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將恐懼握在手心中吧—凋叶棕《屠》試聽心得—上

作者:佐│2014-08-05 17:32:05│巴幣:10│人氣:1607
    

         《將恐懼握在手心中吧—屠(ほふり)試聽心得
    《看見了嗎?隱藏在歡愉下的無望—屠(ほふり)試聽心得
  表面上講的是與恐懼的二三事,在裡側上,是要你體驗名為幻想鄉的噩夢。

  總之,凋叶棕が送る、東方マルチジャンルアレンジアルバムです。大致上是這樣的東西。好啦,取名取這樣大家都曉得要發生甚麼事情啦,給人的感覺大概就是DA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K吧。

  不過,凋叶棕自己說了,這次可不是單純的恐怖片而已,而是更深層的面對恐懼呢!聽著聽著感覺都正向起來了呢!希望是有人會去相信啦……聽過試聽之後我的心還在顫抖當中呢。不知道是半夜的關係還是氣氛營造成功(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首先那個感覺就很詭譎的封面,該怎麼說呢,黑白照片還笑成這樣根本就是遺照啊啊啊啊啊,黑白等無彩色調佔據大部分的畫面,確實很難光明起來呀,回頭觀看最近幾次的封面,其實都相當正常呢……突然想到NICONICO上有個名為KamS的作者,風格可是相當特色,自己認為這次的凋叶棕也是有些接近這種感覺了,雖然要相比還是有段距離啦。
  
  再來就是愉快的音樂部分的感想吧!

  


.始まってしまった物語 A SacredLot
  
  聽起來就是東方的主title風格,不過我卻沒聽過原曲呢?連存在都不曉得。這首是《東方靈異伝》的title,也就是東方第一曲,作為所有的開頭的它,放在這裡確實還蠻符合的呢。幻想鄉的開頭呢。



Ⅱ.幽明境を分かつこと
  
...幽雅に咲かせ、墨染の桜 ~ Border of Life
  さくらさくら ~ Japanize Dream...
  
  ΦΦ小姐好像比較擅長這種帶點淡淡憂傷的曲子呢,感覺上是有那麼悔恨、遺憾呢?聽起來真的很有感情的,很不錯,跟歌詞與曲也搭的很好!強烈的樂音加強了不少印象,在副歌部分加強了了聲音的力道,給我的感覺就像歌曲的主角堅定地宣示著什麼一樣。
 

 
Ⅲ.ハロー!フォゴットン・ワールド
  
...万年置き傘にご注意を
  
  和風格的曲子,試聽的部分夠短了!聽起來還是像之前的和風曲子一樣,帶點祭典的風格,歌曲有股逐漸壯大的感覺。而那壯大的東西是什麼呢?フォゴットン・ワールド?!



Ⅳ.ブラック・ロータス
  
...感情の摩天楼 ~ Cosmic Mind
  
  竟然有白的,就會有黑的了,曲的風格與LT的白蓮截然不同呢。大概是摩天楼本身就是首很神的曲子了,只要聽到『登登登登登登~』還是讓人的心頭激烈振動吧?剛聽的時候只覺得很簡單,沒甚麼吸引人的部分,但主歌的部分只不過在醞釀感情了,再聽到副歌的瞬間才覺得自己實在太天真了……主歌慢慢營造的狹小感,那種有點灰暗的狹窄感覺,然後再不斷地緊縮,直到副歌的瞬間爆發自己的全部,那些深藏在心中的所有話語、情感、恐懼、思念,めらみ在這段詮釋的相當完美,聽著像是無奈地、悲傷地哭喊帶給我了很大的震撼,最後還是帶點孤單地回歸沉寂,這種感覺跟REMAKE版的《絕対的一方同行》感受上是有那麼些相似。
  上面說要戰勝恐懼?那白蓮姊姊看起來確實蠻符合這個感覺呢,戰勝死亡的恐懼,戰勝孤獨的恐懼。



Ⅴ.Supernatural Encounter
  
...真夜中のフェアリーダンス
  
  輕快的神秘曲子?作為調適的曲子還蠻適合呢?曲子本身看樣子沒什麼特別提的點,只是對我這種喜歡輕快歌曲的人來說,真的很棒呢,身體都不自覺的跳起來啦?



Ⅵ.from the corpse to the journey
  
...死体旅行 ~ Be of good cheer!
  
  第二首輕快的歌,嗯……聽起來的感覺跟《I’m gonna eat you up》有些類似,屬於歡愉風格的恐怖片……反正原曲本來就是很愉快的就對啦,雖然聽起來的感覺有些複雜啦。
  這首歌的也相當奇妙,先由不安的感覺逐漸圍繞,再將人推向一趟奇妙的盛宴,接著就大聲歡呼吧!連歌曲的行進都跟《I’m gonna eat you up》相似呢。我個人認為在轉換為副歌的部分相當吸引人呢,就這麼的順勢地被帶往接下來的旅程了。期待更完整的旅行了~
  不過めらみ唱的就像阿燐在你旁邊低語啊,很迫不急待要把你的屍體運走囉。等下!七月好像不適合講這種話呀!



Ⅶ.それいけ針妙丸 ~巨人との戦い~
  
...輝く針の小人族 ~ Little Princess
  
 
  《輝く針の小人族》本來就是首相當壯麗的曲子,當初聽的時候就有股逆境求生的感覺,這大概也是針妙丸的心境吧?凋叶棕將它改造成了更開闊、更浩大、更慷慨激昂的曲子,以交響的方式演繹出這首戰歌,令人熱血沸騰吶!當初看巨人時,人類第一次戰勝巨人的感受,就像這首歌所演示的一般,帶出了出陣前夕的振奮,也帶回了勝利之時的凱歌。



Ⅷ.心強きもの
  
...時代親父とハイカラ少女
  
  
  凋叶棕不是只有黑,因為他們還是給了很多予人鼓舞的良曲。我覺得這首可能是我最期待的一首了,因為我怕黑。
  めらみ的風格聲線多樣,這首歌用了相當少女的風格來詮釋,聽著副歌就像是看著一位相當開朗的少女,正在無畏地指著、面對著,朝向未知的明日向前。看著一位相當堅強,帶著自信的少女,散發出一種屬於她的光芒,聽著聽著不知不覺就笑了出來了,是感動嗎?還是單純覺得這樣的少女很有魅力呢?
  轉換副歌時也相當吸引人呢,接著就是使人昂揚、使我雀躍的樂音了,快速的節拍,營造出了令人暢快的速度感。連《時代親父とハイカラ少女》這種很不吸引我的原曲都改寫的這麼悅耳動人,連這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登登—登登—登登——登——』都巧妙的收錄進去了歌曲裡,令人莞爾吶!
  連歌名都如此勵志,心情鬱悶的時候就聽聽看吧。
  自己沒什麼在注意一輪跟雲山(紅字薄本中也是),最多也只是在心綺樓登場時跟風叫了一下。話說從口授來看,一輪的個性看樣子也就像上述所說一般呢?



Ⅸ.怪奇!人形の館 迷い込んだ男の運命は…
  
...ブクレシュティの人形師
  人形裁判 ~ 人の形弄びし少女
  
  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相當恐怖的曲子,聽起來很像老式恐怖片的效果、配音,已經腐蝕到喀吱作響的地板…好像在某處悄悄奏起的鋼琴聲…加上突如其來令人嚇破膽的尖銳音效……半夜十二點聽的我真的嚇到了呢。這個應該就是最單純的恐怖感了,那種超自然的感應,以及寧靜到極致的死寂,突然來了一道刺耳的尖叫聲,任誰都會嚇到的吧?
  同樣是迷路,迷路到人偶之家的感覺遠比之前那棟魔女之家要恐怖多了呢……至少第一次的感覺是這樣啦。



  【後記】

  老實說,自己聽凋叶棕的歌曲,都在想要怎麼找出他們所埋藏的驚喜,想挖出他們這句歌詞所隱藏的另個含意(儘管只是藍色窗簾啦),都忘記自己當初為什麼會喜歡他們的歌了,或許虛榮心作祟吧,覺得挖出來就像挖到寶一樣的,令人驕傲。但這樣都忘記仔細聽歌才能得到的享受了。

  總之還是很期待了,雖然知道聽過還是會重傷吧……不過人性本M…不,是人有無限的好奇心,因為好奇心驅使面對未知的事物,才會感到恐怖,但只要再次因為好奇心的推力,使得看清了這件事物之後,人就不會感到恐懼啦!可能吧……
  不知道這次會不會有詞本的戲法,我想一定會有吧,畢竟是他們的傳統了……這樣下去不知道還會變得多黑呢?

  講句JOJO裡面,齊貝林男爵的名句吧,個人認為是相當不錯的,也跟『恐懼』有關:
  『勇氣到底是什麼呢?就是將恐懼變成自己的囊中物!』
  這是我看ASB的對白自行翻譯的,可能有誤,另外我記得漫畫中好像講更多話。只是面對凋叶棕的風格世界,這話真的很難實行呢……
好奇心こそ最大の敵。

幼さゆえに気付けない。
††
聡さとは愚かさと同義。
†††
大人の味は油断大敵。
††††
警戒など意味のない世界。
†††††
早起きにして六文の得。
††††††
臆病者に進む道なし。
†††††††
――そう、刻まれるべきだ、一人一人。

【將恐懼握在手心中吧—屠(ほふり)試聽心得—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1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橘子色的一匹羊
先給個GP,感想交流明天回來補上(・ω・)/

08-09 23:24


(ˊ・ω・ˋ)08-12 00:08
西瓜子IKLS
呵呵~正值者之死阿,十字架代表的是死亡人數嗎,可憐小愛又要被黑成兇手了

08-10 00:27


看樣子是呢,只是最後少了一座十字架……08-12 00:09
橘子色的一匹羊
這次RD表明就是──我標題就清清楚楚寫著我要來虐人虐心虐角色,你們就不要再靠盃我又在黑掉了,我是不會住手的!!(?

我不否認有挖掘到新的伏筆就想要驕傲的跟人分享這種心情啊,我想這也是富有故事性的凋葉棕歌曲的醍醐味呢,啊,不過我想太偏重這方面也是不好便是,《騙》那段時期的曲子就太偏重故事不耐聽(攤

因為只是試聽而已,所以我就不留太多感想了(免得以後沒的講www),總之我想表是這次RD在幾首曲子的氣氛上營造很‧成‧功,由其是IX~XI的愛莉絲曲,聽起來真的會發毛...

08-11 22:22


雖然很恐怖,卻還是有種魔力想要繼續下去……
就跟翻閱蓬萊人形一樣吧,雖然很恐怖但還是很想知道正直者們下場。
而兩種版本的蓬萊人形,都很耐人尋味呢…

話說,
原來IX~XI是相關的呀...(ˊ・ω・ˋ)
我以為是一首一個故事而已.....08-12 0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enny6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次覷見幻想鄉的美景—《... 後一篇:無人生還——《葬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