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銀河戰士:另一個 M

蘇姆INKO_IQ | 2014-09-06 14:01:40 | 巴幣 4 | 人氣 800

這一款銀河戰士嘛,果然很M。

我開始玩銀河戰士,喜歡上薩姐這個腳色是從GBA上的零號任務跟FUSION開始的。
SFC上的大家都說手感很好,可是習慣GBA上的那種靈活操作就很難適應超級銀河戰士那有點飄飄的動作,還有切換武器方式不習慣等等,所以淺嚐而止。
FC上的初代則是覺得零號任務玩過了就沒去玩初代了,應該說我覺得初代很難。

PRIME的FPS視角則是另一種新感覺,也是不錯的作品,尤其十PRIME真的讓我驚訝在十年前居然能夠有這種畫面水準(不下於潛龍諜影三給我的感覺),還有優秀的手感(我是說以WII遊玩),但是其壓力摳米還是讓我沒有把它破完(大概隔一兩周推一下進度,十二神器快要收集完),接著就是這款讓我重新燃起對薩姐的愛,M到不行的另一個M了。

畫面可以說是滿分,音樂也不錯,手感也不錯,但是種種因素使這款被老外批得一文不值。

首先是操作,個人因為小時候大家都在玩PS時,還在玩FC這種老機種(還是很讚),手對於老任十字鈕的接受度非常之高,但是對於大多數習慣蘑菇頭的社會大眾來說,橫握手把的設計真是莫名其妙,明明就有雙節棍為何要單用一隻手把呢?而且發射導彈的方式是直握手把,這同時代表一件事情:你不能移動。這種機動性突然大幅下降的設定實在是讓人摸不著頭緒,雖然說各種近身戰很帥,自動瞄準系統也算OK,但是這個導彈居然一定要第一人稱還不能移動的設定實在是突兀且詭異。

再來是設定,設定上來說薩姆斯被亞當要求一大堆身上的武裝都不能用,連抗熱功能也要亞當說好才可以用……我知道忍者工作室可以覺得這樣很COOL,但實際上追求以前慢慢提升能力,卻用這種被人用SM束縛住,說好才慢慢解開腰帶撫慰的行為實在是另一個令人摸不著頭緒,完全無法令人理解,再來是補血跟補飛彈的功能,這一次路上沒有補品,所以要在血量低下或是飛彈低下時才能夠直立控制器補充,我知道在戰鬥中殘寫,要找機會補真的是十分刺激,但是完全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一定要快見底時才能補啊?設定上的莫名其妙也使得這個作品再次減分。

地圖,有些單調,有些直線性,沒有那種闖迷宮的感覺,不過我覺得倒也還好,我不是很介意這個。只是有時候會強迫用第一人稱尋找線索,這時候找不到有可能就卡在那個部分十分的久,無法進行下去,還有類第一人稱的正背後第三人稱,那種緩慢的走路速度真的是讓人覺得,我又不是在玩體感咒怨,為什麼要走的那麼智障,完全無法理解。

最後是劇情,薩姐形象大崩壞,變得很中二,完全沒有大家所想像中穩重,成熟的感覺,反而有點像小女生,嘛……畢竟我們沒有考慮過薩姐本人是怎麼想的,所以我也覺得還好,不過對上Ridley那邊就有很多人有意見了。

雖然有可能每一次薩姐都要回想一次,而且最後薩姐也是定下心來決戰,
但是中途的小女孩描寫可是惹火了不少老外,我看到時倒是覺得很多餘……

嘛不過這遊戲總歸來說還是很酷炫,
畫面很棒,
戰鬥各種帥氣,但是薩姐各種崩壞,
操作算是不錯,但是操作各種詭異,

配音的話嘛,大家覺得配得很爛,我是覺得還好。


總之,是一個應該可以做得很好,但是各種缺點掩蓋住了他的光。


=====2017/02/10 更新=====
補上評分。

不好丸 可以丸 不錯丸 蠻好丸 必須丸

大概在蠻好丸到必須丸之間,如果有WII的話建議買來丸。

如果能忍受我上述的缺點的話。
其實真的不錯了啦。

================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小年夜到初三我人會在偏僻沒有網路的南臺灣
各位勇者初三以後再見
2015-02-15 22:52:12
蘇姆INKO_IQ
想不到已經到2015年底了...
2015-12-29 02:59: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