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自創設定以及水彩繪圖】Corpus─集團軍 212突擊隊

作者: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2014-08-11 17:31:27│巴幣:48│人氣:512









以上為本人繪製水彩搞,配合PS後製效果

武裝是精確型DERA電漿步槍,此一突擊隊員於腹部配置了四個能源匣,左側大腿則是配置了備有小型工具的戰術腿掛,身上有著突擊隊標準的閃電紋路迷彩。

該名突擊隊員的面具有著三條紅色血痕,這種血痕經常出現於服役超過三年以上的老兵的裝甲上頭。

據悉突擊隊員的臉上通常會具備特殊的刺青。

212的字樣已經有所磨損,集團軍突擊隊的縮寫BODC也已經有了磨損的痕跡,左邊肩膀上有一塊從GINNER身上撥下來的護甲塊,據悉是某位高階GRINNER軍官身上遺留的戰利品。


以下設定由冥想先知所撰寫


Corpus─集團軍 212突擊隊。


創立原由:

  在首席董事─Alad V啟動了「Sazuk計畫」之後,大量原先效忠於集團的戰甲神兵突擊隊「極地餘燼」全數被捕殺,並且利用實驗以及萃取神經元的方式,製造出類戰甲的致命神兵─「Sazuk」,但Alad V的野心最後仍告失敗,神兵Sazuk在能夠量產之前,集團與Grinner的戰爭便告失敗,而Alad V也被蓮花的手下所獵殺所死。 (根據最新情資顯示,改為失蹤)

集團的兵力自此一蹶不振,儘管沒有到全面潰敗的地步,但支持集團的商業活動也到了史上的冰點,如果不能再重新於太陽系有立足之地,集團的毀滅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因此,董事會招集了手下的集團高階將領,決心重整集團軍的兵力,並且創建一支遞補極地餘燼的特種戰力。

在集團軍中,第二戰團以及第十二戰團是所有戰團裡面戰力最強的,在多次與Grinner的交戰中取得不錯的成績,即使在最後的潰敗之中,仍然打了幾場不錯的防禦戰,掩護其他主力部隊撤退至外圍星系。

因此將領們決定從這兩支戰團中挑出歷戰老兵作為教官,作為第一批突擊隊的成員,因而將這兩個戰團的番號編在一起,作為全新的突擊隊的名稱…

一支代號212的突擊隊,憑予而生。



作戰目的:

  212突擊隊是為彌補極地餘燼的損失,並應對Grinner的威脅而生,用以投入突穿最堅實的敵人防線,替主力部隊開口,或者從事敵後破壞,暗殺要人等特種任務,同時它們也肩負快速反應等重任,當入侵警報響起時,212突擊隊必定第一個趕赴戰場,並等待主力部隊馳援。

而212突擊隊又有兩大分流,「戰團直屬特戰營」以及「董事會直屬特殊部隊」,
前者為大規模分配到各戰團,供戰團直接運用,後者則為董事會直接授命之精英部隊,負責衛戎、暗殺、情蒐,直至凡舉最困難的特殊作戰。

兵力編成與建制:

  優先由各戰團提名優秀,歷戰,有意願等士官兵,接受212突擊隊的測考,並且透過嚴格的體能、精神鑑定使否通過標準,始可接受突擊隊之訓練,成為集團兵有史以來最優秀的特種部隊。

其兵力主要由已經升任菁英士兵的士官兵組成,該階級的士官兵擁有較強的抗壓力以及戰技,同時也擁有一定的作戰經驗,是成為突擊隊的絕佳人選,但也不乏有從其他單位進入的,只要擁有歷戰經驗和優良的服役紀錄,就可能成為突擊隊的成員。

在完成基礎訓練之後,會有兩個主分流,一個是分配到戰團底下的直屬特戰營,第二種則是分配到「董事會直屬特殊部隊」,通常為有意願且成績達到高標的隊員。



第一類:戰團直屬特戰營
戰團直屬特戰營係提供戰團部直接運用,用以各式特殊作戰,或者用於衝突的第一線打頭陣,其特戰營擁有完整的作戰支援以及重裝備,能肩負任何任務以及後勤需求。

戰團直屬特戰營由一個營部連,一個兵器連,兩個作戰連。

1. 營部連:肩負勤務、人事、食勤、保修等事項,是支持特戰營在戰團的行政。
   額定編制:110員

2. 兵器連:為操作重型運輸機以及重型恐鳥、魚鷹、火炮等重裝備。
   額定編制:66員

3. 作戰連:為主戰部隊的所屬連隊,配有小型運輸機、輕型恐鳥、魚鷹。
   額定編制:66員






第二類:董事會直屬特殊部隊
董事會直屬特殊部隊是一支數量極少,但直接受命於董事會的特殊部隊,該部隊相較於一般分配制戰團直屬特戰營的弟兄,更接近極地餘燼原先的地位,就是一支量少質精的特殊暗殺部隊。

董事會直屬特殊部隊由一個衛戎連,兩個特殊作戰連。

1. 衛戎連:負責董事之安全,常駐於董事會議場,並身為董事的貼身侍衛
額定編制:60員

2. 特殊作戰連:執行由董事會指派外勤任務,舉如情蒐、暗殺、特種作戰。
    額定編制:66員


























實驗性的訓練與培養:

  儘管集團擁有的科技遠遠超越Grinner,軍隊也無人化的最完全,然而高層仍然瞭解到戰鬥的瞬息萬變仍然需要富有創造性的頭腦才能克服,但肉體脆弱,而以神經元組成的Sazuk又太過昂貴,因此透過Alad V留下來的研究報告和對戰甲神兵的瞭解,集團決定要讓突擊隊的成員擁有異於常人之處。

每個通過體檢以及遴選測驗的學員,都必須接受植入神經元的改造,並且利用奈米細胞針對肉體的每一處進行強化,使其獲得超人般的耐力以及力量,以符合穿著動力外骨骼後所面對的衝擊。

當然
若Alad V般的奢侈使用來自遠古Orokin時代的神經元,212突擊隊植入的是工廠大量生產的仿製神經元以及奈米細胞,並經由完全的改良,使肉體完全不排斥神經元以及奈米細胞的存在,拜先進的生技科技所賜,手術的成功機率是百分之百。

●●●

手術內容:

1. 神經翻新:
透過奈米細胞的刺激,並注入特定營養,改造者的大腦神經元將會自我翻新,長得更緊密,使反應能力更加快速,而脊椎以及全身的神經細胞也將重新修復,甚至更加緊密,使受改造者擁有超越常人2倍的反應力。

2. 晶片植入:
基於提升的反應力,大腦也得以處理兩倍於常人的資訊,透過植入的腦晶片,可使頭盔的偵測系統於最短的時間帶進大腦進行處理,提供操作者最多的反應時間。

3. 肌肉增生:
奈米細胞會刺激肌肉組織持續增加密度,最後足以使改造者獲得超越常人5倍的力量。

4. 骨骼強化:
刺激骨骼密度增長,使其足以承受常人所不能承受之衝擊,並且用以承受強化的肌肉能造成的應力。

5. 復原強化:
利用奈米細胞刺激身體修復機能的反應能力,能在受傷後快速止血 (非動靜脈),並復原傷口,亦能快速修補戰場運動造成的身體傷害,譬如骨折,只要骨板夾緊,兩天後即可復原。

●●●

改造的內容雖然僅有四項,但完全滿足動力外骨骼在作戰或運動時或遭遇的衝擊,甚至是在解除裝甲後,仍能靠自體達到高標準的作戰能力。

相較於Grinner的侵入式改造,譬如將軀幹或眼睛換成機械式的義體,集團相當重視官兵的身體健康以及福利,而在達到合約年限或自願退伍之後,即可接受改造收回手術,使身體回復到正常狀態。


在接受完遴選測驗以及改造手術後,便開始實施為期30周的基礎訓練,訓練的內容會對學員的戰技做全面性的加強,以利戰場生存、作戰、領導。

相較於一般警衛或精英警衛接受到的基礎訓練,212突擊隊受的訓練則在原先的基礎訓練上更加強化,相較於集團軍給予一般士兵僵化的訓練,212突擊隊得到了密集小部隊作戰的嚴格訓練,能夠靈活運用各式戰術,克敵制勝。


以下為特戰營突擊隊員的強化之處:

1. 戰術射擊:
突擊隊接受嚴格的各式武器專精射擊訓練,提升操作各式武器的精準度,並嚴格操演小部隊的戰術動作以及熟練近距離空間之戰鬥,以符合室內作戰之需求。

主要敵人,Grinner陸戰隊擁有全身厚重的裝甲,即使射穿裝甲,底下也有可能是機械強化義體,因此仍以射擊頭部最為有效,且全身正面盔甲僅有頭部較為脆弱,但該部位並不容易命中,因此對射手的射擊技術是一大挑戰。

所幸集團所提供的武器之精準度極高,即使是自動射擊,仍能夠在極遠的距離外幾乎命中同一點,因此只要在戰場上保持沉著並射擊目標,在遠距離命中Grinner的頭部並非難事,而事實上,許多一般警衛與精英警衛都有此能力。

但會影響武器精準度的最大主因在於戰場的穩定度以及心理要素,212突擊受的嚴格訓練能在最嚴苛的戰場環境下,控制自己的心理,並穩定地接戰,在各種接戰情形中,212突擊隊至少縮短了兩倍的時間,達成更高的精準度。


2. 格鬥系統:
相較於一般警衛只接受過使用拖擊法作為格鬥技的訓練,突擊隊員接受了更完整的訓練,與一般警衛的概念不同,槍枝的射擊部分亦是為格鬥系統的一部分,因此突擊隊縱使在極近距離遇到敵人,也不至於放棄射擊使用托擊,而是嘗試拉長距離並重建射擊能力。(該部分參見Krav Maga)

在徒手格鬥方面,突擊隊員接受大量摔技的訓練,因為Grinner陸戰隊的裝甲雄厚,能抵抗各式徒手的打擊,儘管突擊隊身著,但由於絕大部分裝甲重量集中於上半身,重心較高,因此破壞對手重心變成主要的攻擊選項。

突擊隊將熟記陸戰隊各式裝甲的弱點、間隙,以利將對手摔跤後,以格鬥刀刺入裝甲間隙造成致命傷害,達成無聲殺敵之目的。


3. 潛行破壞:
212突擊隊員接受小部隊滲透的訓練,能夠深入敵後,以攜帶的高爆炸藥破壞敵人物資,車船,航空器等,並熟知敵人建物之弱點,而能加以爆破。

同時突擊隊熟練敵方各式武器以及載具之操作,亦對敵方電子系統能夠加以入侵,相較於集團的先進科技,Grinner的落後電子系統相當容易遭到熟練者入侵,進而破壞。


4. 戰場統御
對比一般士兵接受的僵化訓練,突擊隊擁有更多的戰場學理以及知識,並接受過長期的戰場統御訓練,以確保每個人都擁有在失去戰場指揮官時,能夠順利地依照官階接管指揮權,使部隊維持戰鬥力。


5. 敵後作戰能力
不同於一般集團部隊需仰賴大部隊方能作戰,突擊隊能夠以小部隊的方式深入打擊,即使
仰賴支援性裝備,突擊隊仍然保有相當高的戰力,並且足以面對任何挑戰。


●●●


以下為董事會直屬突擊隊的強化之處:

   虛空之力:直覺
這是集團第一次嘗試運用戰甲神兵肉體物質以外的力量,也就是促成戰甲神兵擁有許多超自然之力的能量來源,虛空,對於一般人而言,虛空的能量式難以被理解的,甚至被認為不存在,因為他相較於黑洞的存在更不好被證實,然而屢次
抗戰甲神兵的作戰,被驗證了虛空真實存在,且能量能被妙用。

譬如Volt能發出超載電磁波,使周遭的電路超載,但卻不會傷害他的盟友,而Rhino則能以腳震地將敵人拋起定在半空中,但很明顯地他們本身的肉體都沒有這麼大的能耐做到這些事,這些事情必定是有更強大的外力造成。

集團了解到,要全面超越Grinner的方法,不是透過研究戰甲神兵的肉體以及奈米細胞,而是運用虛空的力量,但截至如今,集團或Grinner皆不能接通虛空,因為他們並沒有一定的心靈格局與能量去開通。

然而,透過心理學的研究以及理解,還有讀取極地餘燼腦海中的一切思想,集團能夠對接通虛空有皮毛的了解,並且要求董事會直屬突擊隊去接受這類的靈修訓練,希望能夠達到戰甲神兵運用的虛空之力。

但很明顯地,運用虛空之力只是一場空,然而集團卻意外讓這些學員獲得了其他能力,那就是超乎常人的直覺。

根據實戰演練,接受過靈修訓練的學員似乎能夠更快地預知到危險的存在,並且能夠比常人甚至普通的突擊隊員更準確迅速地反應,如此又將作戰帶到了另一個層次,利用直覺去導引作戰法則來作戰,儘管這是一面雙面刃,但集團軍選擇了讓學員們定期接受靈修,以確保雙面刃一直對自己有利,而不是變成一種迷信傷害自己。




先進武器
裝備:

裝備:

1. 動力外骨骼:UltraLight-EX (極輕外骨骼)
拜集團先進的科技所賜,不須如Grinner直接將機械改造至肉體,也可以擁有靈活運用的動力外骨骼,並且提供遠超過肉體所能提供的動力,大幅度提升作戰以及負重能力。

不同於Grinner義體與外骨骼的笨重,突擊隊所著的外骨骼相當地輕巧,全件採用稀有的氧元素 (Oxium)複合物製成,不但擁有極端的高韌度,對環境的最大抵抗力,同時擁有極輕的重量,能夠在將最低本身動能的消耗降到最低。

極輕外骨骼不如普通盔甲採用物理保護,而是搭載有大功率的電漿電池,能夠輸出十倍於傳統步兵能量護盾的護盾功率,不僅僅能夠抵抗各式小口徑武器,亦能對武器的爆炸波產生極高的抵抗力,甚至抵抗中口徑武器的直擊。

極輕外骨骼提供的動力能讓使用者的運動能力大幅度提升,足以一舉跳躍兩層樓高的牆壁,或者是背負三百公斤的裝備長距離奔襲或攀岩,而這些都是不可能單純靠肉體做到的。

外骨骼也提供了裝備的外掛點,能在背後掛載額外的野戰包,或者反重力背包等,同時胸前、腰間、大腿部分也提供了戰術彈匣袋
手榴彈袋掛載點,能夠自由變更使用者的武器彈藥袋。


胸前彈袋掛載量:(戰術彈袋為彈性式,可依照彈匣大小伸縮)
1. DERA步槍彈匣8個
2. SUPRA機槍彈匣4個 (或4個DERA彈匣,2個SUPRA彈匣)
3. PENTA槍榴彈彈匣4個 (或4個DERA彈匣,2個PENTA彈匣)

   腰間彈袋掛載量:
1. 手榴彈4枚 (一個手榴彈袋位置可容納2個DERA彈匣或一個SUPRA彈匣)

大腿彈戴掛載量:
1.戰術雜物包 (可容納兩個DERA彈匣及一枚手榴彈)


2. 先進探索者頭盔:ADR Helmet
有別於集團軍所廣泛採用的固定式合金重型頭盔,突擊隊所待的是輕量化,活動式的探索者頭盔,它大幅強化了頭盔上的探測系統,能帶給使用者最完善的偵查資訊,從紅外線、聲波、電磁波、動態偵測一應俱全,且也因為活動式的關係,使用者的視野限制更少。

同時頭盔能夠自動掃描與標定敵人位置,與外骨骼即時連結,即使用者意念一動,甚至在不用驅動肉體的情況下,外骨骼便會將槍口指向目標位置,待使用者決定是否發射武器。

3. 反重力背包(選配)
該機動裝置可裝置於外骨骼後方,由外骨骼電池直接供電,它能夠提供使用者安靜快速地於立體空間機動,並且緩衝自任何高度跌落的能量,在充斥障礙物的地形上,配備此裝備的人員可以快速地飛越地形,並且抵達任何難以抵達的地點。



武器

1. 增壓型DERA電漿步槍
早在戰爭爆發的初期,集團軍就打算針對士兵手中的武器進行強化,以對付日亦厚重的敵人裝甲,但強化的代價是高昂的成本,因此直至戰爭結束之時,都一直不能良好的結果,僅有少量極地餘燼配有增壓型DERA。

但隨著212突擊隊計畫的推動,強化武器的訂單也隨之增加,成本的壓低使大規模配發強化武器顯得比較經濟,因此曾經被視為神兵的增壓型DERA也成為了突擊隊的主要武器。

增壓型DERA相較於普通DERA,輸出能量總和提高了177%,射程和射速也提高了將近兩
,增壓過後的電漿彈能夠擊穿最厚重的合金護甲,或是直接蒸發生體目標,然而擁有如此強大的威力並沒有反映在重量的增加上,採用了強化陶瓷與合金構成的槍身,反而比普通DERA更為輕巧且耐用。


2. 精確型DERA電漿步槍
DERA步槍本身就是一款極度精準的武器,但伴隨著突擊隊所採用的小規模部隊戰術,在一支小隊內就要滿足各種火力需求,在傳統上,電磁狙擊槍提供了集團軍在長距離的優勢,但它缺乏了中近距離的自衛能力,因此,精確型DERA憑予而生。

精確型DERA擁有比增壓型更高的能量輸出,能夠擊中更長距離的目標,同時電漿彈的初速也增快,能夠貫穿高階的Grinner的裝甲,但射速也隨之降低至普通版本的程度。


3. PENTA榴彈發射器
這一種可怕的中距離支援武器是在大戰的末期才開始配發,當時集團面臨了數次地面的近接戰,但卻苦無支援武器可用,只能以直射武器對射的方式進行作戰,且擁有雄厚防禦力和無懼傷痛的敵人使他們吃盡了苦頭,因而在地面作戰中往往失敗。

以往集團忽視了地面作戰,而仰賴他們強大的高科技艦隊以及無人兵器,自恃能完成「海軍攻擊,地面防禦」的夢想,但Grinner的猛攻瓦解並消耗了吾人兵器的數量,逼得作戰士兵必須起而奮戰。

為了彌補缺乏支援性武器的劣勢,PENTA榴彈發射器因而被開發,它採用了五發彈匣方式供彈,每一發都被無數的金屬微粒包覆著,當中央的電漿炸藥起爆後,金屬微粒便會以超高速涵蓋殺傷範圍,產生嚴重的大面積貫穿傷,同時電漿炸藥的高壓高溫也會完全粉碎目標。

在實戰中證明,Grinner的動力裝甲或載具皆無法有效抵抗PENTA近炸甚至直接命中的威力,僅有極少超重裝單位或船艦裝甲能夠防禦。

同時PENTA的引爆時間可以被人員所遙控,因此運用十分有彈性,有經驗的射手甚至能控制它精準的空爆,或者是滾入特定空間後再引爆,以達到最大的殺傷效果。


4. 輕量化SUPRA-K電漿機槍
機槍是步兵攻擊中制勝的關鍵,它能夠輸出猛烈密集的火力,達到大規模消滅敵人、壓制敵人的效果。

傳統的SUPRA電漿機槍,十分地笨重,通常不被集團軍的普通士兵操作,而只有身材高大的技師會在關鍵時刻提起這種重型武器奮戰,這種重型武器原先的用途是架設於載具上,因此並沒有考慮到人員攜行的問題。

SUPRA-K是原版本的緊緻、輕量版本,但同時保有大容量的電池彈匣以及強大的火力發揚能力,同時射速也高於DERA,並擁有先進的冷卻系統,能夠長時間射擊而
過熱,而核心則能輸出超出普通DERA的能量,達到接近增壓DERA的程度。

儘管因為冷卻器和射速的關係,使其散步面積大於步槍,但仍然足以在中距離起到壓制的作用,能夠確實地掩護部隊前進,並成為攻擊線上最有力的火力來源,更重要的是,它現在輕到足以使體型普通的單兵攜帶。


5. LANKA磁軌狙擊槍
這是一把集團軍標準的建制武器,LANKA狙擊槍提供了長距離的精準打擊能力,它採用了由磁軌驅動的電磁金屬彈頭作為攻擊方式,而非電漿,因而在大氣環境中較電漿的射程遠,同時也因為高初速與高動能的關係,使穿透力與破壞力異常強大。

然而LANKA的磁軌續能需要時間,使其不適合在近戰中使用,也因為集團軍早先沒有重視陸戰,因此忽略了LANKA的真正價值,但隨著突擊隊的出現,高超的射擊技巧以及戰術運用,足將LANKA運用得出神入化,不僅僅是能夠對重要目標進行致命打擊,亦能夠對物資進行精準破壞。

在突擊隊手中,LANKA完全發揮了長距離的優勢,高超的射擊技巧讓狙擊數公里遠的目標變成可能,且極度致命而安靜。


6. 電漿手榴彈
電漿手榴彈是集團軍的標準武器,能夠運用於各種戰場環境,並提供近接作戰時絕大的支援效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9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藤原妹紅
帥氣!

08-11 17:48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謝謝ˋWˊ08-12 00:1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好棒 XD

08-11 18:08

軍火師
帥‧‧‧應該有參考WH40K中SM與其他作品中有穿動力裝甲的人物‧‧‧
增壓電漿步槍‧‧‧火力滿點,不過會不會忽然過熱就‧‧‧[e28]
LANKA狙擊槍,想到CRYSIS的GAUSS武器‧‧‧最低初速值應該就是八馬赫開始‧‧‧[e17]

08-11 19:55

uni-chen
很酷~~~ 文字設定好豐富~

08-11 20:55

歷史謎團
辛苦了^^

繪圖和設定上都是((拍拍

08-13 0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09611682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海島野人‧... 後一篇:祥鶴‧赤城‧南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