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短心得】百年的時光-「穿越!紅女神騎士團」

作者:不改│穿越!紅女神騎士團│2014-10-30 22:24:49│巴幣:150│人氣:3244


 
穿越!紅女神騎士團
時渡りの〈紅女神騎士団〉
奇幻、穿越、魔法、戰記



















































作者:諸星崇
插畫:パセリ
日版:OVERLAP|卷|201
台版:台灣東販|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ヽ(●´ε`●)ノ


  「請拯救我們的國家與人民!」
 
  號稱梵迪爾帝國最強的「紅女神騎士團」,因帝國高層的陰謀而被流放到過去的世界。騎士團的先鋒隊長奇爾薩斯和年輕的少女團長露希雅,在穿越地點遇到了露希雅的祖先:聖法國賽姆羅薩的公主賽樂娜。被塞樂娜的善良之心打動的他們,決定介入並扭轉歷史。在即將掀起戰亂的時代,騎士團將展開什麼樣的戰鬥呢?此刻尚無人知曉答案。
 
  規模壯大的奇幻&穿越戰記正式揭開序幕!



正文短心得 (▰˘◡˘▰)


  說不定這次第一次吧,我第一次看過有作品玩穿越劇玩到一支騎士隊全部穿越過去,通常都是主角一人、主角與他的好夥伴、主角與他未來的老婆等等。與穿越到異世界不一樣,「穿越!紅女神騎士團」這部作品玩了時空梗。因為被人陷害,兩百多人的騎士團來到了百年前的世界,並在這冒險的故事。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這支紅女神騎士團。在團長歐嘉的帶領下,這支騎士團屢屢創下佳績,擊退了所有試圖對梵迪爾帝國造成危害的敵人,他們的強大聲名遠播,只要當看到持劍的女神肖像,沒有人不感到畏懼。雖說紅女神騎士團隸屬於梵迪爾帝國,但他們卻不附屬於任何一位貴族,採取中立的態度。他們的組成幾乎都是平民,每個人都是問題兒童,比起一般正規隊伍更顯得豪放。



  然而,由於紅女神騎士團是由平民組成,在屢創功勞下,引起了高層貴族的不滿。自視甚高的他們無法接受自己的風采被一群下賤的平民搶走,所以群起合作給予他們下馬威——透過魔法,讓他們消失。於是,紅女神騎士團穿越到百年前的世界。或許是命運的指引,紅女神騎士團在這裡遇到了副團長露希雅的祖先——聖法國賽姆羅薩的公主賽樂娜。
 
  為了拯救即將被梵迪爾帝國侵害的賽姆羅薩,被賽樂娜的善良之心所打動的騎士團,決定幫助她。他們想要改變一切——扭轉在百年後背叛他們的梵迪爾帝國的歷史。集結在司掌戰爭的紅之戰神愛克塔娜絲的名下,騎士團們彼此團結一致,在歷史的洪流中貫徹自己的信念。



  第一集說實話其實絕大多數都是在認識角色、蒐集情報和研磨角色的決心。來到過去的騎士團第一件事就是先打下生活基礎,所以除了帶領讀者認識角色以外,同時藉有各種方式告知讀者世界觀和設定,並以「團隊」這詞貫穿全文——不論是何種危機,只要身旁還有人支撐著,就沒有放棄的藉口。
 
  而第一集主要的核心劇情在於公主賽樂娜身上,與故事中的女主角露希雅擁有相同的天藍色眼珠,以及相似度極高的外貌,被視為露希雅的祖先。賽樂娜與所有王公貴族不一樣,展現出十足的親和力和善良之心,令討厭掌權者的騎士團增添了不少好感。所以,剛開始就以尋找露希雅父母的線索為理由,在賽樂娜展現出想要守護國家的決心下,二話不說答應了她的請求。



  被公主的善良之心所打動,這算是本作鋪陳的第一個階段。直到騎士團看到了賽姆羅薩的人民所展現出想要守護國家的決心,打醒了一直抱有自我感覺良好的賽樂娜,並同時也激起了騎士團心中的信念,下定決心一定要抵禦梵迪爾帝國的入侵,守護這片溫暖的家園。
 
  本作的設定有三個:神器術、模造神器和真神器。可以把「神器術」當成萬能的能源,就和我們現在的電一樣,融入了生活當中,是一種不可或缺的存在。真神器和模造神器則是相依的設定,「真神器」是一種具有古代神明力量的武具,具有神器的複製品「模造神器」無法比擬的力量。設定簡單易懂,也沒多餘的創意。
 
  想當然耳,百年前的世界當然還沒有「神器術」這種技術,所以對於全身上下都有「模造神器」的騎士團而言,根本人人都是配戴高級裝備來到新手地圖虐怪。幸好,作者有對「模造神器」做了限制,一次只能用幾分鐘,而且用完就會壞掉,就像日拋隱形眼鏡一樣,不然的話真的只是從一人開掛變成兩百人開掛而已。
 
  本作給我的感覺其實和「天翔虎軍師」、「百鍊霸王」等作品有點類似,同樣都是類似戰記,而且都有神器可以使用,精神也在於守護重要的事物,甚至都是以少打多,慢慢建立起由弱轉強的基礎。不過,裡面的戰術和戰爭成分,從第一集看下來比前面兩部稍微遜色了一點。



  戰術部分還好,除了戰場上的戰術規劃以外,還有對於一些生活財政上的策略應用,藉由同樣是主角之一的騎士團軍師希斯里昂的指揮,整個騎士團有模有樣,而且彼此互相信賴,所以可以毫不畏懼且快速的執行命令。不過,至於戰場那邊......老實說,第一集雖然多次預告了結尾會有一番激戰,不過戰爭場面卻像是被唬弄過去一樣,並沒有詳細呈現,反而聚焦在本作的男主角奇爾薩斯身上。
 
  來到異世界不開一下掛說不過去對吧?奇爾薩斯最後也做了同樣的事情,在面對「真神器」的威脅下,使用了「真神器」反擊回去,然後剛好讓被封印在賽姆羅薩的「真神器」如同許玩願望的龍珠一樣,飛散到世界各地。既然騎士團是靠著「真神器」傳送過來的,理所當然也要靠著「真神器」回去——換言之,收集要素開啟!......這大概會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了。
 
  本作算是剛好戳中了我的點,剛才有講過了,因為類似我很喜愛的那兩部作品,所以特別有好感。不過,我同時也出現了隱憂。這部作品究竟是戰記,還是單純是拿著「真神器」開掛互毆的戲碼?兩邊的走向可是十萬八千里。我想既然這部作品一直在強調團結的重要性,理所當然要把焦點放在所有人的互動上,而不是一人在百人背後靈的支持下單槍匹馬開掛,用王道的方法輾過一切。
 
  結論,整體結構穩健,劇情循序漸進,伏筆也埋了不少,後面的展開有不少未來性。雖說第一集結尾浮現隱憂,但只要掌控恰當,導向好的發展,應該會是一部佳作中的佳作。會選擇佳作,而不用優秀的字眼,是因為某天鏡在我心中的地位幾乎可以說是無可動搖,要超越這部作品可不容易啊。
 
  附帶一提,這部也有許多穿越劇會有的固定橋段,公主賽樂娜在男主角多次幫助下,對他抱有非常明顯的好感。不過由於男主角與露希雅之間雖說並沒有明顯的戀愛關係,但兩人相處模式有點像老夫老妻,所以賽樂娜有點忌妒和無力,不知道是否能成功在男主角身上立下FLAG呢?

參考評價:B



人物介紹ヽ(✿゚▽゚)ノ


奇爾薩斯
  十七歲,『紅女神騎士團』第一隊隊長,在戰場上總是打頭陣。臉頰上有個像是魔法或咒術的紋路,對於這點他自己並不在意,但看在別人眼裡會覺得很不舒服。兩人從小就相處在一起,性格與露希雅有點相似,受不了繁縟的規定。體內具有「浴血之魔劍」戴因斯雷夫的真神器,擁有斬斷各種物品的力量。一直與戴因斯雷夫對抗著,避免理智被吞噬掉。
 
露希雅
  歐嘉的女兒,兩人並無血緣關係,不過感情就和真正的父女一樣好。平常隸屬於奇爾薩斯的隊伍,也是名義上的副團長,但來到百年前的世界後,由於歐嘉行蹤不明,成為『紅女神騎士團』實質上的團長,努力統領整個騎士團。與賽樂娜相遇後,燃起了想要知道自己身世的想法。自由奔放,對誰都不拘小節,不擅長畢恭畢敬的行為,只要少了拘束都可以快速變成朋友,屬於自來熟的個性。
 
希斯里昂
  『紅女神騎士團』的軍師,負責擔任團長的輔佐,與奇爾薩斯和露希雅為至交。性格一向沉著冷靜,思緒清晰且說話有條有理,總是能在對的時機給出對的指示,大家都很信賴和服從。
 
賽樂娜
  聖法國賽姆羅薩王家的公主,在即將被敵人斬殺時被奇爾薩斯和露希雅拯救,之後對『紅女神騎士團』提出希望能幫助自己擊退準備侵略賽姆羅薩的梵迪爾帝國。性格溫柔又體貼,與貪婪的王公貴族不一樣,有一顆為民著想的善良之心,把大家都當作家人一樣對待,不會有地位高低的架子。與露希雅同樣擁有湛藍色的眼珠子,似乎是露希雅在過去的祖先。很擅長家務,與騎士團相處的期間,幫忙了很多事情,有一手好廚藝。在看到了賽姆羅薩人民想要守護國家的決心後,重新審視自己,並做出了一定要守護人民的決定。
 
伊莉
  『紅女神騎士團』的第二隊隊長,有一對貓耳的獸人族,直覺很靈敏,並擁有一身好弓術。
 
蒂蒂
  『紅女神騎士團』的成員,外表十分可愛又治癒,所以露希雅對她疼愛有加,一見面就是又抱又磨,時常造成她不小心的困擾。傳說中的龍族後裔,戰鬥時可以變成一條威風凜凜的翼龍。
 
柯特
  『紅女神騎士團』的成員,有著黑色秀髮和黑色眼珠,這是大陸東方民族的特徵。擅長利用「忍者」的戰鬥方式來不動聲息解決敵人,並也是臥底、偵察敵情、收集情資的專家,團內無人能出其右。
 
瓦爾加斯
  『紅女神騎士團』的三隊隊長,在戰場上擅長揮舞重型武器的巨漢,最年長的團員之一,與歐嘉是盟友。很尊重年輕人的想法,也很懂得隨機應變。
 
涅札爾
  『紅女神騎士團』的第四隊隊長,最年長的團員之一。
 
諾愛爾
  『紅女神騎士團』第五隊隊長,平常負責照顧騎士團的衛生和生活方面。擁有豐富的醫療知識,曾救過不少團員的命。是一位很顧家、性格溫柔體貼的美女,在團內擁有許多支持者。有一項致命缺點,她非常不擅長料理,做出來的東西具有毀滅性,然而本人就不自知。
 
里德
  『紅女神騎士團』的第一隊副隊長,比奇爾薩斯大一歲,不過卻把他當大哥一般看待。在團中的戰鬥力僅次於奇爾薩斯,且擅長判斷狀況,是很可靠的人物。
 
歐嘉
  『紅女神騎士團』的團長,受冊封騎士稱號的帝國騎士。由於過去與梵迪爾帝國現今皇帝萊狄魯特三世,有過多次出生入死,建立起友誼,所以平常的行動都受到皇帝認可,讓許多貴族不是滋味。身上所散發的氣質是難以動搖的強悍,騎士團的團員都對他敬畏三分,但一遇到露希雅,就會變成像傻爸爸一樣沒用。紅女神騎士團』的團員幾乎都是由他撿回來照顧的孤兒,對於所有團員就彷彿恩人一般的存在。然而,當『紅女神騎士團』全員被傳送到百年前後,下落不明,不清楚是否依然留在原本的時間,或者已經一同來到了百年前的世界。



兩張壁紙 (◍•ᴗ•◍)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0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紅女神騎士團

留言共 33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10-30 22:25

不改
遞內褲10-31 01:25
17

10-30 22:25

不改
遞內褲10-31 01:25
夜神ひびき(小艾)
現在的故事或多或少都會搞出穿越梗[e42]

10-30 22:28

不改
因為很好發揮,而且也有十足故事性10-31 01:25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這本應該是免錢的吧

至於沒錢的我當然就免說了

10-30 22:29

不改
只要不要把錢花在女生身上就有很多餘力了!!10-31 01:26
馳翔
有洗澡!! 那有沒有%%%劇情[e5]

10-30 22:38

不改
自己腦補[e1]10-31 01:26
Mercury Lampe
穿越梗好像百用不爛......[e26]

10-30 22:41

不改
因為穿越後就可以不用顧慮現實考量,想怎麼誇張就誇張10-31 01:26
波爾狄雅ヽ(・×・´)ゞ
汪!汪汪汪!汪汪!坳嗚~

10-30 22:51

不改
我已經把內褲套在貓咪們身上,快去咬牠們!!10-31 01:27
oHyo
一進來就看到兩隻貓咪。

畫風可惜的似乎沒有戳到我的點,不過故事背景感覺好像不錯(挖鼻

10-30 22:52

不改
這位繪師還有畫過媽媽十七歲,不過也算是有點偏向大眾的畫風10-31 01:28
超級浮屍
看來真的要找時間去看看天鏡...傲嬌改讚成這樣(?)

如果最後祖先殺了子孫就好玩惹XD

10-30 22:52

不改
看天鏡需要燒腦,小心不要燒壞了[e1]10-31 01:29
楓夜
看起來還不錯 只是最近尖端可惡活動讓我的荷包不能買他

10-30 22:57

不改
尖端的活動這次沒有支援網路書店所以就不會跟了[e18]10-31 01:29
太妍粉銀髮妹控
謝謝魔王
這本我就PASS了呵呵

10-30 22:58

不改
身為掃雷組只能JUMP,不能PASS10-31 01:30
神隱
喵,這本好薄,只要別太雷就好,已買入死神下

10-30 23:06

不改
死神下那本超厚,有四百多頁[e28]10-31 01:30
護衛
插畫還不錯[e5]

10-31 00:23

不改
萌萌的就是正義!10-31 01:30
凌雲
跟百鍊相比我比較愛這部的插畫,看了心得有心動到[e24]

10-31 00:29

不改
那......上吧[e25]10-31 01:30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我哪有!!!!!

10-31 01:35

不改
不用解釋,我懂10-31 16:00
ヾ(叻д子)ノ゛
阿嘿咻!「真神器」來~「真神器」去~我用「真神器」K你,你用「真神器」反K我。
總結,真TM神氣的戰鬥(?
真的要找時間看天鏡+百鍊

10-31 01:45

不改
變成這樣真的就是真神氣了[e29]10-31 16:02
萌筆
汪?

10-31 08:38

不改
喵?10-31 16:03
月禾
整團穿越也夠新潮的了www

10-31 09:23

不改
下次說不定變成裸體穿越(X10-31 16:03
光翔
看起來比想像中有趣?
戴因斯雷夫...所以這也是跟北歐神話有關的小說嗎(如果發音沒搞錯那應該是北歐的魔劍)

10-31 15:25

不改
嗯嗯,武器名稱都隱射了神話10-31 16:04
朋友少
快掃轉生奇譚!!!

聽說有%%%[e38]

10-31 20:03

不改
我前天就已經看完,然後心得也寫好了......只是有點懶得發XD10-31 20:06
朋友少
都寫完了居然懶得發

通常都是懶得寫吧XDD

10-31 20:26

不改
大概是打完後好累,所以就懶了XD10-31 23:13
嘻嘻
台灣東販新坑~有時間再考慮

10-31 21:30

不改
嗯哼,坑還算不多10-31 23:14
星空決井
喵喵喵?喵喵喵喵!!un 喵喵喵(自行翻譯,我上課時跟朋友在玩喵喵喵結果被當白癡{ㄟㄟ你看那理有2個笨蛋再用喵星語聊天ㄟ}(=///=不好意思

10-31 22:25

不改
沒關係,我懂.......嗯[e1]10-31 23:15
灣狼
虐怪根本無恥(x

11-01 08:11

不改
虐怪就是爽[e25]11-01 19:47
-淺葱-

11-01 10:59

不改
[e42]11-01 19:48
KoGaSenRx
我比較好奇那些貴族是哪跟神經不對 去 傳送到過去
傳送到未來的風險(未知不受其害) 遠比
傳送到過去(已知且能改變歷史,敢傳送我? 去砍爆你祖先,看你怎麼出生)
的風險還低 =.=a

11-07 22:23

不改
我想應該只知道那是傳送魔法,但不知道會傳送到哪裡......如果知道會傳送到過去,一定會出現他們是否會改變過去的疑慮,沒有人會這麼蠢吧[e28]11-08 02:30
萌筆
好東西就是要與書友分享,鉛筆最近看到收納書的神器,不知不改有沒有興趣,不但便宜又方便搬運且防潮與灰塵!

11-08 22:45

不改
有這麼好的東西?該不會是放你家[e25]11-09 23:48
萌筆
露天看到的,覺得好用所以推薦給不改,也有推薦給皇佑跟緋玥

11-10 00:19

不改
所以是什麼東西[e18]11-10 01:37
萌筆
DIY的櫥櫃啊

11-10 07:31

不改
現在都不敢相信DIY這詞了[e28]11-12 01:39
萌筆
鉛筆找時間寫個開箱,妳再參考看看

11-12 01:58

不改
嗯嗯,OK,我等著[e29]11-12 02:00
Yuri
好腿好腿 ~ 歐派讚

11-17 18:52

不改
一如以往的髒髒[e1]11-19 12:03

次元艦隊是整個軍艦都穿越了

02-25 16:50

不改
好久以前的作品[e25]02-25 20:00
LErmite
穿越梗用不爛,但每出一部我都還是要去看

05-03 19:00

不改
這就是人性(茶05-03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整理】新櫃子... 後一篇:【短心得】我會魔法我最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