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RPG公會】戲劇性倒數

作者:醒│2014-12-15 21:01:35│巴幣:59│人氣:341




Dramatic Countdown










他那面無表情的臉,在我的臉簾中晃來晃去。

毫無輕透感的臉龐,很像是一道堅硬的清水混凝土,直接切進心中最私密的那個角落,或是說一把染滿鮮血的刀,也挺適合的。

那個所謂的角落,我看不到什麼東西,也只能嗅到虛無。有一群放肆的灰塵在空中跳起國際標準舞,另一群則是喝醉酒的肚皮舞,還有一群,被淪落到當觀眾的份。

我很納悶,納悶到死,同時也很絕望。

那並不是我錯過機會,而是機會打從在起跑點就不打算跟我一起闖過這片沼澤。

我一直堅信那個角落在到我死之前,完全都不會被發現、被考究、被公佈於世。腦海是全世界最安全的保險箱,知識比黃金貴上千億倍,我這樣告訴自己。

他的臉攪亂了耗費三十年建造的秩序,我身上一把防備的武器都沒有。

他的臉上看不到親情。

他的臉被油性筆塗滿了各式各樣的唾棄以及恥笑。犀利的眼神就是壓跨那角落的最後一根稻草,看起來讓人放心的保護牆頓時變得重看不重用,紛紛瓦解成砂。

彷彿能聽到那些灰塵的哭喊聲。








電腦當機,挺能形容我目前經歷到的狀況了。

三個蘋果減掉兩個蘋果,等於十兆零九千條三角內褲。四不再等於四,而是等於放了兩個星期腐爛的鮭魚。把紅綠燈開根號,得到的是負九百。七十八乘上三十三,等於隔壁阿姨的假髮。一加一,等於他的臉。

他的臉。

淡去,然後感覺到一陣微風撫摸過我的臉。

微風嚐起來很香甜,像是剛熟成的檸檬與蘋果,也很像是輕柔如白紗的棉花糖。不理會現實,我用我此生最慢的速度閉上眼睛。不要管一加一到底等於多少,因為這時候的答案,此時此刻的答案,宇宙萬物皆同意的答案,就是他的臉。

方才的絕望突然消失。

一種怪異的感覺拂過我的臉。那裏有海水的氣味,以及虛空的味道。

他的臉也跟微風一般香甜。初嘗先是新鮮的草莓味,接著襲來的是巧克力的誘人甜蜜滋味,後韻則是由新鮮有機蜂蜜做鋪陳。

三個加起來,不到十個年。往後的二十年,香甜的蜂蜜逐漸腐爛,轉變成水溝般的惡臭。原本緊握著泰迪熊的白皙小手,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泰迪熊消失的無影無蹤,一把散彈槍代替了原本的位置。

他的臉,以及那腐屍臭味,就像是兩個囂張的青少年,一同合力污染了這一秒鐘的世界,使得這一秒鐘變得非常漫長,有如度過十年一般。

霎時間,微風悄悄成為了狂風。








我一直很好奇,也一直很恐懼。

好奇他的臉背後的答案,也恐懼著他的臉背後不是答案的東西。

但是更讓我感到恐慌的是,我分辨不出什麼是答案。答案只有一個,但是不是答案的事物,數目遠遠超越過那個唯一。

二十年來,我不斷地想要告訴自己,自己活在一場夢中,五感都異常真實的夢中,然而我得要說,除了傷痛與絕望,其他的感覺就僅僅是幻象而已。

當你看到自己的骨肉拿著散彈槍對著你了臉,你看著他臉上浮現出一道鮮血刻劃的疤痕,你看著他扣上板機的拇指只會繼續向下壓,你怎麼想?

他像是個蠢蛋,一個專長於用鼻孔吃果凍、自己連自己都不知道是誰的蠢蛋。但是這種蠢蛋卻是世界上最難以防備的人。

我堅信這種與生俱來的關係,抽象無比,但是連時間這種無可概喻的敵人都沒辦法打敗的,唯一能瓦解這千軍萬馬所防禦的碉堡,只有裡面的主人,主動且自願地違背這種關係。

抽象的東西,就像那個角落,其實只要頭腦一不清楚,非常容易地就會跟現實攪混在一起。包括他,包括我,都一樣。但是有一件事我至少可以娓娓道來......我比他聰明多了。

對啊,他就是蠢蛋,通常拿到槍只會亂射別人屁股的神經病,而這下子可好了,他真的拿到槍了,他也在好幾百個人的屁股上開上漂亮的花朵,他咧嘴狂笑,然後順便毀了我的心靈小角落。


就在今天,我印證了許許多多的事。

其中,被我擺在第一順位應證的事,就是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親情。

至少在這時候,我看不到。

我管不了他,我選擇逃避。








風劃過眼皮,感覺很安撫人心。

一直都是。

哎。

這時候,還要想像要以前那樣樂觀地看向未來,還真的是需要花上大量的力氣呢。

我不喜歡二這個數字。

從他出生之後,我開始質疑這個數字。

要多不多,要少不少,像是個哀哀叫的貓咪卡在門縫中間一般無助,一般可憐。

他的媽媽在生他的時候因為難產而過世,還沒有機會看到自己的兒子的臉就先見到閻王的臉。她去世前的兩秒鐘內的那兩隻眼睛,我彷彿看到已經連續兩萬年在地獄受了百般折磨的厲鬼,而不是自己的伴侶。

但是我還要單獨扶養他啊。

整個家庭只剩下我們兩個人。

失去母親的兒子,我真的沒有辦法保證他以後能有什麼多偉大的發展。

這個「二」,在一秒鐘之後就會變成「一」了。

雖然有點空虛。

就我看來,它至少比「二」好上兩萬倍了。








愛。

就是這個字。

我愛他。

我真的愛他。

但是我不知道,他愛不愛我。

這是我的選擇,考慮許久做出的決定,這也是為什麼我還能在他口中,被叫爸爸的原因。

他的臉,依舊冷酷,像是南極大陸上的冰川,也像是忘了除冰的冷凍櫃,牆壁上結滿了消耗電力的霜。

我比喻他就像是一隻性慾大發的淫獸,把整座城市當作一間巨大的妓院一樣在裡頭亂來,把他趕出去,就等著他拿著更多武器來瞄準你的屁股。他已經被洗腦了,什麼都沒辦法阻止他。

我只是不希望,哪一天他真的用他那失神的兩隻瞳孔盯著我,外加左輪手槍的槍頭,然後,碰!看著我的頭頂上開出一朵驚駭世俗的玫瑰花。

但是,哈哈,他真的這麼做了,如果我繼續呆呆站在那裡,像個患上小腦萎縮症的男孩,這個假想就會馬上轉變成百分之百必發生的預言。

我別無選擇,真的無路可走了,像是個傾家蕩產結果只能跑去跟地下錢莊借錢的倒霉鬼。親手殺掉自己的父親,我不能放任讓這種事情為所欲為,門都沒有。

然而,

天真的我,依然相信他愛我。

雖然這種愛可能猶如海王星一般,表面完全凍結,手指一碰馬上斷裂,只有最私密的核心處仍在冒出熊熊烈火。

好吧,就剩下最後一秒了,寶貴的一秒啊,我得說說什麼。

他擁有一個破碎的靈魂,生來如此,關於這點我感到非常內疚。

但是我又發現了,我們兩個人的心中,還是有一個發著微弱黃光的小角落,雖然苟延殘喘,看似撐不到晚餐時間,我可以保證,我們兩個人還是一對相愛的父子,無庸置疑。

我真的很愛他,我希望你可以把這道訊息傳送給他。

我不期望他能變回到以前那樣,成天只知道流鼻涕的小鬼,因為這種事簡直可以稱得上是天方夜譚了。

我希望他能了解到自己曾經擁有過這樣的父親。

我希望他能想想,自己的父親是有多麼愛他,花一秒鐘,半秒鐘都好。

我希望他能看到我,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會很感謝你的。













我的頭皮迎面衝向濕鹹的海水,接著應聲撞上暗藏在水平面底下的礁石。

然後也把我的心靈一塊吞噬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5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LILY
Bomjo[e35]

12-15 21:06


[e7]12-15 21:10
光翔
死前自白嗎...?

12-15 21:08


算是 [e7]
原本想分割成五個獨立的故事,但是後來懶了(?)12-15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物歸現實... 後一篇:【獻給】醒|與大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