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3 GP

【食記】服務滿點的「花彘醺」,如果台北只能選擇一間餐廳的話,非它莫屬

作者:吹著魔笛的浮士德│2014-10-05 21:15:50│巴幣:202│人氣:10741


*本文原發布於 2010 年,上週五(10-03-14)帶朋友去用餐後發現這些經典菜色的味道依然沒變,改變的是店家的服務態度與素質,從「非常好」變成「極好」,所以趁文章搬家之便也順道在這篇文章的後面補充新的感想。

看看這生牛肉片塔,多壯觀,光用看的就令人食指大動!

近日來造訪過包含《三井》在內的各式日本料理店,但沒有一間像位於國父紀念館的《花彘醺》這般令我喜愛,這是一間非常非常可愛,料理又十分可口的創意居酒屋,雖然三個小時前我剛在那裡用完餐,但已經迫不及待想再去第二次了!


《花彘醺》
店址:台北市仁愛路4段345巷15弄8號(國父紀念館)
電話:2777-1479
營業時間:17:30~01:00
用餐價位:100~400(10%服務費)追記:這是單品的價格


深夜11點,閒晃在延吉街口,和同事正為了找不到餐廳用餐而發愁時,偶然發現了位於巷弄內的創意料理居酒屋《花彘醺》,低調的紅黑色系店面有種神秘的感覺,而奇妙的店名更為其增添了幾分魅力,兩人便決定到裡頭用餐看看。

推開店門,穿著和服的老闆娘便親自上前迎接帶位,從點餐開始就讓我愛上這間店家了,老闆娘先簡單詢問我們是否有什麼東西是不吃的,接著給了兩份Menu,大約五分鐘後,她拿著一張小單子過來,上面是她自己針對我們所開出來的菜單,有許多東西是Menu上頭沒寫的。
(會喜歡是因為,這省下了我自己在那翻菜單的許多時間)

因為是創意料理居酒屋,他們隨時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新菜單,而食材則是在深夜打烊後由老闆娘們親自到市場去挑選與進貨,所以也有許多時蔬與時魚等等,來這裡用餐記得問一下老闆今天是否有特製的餐點。

甫坐上位,桌上立刻擺了一碗像洋芋片的前菜,吃起來香脆可口,鹹中帶點甜,沒三兩下我自己就把整碗給吃光了,後來一問才知道居然是由牛蒡作成的點心!

第一道菜上的是「生牛肉」,擺盤像一座尖塔,視覺效果相當震撼,塔的內部是洋蔥,肉質相當軟嫩,入口即化,且冰的不會太透,內層鮮紅外層稍微炙烤過,夾著洋蔥再蘸點醬吃,簡直是絕品!附帶一提,不敢吃洋蔥的人也建議嘗試,這裡的洋蔥經過幾道手續處理,沒有任何臭味。



緊接著上了第二道菜,此時他們的一個小動作讓我們備感窩心,也是大加分的原因之一。

通常桌上擺太多菜會忽然不知道該先吃哪道,而且桌面顯得雜亂,而老闆娘卻在這時主動過來說:「我替你們將生牛肉裝成小盤。」服務真的相當周到。

第二道菜上的是本店特製而且得過獎的「鮪魚塔」,共分三層,下層為蘿蔔絲,中層是鮪魚,上層鋪滿一層蔥花,一開始完全看不懂這東西該從何吃起。




但經過服務生攪拌後成了上面的模樣,顛覆了生魚片的傳統吃法,沾滿蛋汁的生魚片和著蘿蔔絲一起入口,微辣的口感令人驚豔,是前所未有的體驗,而松子在此則成了最完美的點綴。

緊接著是日本料理的定番「鮭魚茶泡飯」
老闆娘很細心地幫我們分裝成兩碗,而且男生份量較多,女生份量少一點,湯頭鮮美,飯粒分明(有些店家的飯會混成一坨)



第四道菜是老闆娘大力推荐的時魚,來自澎湖的海魚,肉質極鮮,筷子輕夾便肉骨分離,蘸點胡椒粉,入口即化,我一連夾了二十幾口停不下來,朋友說乾脆整條魚都給我吃算了。



再來是創意料理之一的「香菇鮮蚵」,麵衣裡頭包著香菇與蚵仔,將整顆放在醬汁碗裡泡上一會兒,大口咬下,蚵仔的汁液飽滿卻不嘔心,香菇則香氣四溢,吃到這裡真的覺得非常幸福。而盤子旁邊還附兩小塊甜薯,吃起來不會太甜卻帶點梅子味,很特別。


第六道菜是「燒烤雞腿肉串」,雖然只有三塊,但咬下去的心得是...
軟!軟!軟!



然後就是老闆娘推荐再推荐的「大明蝦」,是季節限定品,份量真的非常龐大,而且已經去殼,肉質像龍蝦一般,還有豐富的蝦膏,可惜因為某些原因我只吃了一半。



再來就是壓軸啦!

「明太子烤馬鈴薯」,這道料理我在無國籍食堂、和民等處都有吃過,但在這裡輕輕咬下,我忽然笑了出來,太好吃,太好吃啦!軟綿綿的明太子與口感略硬的馬鈴薯交織出微妙的口感,初入口是鹹,嚼了幾口後跑出海苔的甘味,接著則是烤過的焦味,相當有層次感。



最後因為老闆娘聽到我身體不適,額外贈送了兩碗味噌湯,相當好喝。
(這種服務去哪找?)

全部用餐完畢以後還有甜點,本店特製的麻薯,外酥內軟,一口咬下熱熱的麻薯呼哇地流出,花生粉甜而不膩,極力推荐,連不愛甜食的我都愛不釋手。




總體來說《花彘醺》已然躍上我在台北最愛的店家之一,下週已經迫不急待再來用餐一次,而且用餐氣氛極佳,燈光恰到好處搭配溫柔的爵士樂,非常愉快。

如店門口所寫的幾行字,其中一行寫著「來這用餐希望能消除您一整天上班的疲勞」

我愛這裡的餐點、風格、服務。

我喜歡《花彘醺》,下週見。


*2014 年追記:

我常跟朋友說,不管是咖啡廳也好,餐廳也罷,每個人在每個城市都要有一個秘密基地與招待所,而《花彘醺》就是我在台北的貴賓接待處。

我喜歡《花彘醺》,我愛《花彘醺》,我也常到《花彘醺》用餐,但我卻鮮少帶朋友去那用餐,原因無它,正因為我太愛這個地方了,以致於有種捨不得介紹給太多人知道的奇妙情緒。心中深怕它在紅了、火了以後就變質了。

但經過了四年,這家餐廳非但沒有變質,反而變的更用心、更貼心、餐點更加的美味了。

如果你是主人宴客,花彘醺的店員們絕對(自動且細心地)會替你做足面子。

如果你想在繁華的台北找個安靜的地方沉澱自己,花彘醺也會為你在吧臺準備一個安靜的角落。

幾年前,我邀了已分手多年的前女友共進晚餐,踏進店內,向老闆娘點了個頭,才剛拉好椅子坐下而已,老闆娘就拿著一杯調酒給對方說:「這是 Q~龍先生招待您的 :)」

她不但給了對方驚喜,也給了我一個驚喜。

去年,大學室友從外地北上探我,雖然知道週末夜若無訂位肯定是沒法擠進店內,但還是硬著頭皮帶他到花彘醺碰碰運氣。拉開門後我向老闆娘比了個「二」的手勢,果不其然,她皺著眉頭說今天已經都被訂位訂滿了。

我笑著說聲沒關係,沒想到準備轉身離開時,老闆娘忽然招呼我們到吧臺坐著,送上兩杯啤酒並欠身道:「真的很抱歉,今天位置都滿了,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先在吧臺稍坐,這兩杯啤酒招待你們!」

明明是因為我沒有訂位的關係,老闆娘卻反過來道歉並招待酒水,這種店家去哪找呢?

這裡的酒水並不是最好喝的,餐點也不是最美味的,但這裡的服務品質與氣氛卻是獨一無二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5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OS|Android|心得|感想|食記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明董
我也想去...

下次上臺北

碰碰運氣唄

10-06 02:56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明董吃完再來討論下心得~~~10-06 09:30
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
口水都要滴下來啦!!

10-06 10:3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0-06 16:31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感謝管家(吻高跟鞋)10-06 16:35
偽君子
真後悔點進來...餓了

10-07 06:25

D思密達O朝鮮G
謝謝你的介紹

讓我在臺北的生活又有一家必吃的店

10-07 08:02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Gam sa imnida !10-07 09:28
我保證看完會去洗手間
服務好就該推,現在一堆店,仗著自己生意好,

態度就跩得跟版務一樣

10-07 12:45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哪個版的版務啊 XD10-07 14:19
我保證看完會去洗手間
神魔某版務

10-07 14:22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懂了,我也有參與到那天....XD10-09 00:09
偽善
正好我雙10連假要上台北找朋友
朋友欠我一頓飯
就吃這裡好了 XD

10-07 14:33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記得要跟店員先說預算,因為他們會幫忙配菜單,有什麼不吃、不愛吃、不想吃、或太貴的可以直接說這個不要10-07 17:22
奶油
這家店在服務上以經先贏一半了!!! 再加上這麼好的餐點 可惡想吃!!

10-07 16:11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餐點在同價位餐廳裡面稱不上最優,但服務肯定是最好的 :)10-09 00:09
D思密達O朝鮮G
Gam sa imnida??

10-07 17:09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講錯了 XD gam- sa- ham-ni-da ,看到你的思密達想到韓文的謝謝 XD10-07 17:21
炎寧
這服務感覺真的好到誇張.....
不過那盤生牛肉.是直接吃嗎?

10-07 19:15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直接吃, 裡面有洋蔥, 我那時是第一次吃到所以覺得很棒, 但我不確定它算不算好吃的生牛肉10-07 19:40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阿!以後再去吃吃看吧!

10-07 20:01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期待你的心得!10-09 00:09
唧控
你寫得好具體阿[e38]
看起來值得去嘗試看看

10-07 23:46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謝謝你的稱讚,哈哈10-09 00:09
哈比比♥
可惡 想吃 ...

10-08 07:48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我自己看一看也餓了...
10-09 00:08
洨神a請私信a不想被桶a
想吃

10-08 20:11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等你的心得!10-09 00:08
楓楓
找時間帶朋友去坐坐,感謝您的分享^^

10-08 23:57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謝謝你的留言 :P10-09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3喜歡★h98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多想三秒鐘,有些... 後一篇:【雜談】關於東京 - 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