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喚醒與重生}神聖誓言:永恆

作者:醒│2014-09-27 23:57:35│巴幣:36│人氣:270





Solemn Vow : Eternality






前篇

Solemn Vow : Doomsday

喚醒與重生:神聖誓言|審判日






={12}=


      「……」

      站在病床前面,我緩緩留下兩條淚。我舉起顫抖的手觸碰我的臉頰,幾條淚水就這樣氾濫在上頭。淚水何時就變得跟岩漿一般滾燙了呢?我不知道,我也不願知道。


      自從凡妮被咬傷那一天之後,我再也沒有與凡妮見過面。沒有相約去血拼,沒有一起討論喜歡的男孩子。我甚至可以保證,打一通電話都沒有。而就在凡妮「受難」那天傍晚,我讓我自己看起來很無情地扔下她,匆忙奔回家,不理會爸爸在門口迎接我的那慈祥的表情。我與他擦身而過,就彷彿是無聲地賞了我親生爸爸一個響亮的耳光。我逕自躲進臥房。我好像還流淚了,因為我感覺到眼前一片霧濛濛。傍晚的陽光逗留在我的房間,幾絲光線就在我的臥房中唯一一面全白的牆壁上漫舞。我記得我直接有如擱淺的鯨魚一般直撲我的單人床,床墊裡的彈簧應聲發出滑稽的彈跳聲。我小聲漱泣一段時間後便轉為大哭。六年前的那天傍晚,遠方傳來救護車的警鈴聲,打破夕陽帶來的沉默。


      理性與瘋狂只是一線之隔,有時候那條界線還不一定清楚明瞭。我當初悠然選擇了跟那群同好胡作非為,給了自己好多個看似沒辦法反駁的藉口,說得斬釘截鐵,好讓我繼續在那隔團體之中發揚光大,成為心靈早已扭曲的精神領袖。我盲目地告訴自己:『這平衡了我忙碌的學校生活。這讓我了解到勇氣是什麼。不勇敢的話,任何事都別想有那完成的一天』。沒錯。但是,我並沒有意識到,我已經悄悄地幫自己戴上了一個永遠拿不走的隱形面罩,看出去的世界盡是扭曲與荒唐。這些道理無非已經失去了道理的價值,留下的是外表艷麗中心卻是一片空的花瓶,伸手進去撈半天,只能撈得到沈重的虛無。我也許在自己的小圈子裡面是個地頭蛇,鑽來鑽去為非作歹,頭上戴著一個鑽石雕製成的王冠,上面用粉紅色的油性筆寫著:『老娘爽!』,我也永遠衝不破那道牆壁,歪理、妒忌與自傲融合而成的牆壁。永遠。


      我望向六年後的凡妮,此時她真的稱得上是個大美人,紅顏薄命的大美人。從窗台偶而竄近來的光線,點亮原本就引人注目的臉蛋。凡妮閉上眼睛,嘴上掛著淺淺微笑,我能聽的到她那平穩的呼吸聲,還有心電圖努力運作的聲音,這時候的凡妮與六前年那被狗咬傷之後的凡妮盼若兩人。這時候的猶莎,也與六前年那個女人是天讓之別。




      「六,年來,我一直,在等著妳。」凡妮靜靜說著。

      「我知道,妳不是,那,種,剽悍的,女孩。」我把這句話聽進心中的最底層,反反覆覆地審思著。窗外的雨聲彷彿來攪局,隔著牆發出惱人的唏哩聲。

      「祂跟你說的嗎?」我詢問道,含蓄到我都快不認得這是自己的聲音。

      凡妮這時候開始笑了,笑得甜蜜,笑得絕望。「是,啊!神,跟我說,妳一定,會回,來。喏,妳,不就,在這裡,了嗎?」我能感覺得到,凡妮正隔著眼皮,用藍色大眼望著我。

      「那時候的我,很不懂事。」我想找出一些藉口來化解一下氣氛,我當下也只有這藉口可以讓我好過一點,但是這對於讓凡妮擺脫狂犬病之苦並沒有任何效果。「小孩嘛!」我笑著自己的無知,此舉動卻止不住淚水。

      「不,妳了解。」凡妮輕聲就把我的藉口打散。「妳那時,候,就已,經,明白,了。」

      「我不相信。」我搖著頭,有些淚水被我甩到凡妮鋪蓋在身上的毯子。

      凡妮張開眼睛,但是並沒有看向我,反而是把頭擺向床的另一邊,沒有人的另一邊。「神,要我,幫妳,上,一,課。而,我也,甘願。」

      「什麼?」




      (神賜予妳的機會已經來臨了)





      就這個時候,擺在床邊的縮小版老爺鐘響出三點的鐘聲,清脆充滿淘氣。而這時候我也開始發現,我早已經淚流滿面了。

      「因為,我愛,妳啊!」凡妮繼續用那平和的語氣說道,但是這時候她把頭擺回到正面。「我不希望,妳受,苦,妳,很聰明……妳也,不希,望,自己是,那樣子的,壞,女孩吧!」

      「我不懂我,不,妳不懂。」說著我把雙手捧向雙頰,然後就像洗臉一般上下摩擦臉部,希望把淚水全部洗掉,但是事與願違。

     「哎呀,不要這,樣,子嘛!」凡妮安慰著我,但是我完全感受不到被安慰的感覺。她看向我,睜開兩顆水漾大眼觀察著我。我對於房間中的玫瑰花香已經完全失去了興趣。「妳還有,好,多時間,可,以享受,美好,的,人生,何,必把自己逼,到如此的,地步,呢?」

     「我……」我說著,嘴巴微張。窗外那萬年難得的晴天暴雨好像有逐漸緩和的跡象。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妳哭。」說完,凡妮的雙腿抽搐了幾下,但是她仍忍著痛苦,繼續對著我說話。累積了六年的話量,我猜想一定足以編成一本書了。

      「社會上,就是,會有,像,我這樣的,人,飽受,欺負。」凡妮用力地把這些字吐出來,但是這些自在今天我的耳朵中,怎麼聽怎麼不順耳,但是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字詞來反駁。「但是,我,覺得,我們,並不會,就這,樣,白白,度過,一,生……」

      話還尚未說完,凡妮就昏了過去。陽光挑在這個時間點,緩緩淡出她的臉頰。




={13}=


      (人到了什麼時候才會學到教訓呢?)
            (神賜予給妳的機會已經來臨了,猶莎。)
      (所以,是這個時候嗎?)
            (沒錯,妳要把握住,緊緊抓住不放手。)
      (我以後還有機會嗎?)
            (恐怕沒有了。)
      (我能衝破那道牆嗎?)
            (假使你把握了這個機會……)

      (我了解了。)




={14}=


      「凡妮妳醒醒啊!」我記得我這樣對著凡妮吼叫著,雙手緊抓著病床邊欄杆,抓到手指發痲。

      「護士。」我靈機一動,雖然這不怎麼稱得上靈機。「來人啊。護士。來…….」我並沒有直接在病房之內吼叫出來,張大嘴巴發出有點搞笑的呀呀聲,但是這聲音已經震到我心中的雙耳瀕臨麻痺。

      我倒退著走,雙腳有點不聽使喚,雙臂則是無目的地在空氣中擺動。我輕巧地閃過被人隨便擺在地上的花束直到靠近門口,動作滑稽但是我並沒有因此而滑到,心中想著我應該夠資格去參加馬戲團表演。我用我見過最迅速的動作,轉身的那一剎那我也把手放在把手上,一轉而開,然後飛奔出去,幾滴炙熱的眼淚被我留在手把上,沿著邊緣滑落到地板。




={15}=


      「像這樣的狂犬病例,致死率是多少?」走廊迴盪著奔跑聲,還有我有點焦躁的質問聲。雖然我知道答案是什麼,然而,我依然對於殘存的那個百分比感到幾絲希望。

      「我沒記錯的話,接近百分之百。如果沒有接受即時治療的話。」幸運的是,我剛轉轉進三樓的貨梯大廳(莫內的複製畫在我的左眼眼角中跳動),打算想要跑到護士辦公室,正好碰巧遇到凱瑟。她的臉上交織著慌亂與焦急,但是仍不失護士該有的清秀職業臉蛋。凱瑟從人滿為患的貨梯中擠出來,但是絲毫不減速地跑向凡妮所在的病房。這個時候我們兩個人正並肩在無人無聲的走廊上奔跑,活像正在參加鐵人三項的女戰士。

      「所以那時候我們才把凡妮送進三樓,因為這裡是祈禱病房……」凱瑟與那群醫生處理完小妹妹被噎到的事件,事後還帶她去享用草莓聖代以安撫情緒。她對凡妮這個病人掛念在心,雖然這個病房在那時間點並不是屬凱瑟所管,但是她也想要上來三樓一探究竟。

      在這情況下,我也只想的到這種話來回應:「真媽該死。」而且我也敢發誓,這是我說髒話的歷史以來,唯一一次是發自最深沈的內心。

      「我很抱歉。真的。」凱瑟擁有一雙挺修長的雙腿,雖然被上層命令說要穿著高跟鞋,她跑起路來還真的不是蓋的。我們已經接近「750」的大門,那三個數字又在我的眼中打轉了。

      「妳說她……」凱瑟邊說邊轉開把手。




={16}=


      「怎麼,啦?」睡美人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又醒過來了。我猜想也許是房間裡了花香太濃厚了,直衝凡妮的腦門進而驚醒了她。凡妮的聲音充滿痰聲,我聽了心又更是向下沉。

      「妳,妳……」我有點哽咽地說,說話的方式有點像凡妮。

      「她的心跳很不穩定,」凱瑟湊近心電圖一看,幾隻手指頭在上面點點壓壓。但是過了一小段時間,她停下來,然後轉頭面帶著一抹異樣的微笑面相我,我永遠都忘不了那個笑容。那是我見過最絕望的笑容,像是了解到以後一輩子的伙食只有牛肉乾。「她可能沒辦法活過今天……」

      「我,明白。」凡妮睜著雙眼看向天花板,但是眼神彷彿看穿了天花板,直接射向遠在天邊的另一個世界。

      「不,妳不會。」我上半身趴近病床欄杆的內部,橫跨在凡妮飽受狂犬病之苦的膧體上方。我的聲音似乎要被淚水給淹沒了。「妳不會,凡妮,妳會陪著我……」



      「啊,神來,了。天使們,也,來了。」凡妮說,我有點不太了解她在說什麼,但是我當下的我也只有站在旁邊住嘴的份。接著,凡妮的身體便是一陣強烈的抽搐,心電圖上的痕跡上下擺動得離譜,凡妮緊緊閉上雙眼,表情艱澀,但是在同時也顯得格外放鬆。她早已經在心中跟狂犬病毒舉白旗了,早在六年前就已經如此了。

      「什麼,妳在說什麼?」我對著凡妮已經半死的身體叫道。
      「莎莎,嘿,」凡妮的髮絲在此刻顯得好美,好輕柔,讓人好想呵護。她輕聲朝著我說道:「不要,再,變壞,囉!」





      「加油!」凡妮幾乎是用盡力全身僅剩下來的力氣說出這兩個字,但是仍聽起來好甜美。

      「因,為我,愛,你。」






      我再也忍不下去了,淚水直接潰提而出,但是在這個非常時刻我竟然還想要說話:「我真的……我真的很對不起……真的,真的…………對不起啊…….凡妮,我…….」語氣中帶有無盡的懊悔,我感覺我的思路幾乎都快要麻痺了。我很想一勞永逸地結束這一切,直接衝出病房,那個衝動卻是遙不可及。我很不想承認,但是事實告訴我,六年來,我到這個時候才真正體會到「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真正含意。

      「別擔,心,神祂已經明,白了。」我眼睜睜看著凡妮眼神逐漸變得渙散,雙瞳愈變愈大。她的腿開始抽搐,震得病床發出機械般的摩擦聲。心電儀也亂了腳步,那聲音彷彿正在暗示著這女孩的一生即將結束。幾天前應還嬌豔可人的臉頰頓時泛著病態的棕黃,原本纖細白皙的手指尖端開始由膚色迅速轉為毫無血色的淡藍。她緩慢地闔上雙眼,鼻血順著頭偏倒的方向順著皮膚劃下一道象徵終結的鮮紅。天使已經圍繞在她身旁,等著她跟上通往天國的腳步。

      「祂,那天,傍,晚,就跟,我說,祂已經,原諒妳,了,別,再,擔……」

      我跪座在病床旁,與水藍色的地板對望著,低頭流淚不語,垂在臉頰前面的髮絲又被沾濕了。「……我很抱歉……願她一路好走。」凱瑟也佇立在病床旁邊,陷入此生最沈默的時刻。

      過了一段時間,我把頭緩緩抬起,但是到了雙眼上緣即將與凡妮的秀髮接觸之際,我馬上又把頭偏向左邊,正面面向陽台的窗戶,並且用力眨了一次眼,我不想再看到凡妮那了無生氣的臉了。眼眶中有些淚水因此被逼出來,劃過空氣之後,降落到我的大腿上。好溫暖,我用盡力氣去感受著,淚水在這個時刻,比什麼都要溫暖。




={17}=


      窗外,噬人的暴風雨已經停止了,陽光透過逐漸消散的雲層,擁抱著大地。

      而從我迷濛的視線中,我也依稀看到放置在窗台的盆栽,悄悄露出一截短小且翠綠的苗。

      九月二十六日,凡妮寇絲克因為我的愚蠢行為而離開人世,但是我明白她不會就這樣白白活過了一場短暫而苦澀的秀,就某方面來說,她拯救了一個人。





      「重獲新生,」

      我靜靜地說:

      「我感覺到了。凡妮,妳呢?」







Wish she a wonderful afterlife.




《喚醒與重生》全篇完






Comments.

後記


終於寫完啦啦啦啦啦~~~~(拉頭髮發瘋著

這是我在RPG公會中所創立的角色「猶莎」的故事(尚未被複製化的猶莎)
背景是發生在「阿斯嘉特城」中的某間醫院 OWO
然後,這算是猶莎此生最大的轉捩點,這從此改變的她的個性
但是到底改成怎麼樣了呢?嘿嘿,要對串才知道囉wwwwww

但是首先,我想先感謝大家耐著性子看完 (一鞠躬
這篇故事其實我想寫很久了,但是一直找不到那種感覺 @A@
剛好,有正確的角色,正確的性格,正確的地點,還有正確的吧啦吧啦等等的
形成《喚醒與重生》的基礎!OWO

另外,此篇的英文名 Elucidation 本身的意思是「闡明與陳述」
也與故事主軸不逕而同!owo

謝謝大家的觀賞wwww!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明天 >w<




猶莎:「那我呢?我怎麼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6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裝肖維
頭香+GP(被打

09-27 23:59


猶莎恭喜你!>W<09-27 23:59
紺碧の詩
超喜歡這系列的故事拉~~
看著看著都會慢慢的跟著角色的心情憶起起伏著@A@
希望有希望能跟猶莎見一次面> <

09-28 00:40


謝謝你喜歡 [e7]
可以啊~改天一起約個串吧!OWO09-28 00:42

嗚嗚有個忠實讀者我真的很開心 QWQQQQQ09-28 00:53
軍火師
[e3]

09-28 19:50


[e3]09-28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喚醒與重... 後一篇:【...嗯】Novel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