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一話:轉動

作者:神棍│2014-09-09 23:41:35│巴幣:4│人氣:96
  一話:轉動
  
  「妳們都只是兵器,不需要多餘的想法,聽從我的指令就夠了。」
  這是剛上任的提督對我們以及之後來的伙伴們說的第一句話。
  而他說的也沒錯,在這片海域所出現的不明艦隊,以及我們這些被製造出來與他們對抗的類人兵器。
  提督們是由軍部藉由抽選所選出來的人類,我們必須無條件的服從他,即使他的命令是錯誤的。
  死氣沉沉的鎮守府裡的提督辦公室,木下一個人在辦公桌前與堆積如山的報告書奮鬥。看著一份又一份幾乎沒有任何戰果的報告書,木下像臺機械般無聲的不停工作著。
  直到太陽快要下山時,緊閉的提督室大門傳來敲門的聲音。
  「進來。」
  身為旗艦的山城推開門走了進來,在桌前向低著頭的提督敬禮後,默默的放下報告書接著便轉身準備離開時,提督開口叫住了他。
  「把這張夜間訓練名單貼在佈告欄上。」
  山城接過夜間的演習名單後,轉身走出辦公室。
  走出辦公室後,山城站在門口看著演習名單。
  名單上只要今天沒有出海巡邏任務的艦船通通都要參加。
  「山城,在看什麼呢?」
  「姐姐。我在看剛剛提督要我貼在佈告欄上的夜間訓練名單。」
  「那我們趕快去貼吧,太晚貼有人沒看到的話又要被罵了。」
  山城點了點頭與扶桑一起走向飯廳。
  一路上山城低著頭不說話,而扶桑則跟自己的妹妹講數幾天前她們巡邏時發生的一些趣事。
  「姐姐,我們還能像這樣持續多久?」
  「什麼意思?」
  「前幾天我們遇到了一支其他艦隊的艦船,他們受了好重的傷,而且他們好像也有被擊沉幾名夥伴。從那時候就在想,我們什麼時候也會遇到這樣的事。」
  「妳想太多了,雖然提督很嚴厲,但是自從他上任以來我們不是一個人都沒有少嗎?」
  「那是因為我們都只有巡邏而已,昨天晚上我才聽到他接到來自軍部的電話,他說只要拿出戰果就好了。」
  「這……沒事的,你想太多了,你前面都沒聽到不是嗎?」
  「可是……」
  「沒事的。我們到了,來,快貼上去吧。」
  山城聽到扶桑都這麼說了,只好默默的將手上的名單貼上佈告欄。
  「又要夜間訓練,每次都要訓練到好晚喔,身體都快吃不消了。」
  「噓!被提督聽到的話小心被罵喔。」
  「可是……」
  「好了,快要吃飯了,我們趕快進去吧。」
  陽炎、不知火和黑潮看過名單後,便急忙的跑進飯廳。
  這裡吃飯時間是固定的,超過時間的一律禁止進行補給。
  如果有人嘗試要在其他時間自行進行補給作業的話,木下會毫不留情的給予操練,吃了多少通通在一個小時內全部還回來。
  
  當所有人就坐後,木下稀有的遲到了。
  所有人都不知道該怎麼做,想去找他,但又怕下一秒他忽然出現,然後開始破口大罵。
  不久後,終於聽到熟悉的皮鞋踏地聲。
  「今天夜間演習取消,用餐時間開放到零零時。」
  拋下這句話後,木下將大衣披上走出了鎮守府。聽到夜間演習取消以及用餐時間延長,當確定木下已經離鎮守府很遠後,艦娘們大聲的歡呼起來。
  木下與其他的提督在作戰會議室裡討論最近敵方的動向。
  「我的三支艦隊在這幾個點上曾經與敵人交戰。總數大約五十。航母約有八艘到九艘。我方部隊完全無法取得制空權。」
  「看這動向有可能是要取得西方海域的控制權。」
  「但是五十艘會不會有點太少。畢竟我們的技術已經可以量產了。」
  「確實,或許之後有援軍也說不定。」
  木下坐在一旁看著那些將校級的大談闊論,身為上尉的他根本沒有插嘴的餘地。只有從隻字片語裡篩選出有用的情報以及自己的分析。只是分析出來的結果卻是荒唐無比,自己都覺得不可能。
  到了深夜後,他們終於決定出,由將校級的派出主力部隊進行阻擋,其餘的負責補給以及後補軍。
  抱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木下從各戰爭史中所使用的戰術裡尋找一些比較可行的方案。
  隔天早上,木下宣布從今日起到三天後的作戰為止,為期三天的假期。這段時間艦娘們可以選擇待在外面或是待在裡面。並且這段時間飯廳不限時間。
  與木下想的一樣,宣布假期後,鎮守府裡一樣是鴉雀無聲,所有的艦娘們都跑了出去。而他雖然宣布了假期,但是他依然坐在辦公室裡繼續試著擬定出戰術。
  他的任務是補給與後補兵力。在那場會議裡面,即使是與他相同階級的提督,也有一支能與將校們一戰的艦隊,只有他是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艦隊。
  
  三天很快就過去了,幾乎沒睡的木下將自己擬定的作戰計畫以及名單貼在佈告欄上後,朝提督辦公室走去。那裡已經幾乎當成是自己的房間了,再加上他不想放過任何一通有關於這場戰爭的電報。
  
  戰爭開始,前方敵軍艦隊總數大約有四百。以每個提督各派一到兩支艦隊就可以打平,所以數量差距並不大。
  戰機在天上飛舞盤旋與敵方的航空部隊交織在一起,不時掉落的飛機殘骸在海面上濺起不大不小的水花。
  巨大的砲擊聲震盪著海平面,一個又一個的漣漪在每個艦娘的腳下震盪開來。
  只擁有短程砲擊距離的艦娘們衝過一個個戰艦與重巡的炸開的水花,試圖靠進敵方艦船。
  很快,敵我雙方的驅逐漸與輕巡航艦開始進行了白兵戰。一艘又一艘伴隨著水花沉入海中。
  雙方的航空部隊也開始互相撕開對方的防線,朝敵方深處飛去。
  在中後方的艦船們開始架起了一張張密實的防空網,但是還是被數十架的戰機突破,然後開始朝她們掃射。
  在遠方進行補給的木下提督的島風看著眼前的戰場。
  一個又一個逝去的生命,似乎在述說著他的廉價。少女已經不記得看過幾次「自己」伴隨著水花沉入大海。
  恐懼蔓延了全身,她害怕自己也有一天會前往那個地方。她不曉得自己能在裡面撐多久,完全無法抱著自己還能活下去的希望。她開始有點慶幸自己是在那個不上不下的木下提督的手裡。
  但是就在這失神的中間,敵方的戰機發現到她們,於是決定先對島風等人進行攻擊。
  爆炸的聲音將島風驚醒,她抬頭看向已經被航空戰艦們轟成碎片的戰機。這裡也是戰場,戰場上沒有安全的地方。
  意識到這件事的島風再次被恐懼吞噬,雙腿發軟的朝水面跌去,在一旁的響趕緊伸出手扶住她。
  「已經完成任務了,我們回去吧。」
  「恩……」
  島風在響的攙扶下,緩緩的邁出不斷發抖的雙腳,朝木下的鎮守府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7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Black White
有把戰爭殘酷的面貌描寫出來呢(。∀゚ )

03-02 2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teven1327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標題... 後一篇:二話:妄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