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0 GP

【心得】希望在最後能看著你最燦爛的笑容離去 - 「我將在明日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我將在明日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2014-12-09 00:01:34│巴幣:131│人氣:2387
     

前言

  又是一部好作品迎來了終章,每到此時總會有種淡淡的哀傷。

  聽說結局很虐,就讓我來享受一下吧(大誤

  阿,最近都在寫舊坑,因為新書都還沒有來(掩面),所以就將就一下吧。

  不然廢文我也不知道可以發什麼ˊ_>ˋ

     

簡介

  「用你剩餘的所有壽命來讓她復活吧?」

  酷似小混混的秋月每隔一天便會被美少女小光占據身體。與小光雙心同體的破天荒生活面臨了空前的危機!

  秋月愛上了只能透過交換日記交談的小光,即將面對最終的抉擇──

  為了拯救壽命一點一滴消逝的小光,秋月四處奔波勞碌
……

  某天,專注於尋找線索的秋月收到了一封郵件,

  對方自稱與秋月等人一樣,也是兩個靈魂寄宿在同一個身體裡
……

  永遠只能背對彼此的兩人,所做出的抉擇是
──!?

  「獨行俠的我」與「令人婉惜的她」所編織出的人格交換青春喜劇第三集!

     

作者、繪者簡介

作者簡介

藤まる

  輕小說作家,1988出年。

  以《我將在明日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一書榮獲第19屆「電撃小說大賞」金賞並出道!

插畫:H2SO4

  日本插畫家,雙魚座。從事遊戲與輕小說方面的繪圖工作,

  興趣是拍照,熱愛時代劇與驚悚作品。


正文
 


  「將你剩餘的生命讓他復活吧。」


  「用你的死去讓她復活,或是讓她就這樣消失,選一個你喜歡的方式吧。」


  這時秋月才醒悟到,這樣殘酷的時刻終究會來到。


  無論如何逃避、不去正視,都無法抵抗遲早將要面對的未來。


  在她所不存在的世界-


  接著開始進入正文。

  一開始又是個很搞笑的開場XDDDD,由於夢前光的粗心大意讓秋月在星期六要一次跟同學以及學妹約會(騷年,心裡在暗爽齁?),然後又一直拿秋月喜歡她這件事來調侃他wwwwwwwww,結果秋月就這樣一直被小光牽著鼻子走,耍得團團轉OAO,哀,愛著卡慘死,而且約都約好了,也不可能爽約吧,大爛人。  話說,如果赴約的話就是死現充了呢,不論哪邊對我來說都必須燒死,人類真難當。

     
  

  雖然看簡介好像很沉重,但是看內容完全不是這麼一睡阿作者老師大大您竟然欺騙我這幼小單純潔白的心靈,前面根本是在看一對恩愛的戀人在放閃阿,我的天阿怎麼連兩天都看到這種閃光,我墨鏡還沒修好阿=口=。

  然後也因為秋月犯蠢,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天殺的那麼蠢難怪你會是處男阿哈哈(謎:你也不也是個光棍?連女生都不敢交談的你這廢材沒有資格說別人),結果被小光惡整,下場一整個慘兮兮,基本上前面都是這種無俚頭搞笑的戀愛喜劇情節,完全沒有一絲沉重的氣氛,像是跑到小霞家時,被小霞以及她的姊姊捉弄得團團轉,在學校也常被日下老師玩弄,在家也會被夢前光玩弄,當然也少不了跟那位可愛學妹之間的爆笑喜劇,雖然秋月自己覺得自己很可憐,但從別人的角度來看這就是死現充的快樂後宮生活阿OAO。

     


  
  不過隨著他們小倆口之間的氣氛越來越甜蜜ˊ_>ˋ,也更加驅使了秋月想要尋找能夠兩全其美方法的決心,希望最後兩人都能順利的活下來,並一起去見夢前光的媽媽。

  之後小光想到了一個方法,就是在網路上散波信件,尋找看看有沒有其他人也是跟他們一樣情況或是也曾經經歷過的,並再試著看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實行,結果很快就有人回信了,對方也為了時間在減少而感到煩惱,之後秋月便前去找那個叫做隼人的人一同商量。話說,在見面之後秋月又被弄了一次,真的是無可救藥的超級蠢蛋......。

     



  接下來就是開始交換情報,然後了解對方的情況,秋月真的是,哀,真的不想要再多說些什麼了ˊ_>ˋ,就跟他自己說的一樣,連蟲看到他都會笑QAQ。

  由於隼人的要求,想知道方法必須先攻略他的另一半,話說小光在這邊發明了新名詞,到底什麼叫冷嬌(冷漠&嬌膩)啦wwwwww,由於對方的無視點數已經點到高深莫測、無遠弗屆,令人望塵莫及的境界了,秋月根本無從下手,就只是不斷的單方面被言語攻擊然後HP槽迅速減少,而且成為朋友這還只是難度最低的標準,看來前途堪慮阿(茶

     

  結果之後千秋的秘密無意間被秋月聽到了,態度忽然一百八十度轉變,齁齁,原來是個傲嬌,原來秋月你並不完全是個沒用廢材小混混阿,這麼快就真的開始一部部攻略人家了XD。

  在那次事情過後,千秋也逐漸放下心防,開始會對秋月分享為什麼她會坐輪椅,是得了什麼病、為什麼不願與他人交朋友、以及之前與隼人的回憶,她曾經非常討厭隼人,但隼人在知道她的病一輩子無法痊癒後,突然哭了出來,並向她道歉。

     

  道歉。原諒。

  僅僅是如此單純的行為,但卻讓這原本水火不容的兩人開始有了交集。


  之後他們也聊到了千秋與隼人之間那些令人感到甜蜜、愉快的回憶,恩,白話點說其實就是閃光啦ˊ_>ˋ,但,到了後天,隼人忽然不再留言了。

     

  其實這一切都是其他三人共同想出的,為了讓千秋重新試著靠自己的腳所想出來的計策,不然隼人無論如何都會死不瞑目,最後在秋月的鼓勵以及千秋不斷的嘗試下,也順利地踏出邁向成功的第一步。而直到這時,秋月才算是真正完成了任務1:與千秋成為朋友 XDD。

  在得知只有一人能活下來後,秋月便決定犧牲自己,因此她便像隼人詢問方法,並跟他說不要告訴夢前光,而另一方面,夢前光知道真相後,當然也打算選擇讓自己消失。

  恩,之後就留給各位自行去觀看吧。


結語
  
  
  人生一輩子,如果能有機會遇到一個真心了解你的人,請好好珍惜,不論是友人,還是戀人,都一樣。擁有,就該珍惜。

  不要在開始嘗試以前,就先否定掉任何一絲一毫的可能性。

  試著敞開心胸,或許,你會發現,眼前將是一片光明在等待著你。

  真愛,不求回報,或許看似不切實際。但,真的,只盼對方能夠得到幸福。

  心意在此......。

  當遇到了一個時時刻刻為你著想的人時,就應該要好好把握住,機會是不會等人的,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少數該死現充一樣隨處都有機會(大誤)。

  即便要分離了,也要盡力的、快活的去珍惜這段日子,至少在最後,要留下最燦爛的笑容送她走,不留下任何遺憾。

  話說,在後面明明都快要哭出來了,但又因為一些笑梗害我忍不住又笑了出來,真是的,都最後一集了還要這樣子玩弄讀者XD(?),老師你真的是很可惡耶wwwwww。不過我想這也可以解讀為主角當下的心情吧,為了不要讓自己去想難過的事而努力的讓自己笑(?

  還有,本人我在此替那位無名龐克頭默哀3秒鐘並致上最高的敬意,在寒冷的冬天還要穿內褲跳進雪堆哩,這真的是辛苦你了正上方那張彩頁裡面有龐克頭,雖然似乎沒啥存在感,但還請大家不要無視他,至少他也很努力的在刷存在感XD)

  聽說後面還有外傳也出版了,期待在台版面世的那一天。沒意外應該也會是台灣角川代理吧!?希望能順利代理成功。


  阿,對了,如果可以,我真想賞千秋的那個同學巴掌,嘴巴犯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9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將在明日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星臣
我的墨鏡也碎了

12-09 00:24

千年の孤独月
這集有閃光有洋蔥,真不知道該戴墨鏡還是戴口罩,一起帶感覺又怪怪的[e20]12-09 00:25
皇祐
邊帶戴墨鏡邊戴口罩好像發生什麼事情投訴,很委屈的樣子XD

12-09 00:31

千年の孤独月
不不不,看起來比較像變態吧[e28]12-09 00:32
太妍粉銀髮妹控
口苗

12-09 00:40

千年の孤独月
12-09 00:42
香菇™
嗚嗚嗚[e3]

12-09 00:54

千年の孤独月
[e3]12-09 00:55
-淺葱-

12-09 02:06

千年の孤独月
12-09 07:35
光翔
以一本短短三集的小說來說,可以造成如此強烈的感觸實在是超乎想像(看著其他一堆雷作)[e3]

12-09 11:10

千年の孤独月
[e3]雖然有些可惜,不過這樣收尾留給大家想像空間也很棒。
雷作的話就......[e28]12-09 12:17
樓上
短短三部讓我有看刀劍1~2級的感動 但好可惜阿剛追時沒多久就剛好要出最後一集了好可惜啊

12-09 17:18

千年の孤独月
還有外傳>.0,不知道台版什麼時候有機會出[e29]12-09 17:20
不改
坐等外傳[e1]

12-09 18:50

千年の孤独月
[e1]12-09 18:52
Icemaker
前幾天剛看完 感觸良多啊~

12-09 23:24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e36]12-09 23:25
相信-社畜waiting
看完哩! (前言)

每次剛看完不錯的作品,內容就慢慢在腦海中消去,但聯想到時又會會心一笑~

02-19 23:03

千年の孤独月
[e12]02-19 23:08
相信-社畜waiting
拍謝讓你的回應不見了,原本下面有附一句話,但怕會>->

02-19 23:04

千年の孤独月
據透嗎?XD 沒關係其實我不會介意被透 -3-02-19 23:08
相信-社畜waiting
那就>->

光曾說希望秋月能忘記她並好好生活著,但後面想讓他能不時想起她 (所以結尾那一張才會有點鬧)

而在短篇集中,光透過某種方式讓大家會合,而大家必會談起往事,而此時的光便在大家身旁。

02-19 23:14

千年の孤独月
好期待[e38] 台角剛取得外傳的代理,不過本傳都出完了,外傳應該很快就會出了02-19 23:16
姬柊喵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虐爆rrrrr 一下好笑一下虐心……作者真的很厲害啊啊啊啊啊啊啊

03-26 1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0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後心得】賢慧的學妹(... 後一篇:【短文】那一天,聖誕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