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樂團】不斷在破壞中重生的薔薇 - DESTROSE

作者:薩堪德拉│2014-11-11 03:59:46│巴幣:30│人氣:3339
在敲著新金屬介紹的時候,就突然想起這個樂團
在日本算是比較不有名,不過若單論日本金屬樂也可以說是能叫出名號的樂團


那麼就讓筆者來介紹
結合破壞 (Destroy)與玫瑰 (Rose) 之名的女子樂團 DESTROSE!

==成員介紹==

里彩 (Vo.)

樂團擔當主唱位置,是今年才加入的第七任主唱。日本音樂學校 MI JAPAN畢業,其餘未知。

Mina (Gt. & Band Leader)

樂團擔當主音吉他以及團長位置,是樂團目前唯一的創始成員。神奈川出身並與主唱一樣同是音樂學校MI JAPAN畢業,在樂團中包辦所有作曲部分,除了 DESTROSE 之外並另有組 Arch Roses 跟 Animeta Girl。Arch Roses目前找不到資料,但是Animeta Girl則是以她個人名義,重新詮釋動畫歌曲。

乙女のポリシー(セーラームーンED)メタルカヴァー Otome no Policy(Sailor Moon Metal Cover)


成美 (Gt.)

樂團擔當吉他手位置,一樣也是音樂學校 MI JAPAN 畢業,似乎是個很內向的人,與貝斯手 miho 、鼓手 Haruna 差不多時間近來。

miho (Ba. & Cho)
(別問我為什麼貝斯手圖片那麼大張,都是官網圖片截過來的 = =")
樂團擔當位置貝斯,別稱為Rosana,是在一場大型演唱會中與老前輩 SHOW-YA 共演,由SHOW-YA的鼓手、貝斯手所起名。在演奏中基本是使用四弦貝斯,不過會在現代金屬中改為使用五弦貝斯。

Haruna (Dr.)

樂團擔當位置鼓手,原本是以支援鼓手的身分加入,後來成為正式成員,她以鈸組中的星形鈀為其演奏特徵。最近因為結婚而宣布會在十一月底退出樂團,並在吉他手 成美 的部落格中提到除去結婚之外,右耳聽力嚴重退化亦令她感到困擾。

==樂團經歷==

這組樂團可以說是我介紹過樂團更換最多次的,前後曾經待過 DESTROSE 的樂手有十五人之多,所以以下會依照各時期逐段介紹。

最早的 DESTROSE 組成團員是團長 Mina、現在在 Mary's Blood的鼓手 MARI、曾經與 MARI 一起創辦 Mary's Blood,現在自組Vampire Pledge 的吉他手 ERI、現在在Mary's Blood擔任主唱的 EYE、曾經也待在Mary's Blood並改名為NIBOSHI 的貝斯手 Kayo。

這個組合從二零零五年組成一直到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後四人與 Mina 分道揚鑣為止,這個組合共發行三張單曲《Demo》《Destrose》《破壊の薔薇 Demo》,且原本組成時團名為 DESTROYA,團名上某方面有向 SHOW-YA 致敬的味道,直到二零零七年三月才正式更名為現在這個結合 DESTROY 跟 ROSE 的 DESTROSE。

(從左至右:MARI、ERI、EYE、MINA、KAYO)
作為五人最後的合體作,之後其他四人就退團自組 Mary's Blood,有不少薔薇迷認為這一期的 DESTROSE 是歷代最具POWER的組合。

二零零九年因為暫時只剩下 Mina 一人,當時雖然沒有發片,但是她還是找來現在在 Mary's Blood 的吉他手 Saki、主唱 Mary、只待了兩個月,如同謎般的主唱 Shier、後來曾經加入Vampire Pledge的貝斯手 Ami、曾經退出之後又加入的鼓手 Emi。

(第二期的DESTROSE,左至右是Ami、Saki、Mary、Emi、Mina)
這邊稍微介紹下,Shier大概是在Mary之前加入,活躍時間則是在該年八月底到十月初之間,僅不到兩個月,其餘資料不明。第二期的 DESTROSE 是頗被人看好的,主要在於有演奏技巧相當優秀的 Saki ,而 Ami 跟 Emi 各也表現令人驚艷。

(第三期DESTROSE,左至右依序是 Ami、Satty、AKANE、Mina、Emi)

二零一零年三月原本的主唱 Mary 退出,之後吉他手 Saki 也宣布退團,這時候找進原本在 LiveBar 表演並偶爾做為 DESTROSE 支援吉他手 Satty 以及後來加入 Pinkish Crown 以及 Velvet★Cherry 的主唱 AKANE。

(找不到 AKANE 在 DESTROSE 的表演,那麼來聽她在 Velvet★Cherry 的歌曲吧。)

之後到二零一二年間,DESTROSE 來去加入不少樂手,也有不少樂手在加入沒多久後又退出,那麼在這期間先稍為談一下這三年間進出過的樂手:Mary 在籍四個月後退團加入的主唱 IBUKI,這位主唱也算是叫出名號的人,之後退出 DESTROSE 便成為 CROSS VEIN 的主唱,現在則是與 LIGHT BRINGER的樂手共組 Art Of Gradation 。

(左至右分別是Satty、Nana、音々、Ami、Mina)

到二零一一年三月,接著是通算為第四期的 DESTROSE,這期的主唱改為 音々,以及鼓手換成 PRiSM PuZZLE 的前鼓手 Nana ,這個時候的她們有推出單曲《Deathless Memories》,雖然 DESTROSE 的資料很不好找,但是筆者自己推敲可能是 Mina 對這個樂團的回顧吧?因為結算至今已經大換三次團員,前後進出已經超過十位樂手了,以一個樂團來說團員可以進出那麼多人還屹立不搖實為罕見,所以才以『不死的回憶』作為她們第二張單曲。

(對岸線上試聽)

不過在相隔不到半年時間,首先是貝斯手 Ami 宣布退出,接著主唱 音々、吉他手 Satty、鼓手Nana 各自因為不同的原音而退出樂團,差點使接下來的公演開天窗,當時隊長在尚未找到正式團員之前,曾經找過 トロイ*メライ 的前主唱 セラフィーヌ、BLiSTAR 吉他手 RINA跟鼓手 NANA-A、Vanity貝斯手サッコ、Heart Throb貝斯手 Sacco,除了以上各自已有樂團的樂手外,還曾找過代打的主唱 LEY、吉他手 Natsumi、鼓手Misaki等等。之後到二零一一年底,總算找來現在的班底成員,而這期也算是 DESTROSE 的第五期成員。

(從左至右分別是華子、Miho、Marina、Haruna、Mina)

先來談站最左邊的吉他手 華子 ,她到二零一二年四月就退出樂團,後曾經待過 Albion 現在則是 GAL-neryus 的吉他手。在她退出後成美則是在二零一二年底加入。
(註明:這個GAL-neryus與GALNERYUS是不同樂團)


然後到了二零一三年發行她們第一張專輯《DESTROSE》,從成美加入開始團員就沒變動過,也從這裡開始正式發揮 DESTROSE 的能量,像是這張專輯獲得獨立音樂旁行榜初動第七位,同月並參加由 SHOW-YA 主辦並在日比野大音樂堂的『NAONのYAON』,也是該年出演者中唯一的獨立樂團。六月時舉辦第一次獨立表演,接著八月 DESTROSE 還前往美國表演,她們的國外表演相當成功,第一次公演就門票售光。在當時更與另外兩組人氣女子樂團 SCANDAL 、 Silent Siren 齊名。


二零一四年四月 Marina 宣布退團,不過這次在五月就加入現在主唱 里彩,然後就是到九月發行最新單曲《The Prologue》,現在的 DESTROSE 則是要面對鼓手 Haruna 退團的時候,有點可惜的是去年聲勢一片大好,卻在今年遇到主唱換人以及鼓手退團,未來 DESTROSE 在隊長 Mina 的率領下會不會重新綻放,很令人期待。

====

原本還很開心的以為寫到一個比較好介紹的樂團,但是當我寫到樂團經歷的時候我後悔了,有著『女版X』之稱的樂團怎會好寫啦!前後團員大換四次,待過這個樂團的超過二十位樂手,實在是很想問隊長對於樂團這樣團員不斷來去有甚麼感想。
(雖然筆者是真有隊長的臉書,不過日文很破的筆者實在開不了那口。)

那麼先送上 Marina 時期的三首MV

Nostphilia


MAZE


霖 -Rin-


再來送上 里彩 的

Prologue


來談筆者怎麼認識的吧,原本是在某天更新專頁的時候,打算來找幾個新樂團聽,意外就找到他們,那個時候是先聽到《Prologue》覺得不錯就開始找她們的相關。
認真來說 Marina 的聲音真的比 里彩 還更有爆發力,但是 里彩 的聲音比較全面性,或者說她的爆發力沒那麼夠,但是在轉換聲線以及詮釋上則是不輸 Marina ,在歷代主唱中 里彩 可能相較之下比較柔軟,可是筆者還蠻推這樣。
是說過去歷任主唱筆者是只有 AKANE、音々 這兩位前任主唱的版本,兩位也可以說相當厲害的女主唱,尤其音々的爆發力可以說是最好的,整個對耳朵的衝擊也是最大。

最後嘛...
這團算是無意間的插入計畫
唉唉..還有很多樂團超寫介紹的啦!不知道又排到甚麼時候了。'

我的其他經典樂團介紹!


↓↓↓↓!!最後是工商時間!!↓↓↓↓
這是筆者所經營的個人專業『薩堪德拉的狂想整備庫』
基本上來說筆者幾乎都在專頁出沒了((遭毆
在筆者的專業除了聊模型、聊日常,當然還有就是分享超讚~的日本音樂給大家啦!
歡迎各位來點讚踩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2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ESTROSE|SHOW-YA|X JAPAN|Marys Blood|日本|女子|金屬|重搖滾|hard rock|Metal

留言共 5 篇留言

M M
整理得好多!! 好有細節
[e12]棒

11-11 18:24

薩堪德拉
找好久欸11-13 01:27

第七任主唱噯(驚

11-11 19:50

薩堪德拉
是阿 主唱換超多的11-13 01:27
月光下的小丑
之前在app上面聽到這樂團的樂曲 MAZE
就一直很喜歡
可是app不小心砍了 一直找不到
終於找到了
謝謝分享

11-06 20:28

薩堪德拉
不會~11-10 23:28
吸蝸【ヴァンデラー】
今天在找女性搖滾團,幸運地找到她們
一唱出來我真的goosebumps..
也太棒了吧!!!

10-29 21:58

薩堪德拉
這團解散囉
DESTROSE在數次更換團員後,於2016年解散

以下幾團的團員都是DESTROSE的成員
Disqualia、FATE GEAR、Mary's Blood、Lovebites10-29 22:11
薩堪德拉
對了 Mardelas 的主唱也是10-29 22:13
48G大DD
感覺DESTROSE跟Deep Purple一樣,炸出了一堆樂手,然後孕育出很多樂團,都能寫成族譜了

07-25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半夜吐槽台灣某無... 後一篇:【介紹】訴說青春的苦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