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自殺跟憂鬱症的外顯行為

蜜蜂(蜂走) | 2014-10-27 23:03:50 | 巴幣 50 | 人氣 542

今天稍微提一下有自殺跟憂鬱症會有的部分表徵。

總結要點來說,我們大概可以從三個面向來觀察:
1.行為跡象(behavior signs)
2.語言跡象(verbal signs)
3.情境跡象(situational signs)

行為跡象的部分有很多,如飲食睡眠突然有了重大改變、突然疏遠朋友或者社交活動。
行為的改變是突如其來的,可能會讓周圍的人覺得有些莫名。
或者對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勁,興趣缺缺。也有把人會在想要自殺之前把自己心愛的東西送給別人。
企圖自殺或者寫遺囑應該都很明顯。還有酒和毒品的服用量大量增加也是一種跡象。
過度從事冒險行為之類,比較不珍惜自己的身體或安危。

可能導致這種狀況常見的是,自己或親近家人離婚、過度濫用藥物導致。
男女分手這種應該很常見……你不愛我我就去死這種灑……老套的連續劇劇情還是經常發生的。
尤其在那些談了戀愛之後智商開了根號在根號的(欸你#
請理性面對以及善待自己。

防年輕人自殺三點。
show you care.表達關心
ask the question.直接了當的問他是否想自殺
call for help.打電話求助

其實這三點是比較偏向歐美式的,不是非常適合用在我們身上。
因為沒有習慣。

但如果身邊有朋友或者親人發出類似的警訊,請不要輕視、無視或覺得沒甚麼大不了的。
這很重要,你不想要因為自己的幾句話就搞得對方跑去鬧自殺了吧?
有必要的話請務必要尋求心理師的幫助,身心都健康人生才會快樂。

東方人比較含蓄一些,這也是為什麼心理學在台灣或亞洲其實沒有很盛行的緣故(?
大家都認為有事情找朋友訴苦吐口水就好了,但是經常把問題一拖再拖,越鬧越大。
絕大多數人的人都認為去看心理師的人都是神經病、都是瘋子,然而事實不然。
其實只要一個簡單、專業的談天,或許感官、想法就會有不同的變化發生。

最後,學生請善用輔導室、或諮商中心的資源。
當你是學生的時候這些東西是免費的,一旦出了社會就會變成使用者付費。
所以想要了解自己的人,請盡可能的利用這些資源。
學校替你出錢欸!還有甚麼好省的是否?

ps.別os都是廢話,上次那個太專業術語了(?)所以我這次來個反差(欸你

創作回應

東宮太子
既然妳上課這麼認真,那我也不得不把上課的壓箱筆記發上來了[e29]

淺談民法總則:
法律可粗分為兩大體系:公法和私法
民法屬於私法領域,為人與人間私的權利(約定之法),強調平等關係及不具強制色彩,原則上可以妥協(非但書者為特例
狹義的民法為:凡規範私人與團體間社會生活關係的成文法(我國為德日法系,以成文法居多)及不成文法
而除狹義民法典外,商事法,動產擔保交易法,消費者保護法等及習慣,法例,判例,大法官會議者皆屬之
民法的理念在私法中以"自由平等"為理念之前提下,演成三大原則:
1.契約自由原則
在私法關係中,關於締結何種契約,內容如何,方式如何,任由當事人之自由意思,國家不得干涉=>私法自治
2.所有權絕對原則
所有權人對於其所有物得任意加以支配(使用,收益,處分),任何人不得干涉
3.過失責任原則
個人唯有對於自己故意或過失之行為致生之損毀,始負損害賠償責任.至於對他人之侵權行為,則絕無負責之可能.故也稱"自己責任"原則.

其三大原則歷經時代的變遷,鑒於資本主義發展之結果,弊端層出不窮,所以法律為此因應各式的配套方案(這部份等下次再說[e24]
2014-10-27 23:31:41
蜜蜂(蜂走)
不要發在我這裡啊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去發你小屋啦XDD
順便一提我也有在上法律但是頭好痛不喜歡
2014-10-27 23:38:29
科科笑
豪深奧!!!!
2014-10-28 20:32:05
蜜蜂(蜂走)
這還好吧!!!!!!!!
我被吃通知了ˊw ˋ(?)
2014-10-28 23:08:50
偶像大師♥
難怪我最近都不太怕車撞到我ww
原來是憂鬱啦!?(啥
2014-10-28 21:37:48
蜜蜂(蜂走)
到底wwww(拍摸
有需要要尋求幫助喔(O
2014-10-28 23:09:10
Cysela
我的心理學ㄧ天到晚考試不及格[e29]
2014-11-01 02:12:30
蜜蜂(蜂走)
咦欸為什麼XDD
2014-11-01 10:17:11
Cysela
要背的東西太多好花時間~但又不是我的主科所以就放至普類了(x
2014-11-01 17:45:39
蜜蜂(蜂走)
原來wwww
我現在正在努力啃心理學嗚嗚
真的好多專有名詞
2014-11-01 18:55: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