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電影】德古拉:永咒傳奇 // 因愛而生的悲劇黑暗英雄

作者:金大佛│2014-10-09 14:07:00│巴幣:40│人氣:4090
  

德古拉:永咒傳奇 Dracula Untold
上映日期:2014-10-09
類  型:奇幻動作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傑瑞蕭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劇情大綱】
路克伊凡斯(《玩命關頭6》、《哈比人》系列)飾演惡名昭彰的歷史人物「穿刺公弗拉德」,在《德古拉:永咒傳奇》化身黑夜的主宰—令人聞風喪膽的「德古拉」。故事發生在西元1462年,兵久厭戰的瓦拉幾亞王子弗拉德三世,在他公平正義的領導下,國家長治久安 。他所深愛的王妃蜜蕊娜(莎拉蓋登 飾,《蜘蛛人:驚奇再起》),是一位勇敢的女子。夫妻齊心為這個國家締造和平,確保人民安全無虞,但眼前最大的敵人,正是所向披靡的鄂圖曼帝國,有著稱霸天下的野心。


蘇丹王穆罕默德二世(多明尼克庫柏 飾,《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跟瓦拉幾亞索討一千個男孩,包括弗拉德自己的兒子因格拉(亞特帕金森 飾,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這些孩子將被迫離開父母,淪為鄂圖曼帝國的童兵。於是弗拉德面臨痛苦的抉擇:倣效自己的父親乖乖交出兒子呢?還是向禁忌力量求助,一舉殲滅突厥人呢?但後者的代價,就是出賣靈魂。弗拉德在斷齒山遇到厄夜吸血鬼(查爾斯丹斯 飾,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不慎落入魔鬼的交易:他會獲得超過百人的力量,恆星墜地的疾速,足以毀滅可怕的敵人,卻要忍受無窮無盡的嗜血慾望。

只要弗拉德忍住了嗜血慾望,他就會變回原來的自己,並在三天之內拯救人民和妻兒,但若是忍不住,就要永遠獻身黑暗,吸食人血度過餘生…他所珍視的一切,也會付諸流水。


*小叮嚀:此隨興說說心得文有點雷又不會太雷,為安全起見不能接受雷者還是看完電影再往下看

今年似乎和德古拉先生很有緣,前幾個月才受邀去看<德古拉-吸血鬼特展>,昨晚又得到機會搶先看<德古拉:永咒傳奇>特映。當初的展覽讓我對德古拉有些許的了解,比如他是惡名昭彰的「穿刺公」這件事,他喜歡將人用木樁穿刺過去,電影裡頭也有呈現出穿刺的畫面。我真心覺得看<德古拉:永咒傳奇>比看<德古拉-吸血鬼特展>有收穫多,因為該展覽和德古拉的相關資訊其實很少,絕大部分內容感覺都是為了辦展覽硬湊來的,只要和吸血鬼相關的都擺出來,比較像在參觀一個大雜燴。兩者差不多的票價,看電影我是認為比較划算,比較不覺得被嗜血。
  

以吸血鬼為主的電影越來越多,大部分都著重在吸血鬼的力量有多麼強大無邊和噬血的場面,近年吸血鬼耍帥還有談戀愛的元素更是多,讓眾多少女都對吸血鬼男人有粉紅色的憧憬,像是<暮光之城>熱映時我身邊就有妖女朋友會說:「call me 貝拉~ 愛德華是我老公」;個人認為德古拉不論是愛情和親子情都比<暮光之城>動人,大概只有皮膚Bling Bling的閃亮亮程度遠輸給愛德華吧 (坦白說我覺得愛德華好像使用了大量SK兔的李鑼)(愛德華的粉絲請不要殺我.....)。

  

  

何必分今生或來世,相愛的瞬間即是永恆

德古拉與愛妃的鶼鰈情深還有他保護妻小的心十分動人,從其他的吸血鬼片甚至大多陳腔濫調的愛得你死我活的電影殺出一條血路,好幾次我都聽見後方傳來吸鼻子的聲音。個人覺得<德古拉:永咒傳奇>根本是溫馨感人又淒美的愛情故事,不知道上映之後會不會又有少女自稱是德古拉的王妃?但黑暗悲劇英雄會是市面上少女會喜歡的類型嗎?(雙手托腮)

  



有時候大家需要的不是英雄,是怪物

德古拉為了保護妻小和子民不惜與(吸血鬼千年姥姥)惡魔交易,甚至還跟(吸血鬼千年姥姥)惡魔「舌吻」,從人類變成吸血鬼,藉由吸血鬼廣大無邊的力量摧毀敵人,一個打萬個都沒問題。可是他的犧牲小我卻是真心換絕情,反倒是被人民當作怪物,到頭來淪落至萬眾皆敵的局面,讓人忍不住替他心酸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整部電影幾乎都是暗冥矇的狀態,我最喜歡後半段德古拉操控數以萬計的蝙蝠鋪天蓋地朝敵軍席捲而去,還有德古拉跑一跑就化身為蝙蝠翱翔,儼然是貨真價值的「蝙蝠俠」!不過每次他意氣風發的走路時背影音樂很適合播放:「只因我為愛而生~~~~♫」,他就是一個充滿愛的男子,穿越時空的人夫來實踐千年之戀,結局的部分感覺很適合接著看<暮光之城>XD

  

我還滿喜歡<德古拉:永咒傳奇>,顛覆以往殺人不眨眼的
穿刺公形象,成了一個深情男子是部若國慶假日甲罷盈盈可以去戲院看一下的片,只是我心中有個大疑問.......
整場我猛盯著路克伊凡斯看,但看完還是想不起來他到底在<玩命關頭6>演哪個角色?(求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8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新手
Luke Evans在玩命關頭六演反派的Owen Shaw,他們的頭頭~~

10-09 15:47

金大佛
原來如此!雖然知道哪個角色了但對壞頭頭還是沒什麼印象(我承認我都在注意馮老大:p10-09 16:11
那格
劇照被惡搞到我都無法正視這部片了啦XDD
這齣看預告就蠻吸引人的

10-09 15:55

金大佛
而且是我最喜歡的片長,一個半小時10-09 16:12
BIN(1up)
文章基情滿滿

10-09 19:06

金大佛
吸血鬼姥姥真的基情萬分10-09 19:08
Hamo
我看到德古拉第一想到的就是吸血鬼 [e28] [e28]

10-09 23:04

瑪陵吉叔叔
姥姥在Game of throne被發便當後轉型當吸血鬼啦

10-09 23:14

烽月
拍的感覺還不錯~
不知道有沒有人玩過Castlevania: Lords of Shadow(新版的惡魔城)
某幾幕有點像Gabriel & Zobek ~

10-10 00:07

血艷蝶
我比較想知道那隻佬佬的來歷 應該不可能是該影吧...電影中有交代麻?!

10-12 01:16

Molier
有時候大家需要的不是英雄,是怪物
Sometimes the world doesn't need another hero............ Sometimes, what it needs.........is a monster

何必分今生或來世,相愛的瞬間即是永恆
In life after life, in age after age, forever.

真的挺喜歡這兩句!
還有很喜歡衝下去救Sarah Gadon那幕有首音樂不知是未
"Please Don't Make Me Love You" 幾鐘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ZNyMkoMnis

10-16 1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indafui1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台中。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台中。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