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ー 鬱金香的憂愁,霸王硬上弓的泗水海戰!

WUZO | 2014-10-27 20:32:24 | 巴幣 68 | 人氣 3053

繼上次的病嬌早霜之後,日本夢寐以求的油田只剩咫尺之遙。可憐的荷蘭則繼本土淪陷之後,又一次面臨了軸心國的霸凌欺負,他們能有足夠的毅力繼續挺下去嗎?我看還是快點轉學吧()

最近超喜歡佐倉綾音。(?)

繼續南進

「我會回來的!」(I shallreturn)

在麥克阿瑟惡狠狠地留下了那句名言之後,菲律賓與馬來亞幾乎是同時落入了日本的掌握之中。

如今東南亞的局勢已變得非常明朗,廣大的荷屬東印度就像個大禮包似地在大洋中載浮載沉。日本現在唯一的煩惱,就是在盤算摸索著打開禮包的最佳方式。他們要像個低齡兒童一般直接將包裝紙扯碎,還是像個淑女一樣執刀輕輕地拆解它?

無論如何,荷屬東印度是都逃不出日本人的掌心了。

淑女一定是慢慢拆禮物的嘛

盟軍在荷屬東印度留給日本的問題並不多,其內部更是破綻百出。

倉促成軍的美、英、荷、澳四國聯軍又被稱為ABDA艦隊,他們在東印度地區的戰力相當薄弱,筆者在此沒有必要將他們的船一一列出。基本上重巡已經是這支艦隊最大的船了,且其在質量與士氣方面均遠低於日方。

麻煩的是,聯軍內部的指揮調度並不互相統屬,四國之間彼此的利益也不一致。他們與其說是聯軍,不如說是一支貌合神離的補丁軍團。更打趣的是,當時還有個英軍將領眼看擋不住日本人,竟然就直接帶著許多英美船艦回印度吃咖哩去了,如此我行我素的作風簡直令人傻眼,只能說英國人「Free起來」還真沒人阻止得了他!

事實上,儘管聯軍所需要防守的範圍相當廣大,但日軍的攻擊範圍不也是如此嗎?從珍珠港歸來的加賀等人無疑就像是死神一般的存在,但她們也不可能隨傳隨到……換句話說,這支聯軍是可以透過有效的集結以對日軍形成局部優勢的,只不過由於上述種種大人的原因,他們之間的合作意願簡直低得令人難以置信。這對日本來說簡直是最理想的狀況,他們正好可以少量多餐、一個個把他們吞進肚子裡!

那段時期的一航戰基本上就是死神的同義詞,我來、我見、我空襲。

泗水海戰

泗水海戰是決定荷屬東印度命運之役,一旦日軍在爪哇島東部的泗水登陸成功,荷蘭在當地的統治將被徹底動搖。

日本方面派遣了此時看來還不那麼悲情的西村少將,奉命帶著那珂與她的水雷戰隊支援作戰。而在他後頭則還有那智、羽黑、及以神通為首的第十六驅逐隊作為後援。

荷將多爾曼在接到消息之後下令出海迎擊,他擁有以兩艘重巡為中心組成的艦隊,純以艦隊規模來看其實也不錯了。雙方在一開始就大致掌握了對手的位置,於是就開始了從視覺上而言就像是在打空氣的超遠距離互轟。西村果斷地帶著他的那珂迂迴到了多魯曼的側翼,艦隊偶像與她的小妹們瞬間就打出了多達27發的酸素魚雷,果然是平常和μ's的競爭壓力很大嗎!?

來自四水雷的水下殺手精確地逮到了荷蘭艦隊,但多魯曼既不慌也不忙,冷靜地下令全艦向外90度迴旋。這一轉竟把27發魚雷悉數躲過!簡直是可以入選十大精選鏡頭的Nice Play

那珂醬!全彈MISS

泗水海戰

以護衛任務為重的日軍不太想和荷蘭繼續扯下去了,在提督一聲令下,所有日艦紛紛艦首轉向了遠方的荷蘭艦隊。天性熱血的多爾曼眼見日軍這麼帶種,自己也就按捺不住從靈魂深處湧上的那股衝動,他立刻下令全軍掉轉船頭,以最高速度向日軍突擊!

熱血歸熱血,但多爾曼很快就得面對一個現實:ABDA根本就不是日軍的對手,無腦地將距離拉近只會自取滅亡。

那智很快就給荷蘭人狠狠上了一課,她用一發如教科書般精準的狙擊、直接貫穿了旗艦身後的重巡埃克塞特號。這發打進輪機室的20.3cm彈癱瘓了埃克塞特四分之三的鍋爐,迫使這艘可憐的重巡直接退出戰鬥。而這對於荷蘭來講是個無法挽回的致命傷,因為這支艦隊的作戰指令都是仰賴這艘重巡進行傳達的。身為旗艦的德魯伊特號只是艘輕巡,根本沒有足夠的通信能力。

日軍的水雷戰隊在距離3000公尺左右的地方向敵軍發射了39發魚雷……可是一個也沒中。
那珂醬,再度全彈MISS

眼見情勢不利的多爾曼只得灰溜溜地向南撤退,但他並沒有打算就這樣一走了之。多爾曼讓4艘驅逐艦掩護只剩5節航速的埃克塞特,然後自己帶著剩餘的船殺了回去。沒想到荷蘭還會折回來的日軍被這記回馬槍嚇了一跳,但戰力薄弱的聯軍依然不能取得該有的優勢。

再次被迫撤退的多爾曼這下急了,要是他再不快點把日本的運輸船給清掉,那群傢伙在岸上搞不好連金字塔都蓋出來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責任心與不知哪來的熱血驅使著多爾曼對日軍發起第三次挑戰。

差不多到了新番開始放送的時間,夜戰經驗豐富(?)的那智和羽黑一左一右卡住了航道,等著很傻很可愛的荷蘭小正太自己過來被生吞活剝。(?)

母狼的姊妹不也是狼嗎(正色)

身先士卒的多爾曼帶著德魯伊特衝在了最前面,那智和羽黑不斷利用月光向德魯伊特號開炮。就在他們之間的距離只剩不到15000碼的時候,這兩個邪惡的女人接連射出了多達12發魚雷。

涉世未深的洋正太在兩人如狼似虎的「猛攻」下燃起了熊熊大火,這艘輕巡幾乎是在一瞬之間就被火焰所吞噬,熱血的多爾曼肯定是不想走了,他將自己作為旗艦的殉葬品,為ABDA劃下了悲慘的句點。

泗水海戰以日本的全勝作收,參戰的15艘盟軍艦船最後只有4艘驅逐艦逃回了澳大利亞。殘酷的是,荷蘭的奮戰實際上沒有給戰局帶來什麼幫助。海戰沒多久之後,爪哇島便在日軍的東西夾攻之下淪陷。孤立無援的巴達維亞宣佈投降,與他們的本土同樣籠罩在了軸心國的陰影之下。(荷蘭本土宅希佔領中)


西邊是由第七戰隊負責的,看起來太專業了。

參考資料:
《聯合艦隊舊日本帝國海軍發展史》
《血戰太平洋》

創作回應

凱子喵
ㄜ 打錯了 是四水戰...不是四水雷...

母狼的姐妹也是狼嗎...(冷汗中 羽黑是嫁艦
2014-10-27 21:03:12
雪狐璃
路人...一進來看到....發現完全不懂
2014-10-28 20:03:57
胸大聽不清
佐!倉!大!法!好!
2014-10-28 22:14:25
YM T
恭喜WUZO上達人了[e34]
2014-10-29 02:02: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