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o Be Continued

鍋貼企鵝 | 2014-08-26 12:39:34 | 巴幣 10 | 人氣 272


  在寫這篇的時候剛好音樂播到這首,覺得挺合意的,就附上在這裡。

  又到了一個階段的結束,昨天領到了新學校的學生証,算是邁入下一個階段的開始。

  大學四年其實學到的東西很多、非常多,有書本上的,有做人處事的態度,有處理事情的方法,而在這一大堆東西中,覺得學到最多的是做人處事的態度。書本上的東西或許當下覺得很有用,可以很明白的從頭到尾解釋出來,但那就只是當下可以,以高等微積分為例子,即使當時花了一番苦心,現在腦海中也只有如:compact set 等幾個隻字片語。而處事態度相對來說就不一樣,沒有辦法用確切的定義來說明怎樣是好的,但卻會一直留在身上。

  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需要十天、十月更甚者或許要十年,但摧毀它卻只要一瞬間。且要把他還原,就如同把摔碎的玻璃杯拼回原狀般不可能。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東西有兩個,一是還沒有得到的,二是已經失去的。當時雖然難過過,雖然徬徨過,之後想了很多,也反省了一段時間,想起之前自己說過「跌倒過後就是要爬起來不是?」,挫折之後爬起來可以走得更遠。謝謝之前一直以來的陪伴,或許不會再看到了,但還是謝謝,謝謝當時的相伴,謝謝讓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謝謝!

  以前看到很多名人、成功人事都會強調反省的重要性,在過去都嗤之以鼻,到了最近這一兩年,開始漸漸明白反省真得很重要。只有反省過才會進步,曾子曾說過:「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換成白話文大概就是「我每天反省自己三次,工作是否敬業?對朋友是否守信?是否把所學的用出來?」自己也很努力可以如同曾子這般,反省自己是不是說話不經大腦?是不是不小心得罪了什麼人?更甚者還有什麼是我可以做得更好的?要求自己做得更多更多。

  「對別人狠沒什麼,只有對自己狠才能成功。」忘了在哪裡看過這一句話,或許是某本小說、也可能是某個廣告。只有一直努力,讓自己做到更多才能更往前走。很早之前看到有人使用 HBFS 一直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最近一個因緣際會之下才明白,原來所謂的 HBFS 就是 Harder、Better、Faster & Stronger,比所有人更努力,做的比其他人更好,衝的比大家都前面,並且比全部人都還要強壯。一年前我給自己的期勉是 Do something for the future! 現在我希望自己可以 HBFS。

  共勉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