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短篇】一如往常

作者:阿筆│2014-08-17 15:29:49│巴幣:80│人氣:812

M. Pokora - Juste Une Photo De Toi






  「不好意思,我現在不在家,或者我又在躲老妹的電話了,如果你不是她就留言給我吧!我會抽空回電給你。嗶──」電話的那頭,語音信箱一如往常。

  我掛掉手機。

  該死的老哥,又不接我電話!每次找個人都找不到個影子,乾脆換工作,去當忍者算啦!我嘟嘟嚷嚷的碎唸著,一面套上大件的白T恤。



  我從小就很黏我哥。雖然他嘴巴上會一直碎碎唸,不過每次我拜託他的事情他絕對會完成,簡直就像小叮噹的百寶袋有求必應。

  譬如說小時候,我想吃隔壁張媽種的龍眼,隨口跟老哥說一聲,他就會偷偷摸摸的去爬龍眼樹偷摘幾顆給我解饞;也因此他常被張媽破口大罵的拿棍子揮舞。

  或者是我最喜歡的趴趴熊,無論是多限量的商品,只要是我想要的,他一定會努力幫我弄來;上個月趴趴熊出了新的馬克對杯,那天刮颱風,外面風大雨大的他仍然開車衝出去幫我搶購。

  這麼好的哥哥哪裡找。

  唯一一點比較麻煩的是,老哥的職業是個體育老師。

  我的意思不是說老師不好,而是女老師很容易就被他那股揮灑汗水的『男人魅力』吸引,動不動就傳簡訊打電話的,根本是趕不走的蒼蠅。更可怕的,我發現現在的高中小女生比女老師要主動很多。

  喔,拜託,他要是被女朋友管住,還有空幫我搶趴趴熊嗎。

  我們曾經討論過這個嚴重的問題,不過老哥似乎不太在意我的糾結。

  真是服了他。


  我猜,他是因為我盧個不停的要他解決他荷爾蒙過剩的問題而感到厭煩,索性躲起來不讓我找。哼,我誰啊,你不接電話,我殺去學校找你總可以吧。

  在聽了第二十七次的語音留言之後,我甩上後背包,跳上小黃出發找人。


  出乎我意料的,更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走進老哥的教職員辦公室,裡頭的年輕老師都帶著莫名其妙又奇異的眼光盯著我。我瞇了瞇眼睛,Shit,大概把眼鏡忘在鞋櫃上了。

  有幾個老師應該是我看過幾次的,不過在這時候,每個人的表情看起來都糊糊的。或許有人知道我是誰吧。

  「诶,不好意思,請問莊啟勳莊老師在嗎?」我隨便拉了一個剛進門的老師問。

  「呃……嗯,他,莊老師不在這裡任教了喔!」她的眼神飄移不定。

  「他不在這所學校?什麼時候離職的?」我訝異得快要說不出話來。

  「抱、抱歉,我不曉得耶……」女老師神情尷尬地又走出去,明顯想避開我。

  搞什麼,明明很喜歡這裡的工作氛圍,幹嘛突然辭職,也不告訴我,躲我需要躲成這樣?

  更怪的是,那個女老師說話吞吞吐吐的,感覺不太可信,辦公室裡的老師好像也隱瞞著什麼,都不敢直視我的眼睛。

  老哥他……他該不會是得了什麼絕症,學偶像劇碼自己匿蹤吧?!

  不不不,也不太可能啊,憑他那顆木頭腦袋,能玩這麼爛的梗嗎。

  我猶豫了一下,決定直接去老哥的住處找他。

  如果他不給我一個好的解釋,就要他送我大趴趴熊的娃娃!


  我熟門熟路的走到他家門口,拿出那把老哥特地幫我打好的備份鑰匙,準備插入大門鑰匙孔。然而令我不可置信的是,這把鑰匙和鑰匙孔是不吻合的。

  但是這扇門我開過好幾次──很顯然地,大鎖被換掉了。

  我是不是做了什麼被老哥討厭了啊。連鎖都換了,躲得這麼徹底,就是不想見到我嘛。

  難道真的像媽說的,我太跋扈了嗎……

  不管了,見到面再說,大不了道個歉了事。

  我按下電鈴,等待裡面的人來應門的幾秒鐘內,我的心跳蹦蹦跳跳撞個不停。沒多久,門開了,卻是一個女人。她臉上的驚訝一閃而逝。

  靠,不是吧,為了泡馬子就切斷跟我的聯繫?!

  有沒有搞錯,我是說過他最好不要交女朋友,一輩子當我的跑腿小哥,可是不是真的說他不能交啊。

  「莊啟勳呢,叫他出來。」我雙手環胸,搶先她一步開口。

  「他不住在這裡……」女人的眉頭皺了起來。

  「什麼?他把這間房子給你了嗎?」我心裡滿滿的戰意,老哥泡妞的招數也太爛了吧。  
  「不是,這裡是我自己買的……」女人說。

  我不相信她的說詞,乾脆探頭看了下房內的擺設,又讓我大吃一驚。不管是家具,吊燈,或是壁紙,完全和老哥的習慣不同,明顯精美許多。

  因為是這個女人的關係,所以他可以捨棄以往的簡單風格,只為博她開心嗎?

  當我正不滿的思索著老哥可能的想法,這女人卻拉著大門想關上。

  「沒事的話,我不送了。」竟然想要這樣就把我打發?從她看到我的表情,分明知道我是誰,為什麼不跟我說老哥在哪?態度真差!哥的眼光也太遜了。

  「喂,等等,先跟我說老哥現在住哪。」我一手抓住大門,阻止她的動作。

  「我哪知道他在哪。」女人一臉不耐煩。

  「狗屁女人,不要以為我哥看上你就這麼囂張!我找我哥干你屁事!」我有點生氣,十之八九是老哥糊里糊塗跟這女的講了什麼才讓她對我一點也不客氣。

  她拉著門,我也拉著門,兩個女人就怒氣沖沖地在門邊僵持不下。

  「你不走是不是?好!」女人猛地放手,差點害我失去平衡而跌倒。我仍舊抓著門不放,

  只看著她快步走進屋內打電話。搬救兵?哼,我相信老哥才不會偏袒你的。

  好說歹說我也是他妹,她卻只不過是個外人而已。

  然而女人沒有再走出門來,反而過了十來分鐘後,我剛剛搭乘的電梯門開了,接著兩個警察無奈地朝我一笑。

  「莊凱柔,你不要天天來這裡造成別人的困擾啦。」左邊那個比較高的警察,自以為很熟的叫著我的名字。

  「啊?誰天天來鬧了?」

  「婆婆,這間房子早就賣給別人了,不要再來了啦……」右邊的員警無可奈何地要來拉我的手。

  「婆婆?你叫誰婆婆?」我震驚的看著他。

  我走進屋內,看到玄關的鏡子裡映照出的是一個滿是皺紋的老人。

  我擠擠眉,她也擠擠眉;我歪歪嘴,她也歪歪嘴;我的眼淚流下來,她的眼淚也留下來。

  這個老人,少說也有六十幾歲,而她,居然就是我……?

  我呆呆地看著自己流淚,那個女人才走過來跟警察們說話。

  「警察先生,第五次了,這個月第五次了!」她的聲音聽起來又尖酸又刻薄。

  「沒辦法啊,婆婆的哥哥幾十年前在颱風天出門不幸出車禍,她也就這樣發瘋了,怪可憐的,你也別太在意……」



  我顫顫巍巍的拿起電話。

  對啊,我就是想聽老哥的聲音才會撥電話給他的,我怎麼忘了呢。



  「不好意思,我現在不在家,或者我又在躲老妹的電話了,如果你不是她就留言給我吧!我會抽空回電給你。嗶──」



2014.08.17
這篇是黑色劍士-最強兵器在《女廁》活動的點文|兄妹|~
希望有你要的感覺XD

ㄛㄛ最近不是睡覺就是很想打掃家裡,簡直超廢的(RY






    
▲創噗,創作相關更新用▲          ▲本噗,日常閒聊該該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7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工口最高の兵器
有強大的洋蔥啊~~~~(淚奔

08-17 15:44

阿筆
買洋蔥不用錢ㄛ(ㄍ08-20 20:17
InDer
好棒的故事[e16]
也許婆婆一覺醒來之後,又會再度踏上尋找哥哥的旅程了呢...

08-17 16:56

阿筆
謝謝喜歡XD!
有時候或許遺忘會更好一些吧08-20 20:17
睡魔-雷色
為何要丟洋蔥QA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08-17 17:30

阿筆
因為今天特價ㄛ08-20 20:17
洨洨洨白狗
原本以為是病嬌妹妹跟女朋友的修羅場結果最後竟然是洋蔥哪招啦QQ

08-17 19:43

阿筆
買一送一通通送你(丟08-20 20:17
小小布里
洋蔥超展開! QDQ!!!

08-17 21:37

阿筆
這裡洋蔥不用錢ㄛ!!!!(丟08-20 20:18
天使與龍的輪舞
有洋蔥 ! 到底是誰的刀法不好還在切洋蔥害我哭了 !!

08-18 08:56

阿筆
是阿筆(抹臉08-20 20:18
神羽瞳
這是哪來的新型彈種,竟然完全沒有預兆。
冷不防地被洋蔥砸到了 = =

08-18 23:06

阿筆
痛不痛(ㄍ08-20 20:18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樓上都說有洋蔥..........

可我看了完全無感...........

我該說些什麼合群一點嗎OAO

08-19 13:12

阿筆
不必,每個人觀後感不同ㄏ08-20 20:18
塔庫秋
原本以為是跟蹤狂病嬌路線,結尾卻是婆婆路線ww嘖嘖,沒猜到感覺心有不甘w
這反差真的頗有趣( ゚∀゚)

08-22 22:24

阿筆
謝謝塔庫秋( ゚∀゚) 其實婆婆也不錯的(?08-25 16:25
亞蘇
墨筆這一篇的線索其實還滿明顯的,整篇故事行文下來自然而且完成度足夠;不過……有一點我不是很清楚,沒戴眼鏡所呈現出來的視力描寫,是打算描寫近視還是老花?我的感覺是像描寫近視,這邊的視力描寫有很強烈的暗示感,我猜想妳原本是想寫老花,但是老花的問題是水晶體無法精確控制厚薄,所以會導致物體焦距太近的時候水晶體沒辦法控制物體,讓影像正確落在視網膜上,跟近視的成因是不太一樣的。

另外還有一點合理的問題,婆婆她沒有家人照顧她或是看護之類的嗎?沒有有點說不過去,至少也有社工什麼的關心她吧?當然這麼一來,故事的謎底就會提早揭露,所以稱得上是一種取捨;我的想法是做個暗示應該無妨?

08-25 11:26

阿筆
看到Master留言心臟先咚了一下(X

首先先謝謝亞蘇的讚美XD
關於視力的問題當初下筆其實沒想那麼多,比較偏向於神志恍惚、沒有辦法聚焦精神力的視線模糊,有點像精神不濟的時候會看不清楚這樣。其實就只是很順勢的寫出來,沒有什麼特殊涵義,解釋成近視或老花應該也都Okay,就不多修正了(抹臉
家人或是看護的照顧在這短篇裡面我想應該不是很重要吧,無論有或沒有,喪失至親而導致精神錯亂才是Key Point。如果是兄長去世就發瘋了,那大概是沒有子女的;看護也需要有人來請。我覺得深究會失去韻味,才沒多著墨。
不過還是謝謝亞蘇提出,在埋伏筆的功夫上我可能還需要多多琢磨怎麼在文前暗示會比較恰當。08-25 16:37
微混吃等死
很棒的短篇呢[e12]

08-25 18:25

阿筆
謝謝混吃XD08-25 18:54
月亮熊
  感謝參加塔客每月之星活動!我是隱藏BOSS月亮熊,接下來會依我個人閱讀完文章後給予心得,請多多指教^^

  不知道為什麼看見這故事讓我想到FB上那種經常會轉貼的文章XDDDD
  文筆依然流暢,沒什麼問題。不過這篇故事想要打動人,可能還得再加強一點深度與現實感;因為這樣的人稱與筆法,在最後解謎的部份為了保留衝擊性,刻意簡厄而犧牲了深入表現的機會。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意見,請同學繼續加油,塔客協會感謝您的活動參與:)

08-26 22:59

阿筆
短篇的發想的確從FB上很好抓(爆
描述的深淺我會再多做練習,謝謝熊熊XD08-27 20:43
樂騰
專業兄控六十年(重點誤

08-27 19:45

阿筆
終於有人抓到重點了(!08-27 20:41
八千澄語寺
我可以分享出去嗎?QAQ好感動

08-27 21:52

阿筆
可以喔~歡迎!不過希望可以附上來源網址、標明作者,謝謝你^^~08-27 21:57
八千澄語寺
好的!感謝

08-27 22:03

阿筆
不會,也謝謝你的喜歡^^~08-27 22:06
燁語
每次看每月之星的文章都能看到跟死亡有關的文
真希望這種催淚文能夠少一點啊
不過 阿筆鋪陳的還不錯
簡單 又明瞭

08-29 16:54

阿筆
因為短篇這樣好發揮(爆
謝謝CC的讚美!我會繼續努力的[e12]08-29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Nalanaub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篇】說話的藝術... 後一篇:【分享】最近很流行的立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