼的分界線中來回掙扎著,而越是掙扎他對優一郎的感情也越來越深(?)不過這種偶爾被女王快要玩壞的樣子真是讓人欲罷不能阿



四年後的米迦爾雖然成為了吸血鬼,但卻拒絕吸取人類的血而僅願意吸取女王克魯魯·採佩西的血液,所以肉體並沒有停止成長,目前的肉體狀態和優一郎一樣同為 16 歲。

長大後的米迦爾超帥的,金髮又病懨懨的外型加上因為優一郎和故事劇情的發展而變得有點病態的性格根本超適合BL本子的展開阿。


终わりのセラフ》一瀨紅蓮篇彩頁

這邊則是第三位主角一瀨紅蓮的視點,紅蓮為日本帝國鬼軍的菁英月鬼組的中佐,也是優一郎的上司兼師傅的存在,但不同於其他王道作品僅類似教師的存在,一瀨紅蓮在作品中有屬於自己的想法和故事劇情。

簡單來說就是不會像很多作品,師傅把所以東西推給弟子後消失的情況,紅蓮也有屬於自己的戰鬥。



比起偏重於感情和內心成長的優一郎與米迦爾,一瀨紅蓮的故事則是描寫較為現實層面的狀況,不管是現階段的世界對於雙方種族的不友善,種族如何生存下去,以及人類和吸血鬼自身陣營內的派閥內鬥,在紅蓮視點都有較為深刻的敘述。



角色塑造上,紅蓮並不會過份的強大,其實這部作品的角色到現在為止不管敵我基本上都不會太過刻意強調實力,而就某方面來講一瀨紅蓮的存在比起優一郎和米迦爾也更能觸及到整個故事劇情的核心。

另外還有一個專屬於一瀨紅蓮過去的故事,收錄在前傳以輕小說的方式敘述日本帝國鬼軍的起源以及病毒爆發後的最前線發生的狀況和當年紅連年僅 16 歲的故事。


心得

终わりのセラフ》前傳一瀨紅蓮的過去輕小說文庫本 1~4

這邊就來講講整部作品的心得感想方面,首先是世界觀的規畫,比起以往「鏡貴也」風格的作品來看比起傳勇傳和天魔黑兔,終結的熾天使在世界觀並沒有設立的過於複雜和龐大,但也因此能夠很簡單的就深入到劇情的核心處,或許從這邊就可以簡單的分辨漫畫」與「小說」的差別,比起小說文字的繁複,簡單的設定用在漫畫上可以讓讀者很簡單的進入整個故事內。





再來是角色設計的部分,「山本大和」的畫風以我個人而言我是非常喜歡的,尤其是不管雙方陣營的角色都塑造的極具個人魅力,尤其山本對於體型或年齡較為幼年的角色塑造上我相信是抓住了很多人繼續看下去的極大動力之一,當然男女雙方都是。我超愛女王的





戰鬥上劇情並沒有太多的細節描寫,導致這邊的有些地方實在張力不足,也缺少了王道作品該有的流暢性和爽快感,而設定上目前也僅有人類能夠跟鬼制訂契約並且使用封印鬼的武器通稱「鬼咒」裝備,或許是山本老師對於戰鬥的分鏡運用還不是這麼的熟練,這是較為可惜的地方,看未來這方面能否有所改善。

不過山本老師對於武器和招式的細緻度是可以打包票的,雖然還不到精美的程度,不過以目前的劇情需要已經非常足夠了,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作畫上進步的空間。





再來是本作品的另一大特點,感情方面不管性別的曖昧關係這點尤其在兩位男主角優一郎和米迦爾身上尤其出色阿!但身為男性的我卻一點也不反感,反而還有一點期待(?),也算很另類的對於男女性粉絲雙方面的福利阿。

不過或許是篇幅還不太長的緣故,感情戲的劇情其實不是很多,往往都是固定角色內心的獨白占據了大部份的篇幅,但我相信以「鏡貴也」和「山本大和」的組合我一定能看到男主角共同私奔的GOOD END(X)。



最後來總結一下心得,終結的熾天使》是一部挺優秀的作品,不過因為還在連載中所以後續會發生什麼變化誰也不知道,不過至少連載到現在這部作品在日本不管男性還是女性都擁有不錯的人氣與支持度。

雖然劇情因為篇幅問題有些地方我沒辦法評價,但依舊是部值得繼續追下去的有趣作品,或許前面有些設定倉促和單調導致中間有段時間的資訊量過於龐大,不過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懶人包:給喜歡吸血鬼小蘿莉和正太養成及微BL傾向作品的你 誠心推薦~





結語

终わりのセラフ》的主要兩位女主角「柊筱」和「三宮三葉

很高興在這邊和各位再介紹自己很喜歡的一部作品給大家,本來這次的心得文預定是要放動畫作品的心得。
但因為某人的版主上任,又激起了我打這篇文章的慾望,還請多包涵。

其實這本漫畫對於各方面都沒有太過深入的描寫,但也因此很適合一個人輕鬆優閒的閱讀,這次心得文嘗試放上較為多張的圖片,但也怕版面太亂,所以光是排版和圖片挑選就花了不少時間。不過這方面實在不是我的強項,或許排版還是有點醜不過這邊也請多見諒。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寫心得的樂趣就是  『自己心中所想的,運用文筆,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每個人對於同一部作品也會有不同的看法,但也因為這樣能讓彼此交流,藉此來彌補自己的不足之處。

下部心得文...不確定...至少不會是漫畫吧。

小龜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9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結的熾天使|鏡貴也|山本大和|BL|吸血鬼|蘿莉|漫畫

留言共 34 篇留言

天下御免
動畫版品質出乎意料的值得期待,陣容非常強大

本傳漫畫的話劇情比較有張力,前傳則是偏向於悲戀的走向

不過漫畫版現在的篇幅要改成兩季感覺微妙微妙,雖然還是會期帶動畫[e19]

另外這部真的基情四射[e33]

01-19 02:03

小烏龜〜
...喔01-19 02:04
小烏龜〜
補充回應,我喜歡女王01-19 02:08
Mika ♥ みさき
很期待這部!

01-19 06:32

小烏龜〜
[e16]01-19 22:57
蹦啾妹魯喜咳咳咳咳
有偽娘就ININ

01-19 08:26

小烏龜〜
....沒有ㄅ01-19 15:27
王音走
奈奈遊記咧

01-19 08:45

小烏龜〜
那4蛇ㄇ01-19 15:27
冰清-高校艦豚!!
筱婭 %%%% ㄌㄌ吸血鬼也%%%

01-19 09:19

小烏龜〜
女王%%%%01-19 15:27
Yuri
最後一張圖讚讚讚 ~
可是微BL 讓我畏懼了 !

01-19 09:34

小烏龜〜
其實也還好,就看兩個男主角賣萌而已01-19 15:27
文月悠衣
居然是傳勇傳的作者嗎[e17]

米迦爾在成了吸血鬼後眼神就死了...為何...[e8]

01-19 09:46

小烏龜〜
被女王玩壞了[e1]01-19 15:27
邱某人在騙阿
有基情感覺很恐怖...

01-19 11:02

小烏龜〜
還好...[e1]01-19 15:26
BB
山本大和 很讚[e1] 畫紅 kure-nai 的時候就覺得女主和loli畫得很棒了
漫畫很讚 等他G友解釋事情全貌了
可惡 漫畫更新都要等好久
小說還沒看完
克魯魯和柊筱婭萌萌[e16]

01-19 15:12

小烏龜〜
不過紅的動畫版雷雷的...01-19 15:26
遼闊@索性養老中
烏龜該去看紅的漫畫版了,同作者畫的

01-19 15:18

小烏龜〜
我有看...腰斬了[e3]01-19 15:25
遼闊@索性養老中
紅的漫畫沒被斬,有出完...被斬的是小說

01-19 15:31

小烏龜〜
.......出完? 後面不就是和機械女打一架就沒了?01-19 15:35
BB
沒關c 紅小說 好像U繼續寫了
突然看到x國突然冒出
紅 kure-nai ~歪空の姫~ [e28]
有嚇到 沒想到突然u了 還以為要斷了[e3]
搞不好有機會繼續畫漫畫[e5]

01-19 15:32

小烏龜〜
[e3]感覺機率有點低01-19 19:21
BB
復刊的消息時 簡直感人[e3]
當年的三大蘿莉本之一
希望可E看到完結
http://i.imgur.com/Cga9Y4v.jpg

01-19 15:39

小烏龜〜
[e3][e3][e3]01-19 19:21
遼闊@索性養老中
至少有到一個段落...漫畫作收尾完結

01-19 15:39

小烏龜〜
[e3]那不算腰斬嗎01-19 19:21
蹦啾妹魯喜咳咳咳咳
ㄊ4女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cf13a81fb26a1eb00d075fa17fb8d1ca.JPG?w=300

01-19 16:14

小烏龜〜
硬該4ㄅ01-19 19:20
送你上西天^_^
豪豪看ㄉ

01-19 16:43

小烏龜〜
01-19 19:20
朋友少
比較期待小說 但還沒有出版社代理@@

漫畫好像比較接近前傳~~

01-19 17:07

小烏龜〜
......反了喔 小說才是前傳01-19 19:21
天下御免
突然好想回去看紅的小說...漫畫版沒看過也想看看了XD

01-19 17:19

小烏龜〜
...看啊!01-19 19:21
王音走
.

01-19 17:44

小烏龜〜
.01-19 19:20
パっパっパスタ
這超好看der!!!

01-19 18:14

小烏龜〜
超好看der[e1]01-19 19:21
YEE是桐人
動畫版應該會衝著澤野去看個一兩集試水溫
另外打鬥畫面很讚是真的(´・ω・`)b

01-19 19:28

小烏龜〜
你ㄉID確定不改回來ㄇ....[e21]01-19 19:40
香菇™
算男女都會喜歡的題材吧(發現好多CP)
WIT特愛這種作品?!

01-19 19:35

小烏龜〜
摸摸香菇[e6] 光看預告就感覺BL味好重[e16]01-19 19:42
王音走
...

01-19 19:52

小烏龜〜
...01-19 21:33
ArthurX
筱婭棒棒[e6]

01-20 00:42

小烏龜〜
[e16][e19]01-20 02:35
壹目一月
矮由 想看惹[e24]

01-20 09:32

小烏龜〜
ㄑ看吧01-24 14:15
メドゥーサ様は俺の嫁
老師的作品最大的問題是常常這個坑沒完就跑去挖新坑ლ(゚д゚ლ)
(望向被鬼隱的默世錄愛麗絲

01-20 22:57

小烏龜〜
[e5]哈哈01-24 14:15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女王hshs

01-22 02:19

小烏龜〜
[e16]01-22 22:52
青蛙-ちずる婆爆
ㄍ 你推到我了 那我也只好去看惹 我好像也只剩這寒假能玩了[e3]

01-22 21:53

小烏龜〜
+U01-22 22:52
我2D天下無敵
這本出很慢,不然真的算不錯看

01-23 10:05

小烏龜〜
月刊見諒吧[e12]01-24 14:15
小穎
我還以為筱雅是紅色頭髮@@

01-23 13:02

小烏龜〜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這樣[e6]01-24 14:15
好可怕的破壞力
這部動畫化 可能會發生跟進擊的巨人一樣狀況 又會說這是日本軍國主義的陰謀之類的話...

01-24 13:43

小烏龜〜
那種東西看看就好..不過以最近日本在一些自衛權的修法和參拜靖國神社..確實有些令人不快[e1]01-24 14:15
ArthurX
不知道最新那邊會不會用熾天使型態應戰

01-28 00:20

ㄋㄟㄋㄟ讚(ˊ・ω・ˋ)
gg有點in

02-25 17:54

兩千元別還我我放棄了
我沒有去sa簽到,是因為我沒手機認證

11-01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2喜歡★nornine22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