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活動-短篇】比起我,老婆更愛智慧型手機

作者:錯字王子涼涼孟│2014-11-23 00:58:01│巴幣:52│人氣:1362

  



  文章開始

  我的老婆出軌了。

  她的外遇對象是那台我們結婚周年時我買來送給她的智慧型手機。

  這很悲傷,真的很悲傷,見著老婆在沙發上低頭玩著手機連我一句話都聽不進去的畫面,我頓時有種拿石頭砸自己腳的感覺。

  我倆本來一直都是傳統型手機的忠實用戶,在近期的智慧型爆炸性的成長中也沒有特別去換新的手機,因為在我們兩人的觀念裡,手機就是能打能聯絡就可以滿足需求了。

  所以我一直守著我的小諾基亞,她也一直守著她的小索尼。

  直到結婚過了幾年,我發現身邊越來越多朋友與同事都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在這樣的助力下,我便辦了一支手機來送給老婆,讓她可以跟上時代的潮流是我的本意。

  然後就變成這樣子了,我的老婆成了重度沉迷於智慧型手機的低頭族。

  「老婆,我們下周是結婚周年,妳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嗎?」我胡亂轉著電視,對著在身旁玩著手機的老婆問出問題。

  「喔,隨便。」她認真滑著手機,完全不理會我說了什麼,根本沒有認真回答。

  「什麼隨便,妳不是最重視我們的紀念日嗎?」我放下遙控器,轉頭對著老婆說道。

  「嗯,就照著你的計劃過就好了。」她繼續認真地滑著她的手機。

  「那個……老婆,可以先放下手機嗎?從剛才開始妳就一直滑個不停。」

  「不要,我這邊還沒破關,你很煩吶!」

  ……

  破、關、妳、妹、啊!

  整天在那邊滑、滑、滑!吃飯滑、逛街滑、約會滑、睡覺前滑,連我倆在溫存的時候妳也要拿起手機起來打卡、貼文、傳LINE!

  我的天啊,從交往到結婚,我根本沒想過我的吃醋對象竟然會是一台手機,一台該死的智慧型手機!那片閃著光的屏幕就像是會攝魂的中世紀女巫一樣惡毒,它擄走了我的老婆!

  我恨不得現在就回到去年的結婚紀念日,一巴掌打醒那時在專櫃前挑著手機的自己──這樣我就會知道,買這種東西根本就沒有意義!只圖增自己的困擾罷了!

  「夠了,停下妳的遊戲!」我一個憤怒便伸手把老婆手上的手機抽了起來,接著說道:「我們必須談談,妳滑手機的時間太久了!久到我們兩個都沒有時間講話聊天了。」

  難怪電視新聞常在講,手機增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每個人不管何時何地都將自己局限在這個小框框內,吸收著小框框內的訊息,並且與外界的溝通、交流全部砍斷,怎麼想都覺的智慧型手機是個邪門的發明啊!

  「啊--你幹什麼啦!」老婆她終於從二次元的世界中回過神來,不過我沒想到他竟然是用這樣子的態度來面對我,「我好不容易才破到那關,你害我又要重玩了啦!我的紀錄馬上就會被超過!」

  「……」

  我深呼吸了兩口氣,告訴自己不要激動,只是一台手機而已,沒必要讓夫妻之間的關係搞得難看。

  「從買了手機到現在,妳說說看妳一天花了多少時間在這個鬼東西上頭?手機不是能撥能打就好嗎!根本沒必要花這麼多時間!」

  「哪有,你根本就在強詞奪理!」

  「我強詞奪理?我說的都是事實好嗎!」

  「老公你落伍了啦!」老婆她似乎是在嘲笑我,並且奪回了她的手機,「現在只能撥只能打的手機根本沒人想用了!」說著說著,老婆她好像瞄了兩眼我放在客廳桌上的小諾基亞,這讓我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

  老婆用這種不中用的眼神就好像對著我這麼說:「指的就是你那台小諾基亞,只能撥只能打的過時手機!」

  真的有這麼落伍嗎?沒有吧!

  「過來過來!你一定是沒用過才會嫌,我來教你……啊!先從遊戲開始好了!」

  老婆朝我坐近,將身子靠在我的身上,本來我還想婉拒她的,但看到她如此親暱的動作後我便打消了這個念頭。

  哼,這種只能滑來滑去、聲光效果比較好的手機怎麼可能會有什麼有趣的內容?對我來說手機這種東西還是樸素點才好啊!

  「快看!這就是現在最紅的遊戲!」老婆在螢幕上頭滑呀滑的,紅紅綠綠的畫面讓我根本分不清楚什麼是什麼,「來,給你玩!」說完,她就將手機丟到了我的手上。

  「快動啊……唔!死掉了啦!」老婆才剛把手機交給我就強要求著我操作,結果才沒過幾秒鐘遊戲好像就結束了。

  我根本就沒有碰過這玩意兒,只能楞著看了看手機又看了看老婆,然後問道:「這怎麼玩啊?」

  「唉!老公你好弱喔!就說你落伍了你還不相信!」她將手伸了出來,在螢幕上滑了兩下後說道:「來,你就這樣滑,然後裡面的人就會這樣動,你的目標就是……」

  於是,我便在老婆的解說下,於結婚紀念日的前夕展開了對於智慧型手機的初體驗。對我來說,這次的體驗真的是讓我難忘的一個經驗。

  *

  我出軌了。
  
  我的外遇對象是那台我在結婚周年時買來送給老婆的智慧型手機。

  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本來對智慧型手機反感的我從來不曉得它如此好用,聽著我老婆的講解我竟然開始覺得「有智慧型手機」這件事不是壞事,至少我覺得這玩意兒真的挺方便的。

  唉,人算不如天算,我沒有想過我竟然會被同化,或許在科技的進步下這種東西的存在是必要的也說不定,才不到多久的時間,我竟然就它給吸引了過去,還非常感興趣地一直體驗著它的功能。

  「老公!你要滑多久啊!我的姊妹在LINE我了,快把手機還我啦!」老婆的催促聲在耳邊環繞著,但我卻死死地捉著手機滑啊滑啊。

  「等等,再讓我滑一下,一下子就好。」

  唔,或許我該把那台已經拿了要十年的小諾基亞給換成智慧型手機也說不定?


  短篇完



  後記

  有智慧型手機之前我是個拿功能型手機看小說的人。

  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我是個拿手機看小說和漫畫的人。

  這麼說起來我好像一直都是低頭族?

  


  點我按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3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手機|手機成癮|低頭族|涼涼孟|涼涼孟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nine
這對手機中毒太嚴重了~~XD

11-23 00:59

錯字王子涼涼孟
[e28]太悲傷了11-23 01:04
羊肉肉肉肉
正常的 WWW?

11-23 02:17

錯字王子涼涼孟
恩WWW11-24 22:41
樹大多樹枝人多有白癡
我也是低頭族..但我喜歡低頭看別人的螢幕!!

11-23 05:12

錯字王子涼涼孟
偷窺神馬的11-24 22:42
阿銀z
換一台I6 XD?

11-23 11:57

錯字王子涼涼孟
I6好貴ˊ ˋ 11-24 22:42
霜月澪
以前我拿著Nokia7610s邊走邊寫小說
現在我拿samsung note2邊走邊寫稿
根本從來都沒變過 手機一直是與我一起追逐夢想的好伙伴(笑
只是功能優化了 升級了而已(反正在街上我也上不了網路...

11-23 21:09

錯字王子涼涼孟
[e1]手機還是會用的人才會有好功能11-24 22:42
頑夏
這夫妻有點可愛XD
還好不是再結婚前拿手機 不然就要跟手機結婚了XD
但不管怎樣被手機奴役這是不變的事實
想想智慧型手機還沒普遍時
同學會大家都會面對面聊天很開心
普及後
同學會活像手機發表會 分享彼此的手機以及一片低頭滑手機的
更難過的是 我也是低頭其中一個...(掩面
為啥我看著那小畫面可以看得那麼入迷阿阿阿!
但是 我使用得很開心。(被毆

11-25 0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poolea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男神--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男神--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